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朔,遇到田园牧歌

阳朔的4天,时间过的很快也很慢,在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的时间仿佛停止,在这里你可以在阳台外面发呆,看看远方的山水,非常的恰意。累了可以在店家租一辆自行车,可以沿着玉龙河边的栈道踩踩单车等。
DAY1: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入住
当天晚上我从广州乘高铁出发到了阳朔高铁站,从广州南站到阳朔高铁站只需要2个小时多,是非常快的。阳朔高铁站位于阳朔县兴坪镇附近,著名的20元人民币的图案的画面就是位于这儿。出阳朔高铁站左手边就是车站,有直接通往阳朔县城及兴坪镇上的小巴。去兴坪是5元,到阳朔县城的是20元,出门直接买票直接上车。发车的时间是和高铁停留在阳朔站的时间是基本是吻合的,就是发车的密集情况是看高铁的停靠时间的,一直到晚上九点多都有公车到阳朔县城。当天下大雨,一路不是很顺利,司机开的很小心。到了阳朔县城后建议可以尽量不要选择县城的客栈酒店,可以选择像田园牧歌这样的位于郊区的青年旅舍,比较安静,能够有比较好的体验。我直接打摩的到了店里,20元。老板是山东人,非常热情,请我们喝茶,客栈的装修氛围非常好。

DAY2: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租车——遇龙河一日游
在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这家客栈是新开不过久,租车的设施很新很齐全,光是自行车就有单人的一般自行车、双人自行车还有山地车,专门为为一些喜欢骑行的人准备的,还有一些电动摩托车等,都非常的新。我没有选择坐船(200元,小贵),选择租车是明智的选择,15元一日可以骑行去很多地方。出了客栈的门,右边的马路,一路骑行到了遇龙河景区。桂林美的地方我觉得更多的是它的山,由于下雨,河水涨,加上现在竹筏之类的收归共有,价格较为统一,但也很贵,一路上骑行,碰到了很多老外。我一路骑行到了白沙镇,到了白沙镇可以选择去世外桃源景区看看,也可以选择去遇龙桥景区看看。到了遇龙桥后,我一路有骑行回来旅舍,建议旅客不要在路边的小摊吃东西,比较贵还宰客,可以选择在旅舍里的吃点特色的西餐,也不贵。下午休息下后,一路骑行到了十里画廊,晚上去西街看了下,除了吵闹,哎,我不喜欢这种商业的氛围,没待多久就走了。

DAY3: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租电驴——兴坪古镇一日游
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推荐了我们可以骑电驴去兴坪,我自己研究下地图后,决定租一辆电驴,一天才80元,小电驴是老板都已经充满电了。来回兴坪是没什么问题,想到了自己在越南旅游的时候,没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租摩托车,当然那个时候有越南朋友一起同行,胆子也比较大。这种小电驴非常好骑。里面有雨衣,还有充电的装置,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半路上没有电。我觉得骑车比坐船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局限于时间的限制,可以自己安排想在什么地方呆过久,而且一路上有许多特色的小店,如果累了可以停下来喝杯咖啡或者什么的。桂林的山水需要慢慢的用心去欣赏,可以自己试着不去走一些人多的地方,打开自己的百度地图,导航下,自由安排自己的线路。这次来回的最大感受是一路上的村庄,在阳朔的民居里,有一些老房子是直接用黄土垒起来的,非常有特色。

DAY4:告别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
我是要赶着去参加一个西宁FIRST青年电影节,中途想去贵州成都逛逛后再去,今天作别田园牧歌国际青年旅舍,到高铁站坐车去贵州,继续下一站的行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6 17:2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