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 若尔盖 年保玉则 两湖一碑 青海湖~攻略+结伴那点事儿

koutokuen (shanghai) LV.11
2016-07-06 16:50 3385/11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次的是一个快乐并糟心的旅程。人总会有不如意的时候,相信跟我一样,有网约拼车经历的朋友都有过旅伴让你很无语的时候吧。

不过,选择旅行路线的美丽,会让你忘记不愉快,投身到享受风景的过程中去,不要让一两个以后会跟你毫无关系的人影响你的心情和旅程,因为受害的只有你,做错事的人是不会有影响的,这种话题,从没有看到有人写过,估计不开心的干脆就不写了。我希望能够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特别是怎么结伴,如何防止风险发生,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下面就让我把这段经历分享给你们吧。

结伴

决定要去旅行,由于最近工作较忙,自己组队恐怕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所以当时就决定先找个队伍,于是看了各种结伴网站找队伍,各种时间合不上,最终敲定了一个九人的队伍。这个队本来打算是8人的,因为之前有人可能因身体原因退出,所以找了个替补的,就成了5男4女+1司机(男)的队伍。
我是属于速战速决的类型,说定就是定了。
不过,在正式加入成为队员之前,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结伴的无奈和繁琐。

首先,以出票为准,口头说去是无效的。

一直以来,我结伴很多次了,从没有这种规定。大家有的是飞机、有的是火车,购票时间都是不一致的,特别机票,特价的是要等的,马上就要买势必是买不到特价票的。一般,都是基本上定好人数,找好司机,以交司机定金为准的。不过,我想结伴总归是要配合大家的,所以没有任何纠结,马上就出票了。

其次,是要买旅游保险。
OK,保险是需要的,但是我自己已经有2份保险了,也是有意外险的。不过,既然要求了,我也就配合吧,所以买了美亚的10天旅游险。

再有,是要提供紧急情况联系人,这个从未有听说过。我之前自己组织也好,加入别人也好,我们做的是自己队伍的list,大家来自各个地方,互相知道联系方式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从未有过需要提供紧急情况联系人的。(事实上,一直到散队,我都不知道我们队伍大多数人的手机,其中包括队长和二队的)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将联系人发给队长,但是他都没有统计好分享给每个人,要知道,出意外不一定是组员,包括队长和二队吧?名单都在他们手里,真的发生意外了,如果是组员,他就打个电话通知家人,然后可以走人了。如果是队长和二队,我们没有他们家人的联系方式,就是要对他们负责到底的节奏?

第四,不停的打听的私人信息。这跟结伴有什么关系,一般,我们只要告知80、90或是70后,去过哪些地方不就可以了?需要具体告诉你出生年月等其他隐私吗?他打听是否有高原经验,去过哪里,我本来是很赞同的,毕竟没有高原经验,是有风险的,不仅对自己,对队伍都不太好。结果队伍中就没有几个人有高原的经验,去过丽江什么的就算OK的了,我也是醉了(要知道我们有好几天是要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住宿的),队长和二队对那么多想加入的人进行背景调查,往往选择的是比较没有经验的(或许他觉得这种队伍比较好带领)。按他的话说,我还没经过他的许可就擅自出票了,本来他是不同意我加入的。

以上四点,充分说明了队长和二队的鸡糟,让我有点不确认是否能够好好相处8天,但是机票出了,定金付了,退出又好像不太好,想想就这样吧。

其实,那时候我的预感是对的,如果那时候果断退队,损失点定金将是我最小最安全的损失,当然,会有其他倒霉的人当我的替补~~~(如果你的结伴,有上述情况,那就真的要好好考虑了。)

包车

13人的车子,后面有充足的地方放下13个人的行李,只要不是每个人都是26寸的大箱子。

1500一天(我们给还价到1300),对此师傅很郁闷,其实只要多找几个人拼车,不用还师傅的价,还能再便宜点。可是队长和二队坚决不肯,原因是希望大家坐的舒服一点,事实是,2人轮流坐最前排的空位子(而且还是二人座的),的确是他们最舒服。

