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富士,时光亦无法抹去的蜜月回忆

星儿 LV.3
2016-07-06 17:01 1062/10

题记

马尔代夫
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的时候,留在印象里的只有清澈的蓝色大海和即将消失的传说。
曾经觉得这个的地方离我很远。
忽而触手可及,仿佛不真实一样令人惴惴不安。
结婚对我而言,是爱情之路上一个美好的转弯。
拍结婚照的时候,老公问我,蜜月去哪里?
仿佛这个名字,第一瞬间就跳进了脑海。
我想,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吧。

关于出行前

老公第一次问我,咱们去哪个岛的时候,我一脸小白的问他,马尔代夫不是一个岛么?
老公很崩溃,但我知道了马尔代夫有100+多个岛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作为一个选择恐惧症患者,这简直是一件不能再崩溃的事情了。
于是我就开始了漫长的选岛之旅,这时候,贴吧小余的帖子像一场及时雨,浇灌了我内心因为崩溃而龟裂的大地。
唯一一次的蜜月,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多待几天,假期不是问题,但价格是问题。
最初是被jv16年的淡季优惠给吸引了,而且jv的私人泳池也是让我心动不已的地方,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私信了小余之后,很快就得到了热情的回复,问过我们的预算之后,小余推荐了一个我之前没怎么注意过的岛。
玛丽富士。
大概是因为从小就喜欢玩游戏吧,对于玛丽这个词语有着自来的好感,毕竟我大超级玛丽如此经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个岛屿,从名字正式走进我的视线里,就带上了一抹好感。
在小余的指引下,敲开了思思的qq小窗,开始了我漫长的纠结咨询之旅。
思思脾气特别好,我翻来覆去的问呀问,问这问那的也完全没有烦我或者不理我哈哈。
然后自己也是越看更多的岛,游记等等越觉得玛丽比较好,于是一狠心,突破预算直接定了玛丽的七水蜜月。
之后的日子里,这就变成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请假、准备婚礼的同时,也一点点的收集准备去麻袋需要的东西。
关于物品清单,非凡之旅都有全套的准备,包括出入境需要携带的,填写表格的中英对照,照着做就完全可以啦。
个人经验讲的话,利用率最高的肯定是墨镜、防晒、美美的裙子,帽子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风特别大,基本上用不太到差点被吹跑了,再有就是会骑自行车就好了,我跟老公都不会简直悲剧。
除了感谢思思一直到出行回来都不间断的跟我联系关注我们行程,还要特别感谢小余,不仅在预定之后就亲自打电话过来教老公写邮件选房间,还给我们仔细的讲去小岛上去哪看日出日落,哪里浮潜好,什么好吃等等~还帮我们争取来了一个午餐,分分钟就感觉到非凡的力量啦,我跟老公都觉得当时选择非凡真的是很棒的选择,以后一定要去别的岛再玩几次!

关于出行和过度酒店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国泰航空,本来我想选新航的,因为新航的到达时间没有国泰的好,国泰还可以在马累住一个晚上体验一下,价格也优惠一点,于是选择了国泰。比起其他做新航的人的游记看,国泰的飞机餐实在有点惨淡,比国内的飞机餐好一点点而已,下次再去的话一定要做新航。
香港转机的时候,发现免税店还没有北京的日上便宜,顿时有点悲剧的感觉。好在没打算采购太多东西,还算ok啦。
马累一到机场,接机场面就有点像火车站门口宾馆拉客的阵势~
出门有好多小柜台~像卖关东煮的,我们的npc小黑就躲在哪里,当时找了好半天~
直到我开始跟思思哭诉找不到小黑,他才duang的一下出现了!
再次谢谢思思一路上的关注陪伴,我们落地国内时间都那么晚了还不睡等我门,直到我们跟酒店小黑接上头~
机场出来右手边有一个到达商店,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啦~
刚跟老公说这回看不到中文啦,结果好大的四个字的    到  达  商  店 。

