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ROBINSON CLUB MALDIVES

fantasy (锦州) LV.5
2016-07-06 16:45 1609/10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前半部分主要是文字攻略,图片在后半部分,不喜欢看字的可以直接拖拽跳过
游记目录摘要:
结束语

Robinson Club Maldives 俯瞰

引言

在遥远的印度洋上,有一片花环幻影般的群岛,它就像是造物者散落的一串串珍珠,各个不同却又异常美丽,它就是马尔代夫。或许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浪漫,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让人眷恋,这片“人间最后一块净土”,或许不久的将来,便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还没去过马尔代夫,大概穷尽想象都无法知道它有多美,如果你去过马代,想必用尽语言会都无法表达它给你的震撼,这里绝不仅仅是蜜月胜地,而是让你心甘情愿停下脚步,静享一段真空时光的世外桃源
       已经从马尔代夫回来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每每闭眼总能看到那景色: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浅绿色的近海与深蓝色的远海形成鲜明对比,七彩缤纷的珊瑚,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在落日沙滩上踏出的一串串脚印被海浪流过逐渐消失不见……
      是的,那里就是这样一个人间天堂。
      很多次想写游记了,但每次一看到整理的照片,不禁又想起在岛上美好的点点滴滴,久久不愿醒来。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趁着记忆清晰,赶紧记录下来。

岛上拖尾沙滩上拍的日出

正文

马尔代夫部分

马尔代夫简介

马尔代夫的国家旅游局如此评价自己的祖国:“如果你一生中有很多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中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马尔代夫位于北纬4度,东经73度,首都马累。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298 平方公里。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 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事实上,随着全球的气候变暖, 海平面正以每年两厘米上升。这对于平均海拔只有1.2米的马尔代夫来说是致命的。换言之,以当前海平面的上涨速度,马尔代夫将在50年后完全消失。
       我们就是在雨量高的月份--5月份去的,幸运的是我们去了7天,没有一天是下雨的,连工作人员都说这段时间好反常。我其实还挺想看看马尔代夫的雨呢

宗教文化

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
       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
       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讲礼貌、重礼节、淳朴好客,每天会进行五次祷告。而周五的伊斯兰教主麻日则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
       马尔代夫裸游是违法的。

语言

上岛后基本语言为英语,会有部分中文服务人员。

时差

首都马累北京慢3小时。ROBINSON岛比首都马累快1小时。

签证

马尔代夫免签,不用提前办理签证,属于落地签。

货币

马尔代夫货币为Rufiya(RF),马尔代夫卢比。1美元可以兑换13-15RF。一般酒店使用美金为主,大部分度假小岛均接受通行的信用卡。首都马累二者都通行。最好随身携带小额美金,方便小费使用。

注意事项

赴马尔代夫前务必办妥相关人身、医疗保险。
       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溺水自救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马尔代夫小岛周围浅滩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危险很大。下水前须先向岛上救生员、 潜水教练等专业人员了解水域情况及注意事项,切勿急于下水。
       严格遵守岛上的相关规定,切勿在非游泳区游泳,并以结伴下水为宜,注意相互照应。
       如参加潜水等旅游项目,须熟知水性,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呼吸器、脚蹼等的正确使用方法,水性不好者,建议不要参加。
       马尔代夫法律严禁游客捕捉、采摘海洋生物,或携带出境。
       不要与陌生人搭讪,拒绝陌生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免遭受欺诈被人利用。
       有疾病史的游客,务必随身备好药品。
       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贴身携带,刷信用卡时,不 要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
       乘船或水上飞机前往度假岛时,请一定看管好随身的行李,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抵达度假岛码头后,请及时清点行李数量,以免丢失。
       出发马尔代夫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马尔代夫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
       重要证件护照、信用卡、机船车票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出发马尔代夫前最好各复印一件放在手提包中,原件放在贴身的内衣口袋中。遇到有人查证件时也不要轻 易答应,应报告领队处理。如领队不在场,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若对方是警察,也应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
       在马尔代夫旅游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必要时,消费者可将与 旅行社进行商谈交涉的过程以录音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用。遇到侵权更要及时向旅行社、消费者协会、旅游质量质监所等机构反映。
       要做好皮肤防晒,多带些颜色鲜艳的衣服上相。对于皮肤容易晒黑和晒伤的童鞋,多选择棉质服装,宽阔边沿的大草帽及墨镜。
       马尔代夫严禁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游客不可以擅自收集沙滩或海中的贝壳,购买贝壳要从当地受承认的商店购买。
       有些酒店中的自来水不可饮用,我在的岛没有写不允许使用,我还是用水烧开泡了杯咖啡呢。

