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喂,2016年5月【和老妈一起去清迈】多图实拍,懒得修图

盛夏花开 (深圳) LV.4
2016-07-06 17:12 790/6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2016年,我家妈妈已经44岁了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麻麻都是奔五的人了,突然很心酸。有时候,她会让我用指甲剪一根一根的剪掉头顶的白头发。

2016年4月25日她生日,很久前就在喊泰国榴莲熟啦,想去吃榴莲……

之前麻麻说,作为一个中国女人,一定要有一件旗袍。本来打算送她一件旗袍打发算了的,哈哈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机票酒店都是分分钟订好的事儿,临时回武汉办事,机票酒店接送都是深圳眸天下国际旅行社全程弄的,付完钱就不用管了~

准备工作

两个懒人,不爱拖行李。
衣服穿一套,带两套,还有证件,懒人就是这么轻松自在。
之后在清迈买了一些日常用品防晒霜什么的。

另:全篇游记图片绝对没有PS,一是想展现最真实的样子,二是因为,,,,懒。
我本次行程的角色,女儿,取款机,导游,翻译,啊,我心好累。

给去清迈的盆友一点小建议
1、【必备物品】证件,衣服,相机,其他买很便宜的,7-11到处都是。
2、【交通】人多的话包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人少的话,要去远一点的景点就得跟团了,比如去白庙。此行因为我妈容易晕车,从清迈到白面往返6小时车程,遂放弃。清迈古城的话,骑摩托车逛很爽的,一样想去哪儿就去哪,可惜我不会骑。。。。
3、上双龙寺,必去景点咯,山路十八弯,反正我看到路上有人下车吐。所以晕车的要准备晕车药
4、【特产手信】长康路那边有个夜市,好多果干什么的。
5、【护肤品】boots,herb basic塔佩门附近就有,价格很便宜的。
6、【兑换货币】银联卡直取很方便,一笔100株手续费,汇率不知道。反正我在街边看见过5.4的汇率,还不收手续费。看急不急用钱吧,不急就找找
7、【美食】啊,水果,菠萝饭什么的,大街小巷去找吧。

深圳-香港机场(不需要过关的盆友略过此段咯)

首先,深圳过关到香港你一般走那个关口?

1、根据家距关口距离选择
2、根据关口人数选择

我们选择从文锦渡过关,5月1号,脑海里全是人海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们8点没到就到文锦渡口岸了,出乎意料,这个口岸既然完全没有排队,拿着护照和机票行程单,一分钟过关啊!!!我来这么早干嘛,传说中的人人人众众众呢!!!

过关细节:提前一天在微信上买了文锦渡口岸直达香港机场的巴士票,
另外,在文锦渡口岸过了深圳关之后,有很多巴士,到上水,荃湾,尖沙咀等等,去这些地方的人比较多,去迪斯尼和机场的是一条线路,人少不用提前买票也行。

乘坐巴士2分钟,到达香港关,需要带着行李下车过香港关。
拿护照和行程单过关的,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填好了再去排队。
此处有乌龙!!!第一次没有填,排了好几分钟队,被叫回来填表,然后填好了之后重新排队。这都不是问题……整个过程在30分钟内,可是等我过完香港关的时候,我那班去机场的巴士已经走了,对的,不等人,不等人呐!!!!!!

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不着急。
方案一,如果非常着急的话,可以随便做一班到上水的巴士,再转机场大巴,这样之前买的口岸到巴士的票就浪费了。
方案二,在口岸等下一班去机场的巴士。我之前买的是9:30出发的巴士,但是因为到的很早,所以坐上了8:30出发的,不按班次坐车这个是没关系的。因为填表被8:30的巴士抛弃了,于是等了将近半小时还是坐上了9:30的,这就是所谓的是你的就是你的啊,哈哈

文锦渡口岸过完香港关出口,左边是去上水的巴士,几分钟一趟,右边是去机场和荃湾什么的,车比较少。

香港关出去就是下图了,我想说,好多好多运猪的车从这个口岸走,啊天!!

11点钟就到机场了,换了登机牌,托运好了行李,然后在机场到处逛了逛。五一小长假,香港机场既然没多少人,这人流量感觉也就一般水平,还没深圳随便一个火车站热闹,哈哈

此处开始拍照了,然后接下来我的微信基本被我妈刷屏。。。

而且,基本上没有我自己的照片,都是这种情况:我妈:来,过来,这里给我拍一张。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

香港机场真的很大啊,登机口太多了,530个好像,但是还算好找。

坐的港龙航空,整体来说餐食和服务还不错。(去程甜点是布丁,回程甜点是哈根达斯哦,我妈是养生主义者,辛辣冰冷的东西一般不吃,于是我吃了两盒哈根达斯,啊哈哈,草莓味的一般,香草味的一级赞啊!!!)