行程

(2016年6月24~7月3日,共10天)

Day 0:各地飞兰州集合,住宿汉庭(火车站店)175元双人标间。

Day 1:兰州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尕海—郎木寺(9hr)

Day 2:郎木寺扎尕那(4hr)

Day 3:迭部县—诺尔盖花湖—唐克乡—九曲十八弯(200km 5.5hr)

Day 4:唐克红原阿坝久治—年宝玉则(268km 6hr)

Day 5:年保玉则徒步妖女湖返回,下午3点出发—久治白玉乡—达日(255km 5.5hr)

Day 6:达日—花石峡—玛多—两湖一碑—玛多(484km 8.5hr)

达日—花石峡—玛多284km(214国道)5h

玛多—两湖一碑(来回200公里,搓板路,路况不好)来回5h

Day 7:玛多共和—茶卡盐湖--黑马河(680km 8.5hr)

Day 8:黑马河—塔尔寺—西宁

Day 9:回程

出发&集合

这次的伙伴,一共9人,都是6月24日从家乡出发。

队长大圣(所以叫他大师兄),二队阿偶(所以叫他二师兄)【他们两个是好基友】,我(安安),饭饭是从上海出发,除了大师兄是下午的航班,其他人都是上午一早的。
大师是宁波出发。
美姑娘,阿玉,阿杰,追风是广州出发。

这次行程最大的失误,也是导致之后矛盾的问题就这么出现了。

6月24,集合当日,最早到的是大师,凌晨4点多就到了集合的宾馆,汉庭火车站店。
而本来最晚到的追风,他是坐火车的,也在出发的当天一早6月25日7点半,到达了。
其他所有人都齐了,就是队长大师兄24日下午的航班由于上海的天气原因取消了,所以赶不上25日8点的出发时间。

一开始,由我提出,所有人都同意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出发,让大师兄改签6月25日最早的飞机飞兰州,然后,再让魏师傅帮忙找个小车后面追我们,如果顺利,能在下午的时候,在夏河拉卜楞寺追上我们,如果航班还是延误了,那么直接到郎木寺镇,我们当晚会住下,可以等他晚上来(这个方法也是户外通用的方法,有过经验的小伙伴都会知道,只有这个办法是最合理的)。原本商量的好好的事,结果等我和饭饭、追风睡着后就推翻了。说是没有班车了,魏师傅也没有给他找到小车,所以我们必须取消行程,原地等大师兄到。

我主张8个人的利益高于1个人,认为他并没有尽力去找车。根据我的户外经验,不可能会找不到车的。但是孤掌难鸣,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最后只有我跟饭饭,追风反对,其他人都没有意见,把大师兄和二师兄得罪狠了。

追风不想浪费时间等人,后来在火车站直接就去汽车站买了班车到夏河去等我们(而班车是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4点半,每隔半小时1班的,大师兄说没有班车的谎言就这么捅破了)。而我跟饭饭虽然很想去,特别是早晨起来时,还想过自己走,不跟这个队了(因为太无视我们的意见了,没有一个人有资格帮我们决定: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是可以牺牲掉的)。但是我们都是行李箱自己走很不方便,临时根本也找不到别的队伍,只能跟大部队一起等大师兄(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否则吃亏的是自己,事到如今,损失了定金,没有车子,找不到别的队伍,很可能有些地方去不了,例如年保玉则和两湖一碑,特别是后者,没包车根本不可能去。想想好不容易请下的假,和不便宜的机票,这口气怎么都得忍。)。

正式行程

Day 1:兰州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尕海—郎木寺,这个原本的行程,由于大师兄的原因,导致其余7个人只能在兰州等候。

到了中午,总算是要出发了,大家集合。已等候多时的魏师傅来接我们,7个人,来回150公里,到兰州机场(兰州中川机场是全中国离市区最远的机场,所以,一般我们都是搭动车去的)接机。