选岛部分

了解了马尔代夫的一些文化和禁忌之后,就要开始选岛了。马尔代夫含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构成20个环礁,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有人 定居岛屿有200座。如何选出最适合自己度假的岛屿尤为关键。我在选岛的时候归纳出来的几点,仅供大家参考(很多也是摘抄网上大神们的经验哦)。

浮潜时随手拍的都感觉很漂亮

预算

马尔代夫属于一岛一酒店的形式,随着不停的开发人工造岛,度假的岛屿自然也就众多,酒店星级也是从4星到超6星不等。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承包岛屿酒店的星级、度假天数、出行日期(淡/旺季)、房型(水屋/沙屋)、航班情况(直飞/转机)等等。
       所以如果你想选择马尔代夫度假,先要给自己定位出这一趟的费用范围,根据预算再来决定选哪个岛屿。

其他选岛条件

马尔代夫上岛屿众多,当然各岛设施、风格也都千变万化,如何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中意的岛屿也是很有讲究的。我是通过从朋友推荐以及代理介绍,最终敲定的RONBINSON岛。
       ① 包餐形式:
              BB 只含早餐
              HB 半餐,即 早餐+晚餐 或 早餐+午餐 。
              FB 全餐,即一日三餐。
              AI 一价全包 即不但包一日三餐,房间里小冰箱的饮料也是免费的,好像餐厅、酒吧也是随便吃喝的。
       Ps:前面的3项,餐中的饮料酒水是否免费,要看具体酒店的具体规定哦~^_^
       ② 登岛方式:水上飞机/快艇/内陆飞机。
              无论你去哪个岛,马累机场都是你的出发地点。由于不同的岛屿距离马累机场都有远有近,因此一共有3种上岛方式:快艇、水上飞机和内陆飞机。距离马累较近的是快艇上岛,稍远一点的就水飞,太远的就是以内飞+快艇的方式上岛。其中值得一提的水飞是马尔代夫除了水屋外的另一大特色,它是在水上起飞、降落的。而且飞行高度较低,可以近距离的俯瞰马尔代夫群岛,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方式~ 但是噪音蛮大的哦,而且晚上不飞行的。
       ③浮潜等级:既然决定来马尔代夫,应该都是为了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吧,所以尽量选择浮潜A级的岛屿吧。

预定方式

一旦你选好心仪的岛屿之后,预定方式可以给大家推荐以下几种方式:

酒店官网

这个需要大家多付出时间去翻看游记、网上刷新房型、了解岛上包含的餐饮套餐等等。也要提前查好上岛方式,预订水飞机票或者快艇。
       弊端:耗费精力,首次出游及懒人不推荐,旅游达人请自便。

旅行社预订

旅行社这个方法是简单便捷的方法了,大家肯定也最熟悉不过了。无论去其他地方旅行的跟团游或是自由行,只需要提供好出行日期,简单的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了。
       弊端:可选方式单一,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比如一价全包、4晚水屋或者4晚沙屋的条件不能同时满足。有可能旅行社只提供2沙2水的订单,这样就会很受限了。

某宝代理(推荐)

