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们一起路过的风景--成都、九寨和西安

junjie (苏州) LV.7
2016-07-06 17:36 1490/13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

两个人上班族凑时间一起出游其实挺不容易的,要凑时间要凑假期。感觉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跟严先生一起出去了,去年去韩国也没有带他。对于成都的执念来自于他们的生活方式,当然还有火锅,还有川普。这次出游的主旨大纲是,玩到哪算哪。先定了去成都的机票,准备先在成都耍两天。
玩了一圈最终行程是:
D1:成都:武侯祠-锦里-人民公园-春熙路太古里
D2: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文殊院
D3:九寨沟
D4:若尔盖
D5: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钟楼
D6:西安:兵马俑-古城墙
D7:回程
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发现成都和九寨一片雨,sad。

D1:啊,成都真的HOT

晚上22:00的飞机,飞机晚点了,我就在机场瞎蹦跶。

我们在晚上12:30左右到达了双流机场。
成都定的是成都天晴国际青年旅社,在青羊区,对面就是百花潭公园,地理位置和环境都不错。我们都很喜欢这个酒店,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

安安稳稳睡了一觉,先去吃锦里吃早饭吧。早上八点的锦里已经有很多人了。想找个角度拍照都不到,第一张游客照背景很是杂乱。

在刚进锦里的地方吃了早饭,啊,真的一般般,我问老板这个伤心凉粉辣不辣,老板说吃了会让你很伤心你说辣不辣。事实证明,不辣,但是好咸。

锦里里面蛮大的,好多岔路,走完这个又想走那个。虽说比较商业了,走走逛逛还是不错的。

锦里

锦里出来可以直接去武侯祠。我们提前买了门票,在锦里里面找了个入口就进去了。
如果你是个三国迷的话,武侯祠是个不错的景点,我对三国没啥了解,一路上听严先生絮絮叨叨介绍,再蹭蹭别人的导游,果然这些景点还真是需要讲的,不然也就看看热闹。
武侯祠里有一面红墙拍照很好,但是我带的定焦相机貌似有点问题,第一张锦里的人像也能看出来噪点高,所以这里就略去不表了。

中午去吃老妈蹄花,本来预计是走路去的,结果走了好久也没到,还是路边坐了一辆小三轮。
到地方后大妈嘱咐我们说:“在路边下,这样安全”。可是大妈你一路逆行加抢道真是吓cry我了。到地方看有好几家蹄花,问骑车大妈哪一家比较好吃,大妈说拐个弯的那个。

果然很好吃。蹄花被炖的很松软,也没有异味,汤也不腻。成都也不止有辣的咸的,这种清清淡淡的也好吃。喝了唯怡豆奶,喜欢。

人民公园就在老妈蹄花对面,吃完饭我们就去人民公园了,中午的成都好热,但是公园里面好多人,走了一身汗,我们在公园里找了个茶社坐下来,点了两杯茶。有很多摇着铃采耳的,叮叮当当和下午的悠闲相映成趣。
我们也体验了一下,采耳是20好像,但是洗耳就贵了,加起来要100/人,就只要采耳就好了,洗耳感觉有点坑的。
喝茶我喝的好热好热,实在坐不住。严先生倒是很淡定的在喝茶,好佩服他。最后没喝几口还是被我拉走了,可惜了我这几十块一杯的茶。

下午三点左右,人民公园就有大爷大妈开始跳广场舞啦,跳交谊舞的比较多,还有很多三五成群的在打牌或者下棋,成都人民真安逸。

我热的实在不行,下午两三点的成都不适合外出,麻溜打了个车回酒店,洗了个澡,准备去吃火锅。从天晴的楼梯下来有一面手绘墙,很好看。

想着火锅店回排队,四点多就出发了,五点钟到了巴蜀大宅门,还没开始排队。啊啊啊,终于可以吃火锅了。

每个桌子上放了一碗麻油,然后还有自制的油碟。
对自己吃辣没什么信心,和服务员说了要最不辣的那种。锅底上来我就震惊了,这叫最不辣啊!
试着吃了几个菜,服务员问我为什么哭着吃火锅。
但是吃辣这个很奇怪的,吃完一个辣的时候指天发誓说再也不碰了,但是一会筷子又伸到辣锅里面去了。
两个人哈着嘴流着泪硬是吃的差不多了。
他们家冰粉很好吃,冰冰凉凉,我连吃了两碗。还有酥肉也炸的很好吃。之后每天都心心念念想再去吃火锅,天呐我好想再吃一顿火锅啊!
吃完出来看见排了好长的队,还好来的早。

