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旅——七彩云南

枣子 (宁波) LV.10
2016-07-06 16:55 160/4
  • 出发时间/2012-07-01

云南是一个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情。小时候对云南印象最深的是西双版纳,长大后首次去云南却选择了另外一条线路。昆明——大理——双廊——香格里拉——丽江
坐大巴去大理的路上路过楚雄,满目的绿,震撼人心,当时想着有机会一定在楚雄好好逛逛。
大理的印象最深的是人,热情好客。大理古镇也是有居民居住的,这和丽江不同,在大理古镇和一个当地的小妹妹一起吃了饭,居然觉得那里的蛋包饭很好吃,哈哈哈。住在古镇附近的一个客栈,老板很热情,狗狗很可爱。在客栈里遇到了安琪,一个活泼的广东女孩,就趁机一起结伴了。去了大名鼎鼎的石井私房菜,火爆。晚上在古镇里逛,像探险一样,一不小心就走进居民楼里。
双廊是因为不停的被各种照片安利的。去了之后发现到处在建客栈,兴许几年后那里遍地都是小清新客栈了吧。适合拍美照。
骑车环洱海一周是我非常推荐的一个项目,可惜自己由于体力原因,到一半就退了下来。
一出香格里拉客运站就遇到很多的拉客司机,不过他们之间有着默契,你一旦接了一个人的名片,其他人就不会来找你了。我们找的是一个什么格桑,22岁,已经是2个孩子的爸爸了,最大的愿望是赚了钱然后去香格里拉以外的地方旅游。香格里拉的公交车站是没有站牌的,觉得不是当地人根本做不了公交的感觉。当地人去松赞林寺是有公交直达的,但是对游客,司机会把你在收费站附近放下。我们当时查了很多攻略,原来是想着逃票上去的,不过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但是在迷路的过程中碰到了很美的草原。人生处处是惊喜。 编辑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6 17:24

2016-07-06 20:56

引用 不喜欢咖啡 发表于 2016-07-06 17:24:0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不喜欢咖啡:

2016-07-07 09: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