找代理看似不牢靠,这么大的蜜月旅行来说,上某宝去交个几万块钱大家更会觉得心里不塌实,之前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经过我的亲身验证,我想告诉大家,在海岛游来说,无论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或者 巴厘岛斯里兰卡等等,找代理真的要比旅行社要方便便利并且人性化的多。而且价格有可能也比旅行社要便宜出10%左右。最关键的是,你可以把自己的需求提给代理人员,让他帮你去和酒店直接发函协商。省去很多沟通的时间,节省精力。
       预定RONBINSON岛的酒店,我选择的是淘宝上的“翱翔假期”。挺周到的,起码我这次出国找他们预定就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代理JUDY人挺好的,有疑问都能解答,我们在预定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她都能迅速解决。考虑很周到,临行前还会再次提醒你需要携带的文件,而且有某宝网店,有信誉,付款什么的都比较安全。并且可以免费帮订机票~推荐哦~!
      代理预定流程:1、选岛询价,确定好出行日期、酒店、机票。然后交付房费的一部分以作定金(我当时付了2000);2、代理订好酒店后,会把预定单发给你,里面有预定单号以及客人信息,你可以发邮件给酒店进行确认(代理会发英文模板给你,方便你与酒店联系);3、一两个工作日后,酒店会给你回复,告诉你预定成功,那么你就真的预定成功了!4、在机票预留期内把款项交齐,在出发前40天把酒店余款交齐,与代理签订合同。
       ps:以上仅供参考哦,因为每个代理的操作流程可能不同。

航班及机票费用

去马尔代夫的航班分为直飞和转机。
       直飞的有:美佳航空(马尔代夫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国泰航空等。飞行时间8小时左右。不过直飞有个不好就是出行日期不能灵活安排。
转机的有:
首选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价格略贵,但是服务、软硬件最好。
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价格中等偏上,因为从国内飞行时间会偏长。
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价格偏上。
马来西亚航空,在吉隆坡转机,价格较低。(还有人敢坐么)—.—!
大韩航空,首尔转机,价格中等,机场硬件及空姐服务比较好。东北出发的话,墙裂推荐。
       我们最初首选就是新加坡航空,但是我们要从沈阳出发,如果选择新加坡航空,不是飞行时间太长就是需要从北京上海出发,舟车劳顿太麻烦了,所以就放弃新加坡航空了。后来选择的大韩航空,下午出发,在首尔停留3个半小时后转机,次日早上6点到达马累机场。麦兜妈妈说过,早上到,晚上走,这样才划算。
       当我们选好航班后,发给JUDY,她的报价和大韩官网差不多,就让她一并帮我们定了。

马累过夜

因为我没有在马累机场岛过夜,所以经验值0,大家可以参考其他大咖的攻略~

提前给你们看点照片吧,主要编辑文字太枯燥了……

ROBINSON CULB部分

ROBINSON 岛卫星照片

ROBINSON CULB简介 (网上抄的^_^)

ROBINSON距离马累360公里,位于马尔代夫卡夫阿里夫环礁,上岛交通是内飞+快艇。2009年开业的岛,德国人管理,浮潜A级,属豪华岛。2016年完成了一次装修,部分设施及政策都在装修后有所变动,岛上新增加了一排水屋。鲁滨逊不大,走一圈也就30分钟左右。

