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看不到的你---尼泊尔

菲小菲 LV.5
2016-07-06 17:43 1075/7

第一次知道尼泊尔,因该是看过电影《等风来》。
只记得尼泊尔是个幸福的国度。
于是,在各种瓶颈的时候,我就这么出发了。我这种英语三级都考了四次才过的童鞋,出国真的是种挑战。
加德满都只能在昆明或者成都转机,当然也可以选择从樟木过去。主要我也没坐过飞机,果断选择飞过去。但是那时候昆明火车站刚刚经历过恐怖事件,为了安全考虑我从成都双流飞出去啦。

刚下飞机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完全看不懂听不懂,还好我提前把出入境那张卡翻译过汉语了,不得不说尼泊尔真的很穷,这还是首都机场,还不如我家汽车站好呢

加德满都真的和电影里一样,破旧落后,和中国刚建国那时候差不多。虽然我也不知道中国刚建国的时候什么样,就是这里真的很缺电,工业不发达。晚上基本都是用蜡烛。我印象中就没有看过电影。(是没电还是我看不懂,不管啦,反正就是现在手机电量低于20%就心慌的人,在那充电宝要准备充足)。大家肯定好奇我不会英语怎么办,哈哈!我可是有军师的,后面会出境的。我最先去就是杜巴广场。

我是3月份去的,时间点真的赶的很巧。在杜巴广场女神庙留念出来的时候,竟然在广场上遇见选新女神。我觉得这个女孩很漂亮,有潜力。

第二站是在猴庙。我在加德满都三天的行程都是包车的,每天司机都会来接送我。在尼泊尔最大的感触就是虽然这很穷,但是教育全部都是免费的,而且人家每个学校的校服都很漂亮。再看看我们国家,有待提高啊。那的人真的很善良。听说这个是天眼,老天的眼睛,你不能做坏事,会有报应的。去猴庙的时候是逃票进去的,是司机指的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啦。

巴德岗,要用护照会便宜很多,特别是中国护照,会特别关照给你一份汉字的导向图。出去的时候发现不会说英语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但是没办法谁让我们大中国人多,他们也会学点汉语,基本不会说的靠比划和心灵感应都没有问题。我是2014年去的,那时候尼泊尔还没有8级地震。这些都是最完整的。所以朋友们啊,想出去就去,不然真的很多东西说没有就没有了。最后一张这个女孩子很可爱,但是拍照结束后她给我要钱了,很抱歉我当时没听懂,是事后有人告诉我的。突然觉得这张照片不那么美好啦

记得来这个地方的时候,看到很多信仰的人,在这里朝拜。真的是自己没有信仰,可能体会不到他们的心里。但是我还是欣赏的,毕竟我们都是有自己的生活的。其实这些地方三天的时间完全绰绰有余可以看完,还有啊,当时我刚到尼泊尔,马航就失联了,我爸妈在家快担心死了。后来到了第二天我买了电话卡打电话的时候才知道,给家人保平安。对了,在尼泊尔办电话卡要准备照片,而且他们这打电话结束会告诉你电话卡上还剩余多少钱。我觉得这个挺好的。

看到鱼尾峰就知道我来到博克拉了,从加德满都到博克拉8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是求死啊!
但是当到达这里的时候一切都觉得值了。这真的太美了。在尼泊尔一个月的时间,一大半时间我都在博克拉。
其实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运气好的不行。3月份是尼泊尔结婚月,经常遇到结婚的队伍。而且在这里还经历当地最大的节日,相当于中国新年的---洒红节。
来到博克拉,我的军师就要忙自己的生意啦。我就开始单独活动了。住的地方也是中国老板开的,这里基本上一半游客都是中国人,所以活动起来就会方便很多。下面就是我在博克拉的美食展。友情提醒:如果你感觉想吃饭了或者有一点点饿了,就去吃饭。因为做饭需要很长时间,那的人节奏很慢,我有一次饿了去吃饭,结果等了一个半小时。我已经饿过去了。。。。

最后一张是我在奇特旺吃的东西,我可回忆的美食都是在博克拉。

这是去看日出了,本来是不想去。可是来都来了,要去看看太阳升起整个鱼尾峰就像着火一样,金黄色很漂亮。在山顶有户人家会教你怎么拍照。这张就是人家教我的,还不错吧

接下来就是我去奇特旺了,那更不如博克拉和加德满都。整个野生动物园,也许你睡觉的时候犀牛就从你的窗户下面跑过去,那更淳朴。

在这我报了个团,就是有个完整的参观。有穿越森林,很刺激,能看到熊吃过的蜂蜜窝,可以感受到刚刚动物经历的气息。最后一张有没有很眼熟的,这个就是电影《等风来》的场景。其实外出还是要提醒小伙伴注意安全,特别是女孩子。我在奇特旺就遇见一个孟加拉的男生,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吉普穿越森林的项目,他知道我不会说英语,就给向导说我是他的妻子。可是他不知道,中国人虽然很多不会说英语,但是都是基本可以听懂的。所以我就果断把他拉黑了,回到旅舍就和大部队的中国人说了。其实出去了,才发现自己多爱国,中国人就是一家人。那些朋友都是来自中国很多地方,大家天南海北的聊天,真的感觉很棒。

最后,让你们看看我的军师---大脸音乐。(我老姐)

因为距离现在很久了,我在尼泊尔呆了一个月,连机票一共花费了1W。当然这中间我也去滑翔了,从奇特旺加德满都还奢侈的坐的飞机,因为我忍受不了8个小时的车程颠簸。当然坐飞机也差点把小命交代了。最后当我返回到成都时,马航宣布坠毁了。我整整出去了一个寻找马航的时间,还好我的飞机没有飞不见。其实这一次出去,也是对自己的挑战。人生嘛,没有挑战就没有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菲小菲 的图片:

这一溜好吃的看的我好饿啊~~

2016-07-06 17: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6 17:58:2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旅行美食不可辜负啊

2016-07-06 18: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6 19:26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07-06 19:26:20 的回复:

回复木马haha:哈哈,太久了,争取再补充点哈

2016-07-06 21:37

2016-07-07 09: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09:5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