吃完之后决定去逛一下春熙路,毕竟是地标性地点,算是打个卡吧。
总体来说和苏州的观前街和南京的新街口差不多吧。本来想尝尝这里有名的夫妻肺片和龙抄手吗,还有小谭豆花,可是实在是吃太饱了,一点也吃不进去。
我们逛了一会就去不远处的太古里了,太古里还是很洋气的,有muji的旗舰店,还去找了下line friends,好像还在装修。

回到酒店也不早了,我们就在酒店的客厅窝着,叫了个外卖的椰子和水果,结果水果店老板妹给我椰子开口啊,然后旅社的前台小哥们就一起帮忙开椰子来着,好热心。
还有在玩三国杀的一群人,我已经忘记怎么玩了,也没好意思加入。好想教他们掼蛋和干瞪眼哦。

所以说,第一天的成都给我印象就是hot,天气很热,吃的很辣,妹子很正,川普很溜,太古里很洋气。总是就是很HOT。

D2:我的心都属于圆滚滚了

第二天按原计划起早大熊猫基地,听去过的人说早点去才能看见圆滚滚,不然他们都热的回去睡觉了。
在门口买好票之后在景区入口直接买电瓶车的票,先坐到月亮产房,看大熊猫幼崽。刚一进月亮产房,就看见一只倒挂着的小圆滚滚,艾玛被萌化了。
圆滚滚各种pose,熊猫小的时候还是比较好动的,一直爬树和打架,最可爱,再往下走就是成年大熊猫了,一般都是找个阴凉处躺着。
景区内还有小熊猫,就是我们的干脆面啦,行动很敏捷的,也很聪明。
还看到了刚出生几个月的小小熊猫,在温室里一动一动的。

上面那只熊猫笑死我了,一开始都没发现他,他躲在石头缝里乘凉,热的不行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景区很大的,靠走的肯定走不完,我们选了几个馆看了下就准备回去了,熊猫们基本都回屋睡觉去了,半山腰上有个熊猫咖啡馆,空调开的真凉快,但是咖啡真贵,选择和几个歪国人一样转了一圈去门口自助机器上买水喝。

从熊猫基地出来可以做景区直通车回市里。成都的景区直通车很好,基本上每个景点都可以覆盖,远的可以到外围的都江堰青城山。我们坐了最近的一班到了锦里附近。
找了一家川菜馆解决午饭,很合胃口。扎啤买一送一,好大个。

这个茄子超好吃,给了一盘辣酱也好好吃,总之川菜好合我胃口。

吃完顺便在门口买了双鞋,解救我被人字拖磨破的双脚,事实证明这双60块钱的凉鞋是我这几天的救星,超级好穿,在九寨走了一天也不磨脚。

下午在宽窄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一拐弯就可以进入另一个巷子。
因为是正热的下午,人也不是很多,但是真的好热啊,本来想找个星巴克坐一会乘会凉,但是这里的星巴克也好热啊,貌似没有开空调。待不住,还是走走还有点风。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准备去文殊院了。
文殊院不需要门票,很清静,其实很适合早上去,安安静静的。
可是蚊子好多啊,我在院子里都不能好好走路,边抖索边走。一只小猫懒洋洋的趴着。

从文殊院出来有一个很有名的凉皮,名字忘记了。还有龙抄手,还有陈麻婆豆腐,哎呀都想吃,恨不得长两个胃。

因为是晚上的机票,我们从文殊院出来就准备去拿行李了。坐在天晴的客厅里写留言,看到有牛人画的熊猫好厉害。

走路去附近吃饭,穿过对面的百花潭公园,才发现百花潭公园也挺好看的,但是时间太短也没有机会去逛一逛。
吃完饭出来开始下大雨了,这是我们在成都遇到的第一场大雨。被困住好久,担心赶不上不飞机,还是去打了个车回去。原本50分钟的路开了快俩小时了,晚高峰的成都也是堵堵堵。我们要和成都说再见了。

成都的其他

成都没有做过公交和地铁,基本上都是打车或者滴滴优步,价格都是10-15元,去熊猫基地的稍微贵一些,其实也可以公交车去的。
成都人民说且只说川普,很好听,但是讲快了我们真的听不大懂,10块说的像4块一模一样,很想知道他们怎么说4块。
成都有好多小吃和美食,没有时间一一去吃,豆花、夫妻肺片、串串、麻婆豆腐,都好想吃,下次一定专门找个时间好好吃个够。希望严先生养好肠胃,一起继续吃吃吃。
还有个,成都的社区公交好萌啊,看见好几次终于被我拍到。
成都本来预计了好多个景点,最后都没有时间去。想去金沙博物馆,还有东郊记忆。下次再来吧。