ROBINSON CULB优点

1、不愁吃喝。首先,岛上包三餐,而且都是以自助餐的形式,在ROBINSON,你可以尝尽各国的美食,你没看错,我说的是美食~~因为ROBINSON岛的东西是真的很赞。其次,喝水问题,每天傍晚小黑都会放一瓶1公升的水在房间里,吃饭的时候,餐桌也会有免费水,而且,每餐还会有免费的饮料酒水让你畅饮~如果说还不够喝,房间中还有热水壶、咖啡机,亲测,自来水经过加热或咖啡机的处理时没有任何异味的,亲们放心饮用。
       2、免费WI-FI。岛上每个地方都覆盖WI-FI信号,餐厅、酒吧、房间等。最重要的是免费!我和小宝可以在餐厅、酒吧和家人朋友视频聊天,随时发发朋友圈,给他们养养草。
       3、免费租借浮潜用具。面镜、呼吸管、脚蹼、救生衣都可以在岛上的水上中心免费租借,只要在离岛前按时归还就可以了。(注意哦,救生衣是水上中心租借哦,不是房间里的哦,房间里的是紧急情况使用滴!)我和小宝出发前做足了功课,所以带度数的浮潜泳镜、呼吸管、水母衣全都自备了,所以只租了脚蹼和救生衣。
       4、摄影工作室。之前看其他大咖的攻略提到ROBINSON岛上有摄影工作室,我们还是自己准备了单反相机以及好多好多好多套衣服,不过在岛上摄影工作室还是为我们的麻袋之旅留下甜蜜的回忆。详细的下文会展开~
       5、娱乐主题活动多。鲁滨逊每天都会有各种主题趴,如黑与白啦,亚洲之夜啦,赌场派对啦,泳池派对啦等等,还有机会品尝传统的西式晚餐。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如独木舟、帆船、瑜伽、普拉提等免费的定时的健身活动。这个只需要留意每天的节目预告报纸~
       6、浮潜A级。不用多少,这个是很重要的啦。
       7、国内人不是很多,歪果仁比例很高。(可能是因为我和小宝在淡季上岛,我们在岛上的7天平均游客数量也就四五十人,国人占二十左右。不知道假期国人会不会多嘞。)
       Tips:在R岛的任何自费消费都是要加税的哦,10%服务税和8%消费税。

ROBINSON CULB缺点

唯一的缺点,离马累机场太远了,我认为去ROBINSON这种比较远的岛适合在马累过一晚然后第二天乘搭最早的内飞。如果早上或者下午到达马累,本来已经坐飞机坐的很累了,如果再坐内飞+快艇会吃不消,上了岛感觉大半天的时间都没了~~然后走的那天最好是夜机,那么就可以晚一点离岛,两头赚时间啊有木有~
       我和小宝是早上6点到的马累,我们预定的内飞时间是马累时间10点55,ROBINSON时间下午1点半我们才上岛,确实很辛苦。

出门装备

证件类:护照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结婚证原件或复印件、酒店预订单、电子行程单、重要联系电话便签
支付类:信用卡(MASTERCARD/VISA/银联)、现金(包括小费)
药品类:急求药包、肠胃药、创可贴、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驱风油、眼药膏、蚊怕水
护肤类:洁面、化妆水、精华、眼霜、面霜、喷雾、防晒、晒后修复、补水面膜、化妆品
浮潜类: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潜水手套、潜水鞋、水下相机
生活类:相机、手机、插排、充电器、牙膏牙刷、剃须刀、太阳眼镜、沐浴洗发及护发素、梳子、湿巾、纸巾、黑色签字笔、隐形眼镜及护理液、洗衣皂、沙滩鞋、三脚架、旅游三宝(颈枕、耳塞、眼罩)、帽子、各种首饰、头饰
衣物类:各种裙子,沙滩裤,吊带背心,情侣装,比基尼,薄外套

啰啰嗦嗦一大堆,开始写流水账了

行程

2016年5月30日:家->沈阳 (开车)
       2016年5月30日:沈阳->首尔 (大韩航空)
       2016年5月30日:首尔->科伦坡 (大韩航空)
       2016年5月31日:科伦坡->马累  (大韩航空)
       2016年5月31日:马累->Kaadedhdhoo机场(内陆灰机)
       2016年5月31日:Kaadedhdhoo机场->Ronbinson岛(快艇)
       2016年5月31日-------2016年6月7日 Robinson岛(无忧无虑的7天太爽了……)
       2016年6月7日:Robinson岛->Kaadedhdhoo机场(快艇)
       2016年6月7日:Kaadedhdhoo机场->马累(内陆灰机)
       2016年6月7日:马累->科伦坡(大韩航空)
       2016年6月7日:科伦坡->首尔(大韩航空)
       2016年6月8日:首尔->沈阳(大韩航空)
       2016年6月8日:沈阳->家(开车)