由于大师兄的飞机又误点了近2个小时,所以下午近三点才接到人,这个时候,又发生了小插曲。

插曲1,大师兄上车后,对着等他7个多小时的队伍,连对不起也没有一句。

插曲2,一个小车司机随后拦住了我们的车子,上车就问,车上谁是今天刚下飞机的?怎么昨天定了车子,今天等了大半天,连招呼也不打就走了?我当时就没忍住,反正已经得罪人了,干脆问清楚,就说:不是说没有找到小车吗?小车司机说:明明昨天定了的,1000元,等了你一天(估计是嫌贵吧,所以骗我们说没车,但是也没有好好跟人家说取消,导致穿帮的结局)。最后,赔了500元,没车的谎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接着我带着生气又有点解气的心情,坐着车子一刻不停赶行程。

由于去兰州高速要多四十公里路,师傅觉得省道这个时候车子也不会很多,于是果断走省道,于是我有了行程中的第一个惊喜,刘家峡水库。

听说,黄河和黄水河在刘家峡水库汇合成一股,流入兰州市,从兰州穿城而过。所以兰州有很重要的地理意义。兰州人民也以黄河第一城而自豪。大家到了兰州也一定会去看看中山铁桥和黄河母亲像。感受一下母亲河和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起源。

兰州夏河,车程4小时,在加上去机场耽误的时间,我们大约在晚上7点半到达了拉卜楞寺

中途又有了第3个插曲,我们先坐班车出发去的小伙伴追风跟我和饭饭私聊,说队长把他踢出微信群了,而且不去接他了(因为他不肯等大师兄,又是一个人最后入队)。

我跟饭饭极力说服他继续跟我们队,让他到拉卜楞寺等我们,我们让他装个傻,直接帮他上车,其它人还是会欢迎他的。但是他说遇到这种无语的人,一起玩也没意义,他决定自己走,于是我们失去了一个户外经验丰富的同伴。

**********************************************************************************************************
拉卜楞寺:门票40元(不进正殿不需要门票,法会期间免费)。拉卜楞寺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藏密学院,拥有中国最完整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

贡唐宝塔:门票20元。位于拉卜楞寺西南角,因塔内供有从尼泊尔迎请来的无量光佛像而闻名。登塔可俯瞰拉卜楞寺全貌,是众多摄友偏爱的地方,也是拉卜愣寺香火最旺的地方之一。

桑科草原:桑科草原位于夏河县城西南1公里处,是桑科乡达久滩(跑马滩之意)草原的一部分,为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桑科草原有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水草丰茂,风景优雅,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米拉日巴佛阁:全称是“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原建楼阁已毁于“文革”。现存建筑重建于1988年5月,历时四年落成。米拉日巴佛阁是为纪念米拉日巴而修建的佛阁,是藏传佛教噶举派(白教)在安多藏区最主要的填充院。

尕海:门票30元。就在碌曲

我们到达时 拉卜楞寺已经关门了,连寺外的洗手间都关了,说起来都是泪呀。匆匆外面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继续赶路。经过桑科草原时,天快黑了,光线极差,根本没有欣赏到草原的美。其它的景点一概都错过了,Day1基本就是浪费掉了。

到了很晚,终于到了郎木寺,入住郎木寺镇,萨那宾馆,是师傅推荐的,一共花费,870元(4间房180+司机房150),晚餐费用165。

Day 2:郎木寺扎尕那

郎木寺郎木寺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的名字,一条名曰“白龙江”、宽不足2米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小溪的北岸和南岸有两座寺,分别属甘肃碌曲县和四川若尔盖县所管辖,两座寺在这里隔“江”相望,合称郎木寺,门票都是30元。甘肃境内的又称为色赤寺,建筑都在山坡上,大多是金顶,高大有气魄,较之格尔底寺更为庄严漂亮一些。寺后方有天葬台,这是甘南地区唯一允许参观的天葬台,在半路上可以望到红石崖,错落有致,夕阳时最好看。四川境内的又称为格尔底寺,寺内有藏区历史最长、保存最完好的肉身舍利——五世格尔登活佛的肉身舍利,值得前往瞻仰。13:00-15:00,17:30-21:00有辩经,值得一看。寺后是纳摩峡谷,白龙江源头就在峡谷里。

