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起雞皮的旅行|回憶高雄

番薯小姐 (香港) LV.15
2016-07-06 16:19 234/4

總是說「身體不會說謊」,的確是,而且尤其對於我這種感官敏感的生物來說,聲音氣味觸感視覺味蕾,任一感觀都能引發身體的反應。而起雞皮,則是我身體對美好對震撼對感動的最原始的反應(偶爾拉屎時全身起雞皮的生理反應情況除外)。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舒適放鬆,不再是我衡量一趟旅程是否愉快美好的標準,取而代之的是精神上的收穫滿足與否。因而對於我的旅行的目的地或是意圖,總會有朋友感到詫異。嗯,只能說#凡事貴在折騰。噢,當然,旅行這事,旅伴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也特別格外十分感恩師兄這個多功能旅伴,陪我走過一段段的非正常路線。#能互相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旅伴才是好夫妻
*由於圖片太多,文字上我就只把乾貨寫一下吧。另外,為了方便區分,正方形的照片是手機拍的,長方形的是相機拍的。

▲ 如常地,一人一揹包便踏上了旅途

▲ 以高雄作為中轉站的最大目的是看展,沒法奔赴倫敦朝聖Alexander McQueen,那就飛往高雄一睹草間彌生吧

▲ 由於已經是展覽的尾聲,很多周邊產品已經售罄了,波點雨傘啊南瓜充電寶啊筆啊什麼的都沒有了,只買了圖中右下部份的這一些些

如果你也是波點迷,以下乾貨請重點留意了: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
2015/06/06(六) ~ 08/30(日) 台中站 國立臺灣美術館

拾藝術X草間彌生CAFÉ
2015/04/30(四) ~ 09/30(三)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能近距離看到這麼多草間彌生作品,僅僅只是起雞皮的序幕,下面的這家復古餐廳,更是有讓人屏住呼吸的感覺。(謝謝鬼鬼的推介~!!)

▲ 餐廳設有兩層,樓上是包房和大圓桌,樓下則是大卡座,兩層均有海量復古舊海報舊招牌舊物件裝飾,讓人有種時空穿梭的錯覺

▲ 雜貨店內的黑白電視是真的有在播,對店舖裝飾的認真程度真的是讓我有起雞皮的敬意

乾貨來了:
新台灣原味:明誠三路1號
如果想不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盡情拍拍拍的話,提早在飯點之前就可以了。我大概是五點到的,那時幾乎沒客人。

晚飯過後怎麼少得了甜品,就在我們飯後散步閒逛路上,偶遇了一家小小的抹茶甜品店,僅僅是臺幣120,足以帶給我味蕾無限的感動。

▲ 小小店面好像還有二樓三樓,不過我們懶得脫鞋,就只在地下了

▲ 就在這裡,用新買的波點本子,我開始了收集蓋章

▲ 這個臺幣120,相當於港幣才30的抹茶雪糕,叫「將軍的眼淚」,賣相味道層次,通通比香港那些動輒五六十港幣的店都要好

乾貨來了:
三星園.上林茶屋:新興區民族二路50號
店內還有抹茶產品可以購買哦~現在夏天還有期間限定的「芒姬」登場~京都「嵐 山」口感、佐「台灣」土產芒果風味、裝載滿滿台灣情感日式風情、以味道展現 「芒姬」的高雅情懷。(利申:我真的沒有收廣告費)

隨處亂逛的驚喜又豈止甜品一款。誤打誤撞來到了這條叫苓雅一路的街時,真以為自己走進了電影場景。最愛這種完好保留的市井味。

▲ 我以皇帝脷(皇帝的舌頭,形容嘴刁)身份跟你寫包單,喝過這家楊桃湯之後,喝哪你都會覺得不及這一家

▲ 這杯手工蜂蜜咖啡才50臺幣,完勝星爸爸九條街,咖啡店旁邊還有碳烤番薯,超級香,但由於天氣太熱了,我沒什麼胃口,一路都只是喝喝喝

除了上面這些重點推介之外,下面這些也值得一遊喇,只是我們逗留高雄的時間不多,就沒有一一細賞了。

▲ 西子灣那邊的大學運動場旁邊的這段堤壩,絕對是個觀賞日落的好位置,只是我腦門被夾了大白天的跑去暴曬一頓

▲ 駁二藝術特區這個不用介紹也知道的地方吧

▲ 被園區的很多小細節感動,軌道上的木椅、水管上環繞的曲線、舊物再造的指示牌等等等等,而最感動我的是這裡竟然設有母嬰室!要知道香港連商場也未必每一間都有足夠的母嬰室,哎呀台灣真的是讓人感動常在啊

▲ 美麗島站的穹頂很多人都拍了我就例行去打個卡吧,但其實我更喜歡這個站外的頂,像肋骨,像脊椎,帶鏡面,行走間向上望,像是有生命體在動

即使在高雄逗留的時間不多,但也被這裡的細碎吸引,遺憾是沒有來得及租一台自行車,慢慢遊歷這城市。其實這裡挺適合短途旅行的,機場到市中心有捷運接駁,也就只是十來分鐘的事,不用把僅有的旅行時間花費在往來機場與市區之間。在這座小城裡慢半拍旅行,重新激活被忙碌所麻木的感官,也是短假期的不錯的選擇。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7 11:54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7-07 11:54:03 的回复:

回复努比佳:這是我去年去的。今年去的是冰島。

2016-07-07 12:33

這個旅行日期是2015年5月,因為只是中轉停留,所以高雄其實并沒有怎麼玩,主要形成在綠島,遊記:http://www.mafengwo.cn/i/5533135.html

2016-07-07 12: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