港龙航空广播是英语和粤语,没有普通话。乘务员能讲普通话。哦,对了,出入境卡,空姐会发的,填好先。
在机上一帅哥空乘跟我用英文说让我填一下意见表,看不出来我是中国人么,干嘛说英语啊,还问我是填英文还是中文表格……真的看不出来我是中国人么,我去,几个意思啊。。。

看下图,甜点的勺子,妈呀,小到完全舀不起来啊,吃得累死我了

抵达清迈机场后,跟着人流走就行,机场很小很小啊,所以找出口也方便,有一些中文标识
因为是临时决定来玩的,没来得及办签证。我在国内就下载打印了落地签表,填好了直接带过来的,所以非常快就办好了,落地签窗口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10分钟之内搞定。

原谅我拍成这样,,因为写了不准拍照的,我心虚,so,,镜头也跟着虚了。。。

排队,不超过15分钟

一出机场就看到接机的人了,眸天下安排的司机很赞咯,虽然语言有障碍,但是反正就各种扯咯,笑死了……好多司机都会对我说China NO 1

入住的是清迈莲花酒店,在古城西北角吧好像,分不清东南西北。。离古城很近。很大,很有泰式风格,房间设施齐全,但是不算高质量。服务员大多会一些简单中文

好吧,我拍的真的很难看,天呐!真丑死了,其实酒店还是蛮漂亮的!!!每天晚上都有驻场歌手,很有情调。

下面我妈的照片是偶遇的一妹纸拍的,摄影爱好者,接下来的行程基本和她们一起浪~~~

住11楼,算是很高的建筑了,缺点是不能开窗啊

泳池看到没,有一天暴雨,几个老外在泳池游泳……太有调调了

房间看起来还行吧

晚上和来接我们的导游小姐姐的经理谈妥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不是跟团,是包车。还有和我们同一家酒店的两个女生,于是决定搭伴包车。。商务车,可以躺下来里面有冰柜的那种,随时随地喝到冰水咯。一个司机,一个英文导游,一个陪行实习导游,还有我们四个。

其实应该在眸天下订好了再出去的,价格便宜一些。可是实在没空啊,又要上班,时间又比较赶。

同行姐姐和地接经理的合照,没经过姐姐允许po了照片~~~

和经理谈好行程,刚好是周日,所以直接去了传说中的周日夜市,先吃东西咯

微信和支付宝干架已经干到国外去了,到处都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

这家菜单上还有中文

冬阴功汤面,嗯,饿了,还不错吧,香料味道浓浓哒

夜市超热闹啊,国内最长的步行街也就一千多米,这里的夜市简直就好像没有尽头,岔路口进去也是。

夜市当然是各种买买买咯,那个经理一直跟着我们,可是女人逛街,还是四个女人,你跟得住么…………………………

于是经理一直在找人,不是在我们旁边发现她们俩不见了,就是在她们旁边到处找我们………………

第二天下午又去了一个夜市,经理说,他就在路口等我们,不陪我们逛了。。。也是心累吧,我表示同情。。。

清迈基本上没有的垃圾桶。在夜市买了果汁和吃的,吃完喝完垃圾没地方扔。。。为了彰显我国国民素质,愣是拿着垃圾逛了半条街,然后,然后,一个摊主让我把垃圾给他……然后就把我的垃圾收走了……
给他偷拍了一张~
然后一会儿姐姐也跟我说,有个大叔把她的垃圾收走了我们才想明白,难怪清迈这么干净

我家麻麻美不美

第二天

一大早就醒了。。除了上班,只要休假我就能早起,这简直太神奇了。

没带牙刷牙膏,打算去附近的7-11买。
大清早穿着人字拖下楼也很正常是吧,然后,电梯下到一楼,门一开,全是穿戴整齐的男的,白色衬衫,黑子裤子,胸口还别一朵红花………………
惊愕了我,脑子瞬间清新,昨天房间收到一张通知表,泰国的诗琳通公主要来酒店……
啊天…………转身上楼回房间换鞋……

酒店自助早餐还不错。我妈评价,这是她唯一能吃的习惯的一顿。所以这几天天天准时准点吃早餐。

第一天去了动物园,好吧,四个成年女人,怎么可能对动物园感兴趣。这个景点是因为时间还早,经理觉得不错顺便带我们来的,然而我们在景点门口都不愿意下车。。。。
然后下一站,超级棒!各种弯路开上山,山顶的风景超级好问这山的英文名,经理只会泰文,没有英文翻译,太可惜了

