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钱湖环湖骑行体验 2016-6-9~11

2016-07-06 17:40 109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旅行开始喽

过了端午,眼看着之后的假期好遥远啊!!!所以,端午必须走一个,走去哪里呢?哪里人会少一点呢?依然绿色出行,选择高铁,还是江浙吧。宁波去了N次了,知道有个东钱湖,却从来没有去过,那就去一次吧。决定下来立马订票订酒店。

选择东钱湖的理由:
1.上海过去交通方便,高铁直达,下来打个车,50左右
2.有很好的骑行道,风景也很优美,冬天冷死,夏天热死,端午正好(但是事实证明,端午也是有很热的30度的天的)

2016年6月9日 第一天

早上,早早的做了高铁,出发!!!
搭乘了8点的高铁,10点不到就到宁波了,一路上很顺利,宁波打车的人没有上海多,大概5,6分钟就坐上出租车了。大概11点左右就CHECK IN完毕了。休息,休息一会~

由于这次考虑出行成本,本来在节假日,酒店价格比平时要翻个倍了,所以就选了一家离市区最近的宁波钱湖悦庄酒店想着离市区近嘛,省的打车近湖内侧了。
事实证明,如果资金的充足和不充足的小伙伴们,完全不需要如此做,原因有5点。

第一,外面离市区近,附近都是居民区,晚上都是抱孩子出来玩或者散步的老老小小,太嘈杂。

第二,我们本来湖就准备绕一圈骑行的,只要附近有驿站,在哪里都一样的,里面一点,又安静,而且离农家乐也近。

第三,风景好的,都在里面,真的很悠闲的,可以沿着湖走走停停玩玩,因为都是来玩的,大家都是游客。

第四,里面有公交车,沿湖开一圈的,即使不是自驾的朋友也很方便,也就是来回多花1个小时的事情。

第五,宁波钱湖悦庄酒店貌似是个国营宾馆,CHECK IN的时候还看到前台部门要给其他部分送粽子呢。自由散漫,完全没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对不起4星也对不起价格,肯定不如那些连锁酒店。在这边强力的不推荐

下图是在宾馆前面那片居民聚集区拍的,去了你就知道多少人了。

整顿好之后,继续出发。
今天我们是为了明天的环湖骑行做准备的,所以就安排了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湖边的景点,然后吃顿农家乐,就回去休息了。

景点是:东钱湖小普陀。票子是事先网上买的,稍微便宜一点。

正当中午,我们准备先解决了一下吃饭问题。本来是想吃点干粮解决一下的,但是老公要求点菜吃饭,正经的吃。

为了满足他,只能在景点旁边临时找一家。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都是三星的,都快到景区门口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还没走到店门口,就被一个老阿姨拖进去了,后来才知道,是老板雇来拉客的。结果2个人吃掉70元。她开的所有菜价,我都没有还,蔬菜还是可以吃吃的,点了个盆鱼,50来块,结果上来,根本就是死的,也懒的搞了,最后结账的时候和老板说了,说是上错了,因为3个桌子点,是给其他客人上的,晕倒,不管是给谁的,都是不对的可以吗?你这个理由,太搞笑了,怪不得说中国人都是一盆散沙。

这家店,大家千万不要去,都MARK一下,新兴霞屿酒家,引以为戒。特意拍了死鱼图。

出师不利。外出游玩总会多多少少碰到一些不顺心,但是玩的是心情,整理好心情,立刻出发。

用网上买的门票,顺利进了景区。事先做了功课,东钱湖大大小小的景点有不少,福泉山风景区,南宋石刻公园等。

我选择了小普陀是因为它评价是里面最高的,还有就是正好我从后门出去,之后可以去农家乐,顺路!其实说实话,这个景点也是可去可不去的。就是一条湖中间的马路,景色远远不如不要钱的杭州的苏堤,还有就是一个白色观音像和一些寺庙。

个人觉得,我觉得没有时间的话,就不用去了。没撒必要。上2张小普陀景点里拍的照片。

我们1点不到进的景点,2点就从后门出去了。本来想走去农家乐那边的,但是那边是山路,不是直线距离可以到的。然后询问了路人,打算去搭乘公交车。

这次去的第一个亮点,做了景区的公交车。也不知道是这个司机凶猛,还是那边的司机各各都胸闷。一个公交车着实做出了过山车的感觉。起起伏伏,旁边不停的擦过树枝,用险象环生来形容也不为过。下车后,还有再做一次的冲动。。。

下车后没走几步就到了事先查好的农家乐,有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打算看着他杀鱼。

后来觉得老板娘很爽气的,然后要换总要换的,打消了念头。这家店向各位推荐一下,真心的好吃,价格也实惠,我们第二天中午又来吃了一次。

凤鹰山农家菜馆。上2张图,图是第二天中午吃的,第一天吃的太快了,忘记了拍了。真的是真材实料哦!!