花销

机票:机票买的大韩航空往返联程机票,两个人来回一共11500块
       酒店:Judy帮我订的是4花+3水 一共28000块
       在岛上一共消费了596刀,合软妹币大约就是3900块
       合计:43400块
       (当然不算机场免税店的消费嘞。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在马累免税店、斯里兰卡免税店、首尔免税店买了好多好多东西……)

粗发

我们是从沈阳出发,本宝宝之前从来没坐过灰机,也从没进过机场。看见灰机都激动屎了。
单程就坐了4趟灰机之后在没有什么兴趣了…………
沈阳候机时候照的

值机排队,当时心情已经期待的无法言说了。

大韩航空的飞机还是挺好的,座位起码能伸开腿。多功能显示屏可以玩游戏,看电影还能看飞机飞行情况(可能我少见多怪了,是不是现在只要能飞出国的灰机都有这些功能啊)看飞行路线才发现从沈阳首尔怎么这么绕呢

第一次吃飞机餐,这一趟旅行一共吃了6餐,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牛肉意面和鸡肉饭,不过我觉得大韩航空的韩式拌饭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那个辣酱颜色很正,还不是狠辣

刚开始坐在飞机上看哪个云彩都很好看,但是到了斯里兰卡之后才发现小巫见大巫了,太美了。

到达马累机场后,签证出奇的容易,那个签证阿姨连问都没问我就放行了。在ROBINSON岛的小黑带领下,到了内飞候机大厅VIP室(好像是所有内飞岛大家公用的)。小黑帮我们订好内飞的机票,上午10点55从马累出发到KAADEDHDHOO岛。当时时间是马累时间早上7点。我们要等将近4个小时。好在候机大厅里面WiFi和空调吃喝都有,我们休息休息,然后出去拍拍照,再回来凉快凉快接着吃喝吃喝就快上飞机了。

候机室百叶窗中拍摄,马代初印象

远看马累,海的颜色真是没得说

机场岛的码头,整个机场都好干净,特别清爽,就是有点晒……

第一次见到椰子树就把持不住了,非要照下来,小宝说我们到岛上会有很多椰子树,照都照不完的。我偏不,就照就照

没仔细看是什么,顺手拍一个

给小宝再凹几张

旅游嘛,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才开心。  机场候机室的吃的真的蛮不错的,各种蛋糕各种果汁。

马代的碳酸饮料也这么有爱,每罐150ML,基本一口就搞定了。喝掉百事可乐后,然后我特没见识的又拿了七喜、美年达

KAADEDHDHOO机场是很小的内陆机场,一共就一条内飞跑道。

下飞机后,有ROBINSON的小黑帮忙搬运行李,到码头就有专门ROBINSON的快艇等着啦。快艇上有水晶板可以将海风和海水挡在外面,美景放进来。

大概颠簸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就看到水屋啦。

从上岛到进入沙屋我是全程录像,所以没有照片了,视频太大就不分享给大家了~
大家可以脑补我拿着录像机兴奋又嘚瑟的场面

岛上环境篇

岛上设施

岛上每条小路都是这样的,路上没有大颗粒砂石,都是细沙,光脚走起来特别舒服。

这里是主酒吧,每天晚餐后的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我们到的时候赶上酒店做活动,酒单上第一页酒水免费。

酒吧内有很多这样的沙发卡座,大家都很安静在做自己的事情

记得这是第一天HIGH起来的时候,特别热闹

这个是岛上的特殊供应餐厅Das EDEL,如果选择吃龙虾餐、素餐等单点的产品,就要来这里啦。
不过BBQ之夜我们是在这个餐厅吃的

主餐厅会在餐饮篇着重介绍滴

沙屋

沙屋--我们住的沙屋是1303,在前台出门右手边第二个沙屋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露天按摩浴缸

