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天四夜短暂之旅

rikku (上海) LV.14
2016-07-06 16:03 672/2

被同事朋友们说总是去日本旅行的我,今年终于换了个地方。不过去新加坡确实纯属一时兴起,就想着端午节前后一周时间去哪个周边国家玩。于是搜了搜东航机票,看飞坡国的价格还行就立马敲定了,于是有了新加坡四晚五日游。行程的安排上基本就是城市景点游,把要去的景点的线路查好,到了那里灵活机动调整。往返机票都是早上航班,所以去头去尾,总共三天半的游玩时间。别看坡国小好多景点都能步行前往,可是真的用两条腿走其实也是蛮苦的。
       酒店:坡国的酒店价格普遍偏贵,即使是普通的经济型酒店都要五六百一晚。综合价格地理位置整洁度等,选定V Hotel Bencoolen。酒店地理位置不错MRT黄线百胜站出来步行5分钟,去哪里都方便,小印度、武吉市、来福士city都可以步行,另外在建的MRT将来在酒店旁还有个站头,虽然设施不怎么样可是地理位置真心好。至于其他就没有什么优点了,有一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没有抽取式纸巾,只有卷筒纸,对于鼻子容易过敏的我来说就是一脸懵逼状。酒店就不多吐槽了,要享受好酒店就得多花钱,要省钱也只能这样了。
       签证:在携程办的,基本一周出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对于照片要求严格,必须要露五官。齐刘海的妹子们注意了,眉毛不能被遮。笑起来还不能露齿。签证时间看使馆给的了,我是两年有效期,不过么新加坡国家小,一般来讲也不会一直去,所以给35天我觉得也足够了。
       新加坡交通:基本依靠的MRT和步行,新加坡的BUS只坐了一次,为了去吃Meallben龙海鲜螃蟹王,后面行程会写到。
       语言:个人一路已体验下来觉得说中文基本可以搞定一切,你大可以大胆的说中文,只要不是印度裔或部分马来裔,基本都会讲中文。
       其他小物:防晒霜、披肩、伞、纸巾。热带国家不是盖的,出太阳的时候晒的你要疯,然后一言不合就要下点雨。另外冷气有些地方开得很足,要注意冷暖温差。很多食阁、餐厅纸巾是要收钱的,要节约的筒子们就自备吧。
       五天的行程原本计划的和实际出行的还是有不少差别,好在坡国不大,所以行程变动一下也不要紧,最后实际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浦东机场→樟宜机场→酒店→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摩天轮
       第二天    牛车水→市政厅一带的殖民时期建筑群→Meallben龙海鲜螃蟹王
       第三天    圣淘沙→滨海花园→金沙酒店
       第四天    小印度→武吉市→乌节路→滨海花园big tree Music show
       第五天    回国
       出发当天一大早就发生了个小插曲,亲爱的老妈半路想起来忘带手机了,只好再让老爸打车到我们就近的车站汇合,然后在打车去地铁站。开篇就不顺也是醉了,而之后的行程又是伴随着不断的小意外展开的,这次旅行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不顺畅的一次了。
        航班是9点55分飞,因为没有看登记时间,被广播叫名字,糗了个大的。登机后,又由于流量控制延误半小时多才起飞。早上的不顺带到了机场。

到达新加坡是下午15点半,樟宜机场很大,到中心入境大厅还要坐短驳捷运。入境处窗口开的不少,所以排队时间不长。过了关就是行李提取处,大概是因为机场太大了的缘故,行李等了好久才出来。在MRT人工售票处买好Ez-link交通卡去酒店。到樟宜机场的是绿线东西线的支线,从樟宜机场去市中心要在Tanah Merah丹娜美拉站下车,到对面换乘西行的绿线。

机场里随处可见这样的布置。

坐电梯下去,就到了入境口。

MRT的报站显示器,这个只有英语。

Check in手续办好后是下午17点不到一点,决定先去克拉码头附近的松发吃晚饭。东北线紫线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出,在一个天桥的楼梯边上。到了那里已经不少人在排队了,都是慕名而去的游客。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号,然后你可以排队的时候就开始点单。我们等了大概一刻钟左右进去的,不一会点的东西就上桌了。汤头看着很清但胡椒味很侬,喝的时候先上来一股胡椒味,但散开后汤的鲜味能尝到,不会因为胡椒而失色,肋排炖的很酥一点也不老,配了份油条蘸汤汁吃,美味。结账的时候还好自己看了一眼账单,收银把我退还的湿纸巾也算进去了,所以去的朋友们结账时要看看单子,以免他们算错。

