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动京城,一片冰心在玉壶-洛阳散记

• 出发时间/2013-04-23

牡丹花开时,中原洛阳城。

PS:时间较为久远,三年多前的照片,日期前后有些模糊,只叙主线,遥记那些年的个人行。

当年还是毕业前疯狂的时节,拖着手里实习期间攒的资金,就一个人奔赴了当时还尚有同学、男闺蜜在的古城洛阳。只是男闺蜜已经有了女朋友,不能凑太近,后面就变成了个人行

洛阳印象

个人觉得河南省的景点都物超所值,这可不是因为是河南人的缘故(话说,我们河南人也是很实在的),特别是古城类的,比如开封洛阳安阳,树林环植,景点聚集,物价便宜,人们友好,节奏缓慢,适合参观与放松并存,随便走在路上就有种平静的感觉。

当时住在同学学校附近,而且也没有付房费。。。所以也不知道多少钱,但事后大概了解了下当年好像60块/晚!
吃喝玩乐神马的都不贵,特别是现在回想,可以可劲儿的潇洒

郁金香园

第一个主线景点是去了郁金香花园,虽然我已经忘记了为什么先去这个的理由,但阳光灿烂,花儿娇艳

这么多景点里买票的就是这个和龙门石窟,因为同学有导游证,连白马寺、牡丹园都是免费进的

哦,你说为什么龙门石窟没有免费?

废话,不是后面变成了自由行么。。。。。

以下很多花、草、树、木都是无名氏,只觉得漂亮就好。

现在看好多感觉不像真的,而且这全都是用手机拍出来的

洁白如雪

还有心机色

白马寺

差不多第二天的时候就去了白马寺,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于是,以下可见好多马,各式各样的马

黄金马

白色景点马

自由马

插一句,白马寺旁边就是一个印度风格的寺庙,只记得还是蛮空旷壮观的

白马寺的香火还是很旺的,几乎可以不费力气的看到僧侣众人的日常

满池塘的钱

随手拍都是风景如画

当时虽然也算是旺季,但除了景点门口的人头攒动,稍微往里走走就非常清净

跟这个解脱对应的叫自在,觉得深有哲理

玄藏

对于漆红色的门没有抵抗力,背后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偶遇”了狄仁杰之墓

HELLO,PIGEON!

牡丹园

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是4月下旬,牡丹花虽在,但已步入了末期,但来洛阳不观牡丹怎可说得过去,还是得去看看

进门的休憩长廊全是牡丹画,一股贵气袭来

向阳而生

当时第一次见一株两色的牡丹

这难道不是我大开封的菊花么

只能说,牡丹园很大,走走停停,拍拍大半天就过去了

龙门石窟

隔着河,刚好绕一圈,两边都是经典,一路走过去即可欣赏古人先辈们留给我们史诗般的巨作

基本每个窟前边都有介绍,整个过程跟一首歌一样,前奏,开始,发展,高潮,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稍微开始时候的石窟像画风相对简单,历史久远,很多地方风化的都很严重,比如,很难找到一个完整的手臂

虽然服饰相对简单,但细节完美,神态自若

这位美女的衣服还是非常漂亮的

小小一排,惟妙惟肖

石缝中的花

一路感叹着壮观的时候,就突然来到了最高潮的部分,奉先寺

皇后武则天还赞助脂粉钱两万贯呢,一共有九躯大像

果然是巅峰呐,明显的比前面的更加壮观、完美,丝丝可见

“饱经沧桑、老成持重的大弟子迦叶,温顺聪慧的小弟子阿难,表情矜持、雍荣华贵的菩萨,英武雄健的天王,咄咄逼人的力士与主佛卢舍那一起构成了一组极富情态质感的美术群体形象。”-摘自百度百科

卢舍那大佛,绝对的主角,于是就有了下面多角度的大佛

可能是年久的关系,木栏已经不允许攀登,只能遥望一眼

河的对岸也是各种石窟佛像,只是游人稀少,稍显落寞

洛阳的街道、公园、马路上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精致和细心,寥寥三四天,也算圆满了高中时的一段时光,时移世易,愿曾经的我们都能平安喜乐在当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6 18:16

2016-07-07 09: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