梳妆台+大衣柜

洗漱台也是双人的,没看错哦,真的没有牙刷牙膏

露天淋浴,晚上在星空下冲凉,徐徐海风吹过,特别惬意。
但是白天不要在这冲凉,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是不会告诉你特别烫脚的

水屋

水屋--我们住的水屋是1108,离岛比较远,优点是晚上特别安静,缺点是白天去餐厅都要走好远。

餐饮篇

可能是考虑到歪果仁的饮食习惯,每餐都有面包、糕点

面包做成这样,真是让我脑洞大开啊

每天晚餐的甜点都像这样,大概有10多种,起码我吃的7天基本没有重样的,我觉得和巧克力相关的都好吃,而且每天都有一个水果布丁,我是不怎么爱吃,小宝到时很热衷。

铁板烧大厨

沙拉MAKER

重点给大家介绍下他,资深主厨Thomas,他是餐厅的主厨(可能真的是厨艺最好的),他做的吃的都很好吃,每餐我一定会拿他做的吃的。有几次我拿了一份又拿一份,他都惊呆了~(因为他做的都是纯肉类的大份)

调料哦,我本身口味比较淡,从来没用过

这个纯净水在餐厅三餐都随便喝,早餐无限量供应果汁、咖啡,所以基本不喝水;午餐供应碳酸饮料和啤酒,所以基本不喝水;晚餐供应红酒、白葡萄酒、啤酒、碳酸饮料(白与黑主题晚餐酒是收费的)。再加上每天房间都供应一瓶这样的纯净水。所以水是够喝的~
晚餐时候户外的餐桌都是点蜡烛的,特别有情调哦。

早餐花样也很多,我能记住的就是炒饭、炒面、华夫饼、煎蛋、煎培根、生鱼片、咖喱土豆(当地好像叫木豆)、煎/烤鱼、自助三明治(面包、熏肉、起司、黄油、青菜自己加)、鸡蛋饼、水果/蔬菜沙拉、各种甜甜圈/蛋糕、面包、鲜榨果汁、新鲜水果切块等等等等(我的目的要你们长草

这儿的百香果不酸、特别甜(也得好好挑,有些也很酸
当地的西瓜水分比较大,不够甜,但是木瓜和菠萝都很好。
尤其推荐芒果汁,我在岛上早餐固定很多杯芒果汁(很好喝,而且晚餐点芒果汁是5-6刀一杯的),它口感特别滑而且很甜。冰冰凉凉的和国内口感完全不同。

专心致志扣百香果肉呢,盘子里的枣形状的面包很好吃,很有嚼劲,抹上黄油就更好吃了

墙裂推荐在马代要吃鱼,好新鲜好新鲜的鱼啊,他们的做法很“古朴”,就是放在碳上烤,或者直接切了就吃。不过特别新鲜,还不腥

BBQ之夜,这个大鱼用来做生鱼片,我拿了一盘又一盘

黑与白主题西餐晚宴的菜单,在主餐厅吃前5道菜,然后到主酒吧吃甜品和酒水

黑与白主题西餐晚宴的酒单,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玫瑰酒

冷盘开胃为惊喜鱼子酱,整个菜都能吃

汤是甜玉米鸡肉浓汤,这个汤很好喝,一点都不油。

头盘是鱼,这个菜的原名是:芝麻烤尊爵旗鱼,配上粉丝和异国情调百香果莎莎

甜品是柠檬薄荷冰糕,这个一点都不甜,我是不怎么爱吃,而且因为上菜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我已经很饿很饿很饿了,还吃甜点就更饿了,然后我和服务生说我没吃饱,小黑一脸坏笑的说一会儿上主菜有那么大(很夸张的用双手比划了一个圆),如果不够给你多加一份。