纳摩大峡谷:穿过一片繁花似锦的草地,正式进入了纳摩大峡谷,入口处有一个‘拉则台’,俗称插箭台,后面是徒峭的石壁,刻有佛像及大小不一的藏文书写的六字真言。顺着溪流往前走,看到威猛的老虎肖像,右面悬崖下每个洞穴,洞口都插满了经幡,这就是传说中的仙女洞。洞口扁阔,人须趴跪在地上才能爬进去,洞内却豁然开朗,有一支钟乳石酷似安坐的仙女,那是吉祥天母的化身,用钟乳石上的滴水洗头、洗脸,就能消灾去病。

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本来寺庙和峡谷应该昨天晚上就参观的),所以早上匆匆去了甘肃郎木寺,其它什么都没有看到,就出发去了扎尕那。这也是为了来得及去徒步。

午餐在迭部随便找了家川菜店,230元。

扎尕那:位于迭部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下午徒步景区,门票10元。可惜到了五六点,天气不好,大师兄和二师兄坚持说安全问题,其他人也感觉下雨不走了,就往回撤。所以徒步一半,没有看到顶上的天池。

扎尕那住宿:扎尕那人家 东哇村82号 桑杰家13884063158 环境不错,住宿卫生,有热水洗澡。100元/间双人间,浴室公用。早饭10元/人,住宿+晚餐+早餐一共635元。

Day 3:迭部县—诺尔盖花湖—唐克乡—九曲十八弯

花湖:门票110元,学生票100元。最适宜去花湖的季节是每年的五六月份,阳光充足,水色纯美,湖畔开满了鲜花,如入仙境。到了8月便进入雨季,天色晦暗,水色平淡,虽说也有人欣赏,但很多人都会失望。

在景区门口吃的午饭,228元,很难吃,建议带路餐。
行程中的第2个惊喜,我们有一个小伙伴竟然带了个无人机,花湖的天气也给力,于是录了个很美的视频,阿杰真是棒棒哒。

唐克九曲十八弯:门票65元,学生票55元,都要再买保险5元。看日落的最佳地方。黄河从源头奔流至此,恰巧受到了巴颜喀拉山系阿尼玛卿的阻挡,于是屈身拧形,绕了180°的一个大弯,生生由西北-东南流向转成了西南-东北走行。

可惜天气不给力,没有能够看到9个太阳。
唐克住宿:师傅推荐的拉菲尔大酒店,一共540,无司机房与别的队拼房,都是120一间。晚餐320

Day 4:唐克红原阿坝久治—年宝玉则

红原月亮湾就在路上,不需要太多时间,还是值得停留下来。

年宝玉则:门票120元。学生票60元。景区入口就在仙女湖北侧,要看妖女湖必须绕仙女湖进入。仙女湖的转湖路线,有A、B两条线。当地藏人介绍,顺时针方向(A线路)从湖左面出发,因要回绕小半圈,藏人体力好的可以3小时内到达,而体力较差的需要5小时。该路线需踩过沿湖流出的小河,大部分为齐腿深的荆棘灌木,少部分有一人多高,难度比较大。右岸路线较短(B线路),藏人体力好的2小时能到达,较差的需3个半小时。行进难度较A线小,尤其是靠近仙女湖北岸的前半段路很好走;但是仍到达不了和妖女湖相连的二号营地。事实证明,A路线非常难走,基本是在乱石堆、荆棘和灌木丛中的湿地行走,游客最好的选择是租马(300元/匹)。骑马来回大约耗时4个小时。到达二号营后,如果再骑行半小时(或徒步一小时),可以到达妖女湖南岸,在那里可观年保玉则主峰全景及冰瀑布。

年保玉则住宿:年保玉则帐篷宾馆,18909755888,魏师傅推荐的,需要提前预定,90元/人,司机免费。(那里食物很难吃,建议大家带上晚餐和早餐),买了吃的带进去,大约40元。