喵了个咪,你想干嘛

(其实,人家只是困了打个哈欠而已嘛

接着去了兰花园蝴蝶园,哎嘛,来清迈必须来的景点咯,也就这样吧,咱中国地大物博,感觉这儿实在没啥特别的。。。花很漂亮?哦,花是长在空中的,没有土壤。。。

然后,,,各种寺庙,,额,反正我不记得看了多少个,五步一庙十步一寺

评价,很古老,很有特色,啊,没有信仰真可怕

下面这个寺庙还挺有特色的,分为地上和地下,地下的曲折蜿蜒,黑不溜秋的,里面还有一只大狗。一个人走会怕咯

地下部分,左右两边有一些孔,里面安置佛像

不懂,不懂

寺庙旁边的屋子,这不是唐朝人咩???!!

里面记载了好多中国古代文化

小猴子,不停,不看,不说,这是啥寓意呢?

不懂,不懂……

到处都是寺庙,

这个寺庙,有很多鸟,实习导游小姐姐给了我一包不知道是小麦还是稻谷的东西喂鸽子,调戏鸽子正嗨的时候,一只狗狗不声不响在我旁边转悠,一不小心踩到他脚了,疼的嗷一叫,却没有咬我,一点都不怕人,就跟在旁边晃,心疼狗狗。

然后就是当地市场,说真的,清迈的市场上的食物,看起来真没食欲好么。清迈基本上没有胖子,因为这里的食物太简单了,吃不胖的都是。

不吃又饿,所以去7-11买了一堆零食,好吧,是我妈要吃的

就是摸一摸而已,没摘~~

下图这棵树,黄金雨,站在下边真的就像下黄金雨一样……

招财妈。。。。

啊喂,正宗的宗写错嘞~~~

正好证明真的不是中国人卖的

当地市场,呃呃呃额额呃呃,买了点水果。。
那菜式,表示,看着没胃口啊。。。

重点来啦!!!晚上的自助餐+表演

这个地方是来过的,唯一一个国人少的地方,基本全是欧美人,还有日本人。当然不是说看见国人不好,但是哪里都是国人,有点尴尬,哈哈

欧美人各种吃喝嗨
日本人安静的跟开会一样
中国人玩手机拍照咯

重点来啦!!!晚上的自助餐+表演

自助餐其实就是个套餐,菜式就这盘子里几个,可以随意添。食物就不评了,没意思。

此处还有吐槽:吃饭的时候,舞台上敲锣打鼓的,天呐!真的不好听好不好,很吵好不好

自助餐其实就是个套餐,菜式就这盘子里几个,还有糯米饭团,还有茶水饮料之类的,可以随意添。

表演!表演!表演!
全是美女!清迈被誉为泰北玫瑰,盛产美女,但是在马路上是看不见的,因为美女大部分去曼谷和普吉发展了,少部分在本地。
出场简直被其中一个美女震惊了,太漂亮了!如果我是男的,肯定会喜欢她

手机比较差,哎……

就是下图这妹纸,为了拍清晰焦距拉太近了,拍成这样了每次她出场,换了各种服装,我都能一眼认出来!绝对是美女
她们的舞蹈很简单,却有种韵味很温柔,笑容很灿烂

中间突然播起了生日快乐歌,全场都唱happy birthday,还端上个蛋糕,一个法国帅哥生日,现场太嗨了

中间有件逗逼事,我们国内都是舞龙的,他们舞羊,还舞到台下来,把一个外国小朋友吓的尖叫抓狂,全场爆笑

不理解的就是,泰国人喜欢跪着服务,我天,吃饭的时候,一个泰国妹子跪在桌子旁边问我们要喝什么,让我差点站起来给她扶起来
哦,有个帅哥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加菜,我一紧张,拒绝了,然后他就给别桌服务去了好帅,好喜欢,一见钟情吗这是

一堆人上台群魔乱取,简直笑疯了

第三天

第三天,骑大象。额,觉得大象好累好可怜

但是没有客人的话,它们就没有食物。。。

去瀑布的时候,司机看我穿的拖鞋,我妈穿的坡跟凉鞋,走山路不方便,但是他的车底盘比较低,一般不会开车走这种路,还是开车进山了。好感动~
接着,瀑布,旱季,水少,感觉也不干净啊。好多歪果仁,从很高的地方往下跳,好危险

看,大神来了,一只泡澡的狗狗

下午,双龙寺。
寺庙规矩多,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第一,脱鞋咯
第二,导游讲的,要顺时针参观寺庙,逆时针是拜死人的

寺庙屋檐下挂了一些牌牌风一吹,哗哗响。很多刚结婚的把两人的名字刻上去,寓意永不分离

这地烫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穿短裤的,用披肩裹好再进去,啊,还好清迈的披肩都很漂亮

上双龙寺的路有14公里多山路,非常弯曲。导游问,你猜这路有多少个弯?我想,14公里,平均100米一个……
484傻啊我!!智商没上线呐!!!

