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塔--金巴兰--罗威那--京巴马尼火山--乌布--蓝梦岛--库塔 11天巴厘岛游

珊 (厦门) LV.9
2016-07-06 16:09 1328/14
  • 出发时间/2016-06-03

我妈她们四个姐妹的心愿是一起出去旅行,正好我和闺蜜计划去巴厘岛游玩,阿姨们就提议和我们一起出发,就这样闺蜜游变成家庭游。也因为带上几个阿姨让我们这次的旅行别有一番风味。
这次的旅行上有老下有小,一切休闲为主
本来计划从厦门直飞巴厘岛,正准备预定的时候,发现南方航空在做活动,从深圳往返巴厘岛 ¥1730/人,太便宜了,7个人的机票就省了一万多块。直接改变出发地,从深圳

行程安排

费用明细

厦门深圳我们选择动车,主要是到深圳的航班现在只剩下两趟,时间还不合适,再来就是动车便宜时间又好把握。为了荷包,动车坐起
儿子也是第一次坐动车,到了车上各种观察
闺蜜在上海,我们相约到深圳机场集合,我们说好了以后每年一起去旅行,把各自的老公和小孩抛下,两个人出去走走

运气不好,深圳巴厘岛的机场晚点两个小时,22:00才起飞
每人发了一盒泡面、一瓶矿泉水及一瓶八宝粥就把我们打发了

凌晨03:20到达了巴厘岛,可能是凌晨的关系,过关大厅空空荡荡的。看了别人的游记都提到海关人员公然要小费的问题,没下飞机前就和几个阿姨说好了,各自准备10元人民币(本来计划是坚决不给的,不可以助涨歪风。在出发前越南海关发生了为了小费打中国游客的事情,老爸特别强调,如果巴厘岛海关也索要小费的话,还是给一下,在人家地盘,你还带那么多老人小孩不可以硬来)。这次运气爆好,我们一行7个人,没人遇到索要小费的事情,还都盖了入境章(特别交代阿姨们过关后一定要看看有没有盖章再离开)。拿了行李后,出机场。记得在飞机上填写好海关单(向空姐索要),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就够了。如果人多的话,只能三个人使用一张海关单。不然出关的时候他们会让你再回去填写的。

关于换钱的事情,建议大家在当地办个华夏银行的卡,到巴厘岛取现。每天一笔不收手续费
注意:机场有花旗银行的ATM(忘记拍照了,是个蓝色牌子的,牌子上面会有银联的LOGO,在机场出口处的左手边),可以直接取现。这个ATM是100,000RP的机子,一次最多可以取25张。汇率不错,取了2,500,000RP,等于¥1217.25,没收手续费。
我看别人的攻略上面说有BCA的ATM,但是我没有找到。
我们共带了五张华夏银行的卡,在机场取了五次,一共1250万RP,一下子有土豪的感觉

到达酒店已经05:30分了,本来计划早上去库塔海滩走走了,没想到飞机晚点,行程取消改成补眠后逛家乐福。
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

逛完家乐福,就在里面吃了简单的午餐,回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到家乐福步行只要不到10分钟,很近的。酒店和家乐福不同边,需要过个马路。Sunset Road的车流大,过马路比较危险,但是酒店有个像保安之类的,会帮助你过马路,就很安全了。
今天准备换酒店,在AGODA找了好久,最终锁定这家酒店,三卧室别墅。
本人很期待这个别墅酒店,入住后,发现性价比超高¥1100/6人/晚,适合家庭游。
虽然设施陈旧了些,但是这个价格可以住这样的酒店,我觉得超值的
想要1100的价格,又要有五星级的要求,就不要选择这家了

晚上在别墅里面自制晚餐,丰富而又卫生
再一次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个别墅太棒了,空间即大又私密

没来之前就听说金巴兰有个海鲜市场,既新鲜又便宜,别人的攻略都说要早上六点多去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海鲜,由于今天六点多我们就出发去海鲜市场,天都没有完全亮呢,有点小怕
记得下载Google Map或是MAPS.ME

