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Holiday 暹罗假日——2016

2016-07-06 17:25 1102/12
  • 出发时间/2016-06-24

最前面的碎碎念

现在我要开始一段很长的碎碎念。写给我自己看,作为一段总结和回忆。
   想看干货的看官们。。。干货其实不多,前面碎碎念有点长,请拉到下面直接看正文部分。
   关于怎样开始的这段旅行。毕业后进入一家传统行业的国企,很长一段时间来,我一直都找不准生活的状态,也找不到任何人生的意义。大半年过去了,始终觉得生活兵荒马乱而人生停滞不前。我想我需要一个gap month。我相信我需要那么一段时间休息一下然后调整状态,始终相信心里和情感的准备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最重要的不是做了什么,而是带着怎样的心态去做。我有一生的时间来赚钱,但不想一生都这样浑浑噩噩被生活和现实推着往前走。另外在工作了一年之后对自己以后的路也算是有了个大概的方向,所以在做好一些必要的铺垫,拿了份保底的offer之后,五月份我辞职。放空了整整半个月。休息够了之后就觉得可以来段旅行了。休息期间经历了两次搬家,也是一段笑话。旅行出发前那段日子把自己折腾的简直没形。
   有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欢欢发的状态,大约意思是一个梦想的实现怎么那么难,我很多管闲事的去私戳她问什么梦想。她说想跑个国际马拉松,但没有同行者。我说那就我去吧。
   时间定在6.24-7.3。欢欢原定1号回国,而我想多玩些时间,无奈之下我去捡人APP上捡人,于是这直接导致最后我们从两个女生出行演变成最后是两男两女黄金搭档的形式嗨完全程。堪称完美。最后欢欢还是扔掉了1号回国的机票,改成3号回国,如此给力(⊙v⊙)
   所以最后小队组成,对照下图从左向右:云飞(逗比担当,小队吉祥物,是欢欢从她跑马群捡来的野孩子);第二个就是欢欢(门面担当,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纸,大国企服装设计师);第三个是我们的BIG BOSS(真正意义上的队长,全程照顾我们,肌肉实力护队,长得像坏人...其实性格人品反差萌,哎呀这么说不知道会不会被打);第四个是本人,call me Rachel( ⊙ o ⊙ ),最初的行程大方向和攻略是我做的,但也仅仅是定了个大方向,对啊我就是个天坑,名义上的队长,实际上的队长秘书哈哈哈哈哈;最右是光头哥,也是跑马的,肌肉担当,这旅程安全的也是没谁了,肌肉面前谁敢造次期间跟我们一起玩儿了两天时间,后来早退了,回大新疆去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去了。总的来说,这个小队,简直黄金构成,全程极其合拍。很感激遇到的是你们。

出行前准备

旅行前一些注意事项:
1.护照以及护照包..没有护照的话请提前一个月申请。一个大大的护照包,能放机票,钱,护照,一支笔,随身带着很有必要很方便;
2.签证,建议国内签好带去,落地后省得麻烦,携程258RMB签好送到手上;
3.电话卡,淘宝提前买好happy卡一张,七天不限量使用,不打很多国际长途就没大问题。七天后去当地711买100B或者60B的充值卡充值,绝壁够用;
4.事先换好一些泰铢带过去,去中行汇率较低但能换到的概率较大且不一定需要预约,所以我首选中行。换个5K-1w泰铢带着,到当地之后可以直接用国内银行卡在ATM上取泰铢,汇率大于5,但不会太高,需要手续费。希望划算点的就选泰国当地的紫色ATM机或者去superrich,甲米镇上的紫色ATM机遍地开花。
5. 充电宝,耳机,以防坐长途汽车时需要来点music;
6. 太阳帽,披巾,各种服装拖鞋防晒霜等生活用品都可以在711买到,711在泰国遍地开花,每隔三四百米必有一家。防晒强推香蕉船,以及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大绿瓶,答应我一定要买好么好么好么?
7.转换插头不需要,我们住的泰国酒店插头都是跟国内通用的,不放心的淘宝花50块钱买一个带去;
8.一般会旅行的人是不会在旅行中觉得无聊的,所以ipad这种用来玩游戏看电视打发时间的东西就不要带了,灰常累赘,我很后悔随身带着。幸好没带kindle。。。差点就一起带了。事实证明玩儿的时间和睡觉时间都不够。不玩的时候发呆都比玩游戏好。
9. 出发前把手机时间设置成自动调整时区,以免赶飞机赶火车耽误事情,中国时间比泰国早一小时。