D3:啊,神奇的九寨~你全是水

压点来到九黄机场了,听说九黄机场十飞九黄啊,又是下雨天,好怕晚点。
运气够好,不仅没有晚点,貌似还提前了一些?好开心。
到九寨好快,刚坐稳没多久就下降了,估计也就50分钟的样子。而且降的超级快,前一秒听到空姐说,我们准备降落啦,后一秒咦我们已经在地面啦。可能是因为九黄机场建在山上的缘故,海拔有3400多。旁边一对东北大哥大姐超好玩啊,大哥缩,艾玛这咋整的,咋不给飞机餐吃呢。这时间也太短了,哎飞机时间太长不好,这太短了也不咋的啊。大姐在旁边说,好了别BB了,给你水喝就不错了,要啥自行车。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在飞机上空姐说,外面温度现在是13度,我说哎呀我们听错了,她说的肯定是23度。但是出来之后冷到爆!行李出来的好快,可能这么晚就这么一个飞机,赶紧从行李里面拉了外套出来,抖抖索索的穿上,看见机场有卖防寒服的好想买,200一件。但是别买,一是其实白天没那么冷,而是九寨镇上也就卖60块钱一件。

在九寨是包车的,和之前订好的师傅碰头,我们准备去酒店了。九黄机场到九寨有100多公里,晚上的山路很不好开,真是九曲十八弯。如果是我开我分分钟就挂了。开了快两个小时到的,提前订好的青年旅社。
这里就要划重点了,青年旅社不要随便定啊!要多看看啊!我这晚住的这家烂到爆啊!小就小了还脏啊!要不是我大半夜的才到人也很困,我立马提行李走人了!我对住宿也不是很挑剔的,想着要不就将就着吧,就两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决定了,我要换!最多只能睡一晚。因为我在那边睡了一晚上,腿上被虫子咬了6个大红疙瘩,而且是很大的疙瘩,全部红肿而且有水泡的那种,我差点就觉得自己要中毒命丧九寨了。赶紧定了旁边一个四星的酒店,血的教训啊!九寨这种还是定一般的星级酒店吧,别折腾去青年旅社了,或者去大一点的青旅。
先把行李放到师傅车上,我们准备先去沟里,晚上回来再入住。
po一张这破青旅外面的图,外面是一条小河,哎,不想再看第二眼。

九寨沟是早点7点半开始卖票,我7点一刻到的时候已经排了满长的队。我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票的,但是转半天也没看到网上取票的点,就让严先生先排队,我继续转悠。
售票点旁边有个游客服务中心,挂着锁。等到7点20的时候有个姑娘在开门了,我进去看了一眼,黑灯瞎火的,看着也不像取票的。不死心的我问下了下,这里可以取票么,姑娘看了我一眼,说,二楼。艾玛我乐呵呵的跑到二楼去了,果然有个取票的机器,麻溜去取了票,下楼把在排队的严先生拎出来。正好7点半,这就第一批进沟啦。
忘记门票是230,电瓶车90。也可以选择几个人一起包车,可以随停随走的,我们这个票要在站点等车。
天气有点阴。

九寨沟是Y型的,中间点是诺日朗中心,左侧是则查洼沟,右侧是日则沟。之前的想法是先到镜海再看别的,但是上了车之后时候只能先到最高点。无所谓啦,我们先去日则沟吧。放弃了原始森林,我们在箭竹海下车了。好清静,安静的只能听见我俩的讲话声。

睡的不好,整个人乱糟糟。

天气阴沉沉的,沟里还是蛮冷的,外套一直没脱下来。九寨的每个景点都有班车,逛完一个可以直接到下一个,鉴于我前面体力还是比较充沛的,选择从栈道走。栈道一个人都没有,有种在荒郊野外的感觉。

熊猫海的水真蓝啊,看到就想说,好大一湖佳得乐啊。

到五花海的时候天气开始好转了,开始有光线照到湖面上。走栈道好慢,可能主要是我走的慢,逛完五花海差不多可以吃午饭了。
中午饭吃的随身带的米饭,买了包泡面,沟里吃的比较贵,泡面加水要15块。
吃完午饭准备去镜海,我一直对镜海充满期待,但是去的时候有点起风了。所以镜海也不怎么静,如果要二次入沟的话还是要一早起来看才行。

