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小面、成都的火锅,对你爱爱爱不完

兜兜 (惠州) LV.8
2016-07-06 16:17 3359/10
  • 出发时间/2016-05-19

喜欢的地方就趁着热情去,喜欢的风景就随时拍下来
青春宝贵,愿你有诗,有梦,有远方

本人90年,是一枚喜欢到处旅游的单身妹纸!
虽然有工作在身,但是遇到了机会就会找同伴一起去向往的地方旅游
喜欢为了下一次的旅行,满网上找攻略,定低价机票,定住宿,安排行程
一起都乐在其中,从不觉得厌烦
因为喜欢,所以快乐!!!!!!!!!!!!!!!!

桂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5222.html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8422.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6768.html

珠海澳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6823.html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8166.html

行程安排
D1:深圳重庆——磁器口——洪崖洞
D2:重庆北——成都东——春熙路——锦里
D3:成都——黄龙景区——九寨沟
D4:九寨沟一天
D5:九寨沟——成都
D6: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
D7:成都——惠州
游玩过后发现重庆逗留时间太少,至少逗留两天时间好好感受下这个山城带来的喜悦,小面带来的口感,轻轨带来的快感
因为去过珠海香港的海洋公园。所以对我们的国宝熊猫就没有多大的兴趣啦!所以就选择就在成都市区逗留了两天,总体来说该吃的吃了。该逛的逛了,该看的看了。

行程花费:
因为在惠州,观察了半个多个,惠州重庆价格不漂亮,终于多日在南航APP看到了下手时机08:20-10:30的机票。360+50的价格,立即下手
因为是早班机。只能在深圳机场的附近住一晚。在去哪了网最终决定敲定“格林豪泰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快捷酒店”看中的是包接送
D1深圳重庆 410
   宿:重庆幸运草酒店公寓解放碑店  119   (离地铁站近。靠近商业中心,地理位置非常好)
D2重庆北——成都东  154  (这个要严重吐槽,后面会说到)
   宿:成都糖果酒店公寓天府广场店    137
D3-D5  九寨沟三天两晚   498
D6:成都市区
D7:成都——惠州      615
下面是整个旅行的清单,人均2700左右

游记正式开始啦!!!!!
选择住在机场附近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睡到六点,六点半坐着酒店的接送机6分钟左右到达机场,慢条斯理的办理托运过安检时间还绰绰有余

D1

飞机08:20准时起飞,10::30准时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下来机场后取完行李按照机场指示牌去坐轻轨到较场口,出了地铁站走20米就到了预订住的地方。收拾好东西,休息下就去了磁器口逛逛。
同样去坐轻轨,较场口——磁器口
顺着人流走就可以走到磁器口
其实磁器口只是一个古城区,建筑物都是以前的老房子,为了发展旅游业将商业全搬进去,所以对于磁器口不要抱太大的希望。随便逛逛就好!
磁器口吃了重庆小面。味道很独特。甜甜的。辣辣的。好吃

这糍粑外表脆脆的,没啥味道,最终将里面的豆沙都吃了剩下都扔了,还7块钱一个,所以两个人买一个尝尝就好了

龙抄手,红红的汤底,看到都知道是有多辣。其实就是云吞,20快钱一碗.............

5月底去磁器口,人还是挺多人,可以想象在旺季的时间基本上都是人贴着人走,看人海......
磁器口逛完出来回去公寓休息了一会,问老板娘附近好吃的火锅。结果去到一问6点去要等到8点。果断放弃随便找了一家吃,果不其然,在广东人来说,都一样啊。吃不出好吃好还是不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于吃惯广东火锅的人来说。重庆的火锅给人感觉就是辣,麻。除了这两个味觉,放香油吃,感觉一个嘴巴都是油啊!!!!!!!!!!
吃完火锅,慢慢的走着,坐上滴滴去看洪崖洞的夜景
看过千与千寻的人都知道这个地方,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在11楼是大马路。坐电梯下到2楼还是一个大马路,把重庆是山城体验的淋漓尽致!
晚上的洪崖洞很漂亮,我很喜欢!

