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粤版花样姐姐与少年的意大利、瑞士、迪拜之行(13+1天)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一个奇妙的组合,来自北京的专业英文八级美妞-小七,来自上海的刚从美国游学回来的弟弟,和身在广东珠海的只会蹦简单英文单词的我及好友小五。因为过年前小七的一句“欧洲约不约”,于是马上招兵买马,很快确定了欧洲之行4人组。与小七的认识源于2015年10月份的稻城亚丁自由行,当时也是在网上约志同道合的游伴,我们幸运的约到一起并开展了那段美好的蓝色星空之旅,详情可以参考她去年发表的游记!

行程预计时间及安排

过完年 很快就开始筹划所有事宜,我们最终敲定0530出发,目的地定为意大利瑞士共13天,本来想单走意大利,但是觉得好不容易去一次, 只走一个国家有点亏,所以硬是把瑞士少女峰加了进去,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意大利瑞士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光。
     3月就准备齐了办证所需资料,财产、银行存款越多越好。我们在珠海要去广州按指模,所以请旅行社代办¥850/人,材料给旅行社审核第二天就通知去广州打指模,约一个星期就出证了,非常的顺利!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保险单上的日期需从出发前两天一直购买到回国后第二天,我们差点就卡在这里。上海北京的各位同伴也是约1星期就出证了!签证如此顺利,相信我们的旅途也会非常顺利、愉快的!
     身在珠海,可以选择的出境点都比较多,多方比较最终选择去程从香港罗马经停迪拜,回程苏黎世香港经停迪拜,往返折合人民币3900元,应该算是超级优惠的了,而且回程在迪拜经停12个小时,办个过境签,还可以去土豪国开开眼界。另外两位同伴回程也选择的阿联酋航空,所以我们可以一直相伴到迪拜再各自飞!

我们的大概行程如下:
0531(二)我们分别从北京芝加哥香港搭乘航班前往罗马汇合!
意大利北京时间慢6小时,所以我们抵达罗马是6月1日早上0725)
0601(三)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君士坦凯旋门)
0602(四)罗马梵蒂冈+圣彼得教堂、圣天使桥、圣天使堡)
0603(五)罗马(火车0950-1122)佛罗伦萨(百花大教堂、米开朗基罗广场)
0604(六)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佛罗伦萨
0605(日)佛罗伦萨-THE MALL-佛罗伦萨
0606(一)佛罗伦萨(火车0830-1035)威尼斯(火车1950-2225)米兰
0607(二)米兰米兰大教堂、二世长廊等)
0608(三)米兰(火车)科莫湖(火车)瑞士FOX TOWN(火车)米兰
0609(四)米兰(火车)因特拉肯-翁根
0610(五)翁根少女峰一日)
0611(六)翁根(火车)苏黎世机场/迪拜
0612(日)迪拜一日游(迪拜塔、七星酒店海滩)晚上迪拜
0613(一)抵达各自家园
以上行程是每天的大点安排。我们对博物馆不是很大兴趣,就主要的几个博物馆去一下,其他时间就游走在整个城市之间、吃吃逛逛!尤其是我们里面有2个照相狂人每个点停留摆造型拍照的时间都很长。13天走下来发现行程有几个地方安排不是很恰当,比如瑞士翁根小镇真心很美,但是从米兰翁根,要转4次火车,从翁根苏黎世机场 也是转4次,提着大包小包,也真心累,还好转车站台是相邻的,不然真的要泪奔了!再一个当时光想到回来的时候可以节约两晚住宿,都在飞机上度过,事实飞机上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只能坐着半睡半醒,回家后可是睡了好几天才把这两晚的眠给补回来,而且也没有办法冲凉,想想就可怕。好在土豪国机场竟然有免费的冲凉房和按小时计算的钟点房,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

关于意铁的那点事

意铁的火车票也是在3月底的时候在意铁官网上:http://www.trenitalia.com/直接出票,也开了好几段的特价票!
罗马-佛罗伦萨19欧        佛罗伦萨-比萨 8.4欧     比萨-拉斯佩齐亚9欧   拉斯佩齐亚-佛罗伦萨8.4欧
佛罗伦萨-米兰38欧(这段开得有点小贵)    威尼斯-米兰19欧  后面到瑞士的火车票都是现场买票的,因为我在瑞士只有三天,无论是买半价卡 还是瑞士PASS都不划算,但是我对比过,好像在携程上开会比较划算,但是要提前7天出票!另外推荐一种瑞士社区票,好像是¥450元/天,无需连续购买,全天的车、船都免费,而且少女峰也可以打5折!但是我想预定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不能订了!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20141001.1.cEK7Jz&id=524201949723&scm=1007.10115.36023.100200300000000&pvid=c9d2d68f-5cc2-4daa-9850-97387bb15641&idnum=0。我后来瑞士少女峰的门票也是在他们家购买的,直接在因特拉肯小镇上取票,很方便!