然后打包好行李,带上自己就可以出发了。欧,出发前我突然感冒了,出发那天感冒正严重,并且南京下大雨。在去机场的地铁上我就想,我的本命年水逆正排山倒海的来了~拭目以待。24号一大早我就先上路啦,大家约好在曼谷的廊曼机场附近酒店汇合。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打算自己一个人搞定一切,要做个独立自主的小公举嘛~~
来回机票定于阿里旅行。

正文开始

本次行程大致如下:
6.24 出发,晚上曼谷汇合,住在曼谷sa-cool mansion
6.25 曼谷-素可泰 坐大巴,晚上住在素可泰暹罗别墅 siam Villa
6.26 上午伙伴们跑马,下午休息,逛吃,晚上住暹罗别墅
6.27 上午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坐大巴去清迈,晚上逛清迈小吃街,晚上住在清迈古城的chana place
6.28 上午丛林探险,下午射击,晚上酒吧,住chana place
6.29  睡到自然醒,下午去新城购物,然后坐灰机去甲米,晚上住在甲米镇的A mansion
6.30  报了甲米一日游项目,把该玩的全玩了。住在A mansion
7.1 参观当地寺庙,租车自驾去了奥南,晚上回去住Amansion
7.2 早上八点半的灰机灰去曼谷,王权购物,晚上住曼谷
7.3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6.24上午八点从家里出发~

南航的航空餐,我向来满意。

下午在广州转机时碰到个30岁的泰国大叔,在候机大厅里跟我问路来着。然后用broken English跟我艰难的交谈,我各种冷汗,听不懂啊!!他来中国做跆拳道裁判。柜台那边两位美丽的空姐和一位空少全程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艰难的交流,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呐,下图就是那个泰国大叔。
大叔长很高,170的我跟他讲话都把头仰很高,估计他190+也是难得

飞机落地曼谷后,大叔一路带着我拿行李,办理入境,想说我自己其实OK的,但大叔坚持说,I take care you, trust me. 我也不好拒绝,就让他一路当了翻译。哦对,飞机上一定记得填好出入境卡,省的落地后很麻烦的排队浪费时间办入境。落地后入境卡交给工作人员,出境卡留着回国时要用。出入境卡填写说明如下:

我落地素万那普机场,要去廊曼机场和伙伴们汇合。出了机场,大叔带我taxi到了市中心最大的商场,给我买了咳嗽药,吃的喝的,因为我一路上一直咳嗽,感冒太严重了忍不住=_=然后出租车费我坚持要AA的,他也没收我的钱。出了商场把我送上去酒店的taxi,并且跟司机交代清楚后,就跟大叔挥手拜拜啦,谢谢好人。哦对大叔为了跟我保持联系特地下了微信加了我好友,现在还时不时发个朋友圈。我这是为马云爸爸的微信国际化做了贡献~~

然后遇到了到泰国后第一个问题,司机找不到我的酒店,其实就是个小客栈,机场附近位置偏僻,司机对着网上的地图在机场附近绕了好久好久,急的抓耳挠腮满嘴胡言乱语,反正我听不懂但我就是觉得好笑,他也听不懂我讲英语,他让我想到了憨豆先生,于是我很不道德的一直在后座笑,也不管这司机是不是把我当神经病。此时云飞也已经落地廊曼机场,最后还是决定让司机带我去廊曼机场,然后云飞来机场接我去酒店。一路上我想要不是热心的泰国大叔,此时我估计已经坐着免费的机场大巴到了廊曼机场了,但我没觉得有啥不妥,我觉得这经历挺搞笑。这样才像泰囧。反正囧囧更有神嘛╮(╯▽╰)╭

下图是酒店环境,很简单的设施。有点简陋,但我已经困得没形了,顾不上挑剔了,反正也就是中转住宿。放下东西后,大半夜的我跑出去找711买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得用啊,防晒是首要不能怠慢,嗯!另外驱蚊水记得一起买,在泰国绝壁用得到,而且到处都要用到。买好后我回房间洗洗休息了。23::55分欢欢终于落地廊曼机场,云飞很给力的去机场接欢欢来酒店。三只终于艰难的在曼谷会师~~~

还差最后一位队友,我们的大哥,大约25号凌晨四五点落地的吧,然后也到酒店来跟我们汇合。想说微信定位真的是个好东西,全程一直都有用到。25号早晨,小队终于全员会师,撒花花~~~