对面亮着的招牌就是松发肉骨茶。

一份是猪骨,一份是肉片。米饭口感不好,但是肉骨茶还是很好吃的。

吃饱出来天色渐暗,抬头一看斜对面就是MICA Building新闻及艺术部大楼,五颜六色的窗框是这幢楼特别显眼。旁边就是克拉码头了,晚上的克拉码头比较热闹人们都出来喝酒泡吧聚会了。

新闻及艺术大楼

几位女中豪杰上去挑战这个弹射球,佩服佩服。

在克拉码头稍作停留后,我们步行前往Merlion Park鱼尾狮公园准备看20点的金沙Wonder Full奇幻弥漫灯光秀。路上可以看到殖民时期的一些建筑。

地下人行道的墙面上都是各种涂鸦,很艺术。

市政厅正门

新加坡旧国会大厦现艺术之家

头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红绿灯。

维多利亚歌剧院

剧院背后的高楼,彰显着新加坡的金融地位。

浮尔顿酒店

要看水幕小电影的话,那还是最好去金沙酒店的EVENT PLAZA看。如果只是看看激光灯光的,鱼尾狮公园这景比较好。晚上的公园还有好多游客前来拍照,所以要想和鱼尾狮排个美照,还是早起比较好点。

灯光秀开始游船的上方有一块水幕,这个就是在放电影。

夜晚的滨海艺术中心像金色榴莲。

看完灯光秀看看时间还好不算晚,便决定乘Singapore flyer摩天轮去。从鱼尾狮走过去要两站路的距离。如果不高兴走可选择MRT到Promenade宝门廊站 黄线和蓝线都到。晚上来摩天轮的人比白天多,大家都是冲着夜景去的,就要排一会队了。一个箱子可以坐12个人,里面空间蛮大的,不会觉得人多。晚上拍照有一点不好反光很厉害,美美的夜景也只有印在自己眼里了。

这个箱子里是个展示台,没看清楚展示的什么

到达最高点的时候。

从摩天轮眺望滨海花园

从码头到摩天轮一圈走来大致花了四个小时,点到点都不算很远但都要靠双腿走。才第一天就觉得脚底板开始疼了,哈哈。赶紧回去洗个澡休息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在ToastBox吃国民早餐咖椰吐司配蛋。Tast的吐司烤的又脆又香,咖椰酱也不甜。他们半熟的鸡蛋其实等于是生的,敲开倒在盘子里有点像日本温泉蛋。新加坡的酱油很稠,倒起来不怎么容易呢。吃完早饭,慢悠悠的走去坐MRT去牛车水。都快到牛车水车了才想起来保险柜没有锁,一大把的新币仍在里面呢,我只好再坐回去小跑着回酒店。真的是从妈妈忘带手机开始就诸事不顺啊。

上午10点不到牛车水的店铺陆陆续续开始开张了。大多都是售卖小商品,旅游纪念品的店家。价格会比其他景点便宜点,我买了明信片和冰箱贴。话说明信片已经寄了块一个月了,还没收到。估计又没了吧,中国邮政真是good job。地铁站出来不远处就是林志源肉干,又是要排队的店。肉干有几种口味,原味、辣味都买了点。辣味的好吃,可是吃不来辣的我每次吃一点点就受不了了,原味的偏甜。

这个记得是土生华人原貌馆

马里安曼兴都庙

牛车水走了一圈后快到饭点了,于是去maxwell熟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鸡饭,沿佛牙寺对面的一条上坡路走,右手边就是。一进去就能看到排着长队的天天海南鸡饭了,生意是这家最好,选了鸡腿肉和鸡肉饭,也许是天热胃口不好,也或许期望值高,觉得只能算不功不过吧。肉是挺嫩的,但是味道没有很特别,汤汁浇在饭上也就那样,嗯只能说普通,当然其他家我没吃过不能评论。在最边上一排能看到老伴豆花,这家也是很多人推荐的,可是我不爱吃豆制品所以没有尝试。筒子们去了自己选择吧。

右边禁停标志这里就是熟食中心入口

午饭过后原本打算去老巴刹,从maxwell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吧。可是正午的天热得不行,也为了不影响下午的行程,尤其是晚上的一顿螃蟹大餐,最终还是放弃了。原路折回到牛车水,前面就看到味香园的店面,吃完了午饭来点甜品顺便休息一下,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母女两胃口都小小的,所以只点了一个传统的Chendol snow ice,端上来好大一盘,椰浆做的冰沙特别绵密不会有喳喳感,也不会觉得很甜,不错吃。