谷歌地图说要走20分钟,我觉得应该不用那么久,还挺好找的。
可是可是可是,来太早了,三分之二的摊子都还没来
因为今天我还订了大象公园一日游的行程,不可以耽误太久,所以我们就买了两条红斑鱼(两条才¥10,在厦门一斤这个鱼要¥120元以上,差别太大了),一只大鱿鱼(¥20),四只螃蟹(四只才¥145。两个品种的,一种比较贵些,一种比较便宜。在厦门叫法不一样,普通话不知道怎么翻译),一共才花了35万RP(¥175),太便宜了!
厦门也算是海鲜比较多,比较便宜的,来到这,一切都是浮云
注意:要去海鲜市场的同志们,建议八点左右再来,买的东西会多很多!还有记得讲价,第一天我没有还价,第二天才想到

这个海鲜市场最多的是金枪鱼,但是我们都不太喜欢生吃,所以没有选择。我们都是挑选我们平时在厦门常吃的海鲜
我还看到一只一人高的金枪鱼
还有海鲜市场旁边也有买蔬菜的地方,挺方便的,没去之前不清楚,还在家乐福采购了一大堆蔬菜放冰箱里面

采购完海鲜回来,在别墅里吃过早餐,就出发去大象公园了
别墅的早餐个人觉得还不错,在AGODA上看评价,有人说吃不饱
可能对于男人来说太少了点吧,我们全是女的,每天都吃不完

金巴兰出发到大象公园,差不多要90-120分钟,有晕车的同志记得吃晕车药!
还有大象公园小孩是要收费的,0-4岁收费是34万RP(¥170)
里面和大象拍照,是不收费的。小费就看个人意愿了。

中午大象公园有自助餐,还算挺丰富的。喜欢吃肉的朋友应该会挺满意的,我们都是素食主意者,有点吃不太饱。
自助餐的水果不错,可以多吃点

下午1点钟有大象表演,时间差不多20分钟左右。

有带小朋友的朋友,大象公园还是可以去的,让小朋友看看大象,和大象有个亲密接触也是不错的
大概在下午2点到2点半左右结束行程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开始制作我们的海鲜大餐
注意:印尼的厨房用具都是没有盖子的,想要清蒸海鲜的朋友要注意了!自己想办法解决盖子问题

为了弥补昨天没吃到斑节大虾及龙虾的遗憾,今天我们又出发去海鲜市场
今天终于大丰收了,买到了三斤重的大龙虾,比手掌还大的斑节虾,2.2斤重的东星石斑鱼(应该是三等品,黑中带红的那种,没看到全身红色的那种),上午出门没带手机,没有保留全尸的照片。因为在海鲜市场就让他们把这些大东西分尸了(酒店的用具无法切断这些海鲜,如果也有想自己煮的亲们,记得在那边让他们帮忙分尸吧

今天行程:酒店--海鲜市场--母神庙(20Krp)--草莓小站--水神庙(百度库)30Krp--双子湖--罗威那 (包车一天)
在等包车司机,在别墅里一阵乱拍,要离开金巴兰湾别墅好不舍得啊

金巴兰到母神庙大概要60-80分钟的车程,门票:20KRP,小孩免费

离开母神庙,差不多是中午时分,就去了大家都提到的草莓小站吃个简餐,大概要40-50分钟的车程,草莓汁的确很赞
颜色深一些的是纯草莓汁,粉一些的是草莓牛奶(太甜了,不太喜欢)

草莓小站就在水神庙附近,5分钟的车程,门票:30KRP,小孩免费
水神庙挺漂亮的,很多当地的学校就来这边游玩的。

从水神庙出发,去双子湖观景点看看,这个景点有点普通,只是照张照片就可以走人的感觉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这个景点可以省略。去观景点的途中,看到很多猴子在路边觅食