年保玉则真是太美了,满地遍野的野花,色彩丰富。夜晚的星空,可以清晰看到银河带,在这里大师给了我此行的第3个惊喜。夜晚的星空拍摄,真是大师级别的。

于是又出现了第4个惊喜,看到了流星。

白玉达唐寺:属于古老的宁玛派。经堂内供奉高达7.9米的释迦牟尼佛铜制鎏金佛像,另有高6.48米的阿弥陀佛佛像、高3.4米的金刚萨埵佛像、高3.4米的不动佛佛像、高7.4米的莲花生大士佛像、高3.4米的弥勒佛佛像、高3.4米的文殊菩萨佛像、高3.2米的菩提堪布法像、高3.2米的赤松德赞法像,均为铜制鎏金。

只能在车上匆匆一瞥,师傅说有时间都会停车,让大家看看的,可惜我们赶时间。(那是因为年宝我们是徒步的,真的应该租马的,可惜为了省300块钱。。。)

午餐师傅说要抓紧,大家就吃了面,发现面比炒菜好吃多了,20/碗。

格萨尔王经幡山:黄河离开玛多后,进入了隐秘的群山,直到达日才又重返世俗的人间。因此,达日成为黄河发源后,遇到的第一个大县城。县城西侧紧邻黄河的位置,一座小山平地而起,山上布满五色的经幡,高大的格萨尔王雕像立在山巅,就好像是伟大的战神驰骋在沙场。这就是格萨尔王山,人们也叫它经幡山。登上山顶,才发现这是个多么美妙的地方。山下的黄河,呈辫状,宽阔的河谷,壮观!

第二天早上,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没时间上去,基本上我们都是没时间的,一些小景点只能忽略了。

达日住宿:达隆福珠酒店,一共792,168间,司机房120,晚饭160

Day 6:达日玛多—两湖一碑—玛多

两湖一碑:扎陵湖和鄂陵湖是黄河源头两个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泊,湖面海拔4300多米,比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高出一千多米,是名副其实的高原湖泊。这里地势高寒、潮湿,地域辽阔,牧草丰美,自然景观奇妙,是难得的旅游观光胜地。牛头碑则建在位于玛多县境内措日尕则山的顶峰,海拔4610米,碑身高3米,碑座高2米,碑体总重5.1吨,均用铜版铸模镶嵌,碑式别致,十世班禅大师和胡耀邦分别用藏文、汉文写下“黄河源头”。

错过了花石峡阿尼玛卿(师傅说给他的行程上没有,因为我们的车压价厉害,所以行程都有缩减,包括茶卡盐湖和塔尔寺,但是塔尔寺经过西宁,所以师傅还是让我们去了。),直接去看牛头碑,需要爬上去,大概15分钟左右(如果高反不严重的话)。上去后,主要是看鄂陵湖的,扎陵湖在背光面,据说离牛头碑很远,一般是不去看的,所以只能看到黑乎乎的湖面,没什么好看的。反之鄂陵湖的风光别具特色,非常值得一观。

午饭:280

玛多住宿:扎陵湖商务宾馆,1000元,司机没有跟我们住。

太晚了,没有跟大家一起吃晚饭,买了点东西自己吃,30元。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师傅在这里有朋友,请他晚上吃饭,顺便住宿,也可以帮我们省点司机房的钱。大师兄和二师兄坚持不住电热水器的旅店(说是电热水器的, 只能洗一个人,另一个要等水热等很久),最后找不到,就说:要是让宾馆先开8间房,给洗澡先就好了。又说8间是不可能的,4+1算了,那个1当然是他们两 个分了,没其他人啥事。可惜虽然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没有宾馆肯配合。这个房间找了50多分钟,够逛这个小县城一圈了。

Day 7:玛多共和—黑马河

今天一路都是赶着去青海湖的。到达时正好是青海湖光线最好的时候,而且根据经验,明天是一个好天气,也许可以期待看到日出。

赶紧把漂亮衣服换上,最好女孩能带条长裙。然后各种拗造型吧!