吃完,搭乘5点左右的末班车回了酒店。

大家注意一下,那边的公交车结束的比较早,5点左右就没有车了,所以大家先算好时间哦。

如果住在附近的朋友也无所谓,走走散散步就到了。下图是散步途中看到的当地人,在船上卖各种罐子坛子,觉得蛮有劲的。

养足精神,洗洗睡。期待明天的骑行之路,加油!

2016年6月10日 第二天 骑行之旅

一大早,其实也不是很早,驿站9点开门,我们9点半到的。

工作人员帮忙选好了车子,花了大概30分钟左右吧。我们就出发了。我们打算是绕湖一圈,我们选择的是单车驿站,他们有好几个点,都分布在东钱湖的环湖路线上。到了一个店,就可以进去免费休息做调整,如果车子有问题也会帮你解决的。你也可以异地还车,只是会加收1辆车10元的运输费。

个人感觉,这个也不是单纯经营性的店,店员都很客气,即使不是他们的车,也会提供人道主义的服务。感觉真NICE的。如果中国能多一点这种服务就好了。感觉 他们不是为了租车,为了赚钱,更多的是倡导一种运动精神,鼓励大家多运动来强身健体。

这个是我们的首发站。东钱湖景区站。最终我们再要绕回到这里还车的。

下图是我们的骑行线路,我们出发啦啦啦!!!

沿路的风景,真心漂亮。平时朝九晚五的做办公室,可以有个周末骑骑车,运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真的很畅快。推荐大家来!

如果有小朋友的话,可以骑一小段栈道,也很不错的。

上图上图

这个是专门的自行车道,现在还在修,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自行车道和车道是完全分离的,安全许多。当然,大概还有3分之一的路是自行车和机动车共用的,大家还是要小心

第二个驿站,在动物园附近

景观最好的有6公里的地方,都是栈道,靠湖的。

之后我们又在昨天那个餐馆吃了个便饭。

之后的好几公里,估计有4,5公里吧,都是上坡路,有点累。那边又是大太阳,又累又热。

又一个驿站

最后在4点半到达了出发地。

我们一路悠闲的骑,也不赶,本来目的为的就是一种放松。

无奈太阳太强烈,因为前一天的天气预报说的是多云,也没有做防护措施,最后晒成了这个样子。

晚餐是在酒店的食堂解决了。

让我又一次对这个酒店鄙视了一分。

2016年6月11日 第三天

奖励下自己,睡到自然醒。喵!!

11点出头退了房去了宁波的市区,因为也就只有一个安排,天一阁。

12点半左右把行李寄存在天一阁门口,用事先网上定的票子顺利进去了。人也不多,就小猫几只。

国粹啊国粹

戏台

2点出头就出了天一阁,打了个车去了南塘老街逛逛。

有是一个亮点,HELLOKITTY!!!我最喜欢的没嘴巴的猫。其实就是家形式大于内容的店,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形式。哈哈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哪里来回哪里了。搭乘高铁会上海了。很圆满的一个短途旅行。

每次旅游会有他的失望,比如吃到死鱼,比如哪里没去成,比如晒成黑皮。但是也会有源源不断的亮点比如,过山车式的公交车,比如和蔼可亲的老板娘,比如善良的驿站工作人员。

因为这些的愉快和不愉快,构筑起了我们的旅程,让它变得充实而且变幻莫测。

我喜欢旅行,喜欢它的未知,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喜欢它的惊喜,突然出现的一家HELLOKITTY馆子;
喜欢它的乐趣,让你见到美丽的风景。

我一直觉得旅行就像一种生活态度,不用计较得失,享受你当下的一切,让你远离纷杂的工作环境和复杂的人心,一个人或者二个人就这么静静的走着走着。。。

如果有2双手,就互相扶持,如果只有1双手,那就十指紧握,何尝不是一种力量。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6 18:34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7-06 18:34:10 的回复:

回复最爱波斯菊:欢迎来东钱湖玩~

2016-07-07 09:3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1 17:52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7-11 17:52:04 的回复:

回复luckfoxbat:恩,把自己去过的地方和有过的经历都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