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 迎着朝阳 寻找更勇敢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说说为什么要去泰山 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看日出 选择端午节 算是应景了吧 想要挑战高山也是原因之一 和两个小伙伴一起 我们前阵子 都各自经历了 人生中比较难过的坎 当然和她们相比 我的坎基本上不存在的 而我其实是想陪着她们两个去挑战自己 让自己变得更平和 变得更勇敢 选择泰山一是因为他离着辽宁不算特别远 一天的火车就能到达 而且他是五岳之首 当然应该去感受他的壮阔和雄伟

先说一下行程安排 由于行程比较紧 只有3天 我们选择端午节的当天坐早上8点的高铁 下午两点到达泰安站  出站的右手边就有旅游快线 每个人5块钱 能到泰山的红门 很方便 这个车的好处就是 车上的座位坐满了就不再上人了 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位 到了红门我们的爬山之旅就正式开启了

对于爬山 她们两个开始是比较抵触的 都觉得真的爬上去一定会累死 我开始以为红门就是售票的地方 其实并不是 到了红门 还要走一阵 才到售票口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电子票 刷身份证就能进去 比较方便 125 我买的时候没有买保险 后来被她们俩骂个半死 说这个山上去真的容易出点意外的(开玩笑啦)上山的前半程我定义在中天门以前 对我们来说前半程我们看不到山顶 不知道山有多高 我们走走停停 浪费了很多体力 中途还见到一群小伙 早上上山 晚上就下山了 真是年轻无极限啊 让我很羡慕 从红门走到中天门我们用了三个小时 途中看到很多石刻 还有古树 天气其实挺热的 但是在山中 风吹着 挺凉爽的 我们经过的地方 很明显的能感觉原来有一条水渠 现在已经干涸了 很感慨 如果有水 这山定必现在看到的美 也会更凉快一些 哈哈 到了中天门就可以坐缆车了 其实我也有些累 但我想一定要爬上去 坐缆车就失去了爬山的意义 她们俩开始很纠结 后来觉得要是说坐缆车 下山后会被我看扁 咬着牙说 还是走上去吧 哈哈 我的套路很深啊

因为之前我做过攻略 中天门并不是个终点 而是另一个起点 但是我们其实体力都消耗了一半了 买了罐红牛喝 吃了点东西 歇了一会儿之后 准备继续上路 红牛预示了我们的运气是不错的 竟然中了一瓶 哈哈 中天门一过 就有一段路 全是楼梯 她俩直喊着累 我恐吓了一下 说这只是一小部分 我们还没有到十八盘 重点就是我们没有到十八盘 虽然我其实是充满希望的 不过这一段阶梯 的确也让我觉得 腿是有点疼啦

接着 就是十八盘 泰山最有名的 爬到十八盘的时候 我们仨 从嘻嘻哈哈 到沉默寡言啦 觉得多说一句话都是浪费体力 而且由于海拔越来越高了 温度也很低了 风也变大了我们开始从T恤防晒衣 变成羽绒服冲锋衣 也开始扶着两边的扶手上山 途中的水也越来越贵了  但是很理解 因为中间这段 路不好走 还不通车 所有的 食物 水 都是靠人往上背 挑夫们很辛苦 有很多的挑夫 这辈子都在干这个活 来当做营生  很艰难

走过十八盘 我们终于到了南天门 胜利在望 我们需要休息 酒店也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 三人间 780一宿 山上应该也有便宜的 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这么累爬上来 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的 我们这个酒店 南天门酒店 还不错 环境相对来说不错的 休息的也还算好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 看见有很多夜爬的游客 上山没有地方住 都是睡在走廊里 不过说实话 这次端午来泰山 人并不是特别多 还好还好

早上4点起来准备看日出 我们很幸运 看到了日出 所有的努力 都是为了这一刻 很感动 都感动的哭了 其实我并没有哭 但是我很想说 看见太阳的那一刻 我觉得 生活在这一刻 可以重新开始 更多的阳光 更光明

看完日出 我们又歇了一会儿 就准备下山了 都说上山容易 下山难 腿的酸痛感觉 渐渐加强 走的更慢 我们8点左右从南天门出发  一点半左右 到了红门 我们又在中天门纠结了 是要做客车下山么?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要走下去 这一路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执着 但是直到今天 我们回想一下 去泰山的行程 我们三个 都很自豪 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我们做到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6 17:24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07-06 17:24:09 的回复:

回复喜大狼:谢谢 以后去更多的地方 和你分享

2016-07-06 17:29

引用 Little Eyes 的图片:

每次去泰山都会照这个角度的这个景点。3次了

2016-07-07 13:20

可能是比较经典的景色吧

2016-07-07 17:0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11 11:52

引用 不聊砸你家 发表于 2016-07-11 11: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