拍完照,出发到今天最终目的地罗威那,从双子湖到罗威那,大概90-120分钟的车程。
罗威那我们预定的是复式小洋楼,性价比超高的,98.5万RP(¥493)
两层的小洋楼都是属于我们的,太棒了

到达酒店,休息一下,开始我们自制的海鲜大餐了,为了吃这顿海鲜,我还专门从国内带了冰包过去。一只三斤重的龙虾,7只重量为1.3斤的斑节虾,2.2斤重的东星石斑鱼,总价格不到400元人民币。***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两天,辛苦阿姨们,在厨房帮大家做饭
如果工具好用些,做出来就更加美味了

这边的海鲜都很大只,锅又很小。我们都不知道想了多少办法
最后使用电饭煲的锅,才把大龙虾装进去,放到煤气上蒸

龙虾头我们用来煮稀饭,超级超级美味

本来东星斑鱼要来清蒸的,又是没有大锅,就又变成鱼汤了
龙虾稀饭+鱼汤,好奇怪的搭配

在酒店预定了看海豚,一个人10万RP(¥50),如果去海滩找船员预定的话,应该更便宜,我们懒得外出了,就直接定了.。早上六点钟出发,走路到海滩,5分钟

海边的日出好漂亮的

看到海豚了,比较远。另一艘船的伙伴们运气比较好,海豚就在他们船的旁边
不过我拍到海豚跳出水面的照片了

因为带了宝宝和老人,我们没有浮潜,全程时间差不多两个小时。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后,准备出发去京打马尼。罗威那巴图尔的民宿,120分钟的车程
很多人都是在观景点吃个午饭远观京打马尼火山,我看过别人的攻略提到可以爬活火山,这个以前没有尝试过爬活火山,于是决定在京打马尼住一晚,凌晨起来爬火山

巴图尔火山脚下的这家民宿,条件不太好,各类昆虫很多,但有个好处是他们自家就有一处火山温泉可以免费使用。本来我们还计划去Batur Natural Hot Spring泡温泉了,费用又节省了

中饭和晚饭我们都是在这个民宿的餐厅吃的,不算好吃也不难吃,就是苍蝇到处都是
住这边没什么餐厅可以选择,卫生情况也差不多,比较介意这个的亲,这个行程就省略吧。
在这个民宿预定活火山的项目,分为三种,一种是短途,爬上山看完日出就下山;第二种是中途,爬上山看完日出,在山上吃个早餐,再环火山口走一圈再下山;第三种是长途,爬山看日出吃早餐,再去爬另一座火山。费用也不一样,在民宿里面的报价$45,$55,$65。可以讲价的,我们报中途的,讲到一个人40万RP(¥200),但我觉得还是比较贵,我有看到攻略说150每人,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涨价了,还是我们被坑了
晚饭时看到火山的晚霞,好美啊!

晚上早早的回房间睡觉了,凌晨4点出发,活火山我来了

三点半起床,四点出发,向导会来敲门。每人发一瓶水,记得背个背包,东西都放在背包里面,手上不要拿任何东西,爬山的时候双手都会用到的。有老人的注意了,爬火山的行程,老人家真的要量力而为,时间不算长,但是山路很不好走。马蜂窝关于火山的行程很少人介绍,我们不太了解,就一行4个上山,带上我两个体力比较好的阿姨,还好向导帮忙拖着阿姨们,不然真的爬不到山顶了。开始的半个小时,路还挺好走的,后来真的是在爬山,双手都要使用上。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结果特别美好,日出太漂亮了,值得
注意:上山我们一共花了2个小时,体力不好,年龄比较大的,量力而行。
表扬我姨妈,65岁了,还和我们一样完成这个行程

看完日出,我们在山上吃火山鸡蛋,烤香蕉,很是美味
注意:向导给你的东西,你们最好先确定是否要收钱,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拿来喝了,发现要另外收费的。