看完镜海,右半边的都已经差不多了,准备去左边半边了,左边主要是长海和五花海,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反正这个季节都没水。一路坐到长海,天气又开始阴了,有点飘小雨,好冷,抖抖索索去买了杯咖啡,还好九寨的咖啡还比较实惠,还是现磨的。喝了一杯感觉好多了。因为一直是从上往下走,严先生的膝盖要罢工了,到了长海之后要去五彩池,一看,妈呀全是向下的阶梯,我就说要不别去了,严坚强说,来都来了,去吧。于是乎我们就一路慢腾腾的挪到五彩池,这个时候的人好多,旅行团全跟上了,我们在人群中挪啊挪。

长海可能是因为比较长吧,因为人多我又比较冷,没有在长海多做停留,直接跟着人群去五彩池了。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小雨。长海去五彩池的路还很远。
五彩池好美,不知道晴天的五彩池是什么样子的,但是雨天的也很美啊,到了五彩池之后雨开始密集了,池子的颜色和气质一下子变了,觉得下雨天的五彩池也美到爆炸。

从五彩池往下走就是季节海,没水~略过。这样我们又回到诺日朗中心,修整一下准备往下走了。
倒了诺日朗中心之后出太阳了,乌云散尽,真正的晴天来了。
诺日朗瀑布是拍西游记的地方,但是人好多,找不到一个拍照的地方,过了瀑布之后的栈道我觉得还美一些。

往下走的很多池子我都搞混了,反正是一路走一路拍,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天气好了之后,感觉也不怎么累了。

这就出九寨沟了,傍晚的天气好的不像话啊。叫师傅来接上我们,我们就回酒店了。换了个四星的酒店,装修老了点,但是人家服务好啊,我在前台弱弱的问了一句,能升级成高级房么,前台小姑娘看了一眼电脑就给升级了豪华套房了。100多的套房,到了房间我也是服。

作为套房,还送了小礼物。
四川的日出和日落好像比苏州晚2个小时左右,吃完晚饭出来8点钟天还是亮着的,我们又到镇上转了转,天上的云真好看。

在九寨走了有20km吧,当天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也没有起太早,精力充沛。

D4:风吹草低见牛羊

本来想着是去若尔盖,然后去九曲十八弯和花湖的。又看到有人直接从九寨去年保玉则的,因为我对年保玉则心存歹念好久,就蠢蠢欲动,但是这几天行程太赶了,打消杂七杂八的念头,就只去个若尔盖草原吧。天气特别好,晴朗有云,而且不晒。一路上海拔一直上升,最高有4800多,不过感觉没什么异样。路上风景也很美,目不暇接。

出九寨不远就是甘海子,也有很多人骑马拍照。师傅说跟团的话这是第一个景点。再往前还有个寨子,一些是以前留存下来的,512地震之后因为房屋结构不稳定,大家都迁出来,旧址也就留存了,很有特色。旁边有一些是后来新建的,成为了一个特色村寨。
终于看到了那天晚上九曲十八弯的路,有个九道柺,真的是能把人晕死。

沿途还路过了一片薰衣草园。

开了大概有三个小时,终于在中午时分到达了若尔盖草原。手机直接没有信号了,师傅说草原上的人也不怎么用手机电视什么的,主要娱乐就是一起唱歌跳舞摔跤。过年过节和结婚是最热闹。过年的时候会一个村到另一个村去吃饭,然后这就是解决单身问题的好场所。
中午吃的土火锅,略贵,但是算了吧,也就难得吃一吃。酸奶还蛮好吃的。

分享一个趴着给我拍照的男纸,趴地上难度系数很高的,因为地上全是牛粪和马粪。成品图如下。

说实话吧,草原也没啥好玩的,由于我俩前一天在九寨走伤了,也没有骑马。吃完饭就在草原上晃悠。晚上10点半的飞机,预计是玩到4点。可是,到一点半的时候我已经想回去了。想着要么回程路上找个景点玩玩。
然后回去的路上并没有什么景点,而且我们还睡了一觉,等睁开眼睛,已经到机场了,才下午两点十分。
这就尴尬了,我们怎么应付这8个小时啊。问了下工作人员,说有一班下午两点五十的已经开始值机了,不能再改签了,然后就是晚上十点了,好伤感啊。这时候大厅有几个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进VIP等候,150块/人,我就随口问下进vip有什么好处,能帮我改签么。没想到工作人员说,我帮你问问。我一看好像有戏啊。
九寨机场就是神奇,经过好几轮讲价,最后说确定能改签的话我们再付钱。正巧遇上航空公司演习,全部手动值机,流程那叫一个复杂,还好有个经理还是很负责任的,把我们送进安检之后才离开。
所以,虽然我们多花了300块,但是我门在2点50分起飞啦,也算是白天坐飞机了。从窗户看下去,下面的田被种出了莲花的样子。
就这样我们要和美丽的九寨告别啦。