午餐:清蒸面店,120

黑马河住宿:旦切大叔家 18678780997(离镇上14.5公里处)

这里又是插曲时间,每次住宿都是有戏的。旦切家除了青海湖边的帐篷,还在马路对面建了房子,房子住宿环境较好,有空调和洗澡。帐篷没办法洗澡(事实上那边很冷,当地人几个月不洗澡,偶尔1天不洗根本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帐篷有电热毯,而且被子毯子很厚,晚上睡一点也不冷。

就这样,大师兄和二师兄还是果断的甩了我们,2个人去住隔着马路的宾馆,我们其他6个人带着师傅,住湖边的帐篷,据去他们房间蹭wifi的小姑娘说,他们在房间里只穿内裤,无视房间里的姑娘们~~~

不过帐篷真的不错,标准的海景房,哈哈哈。

宾馆费用380,还价300。帐篷60一人,包括司机也要付费。

晚餐190,早餐10元一人(必须提前预定)。

Day 8:黑马河—塔尔寺—西宁兰州

早上5点多,帐篷外面就很热闹了。5点半爬起来洗漱,正好等一会儿就能看到日出了。

等了一会儿,果然太阳如约而至,从海平线上跳出来,看得非常清晰。这是此行的又一个惊喜,毕竟,这么清晰的日出,已经好多年未见了,就是去海边也没能有缘一见。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塔尔寺门前的广场已经翻新过了,跟过去比大不一样。感觉商业气息太浓厚,再加之以前进去过,所以这次仅在门前拍了几张照片,吃了地道的牦牛酸奶,就回西宁了。

我们在西宁火车站散了队,魏师傅是兰州人,还是要回兰州的,所以我搭了顺风车回兰州。一路上,我终于有机会享受到车子前座的宽敞舒适,跟师傅聊天也聊的很high。

兰州住宿,火车站西路3号,兰州泰安精品宾馆,大床房128元(虽然没有电梯,但是房间不错,地段尤其好),离火车站走路3分钟。

途中的又一个惊喜,以为要2周后才有的青海油菜花出现在眼前,虽然要10块钱,but没人care,马上付钱进入。

Day 9:兰州南京--上海

又是一次痛苦的经历(我以为是最痛苦的,但不是,因为后面还有)

上午接到了短信提示,说飞机延误2小时,所以果断退了城铁票,去逛街了。

住的地方附近就有菜场和大超市(华润万家)。

在菜场买了新鲜的百合,和白兰瓜

在超市买了手信,牦牛肉干

打车来回去黄河中山铁桥和黄河母亲像,大概30元多点。

在火车站搭乘11点多的城铁去中川机场。

登记口已经在发盒饭了。等到下午3点时,突然告知航班取消了。

由于明天要上班的,我正在纠结这事要怎么办?最不折腾的办法当然是跟着工作人员去酒店,让他们给安排住宿,吃饭和后续的航班。但是机场中,有个大姐在说,她在机场这是第三天了,这几天每天发上海的航班总是延误到最后给取消了。我一听想,要是明天还这样那可不行,还是先回到包邮区才安全。于是改签了晚上19:20去南京的飞机。

航班延误了1个多小时,于22:30到了南京

而后我再折腾到上海到家已经是第二天的5:30了。

然后,我知道了让我最痛苦的事情,我养了13年多的猫,没能坚持等到我回家,永远离开了我。

我一直在想,一开始就不看好这个队伍,如果能重新选择,我改别的队伍,换其它时间,是否就不会有这样痛心的遗憾?