晒一下国泰的菜单和‘关东煮摊位’
之后坐着接头小黑的车出发啦,他很友好的安排我们俩坐在最前面~还一直用中文说 你好 你好 晚上好 超有趣~
过度酒店的小黑们都很亲切,晚上还跟老公在楼下吃了个热狗~
关于这个酒店没有做功课,直接跟思思定的,住的小屋虽然很小,但第二天早起竟然是大晴天~
omg真的美到不行~起床了才发现过度酒店的小房间外竟然还有一套露天的小桌子,顿时觉得值了~坐在小阳台看对面的大海真是美到不行,蜜月的气氛扑面而来
早餐很简单不过味道也还不错~白天才能发现原来这里这么漂亮~越来越期待玛丽啦~旅馆住的好多都是中国人~不知道一会儿又没有通行的呢~
外面电线杆子上有一只傻鸟一直在呱呱叫,老公说昨天吵醒他好几次,哈哈,反正我睡的很踏实都没有听到~黑黑的像乌鸦呢

早餐很简单不过味道也还不错~白天才能发现原来这里这么漂亮~
旅馆住的好多都是中国人~我们住的地方外面电线杆子上有一只傻鸟一直在呱呱叫,老公说晚上吵醒他好几次,哈哈,反正我睡的很踏实都没有听到~长得黑黑的像乌鸦呢,后来在玛丽也见到好多这种鸟,但我们住在水屋没太见到它们,就没有被吵醒的事情发生了。

之后就是被送去做水飞,传说中震耳欲聋的轰隆声其实还好,只是飞机坐的太多了耳朵有点疼,时间也不算长~空中往下看又好多各式各样的小岛,是种挺不错的体验~
下了飞机之后差点哭出来,海水蓝的让人想一头扎进去,是透明的碧绿色,果冻一样不灵不灵的~下了水飞之后还要做船才能上岛~几分钟很快的~

上岛之后就是跟着小黑环岛一周啦~
介绍了大概的地图,然后告诉我们我们的房间是岛上只有三间的日落水~412,正是我们俩之前很想要的,Lucky!
到房间看到之后简直幸福感爆棚~老公兴奋地大手一挥:给小费。
房间简直满意的不得了~尤其是我最喜欢的衣帽间和老公喜欢的浴缸~感觉实际去看比照片要好得多~
收拾完行李洗漱换衣服在屋里凹造型半天之后,老公饿的不行,我俩就跑出来溜达(觅食)啦~之前没有换到的一美元也终于在服务中心换到啦~
所以在国内没有换到很多零钱的人不需要担心啦,上岛之后到服务中心就可以换到的。我跟老公之前担心了很久呢。

在岛上溜达了一大圈,饿得不行于是去bar点了个披萨,烤披萨的地方在主泳池就在bar旁边的沙滩上,新鲜出炉的海鲜披萨味道很棒。没吃完于是打包回去了。
主泳池比想象中的小一点,因为没换泳衣而且阳光太好没有下去有用,主泳池就在可以吃午餐的bar和主餐厅中间,
玛丽有两个餐厅一个bar,bar是喝酒、饿了可以随时点餐吃午饭的地方,主餐厅可以吃晚饭和早餐,日本餐厅只能吃晚饭,hb的话,晚上每天是二选一的,但日本餐厅需要提前跟预约一下,两个餐厅的套路都是一道头盘,一道主菜,一份汤(日本餐厅)/一份配菜(主餐厅),一份甜点,完全可以吃饱没问题的。
注意所有饮料都是收费的。不过不用担心,小黑会从你坐下开始一直来回巡逻给你倒水,杯子都基本不会空。
早餐的话是菜单里选三份(2个人)加上自助,基本每天都要撑死,果汁好喝的想哭。每天还都不一样。
集中放一下照片吧~\(≧▽≦)/~