西安初印象

好喜欢长安这个名字,对西安的小吃和历史沉淀也很赶兴趣,于是决定回程停留两天。
下飞机那一刻,我觉得我要疯。西安好热啊!当天有38度!我从九寨的10度到了38度,感觉整个人都不大好。咸阳机场的机场巴士20分钟一班,15元一张票,可以到火车站,一个小时车程,沿途的路全部在修,一路上颠的我七晕八素,我查了一下定的青旅的线路,貌似也在修路,打电话问前台,我应该怎么从火车站到你那边,他说你走过来可以,我说你要不再发个地址到我手机上,然后前台mm和我说,拜托难道你手机里没有百度地图么。我:......无言以对,我说你们那边修路你确定我走得通么。总之对这个青旅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这个青旅叫七贤。环境很有特色,地方也很大,院子里很适合三五小聚。然后最主要的缺点是,收不到wifi,因为手机的省外流量已经没有了,wifi变的好重要,真的不大方便,想要和前台沟通一下给我们换一下房间,他们说你可以来院子里上网。还是无言以对。
总之环境是不错。

第二天下雨,温度一下子下来了,下雨就下雨,我们去逛博物馆,哼!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一定要去看看。陕博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政策,每天限量发行免费门票6000张,分上午和下午。排队排到几里外,但是你可以网上预约啊,有个窗口专门给网络预约的窗口,一步直达取票。预约地址:http://www.sxhm.com/,注册之后预约时间就可以了,网络窗口基本没人排队。

陕博的馆藏惊人啊,动不动就是国宝级别的。有条件的话雇个导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你可以蹭。我们租了个电子解说,还是蛮有用的。唐代的最有特色,简直是表包啊,侍女好萌。

对陕博的印象是很好的,毕竟馆藏很重量级,但是觉得工作人员可以管理的再严一些。虽然到处贴满了禁止闪光灯的标签,但是旁边的闪光灯还是闪的不停。各种熊孩子还是满场飞奔,爬墙翻瓦,也是忧心啊。
陕博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面因为严先生有点不舒服,也没仔细看。雨还在下着,我们就放弃了碑林博物馆,准备去大雁塔转转。到了大雁塔,一眼瞅见了肯德基的米饭的广告,哎呀我好像吃米饭,为了避雨我们就吃一顿肯德基吧。

磨磨蹭蹭在肯德基坐了有一个多小时,看雨稍微小点了,就准备进景区了。出来一看,大雁塔在维修哎,弄的和虎丘一样。只好在周边转转。

没进景区也在周围玩玩拍拍了好久,准备去吃晚饭了。步行去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吃了肉夹馍和凉皮,喝了酸梅汤和橙汁,妈呀酸梅汤好好喝哦。后来再去找楞是找不着了。肉丸汤好好喝,肉夹馍也好好吃。

吃完饭雨也停了,准备回酒店的。路过钟楼,想着还是去一下钟楼吧。晚上的钟楼和鼓楼美的很,好多燕子在飞来飞去。
钟楼可以买票上楼参观,35一张票,售票截止到晚上8:30,从地下通道上去,有个钟楼摄影展,展示各个时代的钟楼,还蛮有意思的。从钟楼出来经过地下通道可以到鼓楼附近,广场上有唱歌的艺人,很好听。再往前走就有名的回民街啦,晚上超热闹,吃货的天堂,但是我啥也吃不下了。