主菜是牛柳配绿芦笋,荷兰和龙虾墩饭。牛肉很好吃,龙虾墩饭可能就是龙虾汁拌饭吧,反正味道是不错。最后我把我的牛肉吃掉之后还把小宝的吃掉了(她早在甜品就收工了)。

这个牛肉最少有我手心那么大 2-3厘米厚,一刀切下去还流汤。

比较大的巧克力船是摆设,只有最外壳是巧克力里面是不能吃的,小黑面前的那个小船是可以吃的冰淇淋蛋糕,非常好吃

玻璃瓶一下子就高级很多嘛,难怪现在高端矿泉水都用玻璃瓶装。

提供6个月内结婚证件复印件就可以得到蜜月祝福和蜜月餐哦,虽然只是一瓶酒加一小盘水果,不过也挺合适的嘛。
我不会告诉你们结婚日期是可以PS之后打印的

风景篇(多图,爪机小心勒)

人物篇(臭美时候到了)

黑与白排队那晚的餐前鸡尾酒会,工作人员着黑白服装坐在酒吧的露台上,既像一件艺术品,也像一副照片,和背后的美景融为一体

ROSE:特别有活力的台湾女孩,负责管理餐厅及酒吧。在我看来是岛上最忙碌的人,只要和吃饭娱乐相关就都有她的身影,我们经常约一起吃晚餐,结果她总是忙到很晚才能吃上。

Ice Man:他名字叫Viraj,我管他叫Ice Man 斯里兰卡人,在ROBINSON岛工作7年了,他是个十分有活力的人很能调动大家气氛。我很喜欢他。

这个就是Ice Man的由来,当时是泳池派对,他用装有冰块的杯子去偷袭所有人

这张是我看到别人游记中他的照片,这货还真是多才多艺啊 海盗船之夜半夜被吊死的海盗

Tabea:特别年轻、阳光、有活力的德国女孩,她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她是岛上健身中心的健身教练,我和小宝在健身中心和她一起做瑜伽、普拉提(ROSE叫普拉提斯)。因为岛上人比较少,来按时上课的人可能就更少了(本来就是嘛,度假还拿么按照时间计划行程的也没SEI了)。经常是我和小宝跟着Tabea练,就像私教一样。
有一次我们刚要开始,来了一对情侣,我们以为是中国情侣呢,上来就是汉语打招呼,结果他们没理我们(心塞)。直到练完之后才听到他俩交流,原来是日本情侣。这对日本情侣很有意思,在阳光暴晒的时候,在泳池里面看书。

SHAMMU:我一般叫他SAM。他是餐厅服务生,很聪明也很幽默,特别喜欢恶作剧。他可以在一秒之内说完汉语的“你好、你好吗、谢谢、没关系、不客气、再见”。他总能把我和小宝逗的哈哈大笑。

岛上众多小黑中的一员,(对不起,我真没记住名字…… )他是水上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做拖伞的时候拍的,很酷也很搞笑。当时给他照完之后他和同船的另一名小黑炫耀了半天(原话是:嘿,他照我了,没照你……bala bala bala)