最喜欢的是主餐厅旁边的秋千,上去我就不想下来阿,被老公拉着走才走~秋千控的小伙伴们大胆的来吧,海边还有两个只好晚上再来啦~
后来蜜月晚餐就是在这吃的,美得不行~

期间思思一直联系我问我们有没有遇到问题呀~然后帮我们答疑解惑~太亲切了~
而且是我们的福星~每次遇到麻烦一跟思思抱怨就马上解决啦~赐你luck思思的称号~

L型泳池真的超棒,尤其日落水屋看海是没有礁石的,非常非常漂亮,只是走的远了点晚上晚上水屋下楼浮潜的地方因为有灯光聚集了很多鱼,我们两个排排坐看了好半天~后来有一天晚上老公从房间下去夜潜,结果迎面看到一只baby鲨鱼,两只都吓得掉头就跑╮(╯﹏╰)╭
后来听说没事那么大的小鲨鱼只是小宝宝呢。

第二天的天气不太好,阴天了,不过胜在凉快,只是拍照不够美。
提前一天预约了spa,比国内做过的都好很多~环境也非常好,
不过环境只是个心里感受了,全程都快睡着了哪来的功夫看正对窗外的风景哈哈~
不管怎么说跟昂贵的价格还是十分相称的~而且我们俩有蜜月的优惠券,还是很实惠的。
刚好晚饭前还有时间就去尝试了瑜伽课程基础班~
老师是印度人,非常的专业,因为是免费的所以建议都去~不过老公比我软是怎么回事啊喂!

之后参加了蜜月赠送的海龟浮潜~第一次浮潜感觉挺有趣的,因为会游泳所以没有问题很快就适应了~
不过我俩没准备水下拍照设备,因为之前都没有浮潜过不知道什么样子,所以没有照相很可惜,但是海龟超级可爱~
后来还去了日出水屋那边内侧的珊瑚花园,浮潜非常棒,简直像是误入了珊瑚和鱼儿的王国。因为不像海龟浮潜的时候离得远呀,根本就是触手可及,我还看到了很大只的鳗鱼,吓了一跳。后来被老公笑话说怎么不见到他抓来吃,你不是最喜欢吃鳗鱼寿司,哭。
周三晚上在主岛正对面的小岛上举行了一个小party,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什么的,特别有意思,玛丽之王(老公起的,岛上管事的boss)给我们讲了玛丽岛的历史~虽然我基本没听懂哈哈,老公的同声传译lv也不是特别的高~但是这种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感觉很有趣~
刚好晚霞特别美,我们还就出现晚霞明天会晴天还是阴天进行了讨论,各地说法不一,不过可惜的是后来的第二天确实没有晴天。

至于赠送的蜜月沙滩晚餐,一开始也没有特别期待,结果真的看到时候差点哭出来,真的美到爆,实在是太梦幻了,
从来没有想到会是么梦幻的沙滩晚餐,我跟老公都满意的不得了!
位置就在主餐厅外面跟水上中心之前的小树林下面,正是我最爱的秋千聚集地,餐桌旁就是秋千,美爆了。
梦幻的小烛光一点,简直是精灵的世界!实在是这趟蜜月旅行最浪漫的一餐了。
应该也是我们俩吃过的最浪漫的一餐了。
ps:蜜月晚餐的菜单跟主餐厅是一样一样一样滴,所以定了蜜月餐的小伙伴们,不要期待有特殊菜单啦。
吃完蜜月餐就像加了buff一样,非常幸福的第二天的早上也终于晴天了!