下午坐蓝线转红线到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再次去到鱼尾狮公园。此时的天空一大片乌云密布,过不久就会有一场大雨来袭了。我们抓紧时间去拍照,在这里想要不拍到其他人入镜是很有难度的,你要有耐心和眼力。看到空挡就赶紧咔嚓按下快门,不然基本每个角度都能和别人合影,谁让这里是标志性景点呢。我们拍完照向圣安德烈教堂方向走去,才走到维多利亚歌剧院这里雨就开始下了,于是在剧院里面稍作休息等待雨停。新加坡的雨一般不会下太长,基本上半个小时就over了。不过下过雨的路走起来实在不舒服,到了教堂也就随便拍了两张照,不进去了。打算早点坐MRT去宏茂桥龙海鲜螃蟹王排队去了。在MRT口旁边看到一家Robinson,这个季节新加坡在搞折扣季,所以商家都在搞活动。买了条裙子和裤子,正好满100新币可以办退税,此时又发生乌龙事件。退税需要看到护照上的入境章,可是柜员没有找到盖在哪了,而我又误以为她是要出境卡,关键是两个人鸡同鸭讲的对话居然对的起来,根本没发现问题出在哪。我出境卡也没带在身边,只好晚上再来。还好酒店就在附近,走过来还算方便。然后我们一边坐MRT去宏茂桥一边在调侃真是诸事不顺啊不顺。

剧院门口,此时天色很是灰暗。

剧院内部

新加坡美术馆

来福士酒店

酒店沿街的一楼都是商铺

酒店内的花园

龙海鲜在宏茂桥3道一个居民楼下,红线到宏茂桥还要换bus,可以坐169/166路,宏茂桥站是个公交总站,好多巴士终点站都在这里。下了MRT根据指示牌走过通道就能看到一排候车点。候车点是室内的,你坐哪路就排在哪路牌子这里,等车来了玻璃门会自动打开。上了车后我就开着导航关注站头,可是看着导航怎么显示的是反向的线路,这可让我懵逼了。难道坐错了?按理不会呀,关键是新加坡的公交都不报站的,这可讨厌了。偏偏这个司机貌似对这里不熟,不清楚龙海鲜在哪里下,连司机都不知道可怎么办哟。就在这时,前排的一位小哥好心的问我是不是要去meallben啊,我听到了我要去的地方的名字,赶紧如捣蒜般点头,小哥就安慰我说没坐错放心还没有到,到了叫我。小哥还说这家店好出名的。这下我放心了,狂谢谢人家。终于是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前小哥还说吃的开心哦!哈哈真是可爱。车站下来旁边就是龙海鲜了,其实只要知道哪站下,坐公交到这里蛮方便的。当然有钱的可以选择打车。到的时候还有半小时才开店,我们是第二个到店的,还有一大桌子的人已经坐在餐桌前等着开店了,大家为了吃都蛮拼的。来之前在地图上看到旁边有家昇松超市,可以采买些东西,抬头一看就在后排一幢楼的下面,时间还早和服务员打了声招呼便走过去逛超市了。这家开在居民区,价格上要比较便宜点。买了百胜厨泡面、白咖啡、辣椒蟹调料包等一筐子东西。拎着两个大袋子再走回龙海鲜,此时又来不少食客,入座后就可以点单了。可是这时候我发现我带的现金不够用,估算着螃蟹的分量和加钱,怎么都得花掉150左右的新币,可是此时的钱包里只有90新币。我的天呐,为什么会做那么低级的事,明明今天还特地回去锁保险箱的,为什么就不多掏一点钱出来呢。店里的pose机只能刷单币种银联卡,我都是双币种的,双币种只能走美金通道,太悲伤了。不过为了吃这些都不算什么,汇率差比不过美味的螃蟹。再说来都来了就不要亏待自己啦。于是我点了两个螃蟹,一个是招牌的螃蟹粉丝煲,一个是新加坡特色的辣椒蟹,再配上一份黄金馒头。别看只点了这么两个菜,可是分量很大的哦,最后我们两都吃撑了。