不过错过的永远是错过了,除了不开心的事,这次的旅程是一个视觉的盛宴,永远不应该去否定它

言归正传

让我们回到结伴这件事,对于能够偶尔冷嘲热讽,基本相安无事的共处了8天,我个人感觉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首先,我能忍大师兄和二师兄的谎话连篇(换别的时候我是容不得半点沙子的)。

其次,有些时候不得不一直对自己说:猪甩你一身泥,你难道要甩回去给猪?那猪不是玩的更high了?因为除了插曲不断,还有他们一路的污言秽语,绝对想不到2个上海出身,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据说是财经大毕业的),跑到外面去旅行,能那么低俗。(说黄河母亲像中的母亲是平胸等等,而且非常关心我的航班,一有延误取消他们都会来告诉我,让大家开心开心,这已经是程度最轻的了。)

第三,寄情于山水,看到美景就像看到美金&黄金。只要真正是出来游山玩水的,都会明白这种心情的。

第四,脸皮要厚,像追风那样是不行的,为了意气之争,让仇者快了。就是应该要跟上队伍,让他甩都甩不掉,难受死他,只要他比你难受,你就赢了。

第五,最好掌点权。比如,我这次就是出纳,虽然很麻烦,但是公共基金在你手里,会比较有安全感,也能防止有人乱用。比如大师兄和二师兄,根本一路自己也没买什么吃的,都是蹭别人的,如果钱给他们了,你可以想象,钱花出去了,东西吃不到的景象。

第六,就是结伴前的沟通最重要。还有需要约定发生意外时怎么处理。真心是要一起好好玩的,根本不会问你太多无关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有互相磨合、互相包容的打算的。越问的仔细的,就是他根本没打算配合别人,而是希望你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没什么主见,什么都听话。也就是像我们这次一样,所有人的意见都不是个事,只有他们的意见才是算数的。

最后,我感觉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加入的队伍最好也是单个单个的,如果有几个人相互认识熟悉,他们就容易结成团伙,其他人就没有话语权。而都是单人的话,即时他是有问题的(比如很色,或者。。。)也没有那个机会和时间爆发出来。

费用

住宿(头天和最后一天)200

上海打车:60元

买高反药:150

全部费用大致在5000左右。

结束语

我的游记到这里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玩伴,能够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对方的意见。玩的愉快。

如果,行程实在进行不下去了,可以求助于司机师傅,他们总有他们的人脉,也许能帮上你的忙。像这次,魏师傅就说,后面有跟我们行程一样的车子,车子上还是有空位的。如果早点跟他商量,也许就不用忍那么辛苦了,不是吗?

推荐一下这次的司机,魏师傅,多年经验的老司机,对路况把握的很好,而且很热心,路上2次有车子抛锚,他都上去主动帮忙,这说明人好,而且会自己修车,这点很重要哦!

最后以爱猫的照片结束,感谢她陪我走过的13年半,以及我没能在最后陪在她身边,对她永远的愧疚。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7 17:25

引用 jingyanzhen 发表于 2016-07-07 17:25:31 的回复:

回复jingyanzhen:祝你好运,像我这么霉的人真的不太有的

2016-07-08 10:12

不错不错,加油加油!再问一下,久治,达日,玛多啥的容易高反不?

2016-07-09 23:37

引用 西风独凉 发表于 2016-07-09 23:37:41 的回复:

回复西风独凉:会高反的,尤其晚上,会睡不着

2016-07-11 10: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1 16:52

引用 boxter_ 发表于 2016-07-11 16:52:09 的回复:

回复boxter_:谢谢鼓励

2016-07-13 10:31

心疼楼主,我也是猫奴,理解你的心情,摸摸头。

2016-07-18 14:11

引用 shiu_lala 发表于 2016-07-18 14:11:03 的回复:

回复shiu_lala:嗯嗯,有种一片伤心话不出的赶脚,谢谢鼓励

2016-07-18 16:00

结伴这种事儿。不能委屈自己。之前聊得不开心,果断撤。一般委屈自己参加的拼团,一路上都会难受。

2016-07-27 17:02

手动点赞!
我想咨询一下唐克那个酒店你们是提前预定的吗?我刚上网查房价要三百,吓坏宝宝了

2016-08-03 23:0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23:04:42 的回复:

手动点赞!

回复.:没有提前预定,师傅给找的。如果价格不合适,不如让师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