11楼拍的夜景

D2

D2:一早收拾起来去昨晚的士师傅介绍的小面,离住的地方非常近。去到发现有些人直接在街上坐在个高凳吃了起来。
的士师傅没有介绍错。真的灰!常!好!吃!!!!

回来后看着照片都在回味那个味道,一大碗面直接下肚,一点都不剩

重庆北站——成都东站,早上10点看高铁票的时候发现每个时间点到成都东的都是几百张票。结果12点一看发现竟然一张都没有了。连站票都没有,可恨啊!!!!!!!!!所以给个教训,出门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坐着轻轨才发现重庆北站出站后是南广场,而高铁站是在北广场!出了站狂跑啊,去站牌撘去北广场的接驳巴士,2元一位。建议多留时间去高铁站。不要像我那样非常赶。

因为在12306买不到去成都东的票,而重庆北的自助售票厅的票贩子竟然明目张胆的在贩卖,第一次看到在售票厅票贩子竟然可以这样明目张胆。我在自助售票机查询到成都东的上一站的时间,票贩子就趁机过来说帮我查。说什么没票了(事实自己细心查,日期选对,是有票的,他们就是制造混乱,把日期选择后面的,一查就以为没票。)最后实在忍无可忍,大声的骂说,赶紧给我走开。
最终在紧张又混乱的情况下买了两张从重庆北——内江,然后再车上补票到成都东了。
这个教育告诉我们。出门在外还是把该买的买了。该定的定了

两个人实在无聊,自拍....

到站后坐着地铁到天府广场站下,住的地方离春熙路,天府广场都非常的近,走路过去10分钟都可以到达
锦里!到成都的人都会去地方
在锦里,把成都的特色都呈现了出来,而且到了晚上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有韵味。

D3

D3:在 淘宝报了3天两晚的九寨沟之旅,498大洋(5月份的价格)三天两晚,包车费,住宿,门票,(黄龙景区80的索道除外),所以逛完就回公寓休息,明天一早旅行社的人来接。
九寨沟就只有飞机跟大巴车去,土豪可以选择飞机,坐大巴的话需要8个钟,因为是跟着旅行社的车去。所以中途还去了黄龙景区,晚上还去了臧家晚会,这个价格真的非常的划算。可以说旅行社在亏本,大家看到旅行社都在想一定会有购物,对的。在最后一天的行程当中都是在进购物点,但是买不买随个人意愿,不买导游不会给脸色给你看。或者你有什么帮忙不理你,这些在我三天两晚当中完全没有出现,导游的态度都非常好,因为第一天去黄龙下雨导致全车人都湿身了。到了臧家。导游还亲自去煮了可乐姜茶给我们每个团友喝,贴心。在这三天的行程中。我除了买吃的,没有花一分钱在购物点上。也是开开心心的玩完了全程。所以如果想去九寨沟跟团的。有兴趣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告诉你是淘宝哪家,避免做广告啦!

车子一直在爬坡,所以海拔也是一直升高,温度也是一直下降!在广东20度的大热天,来到这里确实冷成狗了

到了黄龙风景区,需要自己自费坐80元的缆车,不要想着去省这80元。想着爬山去是不可能的,我坐着缆车上去,然后自己爬一小段到顶然后再怕下来都用了两个多钟,真的把一年当中的体力的耗尽了,因为5月底去还没到丰水期,所以很多池子的水都不多

对于一年当中都没爬过两次山的我来说,真的是累成狗了!!!!!

而我的这位小伙伴表示:冷成狗!!!!!!!!!!!!!!!!!!!!!!!!!!!