因为这个是活火山,地层是会发热冒烟的,白色的烟雾就是热气

中途的行程我们一共花了五个小时,把山下的妈妈等着急了。
****和我们一样有计划要来爬火山的同志们,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住宿伙食条件都不好,早上要3点半就起床,最重要的是爬火山的路真的不好走。我们在山上都没看到中国。虽然硬性条件各种差评,但是火山上的风景的确漂亮,我们都觉得值得一来,终身难忘。****

回到民宿,洗个澡准备出发去乌布。
今天包车行程:酒店--圣泉寺(15Krp)--卡威山(15Krp)--象窟(15Krp)--乌布
从京打马尼到圣泉寺,40-70分钟的车程。门票15Krp(¥7.5),小孩免费
进入圣泉寺好多人啊,应该是当地的节日,小学生,中学生,当地人,外地人,游客,感觉快爆了

天气热,人又多,拍几张照片,马上离开了。难怪巴厘岛的名句: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服务,三流的景点,还真有点准的
再一站:卡威山,又叫旧圣泉寺,门票15Krp(¥7.5),小孩免费
正好是中午时分,卡威山的入口有个餐厅,我们就在那边吃午饭,推荐
风景漂亮,又很凉快,吃完午餐我们都不想离开了

逛完卡威山,天气又很炎热,大家都觉得景点也都大同小异,就不打算去象窟了,直接去乌布民宿。大概30-50分钟的车程,到达我们乌布的当地民宿,就在莲花餐厅旁边,离乌布皇宫就5分钟的路程,位置和环境很不错

今天早上运动量比较大,晚上就在旁边的莲花餐厅吃了个简单的晚餐,回酒店睡觉了。

今天比较休闲,就是在乌布中心逛逛。上午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下午圣猴公园。
乌布皇宫真的不值得一去,没什么东西看的,最快五分钟就可以离开了

为什么要去乌布市场,其实就为了买睡衣。我一个同事的老公是在印尼出生的,所以知道这边的衣服穿起来特别舒服,知道这次我要来巴厘岛玩,就让我帮忙带几套回去。这边的衣服虽然感觉像中国的地摊货,但是穿起来的确很舒服,回家下水后还不会褪色。我们一行人买了快20件睡衣回国,一件平均下来才不到20块人民币
如果没打算要买东西的话,这个地方可以不用去了。

中午我们就选择了烤乳猪,比较有名的就是那家Ibu Oka Babi Guling,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卖相不太好,但挺好吃的,肉很嫩,一点都不像猪肉,感觉吃起来像鸡肉

吃完午餐,回酒店休息,本来是计划去圣猴公园的,一个微信群里的人,前两天在公园被猴子咬伤了,在群里提醒要去的人小心些。回酒店后大家讨论一番,取消圣猴公园的行程,改成SPA

按摩完,回酒店休息片刻,出发去脏鸭餐厅及COCO超市(两家就在旁边),吃完晚餐可以去逛超市,买特产。从酒店走路到脏鸭大概需要15-20分钟,不近不远。脏鸭餐厅环境很赞,口味也很棒