一行人睡醒后去711买了早餐,欧,第一次用泰铢好激动。711里真的是应有尽有,简直破菲特。

吃完早餐出发去素可泰,关于怎么去素可泰,我们一直都没有达成一致,欢欢定了去彭世洛的机票然后转大巴去素可泰,但我倾向于曼谷直接大巴去素可泰,不用中转。所以最后分了两路,欢欢飞机转大巴,我们仨直接打车去曼谷长途汽车站坐大巴,跟司机说Mo chit他就知道要去哪里了。我做攻略时,查到的大巴去素可泰只要五个多小时,但是最终实际用时八个小时。。。是谁说的五个小时,我想找出来打死他。。。大巴一路上经过休息站都会停,然后我们就屁颠屁颠下去找吃的。

上图是芒果,蘸盐吃。40B一袋。
在大巴上我们把后面清迈甲米的机票提前买了。
泰国的蓝天和白云。

到了素可泰长途车站,拼车去素可泰历史公园,陪跑马的小伙伴们去领取装备。一路上行李全靠两位gentleman扛着,男友力Max!

领完装备,合照后,大家坐TUTU去暹罗别墅。tutu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忘了拍照了,类似于倒着开的三轮车。至于为什么叫tutu,我猜是开起来的声音是突突突的( ⊙ o ⊙ )
由于国际马拉松赛事,素可泰这边酒店全订光了,我本来是很机智的提前很久定了暹罗别墅的标间,但我在入住当天发现我定的是7月25日的于是退了房定了酒店的阳台上的地铺。
地铺如下:

呐,看我们看着地铺一脸懵逼无奈的笑的表情
三十几度的高温,睡在阳台上,没有凉席,身边全是各种虫子飞蛾,阳台下的花园里虫鸣声震耳欲聋~简直破菲特!
于是这一夜就是睡半小时醒一小时,循环往复...神奇的是,这些跑马的小伙伴第二天三四点起床跑马都坚持跑完了全程,这体内的洪荒之力我都害怕

然后还要强颜欢笑戴上墨镜凹造型

反正也是睡不着,三四点钟云飞和欢欢起床去跑马后,我就也起床了,和大哥约了五点半的tutu去wat saphan hin看日出。在阳台上昏暗的灯光下举着镜子艰难的化妆对啊就算一夜没睡憔悴的没形了也要画个美美的妆

到了看日出的地点,欧,原来就是一座矮矮的山,一条小道几分钟就爬到山顶。
爬上去的时候碰到一只泰国的蚯蚓,来say hello~~

那天多云,并不能看到日出。但依然觉得不虚此行。每一个时刻、每一个角度的景色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小山上很安静,只有我跟大哥两人在大阴天还屁颠屁颠跑来看日出。整个古城里都很安静。我喜欢这样。
整座山整片天空都是我们的。
站在这个角度能看到被绿色覆盖的古城在远处和天空衔接,人类文明和广袤的自然融汇出一种令人安心的和谐。

呐,背影照。

在山上呆了一会儿,我们下山租了两辆自行车逛古城。跑马的路线就在古城里,于是我们就悠哉的骑着自行车看着跑马者们一个一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跑过我们身边。吼吼吼~大爽!!

优哉游哉去吃了早餐,边吃边欣赏路边跑马的人

两个人点了五六个菜,总之就是各种咖喱和汤,这一顿吃的索然无味,因为味道确实不咋样不过大早上吃清淡点也好。貌似吃了四五百泰铢,属于性价比较低的一餐,所以不推荐去历史公园里面吃东西,贵且难吃,天下旅游景点一个德行。
吃完后就骑车逛公园,公园里有很多佛像,看到感兴趣的就停下来逛逛。

对一棵大树一见钟情,于是合了个影
照片效果后期加了滤镜。

逛了几圈我们无聊了,于是决定去找跑马的小伙伴们。靠微信定位。云飞跑的全马,最后十公里是我跟大哥骑着自行车陪他跑完的~~呐,我们是多么给力称职~~

跑马路上碰到个Cosplay王子的人,然后我骑车到他身边大喊“嗨,王子,一起拍个照吗?”
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合照:

当地真的很热且干燥,身体水分蒸发的很快,总是想喝水。
跑完马回暹罗别墅简单收拾一下然后四个人骑车去吃午饭。

泰国当地的餐厅多数是四周通风的环境,没有空调,蚊虫很多。
呐,看我们大哥销魂且霸气的背影。

酒足饭饱思睡欲,吃完回去洗衣服睡觉觉。诶?觉觉是谁?
   骑车回去路上我还跟丢了然后迷路了,自己一个人跑到了另外一条大马路上。顶着骄阳我只是埋头猛骑,想快点回到暹罗别墅,结果发现路边景色怎么完全不一样停车问路,一个大爷用还算可以的英语给我指路,临别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心想我刚刚的表现还算彬彬有礼的,所以我笑了一下说我是中国人~~最后还是靠着微信定位云飞来把我捡回去了。
   累。睡到下午五六点,期间下了一场暴雨。然后起床打tutu去当地一家很有名的西餐厅吃饭。

然后我来泰国吃了一份pasta我很喜欢~~

呐,一顿折腾,睡完午觉没化妆外加重感冒的我就是这样满脸憔悴。

吃完晚饭去逛了当地的商场,买了传说中很好用的美白面膜和止痛膏。

逛完市场回去睡到第二天自然醒,这一夜终于是睡在正常标间的了,是独栋的木屋别墅,干净整洁,还是蛮不错的。第二天中午光头哥跟我们汇合大家出发前往长途汽车站,买票去清迈~~~
呐,这是汽车站:

单纯就是觉得汽车站的厕所挺稀罕。。。

汽车站的ATM上可以取钱,很方便。

在车站瞎晃悠的时候有大叔大妈跟我搭讪,满脸慈祥问我去哪里,来自哪里,几点得票。泰国人民确实蛮热情好客~临别我用泰语说了句谢谢

上车后大家拍了张照,然后就谁的脸最大我跟小伙伴起了争执。

国际惯例,长途汽车到休息站我们就一溜烟跑下去找吃的。

这个零食是一大包小粽子一样,剥开来是这样

到了清迈汽车站,打车去我们定的chana place,我很喜欢这家酒店的调调~

酒店里有一只喵,地包天,我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警匪大片要开始了,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租了摩托车,从此成为有车一族,全体化身机车党。我戴的头盔是American captain,大家都萌萌哒。

自驾去了清迈市场,街边一长串小吃,一个胃根本不够用,看到什么都想买。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香蕉饼。

一口一个小菠萝,为了拍照为了吃,形象不要了。

卷饼

满眼的水果、果汁、各种shake

还有我最最最爱的 海鲜!!!在一家烧烤店坐下,烤了海鲜,点了一盘炒空心菜,开吃~

这趟旅行跟鱿鱼杠上了,不知道吃了多少条鱿鱼,大虾也吃了很多。很开心么么哒。

呐,各种吃的,还有CP感很强的合照。

好啦,吃饱喝足回去洗洗睡~~清迈的第一夜,非常美好~~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很蓝~~

早起后大家在酒店一楼吃早餐,等早餐的过程中就拍拍拍~

是我喜欢的西式早餐~~我每次都要点大份,但其实也只能吃下小份~多出来的给大哥吃

吃完早餐去找Mao(那只地包天的喵,泰文名字就叫Mao)玩耍。

欧,可怜的Mao一脸懵逼和嫌弃。

然后大哥带我们去丛林探险的景点,选了个玩耍的套餐,就是在丛林里各种滑索、速降自由落体、攀爬...平时胆小的人可以挑战下,喜欢刺激惊险的就不推荐啦。但一路上看看丛林,体验一下monkey man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对,那个包裹的跟沙特妇女一样的人就是我,因为怕晒。。。我就是见光死星人

沙特少女一笑就露出整排牙龈

中午在丛林探险的地方吃的自助餐。就好喜欢这边的蔬菜沙拉,里面有我很喜欢的西兰花胡萝卜四季豆等各种蔬菜,配上鸡肉,完全就是健身餐。欧,忘了拍照。。。

带我们体验丛林冒险的两个教练口才很好,一路上各种吹牛冷笑话段子,各种咋呼,非常乐呵。但我还是注意到在结束整场活动后,他们在一旁休息时落寞的神情,跟活动时判若两人。两个教练看上去都很年轻,自称小鲜肉,汉语各种溜。注意到我在看他之后,他又立刻做鬼脸。我想,一切都是迫于生计。祝好。

