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三岛、箱根

火来火去 (上海) LV.7
2016-07-06 17:31 2101/6
  • 出发时间/2016-06-29

东京大阪这样的地方,在我看来和上海差不多,没有什么味道,于是选择了比较偏的静冈

关于富士静冈机场

静冈机场是非常小的,但是小机场有小机场的好处。

第一,每天航班基本固定,机场大巴都是对着航班来的,如果有航班延误,会调整大巴时间,所以不用担心
第二,视野很好,浦东机场虽大,但是看个飞机并不清楚,静冈机场的3楼平台就可以清楚得看飞机,很有意思。
第三,登机口只有4个,2个日本国内线,2个国际线,完全不会搞不清方向走错地方。

当然因为机场小,就不要想像在成田羽田那样在机场里买买买了。
机场总共3层,一楼办票和便利店,二楼登机餐厅和买静冈特产的商店,3楼大平台和餐厅(沼津魚がし鮨)
进安检后的免税店只有小小一个,东西很少,而且我对比了一下在静冈市的松本清价格,比松本清贵。
所以不是买静冈的特产,而是买化妆品电饭煲什么的,还是不要指望在静冈机场买了。

机场大巴最远到静冈市,静冈市可以换得到新干线,大巴到静冈市1000日元

第一站 三岛市,三岛大吊桥

三岛最有名的就是三岛大社,可以在官网上查一下他们的活动,有活动去会更有意思,不然神社都差不多
进神社不要钱,里面的宝物馆需要收费,我们带着孩子就没进去
神社里散养着鸽子,可以买鸽食喂,鸽子一点也不怕生,会直接扑过来的,把我家小姑娘吓半死,神社里还有一个鹿园

三岛市内的景点还有一个就是乐寿园,三岛市内最大的公园了,门票300日元,
里面有个小动物园,小游乐场,小火车100日元一次比国内便宜多了。有哈哈镜,还有蒸汽火车头。
还有个小松宮彰仁親王的別邸。小浜池连着源兵卫川,源兵卫川据说夏季晚上会有萤火虫,我们去的时候下雨,而且小朋友在发烧晚上就没有去看是不是真的看得到萤火虫。蛮可惜的。

三岛比较热闹的范围就是三岛站、乐寿园、本町,三岛大社,离得都不远,走走都能走到。
但是我们还是买了巴士1日票,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三岛大吊桥。一日票900日元,以上说的地方都能坐巴士到
三岛市到三岛大吊桥的单程票是560日元,所以买一日票很划算。

三岛大吊桥是400米,天气好的话可以看见富士山,可惜我们下雨,没有看见,但是也有别样景色
吊桥走到中间会有一点晃,门口还给了一次性雨衣,因为桥上不可以用伞,会有危险。
走一圈,兜一下还是很快的,售票是下午4点半结束。下午3点到那里足够了。
门口上去的空中花园买点特产纪念品。
另外这地方的厕所超大的

第二站 箱根

箱根是很有名的景点啦,从东京方向过去的比较多,其实三岛过去也是很方便的,通票的价格比东京过去便宜
箱根是春季看樱花,夏季看紫阳花,秋季看枫叶,冬季看什么忘记了。反正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箱根的话,有时间还是至少在箱根住2玩,我们住1晚,感觉只能匆忙兜一圈,把通票里的交通工具坐一遍差不多就结束了。
其中有个原因是缆车只能做到大涌谷,因为火山爆发,貌似已经很久不能坐到早云山了。
想去的玻璃之森博物馆没去成。

强罗公园去了下,里面的冰淇淋超好吃。箱根美术馆也在边上。
汤本车站比较热闹,去汤本主要是去EVA的专卖店。汤本的营业时间还比较晚,所以如果你住在别的区域吃饭什么最好在汤本搞定。
我们因为是三岛过去的,就定在了箱根町,那里5点钟已经全部关门了,只有走到元箱根港那边,有个711可以买吃的。

第三站 静冈市

静冈市就类似于我们国家一个省的省会城市,比不上东京大阪繁华,但是也挺热闹。
静冈市的行程主要就是购物了。唐吉可德、松本清、松岛屋、丸井百货啥的都有。
吃的话静冈区域生鱼片有名的连锁店 沼津魚がし鮨、一岚拉面、本家螃蟹也都有。
东京大阪的百货公司比,里面会中文的营业员基本没有,都是日本人。退税不排队,营业员态度老好了。
不过关门老早了7点半就营业结束了。东京大阪至少还能营业到9点

到机场的巴士是在14号乘车点,可以看下时刻表,到机场大约1个小时。

关于住宿

三岛住的是东横INN,因为公司出差都是住他家连锁,自己本身也很喜欢它家的风格,经济实惠。三岛这家东横还是挺大的,非常不错。三岛车站北口出来就是。
箱根因为从静冈三岛方向过来,所以就住在箱根町的芦之湖边的箱根酒店,定了个和式房,房间没得讲,服务也很好,价格也是很贵的。
想着带老妈一起,也要让老妈住好点。感受一下榻榻米,还是挺值得的。去三岛的车站就在门口,边上就是坐海盗船的地方,非常方便的说。
晚上这里关门很早,所以很安静,看看湖景超惬意。
静冈市住的是静冈镇酒店,这几天里这家最不好了,价格比东横贵,早餐只有面包,走廊里味道很大,还好房间没什么味道。谁让静冈市没有东横呢。出门买东西倒是很方便。反正最后一晚就凑合着了。

关于交通

富士静冈机场到静冈市   单程巴士1000日元

静冈市到三岛市    单程新干线1950日元

三岛市内至三岛大吊桥   单程560日元,通票900日元(1天内随便坐)

三岛至箱根町(往返),箱根区域所有交通(海盗船,缆车,巴士、登山铁道、登山电车全部可以坐) 2日票4000日元

日本的交通,有一日票通票尽量买通票
基本上通票都是很划得来的。
箱根的通票在很多地方还有优惠,买东西还能有折扣或者小礼品送。通票还有集章的活动,3个章就可以换一本笔记本。

另外日本的巴士要先取票,下车按铃,然后再付钱,其实还是挺麻烦的。不如一张票给看一下就好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6 18:16

引用 uomouomo 发表于 2016-07-06 18:16:09 的回复:

回复uomouomo:因为会忘记,所以回来赶快码字,草稿箱里还保存了一半3月份京都大阪奈良的游记,已经完成无望了

2016-07-07 15:15

有点干货~

2016-07-07 20:5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1 11:52

好 想问下 静安机场如何到三岛市 需要多久

2016-08-18 23:15

引用 Lin佳佳 发表于 2016-08-18 23:15:43 的回复:

回复Lin佳佳:机场大巴到静冈市,然后坐新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