好多明星签名

螃蟹粉丝煲

大蟹腿

辣椒蟹

先上的粉丝煲,盛了一碗热腾腾的汤尝鲜,哇果然不同反响,汤特别的鲜,好喝的停不下来。虽然服务员有说蟹不能保证每个都肥,可是吃的时候还是觉得蟹肉很饱满,蟹腿肉都黏在壳上了说明还是很肥的,一口咬下去哇~满嘴Q弹。吃到一半,辣椒蟹也上来了。勾芡的酱汁满满一盘,有些黏稠要趁热吃不然会更黏。辣椒蟹的味道与粉丝煲完全相反,辣味够劲吃进去满嘴都是辣椒味,对于不能吃辣的我来说有点受不了啊,还好点了杯酸柑水解辣。在我们吃的正酣的同时,前来就餐的人也原来越多,队伍开始加长。果然是出了名的店,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一顿吃下来花了130多新币,比预计的便宜。掏出说有现金后,剩余部分刷了卡。虽然损失点汇率,可是吃到这么好吃的大餐还是很值得的,应该是吃螃蟹性价比比较高的店了。

两个人的战斗力全部吃光

回到酒店赶紧拿好出境卡再去到店里办退税,这次换了个柜员才搞明白,原来人家并不要出境卡,还是要入境时海关改的章,白天我们都没找到这个章,这位柜员一页一页翻,眼尖的在一页空白页上找的盖着的黑色章,唰唰的就办好了退税单。因为时间还早,有赶去乌节路的高岛屋为好姐妹买母婴产品。周末晚上的乌节路特别热闹,我还以为自己是在逛南京路,人群都有点摩肩接踵了。估计是kate spade打折,高岛屋里的专柜排起了队伍,生意好的不得了。买好朋友要的产品,好大一个包装也不好逛街,就会酒店了,后面还有时间再来逛。

第三天,由于我太高估自己的脚劲,错误的选择了一双硬底的凉鞋,这也导致了这天后来我完全走不动路,临时改变了行程计划。也许是脚底太疼了,晚上还发起了烧。出门旅游头一次碰到这么倒霉的情况,让人无比伤心。带来的退烧药、冰宝贴都派上了用途,真是对自己哭笑不得啊。
       这天早上坐紫线去vivo怡丰城,然后步行上圣淘沙。坐捷运的话要排队,人多的时候等候时间大概要15分钟到半小时,步行过去的话也就15分钟左右。步行道有自动扶梯,其实走起来不是很累。圣淘沙最好玩的自然是环球影视乐园,但这次我没有去,一来妈妈没兴趣二来去年刚在大阪USJ玩过兴致也不高。这样一来我们两的岛上之行就比较简单了。

环球正门的旁边有家Candylicious 糖果店,这家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貌似。里面的糖果品种琳琅满目,样子都十分可爱。在里面就算不买什么,光拍拍照都特别有意思。岛上的鱼尾狮是最大的一个,鱼尾狮广场能拍到整个,再往后就能到达海滩边了。从这个时候开始我的脚底就开始向我发出了疲劳的信号,可是毕竟才刚开始一天的行程自然得坚持着。

糖果店门口的彩灯很漂亮,晚上亮灯一定更好看。

这天天还特别的好,大大的太阳晒着,疲劳度更是成倍增长。逛完整个岛,坐捷运回到怡丰城站,在里面的大食代吃了叻沙面和椰浆饭。味道就不能太期待了,毕竟是大食代嘛。吃饭的时候,能让我的双脚休息片刻。

午后坐到Bayfront滨海舫站,穿过金沙酒店下面长长的过道来到滨海花园。门票的话最好国内网上买好,比现场买划算而且不用排队。两个冷室里云雾林比较有特色,一进去就被扑面而来的水雾给惊到了,整个建筑群外面裹付了各种植物。因为有水气,所以里面又潮湿又冷。(估计也是因为有点受冷了,所以促使晚上发烧了。)走过瀑布,往后走坐电梯到云雾林最顶端,然后一圈圈绕下来,从上往下俯瞰有那么点点小恐高。不过整个云雾林色彩不是很鲜明,以绿色为主。从植物种类来看,还是另一个冷室更好看。有各种仙人掌,各类花卉色彩上更丰富点,拍照更好看点。

在里面度过最热的两个小时,出来时已是下午15点,漫漫走向超级树。我这个时候的腿脚已经完全不是自己的了,疼到麻木感觉随时都要两腿一软摔地上了。眼看着还有一点点,硬是咬牙坚持走完。原计划在金沙购物中心耗到晚上看超级树音乐灯光秀,奈何双腿已迈不开步子,头也开始疼了,最终还是决定打道回府。路上买了杯Kopi O喝,只能说这哪是咖啡根本是咳嗽药水,巨难喝。为了最后一天的行程不因为发烧而荒废,吃完退烧药乖乖的早早睡下了。