下山离开的时候下起了雨,结果一车的人都成了落汤鸡,本来就冷加上淋雨,而我却生病了,在车上开始发冷,温度开始上升。到了藏寨实在是没有精力玩了,而我的导游看到我们各个都湿了就怕感冒就去厨房煲了一大壶的可乐姜茶给我们喝,在回客栈的路上导游知道我生病了,带我去药店买感冒的药,回到酒店洗漱完后早早就躺在床上休息。养足精神明天的九寨沟一日游

D4: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后,坐上大巴车到九寨沟
去了九寨沟发现,竟有如此漂亮的地方,九寨沟值得坐着8个小时的大巴让你目睹它的风采
九寨沟门票220+景区内公交90=310
九寨沟分为3条沟,呈Y字型分布
首先在景区坐车到诺日朗,这里相当于是一个集散地,景区休息地,吃饭都在这个地方,Y字型的左边的终点是长海,右边是原始森林。景区的浏览图清楚的标示每个景点的位置以及环保车的上下站。

D4

九寨沟这么多海子当中我最喜欢熊猫海

九寨沟产樱桃,所以价格都非常的便宜10-20块钱一斤,已致去了三天吃了三天的樱桃。市区的价格起码是九寨沟的5-7倍。所以喜欢吃的可以尽情不心疼的吃了。

D5

D5:今天的行程边回成都边进购物点
       购物点:银饰、蚕丝被、特产、牛角梳....
购物店的东西随个人意愿,想买就买,不想买就当看过就可以了。而我是一件都没买,因为深知景区里面的东西水有多深(此处省略一万字!)

旅行当中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遇到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这是我喜欢旅游的原因,走出去后你才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多大,旅途中认识两位即将毕业的妹纸,于是就一起HIGH起来了

D6

D6:住在城市理想的公寓,楼下就是吃饭的地方,这个面,在成都多少天就吃了多少天!我想说:有木有这么好吃的面

宽窄巷子是由几条巷子组成,从天府广场站直接坐到宽窄巷子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入口。
宽窄巷子里面有许多成都的特色小吃,但是我表示木有一样适合我的口味
看过爸爸去哪儿的都知道三大炮,软软的,糯糯的,粘上甜甜的糖。妹纸表示:接受不了

D7

D7:七天的重庆成都之旅结束
为了下一次的旅行好好工作,好好赚钱

PS:去每次旅行都喜欢用镜头记录看到的一切,将来看起照片时将是满满的回忆
微信:569081069(如有想问的,可以加我微信,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不错~!

2016-07-07 07:0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7 14:25

告诉我九寨沟的团是哪家的啊!谢谢~

2016-07-08 0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8 02:00:37 的回复:

告诉我九寨沟的团是哪家的啊!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搜:四川环游行联系社专营店,我是五月底去的,现在的价格贵了。但是算下来住宿门票车费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

2016-07-08 08:57

九寨沟也有一家重庆老太婆摊摊面,味道正宗喔!!我才回来。我玩了九寨和黄龙5号到成都就下雨了,我现在正在成都吃吃吃!之前几天天气是非常好,感谢!!!!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挺累的,还是是包车出行,方便了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远,坐车时间长,而且直飞九黄机场,一下子就上了高原,很不适应。提前联系的接机师傅李师傅给了许多帮助,感叹平时少运动,走路玩黄龙和九寨沟之后 小脚痛惨了。哭!!!去九寨沟还是建议自由行,我在若尔盖正美的季节欣赏了她的美,超值了。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四天行程相处下来,发现李师傅开车素质高,山路开得平稳,不打瞌睡!弯道不甩车,外地人刚到高原又马上坐车,动不动就会晕车的,李师傅很理解,会最大限度为乘客考虑,很耐心。推荐。

2016-07-08 23:59

引用 兜兜 的文字:

淘宝哪家

亲 哪家哪家?有没篝火晚会之类的?发给我

2016-07-09 21:1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1 19:01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7-11 19:01:30 的回复:

回复shenxin:如果有机会我还去记四川

2016-07-11 19:11

好酷帅的行程,楼主潇洒!自驾在风景如画的川甘道路,一切都美不胜收,!我只去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无需跟团!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

2016-09-30 00:41

10月金秋九寨旺季游玩九寨沟出发前需要预订好一切喔,酒店、包车、门票!
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