吃完后出发去玩射击。1700B/30发子弹,我选了小口径的枪,不知道什么型号,后坐力小小的我能hold住。

我们大哥这完全就是警匪片里的匪所以你看一路上我们多么安全,谁敢惹我们23333

从射击馆出来我们就回了酒店,躺着睡觉,玩得真心累。回去的路上三位男士全都monkey man附体,爬车顶上嗨。

从车顶上看到的天空是这样的

睡完午觉起来换身干净的衣服去吃晚饭~
跟随大众点评去了当地一家很多人推荐的餐厅~叫做柠檬草~

餐厅墙上很多人留言,这是我的留言:RACHEL IN CHIANG MAI-2016.6.28 清迈是很温婉的,清新柔和,我从心底里爱这座城。希望下次回到清迈的时候还能看到我的字迹。

吃完晚餐就去逛夜市啦,各种买买买。

很爱这一排排的DREAM CATCHER,看着有种强大的安心感,似乎有了这个睡觉的时候真的可以不再做噩梦了呢。希望某个生日可以收到一个dream catcher

逛完市场去酒吧~
值得一提泰国的乐队,很喜欢他们的演奏方式,此趟旅程去了好几个酒吧,听了好几个现场乐队,觉得他们演绎的每一首歌都好听~

酒吧出来后去吃了路边的宵夜。。。我也是破了人生大忌
呐,鱿鱼兄,比啊内

吃完鱿鱼回酒店睡觉,第二天就要check out离开啦,舍不得清迈
下图就是我们的酒店大门。
云飞原本的计划是今天就回曼谷中转回国,机票已买好,被我们一顿劝扔了机票留了下来,跟我们一起飞甲米。是的,我们小队反正任性,机票说扔就扔。一直觉得,钱可以再赚,但对的人对的时间对的事情只有一次。

一些抓拍。
离开清迈前我们去玛雅购物中心逛了逛。

在购物中心买了一顶硕大的太阳帽,下面会出镜。
光头哥说这双高跟鞋很符合我的气质,想说诶你眼光真好~~可是我个子太高,除了做礼仪小姐时需要,平时几乎不穿高跟鞋

看到芒果饭、菠萝饭就要来一份

商场顶楼的大排档

莲雾

购物结束去机场准备飞甲米。光头哥为我们送行,第二天他就回大新疆去继续工作啦,虽然他也很想跟我们去甲米,大家都很舍不得分开,但毕竟工作重要。长大后就是这样,有很多事情无可奈何呐。

我喜欢这样的抓拍,镜头里大家都萌萌哒。

机场里的礼品店~全世界的五颜六色~

勤劳的男士们伟岸的背影

呐,切记超过100ml的液体要托运,否则就是被扔。。。钱多的可以忽略。。下图是我们云飞被没收的各种生活用品

落地甲米机场,飞机上几个人又吃了一份芒果饭,跟芒果饭也杠上了。

在机场买好巴士的票,跟司机讲好我们的酒店名字,巴士就载着我们去甲米镇。结果我们还是一不小心坐过站最后选了另一家酒店叫A Mansion,其实也不错。我们住在甲米镇上,其实大家还可以选择住在海滩上,那边住宿费比甲米镇还便宜,海景房,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调调吧。

甲米镇上吃的晚餐,饮料一股清凉油的味道。
吃晚饭期间我跟大哥跟餐馆旁边的旅行社商量好报了第二天的一日游。云飞和欢欢就乖乖坐在餐厅吃东西,等我们。也不用多问,报好了跟他们说一声就行。这就是我们的默契,一般都是大哥提出主意,我拍板,剩下两个智障就负责跟着我们走,完美~(此处智障是爱称

吃完后四个人在甲米镇上闲逛,晚上的甲米镇很安静,马路地势平缓的起落,如果带着滑板来刷街,想必是极好的。
这里有很独特的交通灯和斑马线。
以后来甲米镇我要带着小鱼板。或者我退休后打算来这边开一家出租滑板的小铺子。666

第二天一大早旅行社的车就来接我们啦,阴雨天~

一路坐船乘风破浪到达竹子岛、猴岛、皮皮岛,到站就下来玩儿,玩儿尽兴了就离开。
阴雨天,紫外线不强,我反而更喜欢。
第一次体验浮潜。

小时候恐水,现在胆子是大了不少,大的有点神经质。从没下过水的旱鸭子仗着穿了救生衣就往水里猛跳,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要淹死。不过海里真的很美。我看到一只被拔了好几只腿的蟹老板,但没看到派大星海绵宝宝和章鱼哥。海里是另一个世界,属于海洋生物的,人类文明再发达,发明再先进,也有无法涉足的地方。说是生命起源于海洋,也许因为这个我才从内心底里对海洋感到敬畏。