发了一晚上的虚汗,第二天不负众望烧退了,可喜可贺至少还能走完后面的行程。

早饭继续ToastBox,换了个花生口味的,比咖椰吐司还好吃。

步行前往小印度,从酒店走过去一刻钟。小印度顾名思义就是印度裔聚集的地方,实笼岗路是最具印度风情的一条主街,竹脚中心就在这条街的起始端,中心二层好多卖印度服装的点。实笼岗路两边的店铺有好多是卖黄金首饰的,还有就是典当行特别多。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在实笼岗路上,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

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后,坐MRT蓝线2站路到武吉市。阿拉伯街和哈芝巷都最有特色,尤其是哈芝巷小小的一条街两边的房子的墙壁都被涂鸦的五彩缤纷很有艺术氛围。特色小店也会比较多,文艺范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多逛逛。

苏丹回教堂

哈芝巷

下午基本就在乌节路逛街顺便寄明信片,邮局在ION Orchard B2-62,但是ION Orchard有点点复杂分了两块地方,一开始怎么绕都没找到邮局,问了店员才知道还要穿过地下通道。邮局在一家珠宝店旁边,寄国外的邮票价格都是一样的,拿个号等叫号买邮票,贴好邮票直接扔邮筒里。ION Orchard 有Bengawan Solo娘惹糕,就在林志源肉干和味香园旁边,这里的林志源不用排队推荐在这里买。味香园的门面比较小,坐不了几个人。Bengawan Solo娘惹糕,品种很多不过保质期短,最好当天吃掉。斑兰蛋糕蛮好吃的松松软软的,有股清香味。还买了块糯米糕,糯米不会黏牙也不是很甜。乌节路上有好多的冰淇淋小车摊,不过最人气的还是那个爷爷的摊头,不过发过烧的人还是老实点不吃了。

采购的东西,最划算的是swatch买一块送一块,款式随机的看不见的像抽奖一样。

昨天体力不支没有看灯光秀总是有遗憾,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了还是决定去补掉这个遗憾。于是逛完乌节路向金沙出发,金沙购物中心很大,基本都是一二线的牌子,喜欢血拼的人这里是个好选择。我们先在金沙食阁解决晚饭,这里的食阁要比外面的贵一点。吃了黄亚细肉骨茶和福建大虾炒面。黄亚细的肉骨茶汤比松发的颜色深味道偏咸,个人更爱松发的。至于福建大虾炒面实在欣赏不来带芡汁的炒面,虽然鲜是蛮鲜的。
看超级树灯光秀可以选择在树的下方,也可以选择在金沙酒店通往滨海花园的天桥过道尽头。晚上19点三刻准时开始,伴随交响乐的节奏,大树变换着不同的灯光色彩,特别生动好看,新加坡之行最后以灯光秀结尾不错不错。

黄昏的金沙

回酒店打包行李,第二天要起个大早去机场办退税,因为是早班机所以都没有好好的逛樟宜机场也是蛮遗憾的。退税是自助机上自主办理的,操作不难不用担心。实在不会弄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帮忙,不过大部分的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退税可选择退信用卡或现金,退卡里的是美金,现金是新币。拿现金要过了海关在候机楼里拿,所以要逛机场的人先逛好再去办退税。樟宜机场的东西都不便宜,没有在外面买的划算,最后就买了TWG的茶和马卡龙。还吃了个咖喱角,咖喱角挺好吃的。里面的馅有素的鱼类的、还有猪肉的,看你自己口味。上飞机前垫垫肚子选这个是非常不错的。等我们一圈逛好,也差不多要开始登机了。樟宜机场登机比较特别,是每个登机口设安检口。所以登记时间会比较早,要预留足够时间给你安检。等安检好了,你就在候机室里面等候登机,就出不来啦。因为去的早座位号比较前面,离商务舱就只有两排,看到商务舱的座位还是老羡慕的,个人觉得飞长距离的航线,商务舱能躺下来睡觉这点太吸引人了。回程这架是33E,可以看电影消磨时间,两部电影一看,就到上海了。这次的旅程小状况不断,还生病发烧各种不顺,再加上坡国真的没有特别的景点。所以最后留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螃蟹和灯光秀了。不过带小孩子去玩的话我还是很推荐的,各种动物园、植物园都很适合他们。

TWG的马卡龙蛮好吃的,调配茶的话见仁见智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06 19: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