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与古镇——记桂林阳朔之行

伊酱酱 LV.4
2016-07-06 16:47 579/3

写在游记之前

拖延癌晚期患者在旅行结束2个月后终于完成游记,其实每一次的出行,似乎“随性”越来越超过“计划”,说走就走的仓促或许会让人在旅途中有一些茫然,但不期而遇的真实,更有一番人生的滋味。
       以下,言归正传。

行程规划

先说一下大致的行程规划:
出行时间是清明节,旅行计划并没有占满3天,算是2天半吧。
DAY1:抵达桂林——酒店——正阳步行街——夜游四湖
DAY2:象鼻山公园——阳朔
DAY3:游漓江——兴坪古镇

One

第一天,下午动车出发(2小时车程),5点到达桂林。是在桂林西站,算是离市区比较远的火车站,出站后,有N多的士和私家车揽客,而且特别的执着,会一直跟着你。行李多的话可以去乘正规的士,黑车慎重。最好的方式还是公交车!出站右转303路,会很挤,是桂林西-桂林北两个火车站的专线。说明一下,由于西站较远,所以303一路进城不是每个司机都会报站,你可以提前告诉司机你在哪一站下或者快到站招呼一声,哈哈哈。因为我是到正阳步行街,所以303到“定江镇路”站下,转乘18路双层车到“十字街”站下。下车沿解放东路走一截就能抵达正阳步行街,小伙伴们可以使用百度地图跟我走服务23333
    订的酒店离正阳步行街很近,算是就在里面吧,周边吃喝玩乐非常便捷,扎啤宵夜妥妥的~附酒店如下:

正阳步行街跟大多数步行街没有太大的区别,吃很方便,似乎啤酒鱼是特色,晚餐就找了家看起来生意蛮好的啤酒鱼店,吃饱喝足前往四湖游览!住的地方离游览四湖的码头很近,步行过去也就是十分钟路程。
        值得一提的是,四湖游览推荐夜间去,他是人工打造的游览地,夜晚配上灯光的效果会更加有味道,白天就非常一般,不过沿湖走走空气非常不错。可以提前在官网订票(http://www.glljsh.com/index.html),方便规划行程。
        夜游结束后返回酒店的路上,就到了酒吧happy时光,偶遇一驻唱小哥,声线非常和我胃口,点一杯扎啤,坐一会儿,挺惬意~
        第一天的行程也就到此圆满结束~~~~

TWO

第二天,酒店未含早,正阳步行街找了家老字号吃早餐,米线点心都有,然后前往象鼻山公园。我是步行过去,也不算太远,具体路线小伙伴们可自行查询,市区交通很方便了。不得不说,象鼻山公园,略坑啊!!!讲真,这个门票价格,我也是真心不太愿意花,在门口遥望了一下象鼻山,po了几张图,也由于时间紧张的缘故,就启程前往阳朔了。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建议可以不用去,特别是时间短的旅程安排。

下面来细说一下阳朔之行,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不去阳朔感觉桂林之行也就算是废了23333
        说一下交通,桂林客运站有很多到阳朔的汽车,安利一下携程购票,可以不用排队,机取,现场排队的话,周末节假日可能只能买到1-2小时以后的班次,网上购买会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车程嘛,大概就是1个多小时(时间太久我有点忘记了= =),拍了下阳朔县城的公交车路线图,供小伙伴们参考。

继续安利阳朔客栈。客栈文化在阳朔比较盛行哈,也比较适合年轻人,启程前在网上研究了很久,选定“阳朔嘻尹客栈”,老板老板娘很热心,客栈环境也很棒。
       安顿好之后,出发去十里画廊~在阳朔,会骑摩托电瓶车是很占优势的,县城公交车比较随性,的士也是超级难打,不过小三轮很多,也还算是方便,就是价格么比较坑。十里画廊想要走完一定要在入口处租自行车,否则你腿会断的23333就是要注意安全,中间马路就是行车主道。十里画廊已经可以瞥见桂林山水的秀美,让人更加期待第二天的漓江之旅了~

重磅来了,阳朔西街!但是你们会失望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没有走进去的欲望了。PO了张图纪念一下。走过太多的步行街,对我来说他已经失去魔性成为了人多的代名词。如果不是周末假期出行的小伙伴,可以走走。

THREE

最后一天,游漓江。年纪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懒,曾经完全自己做攻略的激情也慢慢退却,如今开始辅助以全包服务2333
       也是在网上订好了漓江一日游的行程,包括船游漓江---兴坪古镇。当时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有一部分航段是封航,游船时间大概40-50分钟,4人一船,可拼。
       这里要说一下,从阳朔县城到漓江码头有很长的距离,有公交车到,在汽车北站直接上车就可以,大家看到标识再上车。车程将近1个半小时了吧,非高速,都是县道国道的感觉,所以大家合理安排实际。
       安利一下码头大门口的桂林米粉很好吃233333
       不得不吐槽一下,20人民币背景的照相点,也是太商业了。

买了联程票下了游船可凭票坐电瓶车到20元人民币背景景点和兴坪古镇。
        古镇商业化气息还算淡,还有挺多的当地人居住,也保留了当地清明的风俗,乘坐高铁的小伙伴们注意了,阳朔高铁站在兴坪,离阳朔县城很远,但是兴坪古镇有到高铁站的班车,大家可根据行程安排提前做好准备。

桂林之行基本就到这里结束,间隔时间太久,很多细节都忘记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6 17:58

手机➕尼康,没有后期,因为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