韩国首尔三天行

敏溜达 (天津) LV.7
2016-07-06 15:58 448/7

关于行程

虽然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但是最爱的电视剧、发型、衣服、饰品、美食、、、等等,都是偏韩式的,以至于看了几年的韩剧,还会了点基本的韩语,真的是爱惨的节奏。首尔行其实并不在每年的出游的计划内,不过总听别人说韩国的现实情况跟电视剧的差距很大,没有那么多的帅哥、美女,地方也没有那么的美,甚至于都吃不起肉,尤其是看了一段时间的韩国跑男后,去年年底有了一探究竟的冲动。年后来了跟固定游伴-诺诺妈(诺诺是一只可爱的小肥猫)说了下,出游计划也就这么定了,前提是必须自己制定出游计划,因为前几年的出游计划都是诺诺妈搞定的,我基本把自己带好就行,啥事也不用管。
    3月份的时候商量了下基本的时间跟天数,计划定在了4月底,出游时间三天,算上周末也就请一天的假(用伟大的38节换了一天休,后来一直被领导念叨,哎,领导太小气了),时间算是搞定,机票就在淘宝上查了,4月底的还算便宜,往返一个人基本在2000出头。天津出发,航班时间也蛮OK的,早上8点左右的飞机,1个半小时就能到,那边跟这边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差。回来的时间也蛮好,下午5点多的飞机,相当于到国内不到6点。果断的定了4月23日到25日这个时间段。定好大概的时间段后,开始以下工序的工作(职业毛病,像写工作计划一样):
    一、签证问题,我俩都是武汉人,回去办签证太费劲,直接在淘宝上找的卖家给办的,一人370元,没在淘宝上办过,也没对比其他家,不知道性价比如何,就是问了些问题,感觉还行就在他们家办了(武汉春秋国际旅行社签证中心,有需要可以看看,办证时间还挺快,邮寄过去再回来,不到半个月,签证也就算OK了。
    二、提前需准备的,在屋檐网上购买的移动WIFI和交通卡,WIFI16元/天,直接定的在仁川机场取和还,很方便,交通卡因为去的地方不算多,买的是1万韩元的,诺诺妈有转换插头,也就省了点(一定要带转化插头,而且要买适合韩国用的,不然不好插进去,很费劲)。
    二、行程安排,三天时间,扣除去机场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两天,我俩去之前的目的就是逛逛,吃吃,看看风土人情,不准备购物的(一人就带了一个小的行李箱)。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短期的游记后,行程便这样安排了(第一天:明洞、首尔塔;第二天:景福宫、梨花大学,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青瓦台:需提前预约:http://english.president.go.kr/)第三天:乐天超市)。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跟计划的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且看下面的分解:
    第一天:去机场自己开车去的,停车费80元/天,算两天,因为有行李,算了下比打车什么的还是方便划算。去机场不用去太早,天津机场的国际航班那边到点才让进去,外面也没有太多能坐和休息的地方,托运啥的还行,人不算多,飞机准点。到了仁川后,先去取WIFI,跟着淘宝上给定的地址,很好找,搞定后直接坐地铁到终点站就是首尔,再转去明洞的地铁,然后出地铁找酒店的位置,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看地图和问路就行,办好入住后,直接去吃午饭,因为就住在明洞,楼下就吃的,逛的,直接方便到不行,第一顿我点的泡菜排骨汤,好吃到不行,大块的排骨,泡菜感觉放了大半棵,分量十足,完全可以两个人吃一份,再吃点别的,味道真的是杠杠的,就是坐的地炕不太习惯,热的不行。吃完就是满大街的逛,后来觉得根本就不应该吃,因为整条街上都是吃的,根本没有肚子吃了,然后就在里面待了一下午,兑换了一个行李箱才搞定。晚餐吃的芝士排骨,头一回觉得这两个放在一起真的是绝配,不过要配上一杯果味的清酒,柠檬味的很不错,很爽口,我们是乖宝宝,吃完喝完,又逛了下,购了点面膜就就点休息了,忘记说了,酒店的小帅哥很有型,始终有贼心没贼胆,照片也没偷拍上。
    第二天:睡到算是自然醒后,在大街上溜达找早餐,好多店还没开门,不过找到了一家粥店,本来不太爱吃粥的,也不在计划的美食之内,但是味道完全出乎想象,很好喝,很好喝。边吃早餐边研究怎么能不走回头路,先打算去梨花大学,不过没去逛女人街,天太热,就在标志性的大门口拍了拍照就出来了。打算去壁画村,壁画村还不错,街道干净,民风味十足,怎么说,感觉很安静祥和,充满着一种生活的味道。溜达的人也蛮多的,好多地方跟电视剧里面的场景很相似,感觉转角就能遇见欧巴了。逛逛,拍拍照就到了饭点,找了半天,决定还是回熟悉的地方去吃,明洞。部队锅,没有想想的丰盛,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所以在明洞你可以随便走进一家店就行,完全不用担心会不会不好吃。我们两个懒人,吃完就回去休息了,快到饭点又出去溜达,然后晚上吃的炸鸡啤酒,不过炸鸡啤酒没有韩剧里面看的那么好吃,跟国内吃的差不多,也许是找的地不对,吃完喝完就回去收拾了,因为东西太多,明天还得赶飞机,打算留充足的时间逛机场。
    第三天:来了两天一直没吃上念叨的杂酱面,结果早餐还是没吃上(留点遗憾也行,下回再来,首尔塔也不上去,以后在来吧,来了韩国唯一的感觉就是来晚了,早点来,会不会职业都换了),早餐吃的拌饭,哎,都是我的菜,永远都吃不够。然后回去退房,因为多了个行李箱,乘大巴去的机场(大巴要给现金,亲们要提前准备好)。我是上车就睡,一直睡到了机场,然后分头行动,打算她去退税,我去还WIFI,结果退税要进去,就先去还的WIFI,然后进去一起退的税。然后就是直奔各免税店,给七大姑八大姨带东西,感觉时间都不够用,其实过了机场地铁后,那边的免税店的东西也蛮多的,然后继续买买买,然后等飞机,平安归家!!!

2016-07-06 17: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6 17:58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07-06 17:58:10 的回复:

回复dawoodchn:我里面写了,你再看看,不清楚的可以再问我,其实时间短的话,行程真的不重要,都会被打乱

2016-07-06 18:01

很不错

2016-07-07 02:59

第一次写,有点记流水账了,图片插入也不会用,后面慢慢养成写游记的习惯,会慢慢改进的

2016-07-08 12:1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1 18:53

真的可以去去,要是喜欢韩国美食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