然后云飞全程都在制造笑点。
浮潜结束后这厮尿急,然而距离皮皮岛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全船的人都替他干着急,好在最后没憋出人命。
呐,一群人在海滩上嗨得飞起。

呐,下图就是真相。

大写的污。反正本宝宝只负责拍照。本宝宝看不懂。

然后云飞玩嗨了,快离开皮皮岛,开船前,这厮在甲板上玩太嗨,直接从甲板上掉了下去,落海。。。是落海啊!!!!落---海啊!!!!这厮不会游泳啊!!!!全船人吓尿!船上的水员第一时间跳下去嗖嗖嗖游到他身边,同船的荷兰华裔小哥也跳下去,一起把这逗比捞了上来。
当时云飞落海时满脸的惊恐我现在还历历在目,他被救回来后只说海水好咸,管饱。

呐,依然生龙活虎

傍晚回酒店休息洗澡换衣服,一头长发浸泡在海水里再被海风猛吹,全都打结了绕在一起,好在洗洗抹上护发素就又柔顺了,又能迎风潇洒的撸自己飞舞的头发了~~~
洗白白后去大街上找吃的~这边到处都是水果shake。一份满是水果的shake只要四五十泰铢,太划算。

吃完晚饭后飙车党又出动了,路上人很少,仿佛整个甲米镇都是我们的。

路过一家酒吧,进去坐坐~
第一杯点的玛格丽特,粗盐放多了,比在皮皮岛浮潜时喝的海水还要齁。

趁乐队中场休息,云飞跑上去占场子凹造型拍照。

然后四个人喝高了,全体跑上去凹造型
。。。请注意看照片,全程我们仨画风一致,请注意最右
贝斯手欢欢真的不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点了第二杯cocktail,调酒师根据我的要求现调的,我很喜欢。喝完整个人都红了。

美美的睡一觉之后,起床吃早餐,慢悠悠的商量今天做什么。每天的早餐都是大哥买好送到我们手边,大家都被宠坏了。
决定去当地的tiger temple看一下。于是烈日暴晒下骑了半小时摩托去逛寺庙。
大家都不是佛教信仰者,在寺庙走了一圈后,现场查APP看哪里好玩儿。大哥提议驾车去奥南。走起。又是暴晒半小时

呐,全副武装

到了奥南,公路旁边就是海,仿佛是天堂。

先找吃的。
终于吃到了盛在菠萝里的菠萝饭。

吃完饭四个人都热晕了,去海边一家酒店开了间房开始躺尸。
呐,大哥睡着了还被云飞偷拍。
睡饱了起来飙车。

呐,我们就这样四个人两辆车,一路飙车,从天还是亮的,飙到天黑。飙到一条道路的尽头是一条河,我们在河边拍照留念后就原路返回。

不懂大哥拍照哪来那么多凹不完的造型。

泰国人民一定比中国人会享受生活。他们喜欢色彩,就连他们的火车都是五光十色的。萌萌哒。

彪彪摩托车难免会跟丢,此时就微信定位。

终于到达海边餐厅,用餐~~~

这就是我们的战斗力。我发誓我真的是被大哥带坏的我平时吃饭不是这么吃的

吃完就骑车从奥南回甲米镇,走前在海边静静站了一会儿。
海浪声听起来很舒服,带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大海总是让人忍不住想靠近,想张开双臂去拥抱,但你一定明白大海的致命性。危险的东西也总是最美丽的。很多东西不可征服不可拥有。
在海边嘶吼,顺便摔了一跤,揣了一屁股沙子走。

甲米镇的路上,看到一只喵,边骑车边拍照手抖,拍糊了。但那一瞬间真的好羡慕这只猫。不知道它大晚上走在这么美丽的海边会想些什么,是不是也盛满了心事,是否也要承受很多现实和命运的无奈。

哦对,那天有个插曲。光头哥回国后行李差点搞丢,差点被出租车司机带走。我们隔着国境线幸灾乐祸。最后报警找回来了。不过司机应该也不是故意的。出行的小伙伴们要注意看好行李哦。