注意:想买特产的亲,COCO超市的虾片,每包比家乐福便宜¥20人民币,想带回国的亲,这边就可以下手了。

今天出发去蓝梦岛,结果司机在来的路上堵车,晚了大概50分钟才到。我们就在前台各种自拍

乌布到萨努尔码头,大概40-60分钟的车程。我们预定的是Glory公司的快船,包四程接送(乌布中心也免费的)。在路上我们还看到当地漂亮的雕塑。

注意:比较容易晕船的同志们,快船还是别坐了,选择其他类型的大船。我闺蜜不晕船的,这次也晕船了,一路吐过去。遇到其他的中国人也是相同的,说明这种快船很容易晕船。

我预定的酒店在恶魔泪附近,差不多都被中国人承包了,但是前台还是没有会中文的。印尼的酒店不管是不是星级的,环境都很美。

这个酒店旁边就是比较有名的一家餐厅,风景超美的
在这种地方吃饭就是享受

下午就在日落海滩玩沙,休闲的下午时光,好惬意啊!
晚上找了一家包含接送的餐厅,让人意外,是一个法国餐厅,还是家米其林餐厅,

今天预定了蓝梦岛深潜,一共两潜。我和闺蜜都没有深潜过,算是给自己一个历练
八点半准时出发,接另一个酒店的人还没下来,我和闺蜜就开启自拍模式

第一潜,教练找个水流比较平稳的地方让我们体验人生第一潜

照出来照片好吓人的,脸全部变形了

这一段水下没什么可看的,教练主要是让我们熟悉一下深潜,找一找感觉,看看耳压是否承受得了。第一次下水后,发现原来深潜并没有想像中难,只要你水下排压做得好,没什么大难度。闺蜜第一次超紧张,把我的手和教练的手抓得紧紧的。上岸后,她自己都笑个不停,说自己太紧张了,也没有那么可怕,主要是我们没有学习过,不太了解情况,心里没底。

第二潜,教练带我们来到蓝梦岛的红树林潜点,这次下水大家都没那么害怕了,心情也比较放松。红树林这个潜点,珊瑚很多,鱼数量挺多,但品种比较单一。这次下水看到了一只直径三米左右的鳐鱼,运气不错

深潜结束后,我有点后悔当时在POM POM岛的时候没有参加深潜,那边的水下应该更加漂亮,鱼的种类更多,下次有时间去考个潜水证,再去诗巴丹深潜,那边应该很美丽
教练还发了两张体验潜水的证水给我们,我们在有暗流的地方,深潜了11米,给自己鼓掌
注意:深潜的同志们,要带些可以补充能量的小零食,不然深潜挺消耗体力的。

潜水结束我们马上赶回酒店,本来计划去Mamma Mia’s Bar & Grill吃中饭的,结果深潜结束都下午2点钟了,只好取消,在酒店吃个简餐。妈妈和阿姨们带着儿子在酒店的泳池玩水,结果华丽丽的感冒了蓝梦岛的下午都是没办法出门的,阳光太大了,我们在酒店休息到五点左右,出发去恶魔泪和梦幻海滩。

晚上还是去了那家The Beach Club at Sandy Bay,无敌海景
就是没看到震撼的日落,留个小小的遗憾,下次再找机会再来

今天就要离开蓝梦岛了,有点舍不得。我们是13:00的船,为了不晕船,大家决定到库塔再吃午餐。吃过早餐后,有些时间,但又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儿子又想玩沙,我们就去了日落海滩,在那边又是一阵乱拍。个人觉得蓝梦岛的各个景点都是浮云,不去也无所谓,主要是休闲度假的,自己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不一定要有计划的。

13:00的船,11:30船公司的人就来接了。正好我们也没什么事情了,就到码头去等吧。儿子在码头遇到一个姐姐,又好色了。让他和我们拍照,他都不愿意,一说让他和姐姐拍照,马上站过去,比得好好的,等我们拍照

今天大家都没有晕船,总算松口气了,在没回来之前大家都担心回去怎么办啊。没晕船的原因,可能是风浪小一点,也可能是我们这次坐在船尾,比较透气。不管是什么原因,总算是没晕了。最后一晚的酒店,我预定的是IBIS,主要是位置方便,做为过渡酒店,还不错。

旁边有个大型商场,什么都有,就在酒店出门的右手边,从停车场进去,不知道怎么进入的,可以问里面的工作人员。我们两顿饭和买特产都在这边解决的。里面的超市,有些东西价格比家乐福便宜。如果是做为过渡酒店,性价比很高的。忘记拍照了,不过就在旁边,问一下就知道了。在里面我们找到别人攻略里面提到的J.CO的甜甜圈,买了几个试试,很软很好吃,就是太甜,喜欢甜食的,可以试试。里面还有冰淇淋,是酸奶口味的,可以加东西,个人感觉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时间过得好快了,转眼10天就过去了
今天我们还是包车一日游,行程:酒店--海神庙(30Krp)--滑翔伞--乌鲁瓦图悬崖(20Krp)--ZEN SPA--机场