一上岛就会得到一张每天岛上可以参加的活动列表,我跟老公出海看了海豚,钓鱼预约了2次都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真的很伤心,但看海豚那天还是很棒的,据说玛丽旁边这片海是海豚住的地方,几乎很少有看不到的时候,非常值得去,不需要纠结怕看不到,后来也是前后时间上岛的小伙伴跟我们隔了几天去了也都看到。
以前从来没有亲眼见到一次这么多海豚,还有几只就在船旁边游过去,老公还拍了一张照片,海豚真的是超级漂亮,而且都是一群一起的,还有海豚在空中蹦起来表演特技,每跳一次一船的人都要尖叫一次,简直可爱到爆~
回去的时候刚好看到晚霞,美的好像梦一样,真的觉得超级棒,对,出海的项目都有免费的小吃跟饮料,我跟老公偷偷带了一罐没有打开的可乐回去喝,哈哈,有赚到的感觉。
还蹭了比我们晚两天上岛的晓晓夫妇的一片晕船药,船晃得不行,多亏吃了药~后来的几天我们几个人都是一起玩的,非常的开心。

因为我们住的日落水屋不远就有一个无人岛,老早思思和小七就说可以租皮划艇过去,老公也一直跃跃欲试。
所以找了一天天气好的,租了皮划艇准备去无人岛,结果风浪太大小黑建议我们不要去了,第一次下水pia的一下就翻船了QAQ,腿被砸红了一大片~
后来我老公跟晓晓的老公两个身手敏捷的男人组团去试了一次之后~终于掌握了奥义,划船~
于是我们终于得以顺利下水~不过我害怕无人岛那边洋流比较大,最后还是在这边晃了一圈就回去了~
一直到走风都一天比一天打,老公最后还念叨那天应该勇往直前直接去无人岛的,我说留个遗憾也好,这样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去一次玛丽啦。

基本上后来每天吃过早饭之后都要在主泳池旁的沙滩躺椅上晒太阳,真的是超级惬意,感觉过一整天都不会腻,偶尔还有贴心的小黑送上冰水。

当然,海边必不可少的就是沙滩写字啦,我俩还失败了一次哈哈~

在岛上每一个小发现对我们来说都是新奇快乐的,大概是因为蜜月吧哈哈~
但玛丽的服务各方面都很棒,无论走到哪里大家见到就会问好,吃饭的时候小黑们就会过来问今天过得开不开心,好不好吃,有没有什么麻烦和问题,各方面都非常贴心。
让我觉得7天的时间真的不够,住一辈子也没有关系哈哈~当然我的有那么多钱才行呀。

最美好的蜜月回忆

玛丽富士留给我的,是最最美好的蜜月回忆。
也许以后我还会到达很多更美丽的地方,但是,属于这里的回忆与众不同。
我非常喜欢这个岛,没有一丁点后回选择这里度过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的蜜月之旅。
感谢非凡之旅的团队,思思、小余、和群里热心帮助过我的大家。
很高兴遇到一起玩的晓晓夫妇,岛上遇到的小洁夫妇和小朱夫妇。
最后,谢谢我最爱最爱的全世界最棒最帅最完美的老公!新婚愉快,蜜月快乐,我爱你!

ps:照片我都没有ps 因为懒得弄啦哈哈~

The End

引用 星儿 的图片:

蓝天白云加上清澈的海水真是绝配

2016-07-06 17:3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6 19:26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6-07-06 19:26:16 的回复:

回复weipeng_taobao:其实我也拖了很久(泪目),不过因为之前就跟思思约好回来写游记的嘛,所以是出行的时候就趁着各种闲暇时间在手机里码字来着,老公调侃我好几次。
好处就是,回来再编辑编辑就可以了,不然要重头回想真的有点难哈哈~

2016-07-07 08:43

棒棒的~

2016-07-07 09:38

看到你们开心的旅程,幸福的回忆,也是一种快乐

2016-07-07 09:44

食物照片拍的真好啊,太报社了玛丽真的很美啊!!

2016-07-07 10:35

小余家的客人真棒!玛丽富士美得不要不要的!非常羡慕!为你们顶一下!

2016-07-08 11:02

棒棒哒

2016-07-10 20:1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