浮潜篇

废话不多说,上图

魔鬼鱼,当时看到它特别兴奋。无奈这货游的实在太低了,照海底没有那么清楚。

岛上的小动物篇

下面有太多太萌的小动物,萌倒自负

蝙蝠 蝙蝠起飞一般都会嘘嘘,所以在下面要注意。

蜥蜴

大螃蟹

小螃蟹

拖伞篇

天上视角

tianshang

船上视角

报纸、其他篇

岛上每天都会在打扫房间的时候放一张明天活动的报纸,蜜月的话还会送一张蜜月祝福语

蜜月祝福

5月31日 餐厅题:意大利风味 酒吧主题:丛林派对

6月1日 餐厅主题:厨师推荐  酒吧主题:赌场之夜

赌场之夜 好像只有中国人在参与,歪果仁都要么回房间自己活动,要么就在酒吧露台享受海风。我和小宝远远的看了一会儿赌场中的人们沉浸在喧嚣中,就跑酒吧露台看星星去了

6月2日 餐厅主题:印度咖喱风味  酒吧主题:白色派对 大家都穿白色的衣服 在酒吧里跳舞

6月3日 餐厅主题:马尔代夫风味  酒吧主题:介绍马尔代夫

6月4日  餐厅主题:传说中的五道菜 标注是:Gala Gourmet Buffet   酒吧主题:黑白派对,着装都是黑色或白色

黑与白主题是岛上的招牌,所以会额外提醒客人当天主题的着装

6月5日 餐厅主题:亚洲风味  酒吧主题:国际音乐节-现场弹唱

6月6日  餐厅主题:BBQ Panamericcano 烧烤大餐   酒吧主题:感受美好夜晚,有DJ放比较有FEEL的歌曲在日落酒吧躺着看星星。特别惬意

6月7日 餐厅主题:从亚洲欧洲美食  酒吧主题:DJ现场表演  因为这天上午10点已经离岛了,所以没有参加到晚餐和酒吧派对

内飞行李牌 为了方便小黑区分度假岛的区别

在岛上照相附带的明信片

换到水屋前一天接到的通知书,拿着通知书里面的房卡直接去水屋就好了

水上活动中心的预约券,我们只参加了PARASAILING拖伞活动

可以选择让小黑在冰箱中放置饮料,收费的哦

岛上摄影工作室的拍照预约卡,这个拍照可以免费拍15分钟然后赠送一张照片打印成明信片

登记入住时的岛屿平面图介绍

我们沙屋住的是1303  水屋住的是1108  根据我7天浮潜的经验,从14标号 到3标号是整个岛上浮潜风景最好的区域

健身课程表

免费SPA预约券,我们第一天上岛就用这个券升级了一个双人2小时的SPA,按摩的套路基本和国内差不多,按摩用的设备和房间环境真是没的说,太棒了,按摩过程中我就睡着了

这个是健身中心的一个试用设备券,整个健身房还是很好的,设备很齐全。

换房通知单

这个是水上中心设备租借归还通知。岛上浮潜设备是免费租借的,只要退房前按照规定时间把设备退换即可。

没看懂……

离岛通知书哦 我是下午3点多飞机离开马累,需要岛上时间10点半就要办理退房了,在11点左右离岛

SPA的促销宣传单

健身中心的宣传册 因为是德文,所以我才应该是酱样的

在岛上的消费清单,在离岛的时候会打印这个清单给你确认  在岛上的所有消费都要再额外加10%的服务费和12%的旅游服务税

健身中心的动作指导手册

在岛上的注意事项,这个一定要认真看哦

游客须知,这里主要都是介绍消费活动的

结束语

回国将近一个月之后,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照片太多,疲于整理)。当然有更多的照片没公布出来,我会将它们编辑成照片书,作为我们永久的回忆珍藏。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篇。SEE U
PS:最后感谢大家耐心看到这里,一共350张照片啊,向下翻也要翻一会儿。。。。
如果有赞美的话和问题都可以留言,我看到尽量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6 20:26

2016-07-07 09:50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7-06 20:26:07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inmengxiang:

2016-07-07 10:01

楼主,我照你的叙述算了一下,你从马累机场到鲁滨逊岛一共花了一个半小时对吗?

2016-07-09 13:59

引用 kelekitty 发表于 2016-07-09 13:59:13 的回复:

回复kelekitty:嗯差不多 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2016-07-09 23:3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1 01: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09:53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07-11 09:53:19 的回复:

回复寻找那个冬天:陆地上的基本都是80D 18-200 水里是山狗  飞机上是手机照的

2016-07-11 10:09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07-11 01:01:2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jinai:是很辛苦啊,但是看阅读量增长还是很开心的

2016-07-11 10:10

楼主麻烦能翻译一下除了spa以外消费项目都是什么,看不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