2号早上我们就飞回曼谷了,中转回国。2号一大早开始,气氛就不怎么好,大家都不怎么说话,我想活跃下氛围,但我自己也嗨不起来。飞机上就各种玩儿。我跟云飞两人吵吵嚷嚷也是被周围人嫌弃死,此人有毒。

车窗外的云一排排的很乖巧。

曼谷后去了第一晚住的撒库尔大厦酒店,睡了一下午,反正天也热,心情也不好,于是大家干脆就躺尸。

睡醒了就打车去KING POWER免税店购物。在商场进门处看到了下面这张海报,就是单纯喜欢海报上的那个女孩儿~~

购物结束后去一家素食餐厅吃晚餐,那家餐厅的调调其实是我的菜,只是离别在即也无心享受。

吃完后在马路边的药店里买到了亲戚让我们代购的膏药和传说中的青草膏,也算是功德圆满。然后两位男士送我们去素万那普机场旁的酒店,就此分别。我跟欢欢都是3号上午从素万那普起飞回国的机票,她是八点的灰机,我12点。大哥是下午一点从廊曼起飞的机票,云飞压根不想走,机票还没买,我们一直在劝他跟我们一起走。所以送我们到酒店后两位男士就打的去了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
3号一大早欢欢就走了,模模糊糊听到她跟我道别。七点多的时候我醒来,发现房间里就我一个人,瞬间就委屈到不行,眼泪就下来了还没完全睡醒,吓懵逼的。然后把云飞劝住跟我们一起回国了,我收拾好出发去机场。
呐,一路上都是被照顾的好好的,现在一个人在机场扛着行李独自值机觉得莫名凄凉。
机场外的的泰国国王画像。

南航航空餐

广州落地后,换上了国内手机卡,收到的第一条信息就是告诉我接下来飞南京的航班被取消了。我又懵逼。当天最早的航班也得凌晨抵达南京,思考再三后决定在广州住一晚,改签了4号下午三点飞南京的班次。南航的中转住宿四星级标间,我比较满意。

大哥正好广东人,在我落地两小时后也落地广州白云机场,于是抱大腿,晚上带我去白云山上兜风。算是没有在广州白住一晚,也算游了个当地景点。
晚上站在白云山上看城市的灯火阑珊,平静却又心动。灯火很美但没有照片。很多东西,除了记忆,是无法用任何形式记录下来的。
4号一大早就醒了,坐在房间里看白云。思考这个地方为什么叫做白云呢?

中午就去了机场,天气原因飞机持续晚点,一个人在机场听了一下午音乐,晚上六点飞机终于起飞。
八点半落地,十一点到家。
到此,旅程告一段落。

后记

一路上哭过笑过喝过酒,现实的烦恼各自都有。云飞说的也对,我们不是回归到生活的苟且,而是要学着把生活变成诗和远方。这二傻子偶尔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一堆事情需要做,很多头绪需要一条一条整理出来。逃避是生命中最不可取的态度。充满电后我依然是强大的瑞秋。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
   最后一段话分享给大家。
   你要分得清冷静和冷漠,区别开坚持和固执。对自己不失信,喝想喝的酒,说想说的话,见想见的人,想来想去,总有千万种欢喜。
   你看这年复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离别,都是刚刚好。
   大家后会有期

引用 玉头蘸酱 的图片:

这是虾么??生着吃??

2016-07-06 17: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06 19:26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6 17:40:53 的回复:

这是虾么??生着吃??

回复青少年:嗯哪  就是生虾,反正。。我更喜欢吃熟的

2016-07-06 20:10

引用 xiaomitangtang 发表于 2016-07-06 19:26:1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xiaomitangtang:么么哒 谢谢支持

2016-07-06 20:11

光头哥到此一游

2016-07-06 23:50

引用 玉头蘸酱 的图片:

2016-07-07 08:25

引用 Crazy POPJam 发表于 2016-07-06 23:50:53 的回复:

光头哥到此一游

回复Crazy POPJam:谢谢光头哥倾情支持哈哈哈

2016-07-07 09: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07 08:25:1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壮士好眼光哈哈

2016-07-07 09:27

工作久了是该出去走走

2016-07-07 11:29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7 11:29:41 的回复:

工作久了是该出去走走

回复🙈狒儿🙉:我其实也就工作了一年不到 只是毕业后立刻工作 那段时间比较匆忙 根本没时间停下来好好想想 现在想来是不可取的😌还是希望有个大体的规划

2016-07-07 14:4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