今天的包车司机还带我们去游玩,帮我们拍照

午餐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生意超好的餐厅,看到好多中国人啊,烤猪排好大一份,我们选择两人点一份,不然还真的吃不完。猪排味道很赞,肉也烤得很嫩

吃饱喝足后,我和闺蜜准备挑战滑翔伞,当然了有教练在后面的。其实滑翔伞不可怕的,只要教练不摇摆,就像在陆地上一样的平稳。我是有让教练摇摆,虽然有点害怕,但是好好玩的,不太害怕的亲,可以试试,摇摆好玩很多

教练开始摇摆了

好刺激啊,时间过得好快啊,20分钟过去了,下降了

体验完滑翔伞,我们出发去情人崖,那边的猴子真的好厉害的。我们亲眼看到它把一个外国人的拖鞋从脚上抢下来拿走。后来游玩回来又看到一个人的相机还是墨镜被抢了。去情人崖,墨镱、围巾、袋子都不要带上,相机放在包里面,到景点再拿出来。

最后一餐大家都想吃中餐了,让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中餐厅吃饭,估计是太久没吃到中餐了,全程都忘记拍照了,好吧,给大家留个幻想。提醒大家,还是少去华人开的中餐厅,价格高不少。看到大龙虾,33万RP(¥165)/100g ,也就是一斤825人民币,个头和我们上次自己买的差不多,价格差了8倍,就算是加了人手费和店租,也太吓人了。我们这次去这家全程没点贵的菜,都还吃了¥600多块钱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想到晚上没地方洗澡,就决定预定个SPA,放松一下,洗个澡,差不多23:00再去机场,时间正合适。我们选择的是ZEN SPA,网上很热的一家SPA馆,按完下来,觉得普通,没有想像中那么好。

送机的时候,巴厘岛下起了大雨,我们来了11天,从没下过雨,要离开的时候下雨了,我和阿姨们说,巴厘岛不舍得我们离开。这次旅行很开心,我还尝试了深潜和滑翔伞。以后有机会再来

楼主,可以做饭呀?

2016-07-06 22:20

请问天气如何 常下雨吗

2016-07-07 06:55

支持

2016-07-07 07:05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6 22:20:55 的回复:

楼主,可以做饭呀?

回复韩东军:金巴兰和罗威那我预定的酒店都是可以做饭的

2016-07-07 08:48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7 06:55:41 的回复:

请问天气如何 常下雨吗

回复Liv:我们去了11天,只有要回去的那个晚上下雨了,其他都是大太阳。不过巴厘岛分为旱季和雨季。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旱季,所以不常下雨的。

2016-07-07 08:49

引用 珊 发表于 2016-07-07 08:49:38 的回复:

回复珊:对啊我也这么觉得 但是看天气预报说有雨 就很担心 我后天就去了

2016-07-07 09:28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7-07 09:28:45 的回复:

回复Liv:不过那边的雨一般来得快去得也快就是了,一般是不影响出行的。

2016-07-07 09:4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7 10:26

金巴兰海鲜市场 买了海鲜 附近有那种收加工费帮忙做的吗?

2016-07-08 14:07

引用 lairy_1991 发表于 2016-07-08 14:07:16 的回复:

回复lairy_1991:因为我们是自己回酒店煮,所以我没有注意。不过我看到别人攻略上面有提到是有的,不过都是烧烤比较多。

2016-07-08 15: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1 10:52

引用 珊 的图片:

请问这家在蓝梦岛的店 晚餐要多少钱一个人?

2016-09-17 11:48

引用 凌子叶加油 发表于 2016-09-17 11:48:48 的回复:

回复凌子叶加油:大概人均70左右

2016-09-17 12:0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