这就回去啦,买了杯啤酒在院子里喝喝,看看欧洲杯的回放。西安的第一天结束了。对西安的初印象算不上太好,但是越来越好了。晚安了,长安。

旅程结束的倒数第二天

今天要去兵马俑,一早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吃了早餐,酒店早餐好丰盛的,楞是没吃完。兵马俑在西安郊区的临潼临潼人民也因为兵马俑变的富裕起来了。到火车站可以坐到兵马俑的直通车,游5。也可以坐950路。一早去火车站发现游5排着看不到头的路,950路还在张罗人上车。好奇怪啊,为什么差这么多。实在不想排队就上了950路,后来想了半天可能因为游5是国营的,950路是私营的,但是没差的啦,建议大家哪个人少坐哪个,票价一个人7-8块的样子,途径华清池。我们直接去了兵马俑。
到站下车之后,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刚下车就有一帮黑车师傅说,你走错啦,这里不是兵马俑,是博物馆,一号坑还很远呢,我带你过去。一路走都有人不断和你说走错了,但是不要理他,往前走拐个弯就到了,也就100m,博物馆就是兵马俑1/2/3号坑,看之前有帖子说这些师傅可能把你带到一个后来建的仿造的景点里去的,所以大家就不要听他们说的就好了。
门票是150元,包含博物馆和秦始皇陵,票要收好,要检三次票的。门口有很多导游等生意的,有条件的话还是请一个比较好,比电子讲解的好,我租的电子讲解器没什么用,因为场地内并没有标注好编号。兵马俑三分靠看,七分靠讲,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蹭导游。

三个坑的招牌都是小篆写的,文盲的我要仔细看好久才能看出来。

主要的兵马俑都在1号坑,二号坑会成列一些有名的兵马俑。仔细观察了著名的跪射俑,非常的逼真,连掌纹都刻画出来,后面的发饰也是很写实,鞋底是传统的纳鞋底,两边松中间紧,基本和现代纳鞋底的工艺一样。

2号坑和3号坑没什么看头,逛一圈我们就出来了,外面广场上很商业化了,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总体来说,兵马俑有点太发展过头了,一进景区就有好多导游,然后还有很多拿着小工艺品摊在一号坑旁边卖的。哎呦,总之就是有点乱,兵马俑我也不会去第二次了感觉,除非他们研制出来新技术能展现彩色的兵马俑。
午饭在景区吃的,恩~就那样吧。
兵马俑的票还可以去秦始皇陵的,我们没去,略过。回程还是直达的车可以到。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去城墙。最喜欢的就是古城墙了,在城墙自行车多惬意啊。上了城墙去租车,但是每辆车要300押金,没带现金好悲桑,问工作人员说不能支付宝和微信,我们就在城墙上四处借钱,结果人家也不相信我们,不愿意借,这就尴尬了~没办法,严先生只好和景区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出景区取钱。骑个自行车也是不容易。
城墙有四个门,整段骑完大概要两个小时吧。路上遇到好多歪国人,一直对着我们叫中国加油,简直不知道怎么回应,只好说,哦。还有对外国父女好会夸人,夸的我美滋滋啊,哈哈哈。我骑的好慢的,骑到第三个门的时候已经没时间了,只好在第三个点还车准备去赶火车了。

旅程结束了,祝我生日快乐

回程是卧铺火车,一晚上到苏州。到苏州就是我生日啦。上卧铺之前我说,哎呀这上铺好难受的,我肯定睡不着,结果熄灯了之后好累哦,一下子就睡着了。

在外面晒的黝黑黝黑的回到苏州了,迎接我们的是苏州的梅雨季节。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6 20:26

城墙差评,买半票还得背学生证号

2016-07-07 10:36

引用 糊涂虫 发表于 2016-07-07 10:36:20 的回复:

回复糊涂虫:切,某人一下子蒙圈了哇

2016-07-07 10:48

引用 junjie 的图片:

国宝萌啊

2016-07-07 14:5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7-07 14:54:11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炒鸡萌

2016-07-09 13:05

你好

2016-07-11 18:19

引用 奥格培训学校 发表于 2016-07-11 18:19:06 的回复:

你好

回复奥格培训学校:去九寨沟里面可以包车啊?费用贵吗,网上没有买上小交通里面的价钱一样吗

2016-07-11 18:20

引用 奥格培训学校 发表于 2016-07-11 18:20:18 的回复:

回复奥格培训学校:请问,如果没有买上小交通,里面买小交通贵吗?里面包车费用贵吗?

2016-07-11 18:21

引用 奥格培训学校 发表于 2016-07-11 18:21:22 的回复:

回复奥格培训学校:买门票的时候直接就可以买车票了,人多如果想包车的话也不贵的

2016-07-14 16:31

九寨水太美了

2016-10-19 21:18

楼主住的啥酒店,这么大套房

2016-10-19 2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21:19: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是沟口的九寨度假酒店

2016-10-24 12:03

楼主住的啥酒店,这么大套房

回复蚂蜂窝用户:恩,秋天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