双龙寺,中文名来源于寺庙门口有两只龙

这颗长满大果子的树叫佛诞树,果壳很坚硬。里面是空心的。我说,我们国内没有见过这种树,可以带个种子回去种吗。导游说,这种树只有寺庙才会长,他们泰国人不能拿寺庙的东西,泰国人每年都要提很多沙来寺庙,因为每天进出寺庙会把寺庙的土带出去,所以他们每年都要来还,多少岁就提多少桶沙。

双龙寺有很多钟,可以敲,但是不可以推。敲一个就行,让神知道你来过,敲太多会吵到ta,哈哈哈哈哈

下面这个钟,12生肖的,找到自己的生肖,拍三下

双龙寺,怎么形容呢,金碧辉煌,壮观……震撼,blingbling………………感觉真的会亮瞎眼的地方

菩提树这个,心型的叶子

在双龙寺俯瞰整个清迈
清迈基本没有高楼,因为飞机起飞会撞到……啊哦

逛完寺庙去马杀鸡咯、、、

马杀鸡是导游推荐的,600株两小时,价位都是这样的,很正常。
这里接待很多中国旅游团,迷迷糊糊还听到隔壁大妈还是大叔叫,给我叫个最漂亮的来!啊天!!!

其实每个按摩馆都有技术好个技术差的按摩师,个人觉得给我按的那个大姐,力道很大,按了两小时力气也没减,按背的时候好疼。相反姐姐说她那个技师按了一会儿没劲,反正按完我小腿都还有点疼。。

做完马杀鸡,继续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咯

小菠萝,50株四个,味道很好,前几周周末一个人吃了一个菠萝,10块钱一个那种大的,吃完嘴唇疼,几天都不敢笑。。。。

我妈除了酒店早餐,外面的东西都吃不惯,就这个香蕉派,40株,直呼太好吃了!

这里镜头有点小尴尬……嗯。

货币兑换的地方很多,汇率不一

偶遇路边人妖。妈妈说,你看她脚那么大……嗯,你懂的多咯。

逛差不多了打个车回酒店洗洗睡咯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
今天绝对是我最逗比的一天首先,大太阳天的,带着我家矫情的老妈出门暴走。一个小时不到,太热她受不了,她打了个车送她回酒店,怪我咯

偶遇斗鸡,只是觉得很好奇而已,然后觉得好残忍。不知为啥,对于任何植物和动物都有种心疼怜惜的感觉,我上辈子应该是棵受人恩惠的植物吧。

独自暴走开始啦
不认识路,看不懂地图,看不懂路标……
哦,对了,本来是打算买电话卡的,后来一想,出来玩咯,还玩啥手机,玩的就是这种态度,于是乎,么有谷歌地图,么有翻译,啥都么有……

此处又有逗逼事

鉴于完全找不到方向,索性跟着远远跟着一个外国帅哥,下图远远的那个人,,跟着跟着,拍着拍着,人跟丢了

没办法,打了个车到塔佩门

打车要跟司机讲价啊,古城内一般都是20株。
司机让我坐副驾,然后一直跟我聊天,简单的英文单词扯来扯去,哈哈笑死了
我最远,司机就要20株,别人比我近的还30株,哈哈,反正能扯就扯咯

好了,问题又来了
突然下好大好大的雨啊!!外面白茫茫的看都看不见了……
跑到麦当劳点了一份薯条,大份,40株,默默的吃,默默的等雨停……
哈哈,都是经历

大概一个小时吧,雨停了
雨后的清迈格外清新漂亮哦

走没劲了,打车回酒店。。。

第五天

最后一天就在酒店旁边的商城买东西,零食什么的,把泰铢花完咯

什么海苔啦,酱料啦,各种买,行李箱都装满了

好啦,清迈拜拜~

猪扒饭,我天,不好吃。不过,有哈根达斯呐

告一段落啦,拜拜清迈

引用 盛夏花开 的图片:

貌似看到了美女

2016-07-06 17: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6 19:26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6 17:34:50 的回复:

貌似看到了美女

回复青少年:宝宝本来想拍的是上面准备跳水的歪果仁帅哥…………啊哈哈哈

2016-07-07 09:2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6:52

引用 yuchan 发表于 2016-07-11 16:52:11 的回复:

回复yuchan:放轻松,旅行,会越来越简单机票+酒店,那都不是事儿

2016-07-14 11:28

请问一下,用微信怎么买去机场的巴士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