这里复制一段非常有用的小提示:
城市和火车站的名字。意铁的购票网站虽然有英文系统,但是所要输入的网站名可都是要意大利文的才能识别哦,比如佛罗伦萨,如果按照英文输FLORENCE,那是查不到啊,必须是FIRENZE才可以啦。而且每个城市都有好几个火车站(就像上海上海站、上海西站、虹桥火车站等等一样),买到偏远的火车站那可就傻眼了对不,以下是我个人的一些总结:
罗马:很简单,买ROMA TERMINI(罗马中央火车站);
La Spezia(其实我是要去五渔村,必须在这里转车):买La Spezia Centrale才对哦,那里还有一个La Spezia Migliarina是小站,注意别傻乎乎下车啦;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ovella这个是佛城最主要的火车站,最靠近市中心,就买这个好了。
比萨:我去的是Pisa Centrale火车站(因为大站,车多,而且都快车),但实际上Pisa S. Rossore火车站离比塞塔会更近,可它是个小站,快车停的少,大部分都是慢车,所以。。。我是放弃的啦;
威尼斯:主要是两个火车站,选择去哪个火车站取决于——住哪里!住在岛上呢(威尼斯中心,比如圣马可、圣保罗等)当然要在Venezia S. Lucia下来,如果住内陆则选择Venezia Mestre。引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无论你是从米兰过来,还是从罗马佛罗伦萨过来,Venezia Mestre是首先到达的火车站,很多人看到Venice便以为到了终点站就下车了,但实际上多数游客的目的地即威尼斯中心是在下一站Venezia S. Lucia”,懂了吧?意铁购票小tips
米兰:Milano Centrale(米兰中央火车站)是不二的选择,而且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很棒的景点呢!
以上火车站名都是意铁的标准写法哦,可以直接复制黏贴去查询啦。

一直传闻欧洲很不安全,我还以为检查会很严格。谁知一路走下来,火车站都是随便进,行李也不用过机检查。提前15分钟抵达火车站绰绰有余。根据火车站电子屏幕显示找到自己车次对应的站台上车就好!每段火车都会有人查票,我们就直接拿打印出来的火车票给列车员检查就好了,非常方便!火车基本上都不会坐满,如果票上没有显示座位号可以随便坐!

我们的酒店

罗马佛罗伦萨部分是在Airbnb上预定的独立公寓:
罗马的酒店:https://zh.airbnb.com/rooms/2334966?guests=4&s=apYckAdP    三房一厅3晚¥4130元(因有同伴是提早抵达罗马,所以订了三晚的住宿)    位置很好,就在古罗马遗址出口处附近!
佛罗伦萨订的是两房一厅的独立公寓:¥4030元      位置还OK ,距离火车站10分钟路程!
预定公寓的最大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动手做饭!节约又美味!光明又正大,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在意大利吃泡面的味道!
米兰Starhotels Echo(星际埃科酒店)http://www.booking.com/738e636c167424e36         2间标准房3晚:¥7730元    位置绝佳!离米兰中央火车站3分钟路程!
意大利的住宿每晚每人需交纳5欧的税金,民宿也不例外!
瑞士翁根小镇:我们订的是四人房带阳台面朝少女峰:Beausite Park Hotel(博西特帕克酒店)http://www.booking.com/f433d2a69ab9c275a  3晚:¥6790元

准备工作

出发之前在万能的某宝上订了4张欧洲电话卡。除包含750MB流量之外,在欧洲30多个国际可以免费畅打300分钟,沿途如果流量不够还可以马上叠加。事后证明这个比租WIFI明智多了。有了它,我们4人之间的联络,订餐厅、与酒店的联系等等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t8DsI&id=520174201222&_u=5kp64uu6f59  还赠送了转换插头!赞一个!

罗马机场接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t8DsI&id=523388546738&_u=5kp64uub19a

梵蒂冈预约免排队: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t8DsI&id=41103029619&_u=5kp64uu3763

圣彼得大教堂预约免排队: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t8DsI&id=523811801806&_u=5kp64uu2330

迪拜过境签: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0482315582&spm=a1z09.2.0.0.ot8DsI&_u=5kp64uuf871
96小时以内¥560元,一个星期就出证了,需要的资料也比去官网上签简单得多!迪拜签证都是电子签证,不用拿护照去签,直接刷出来和护照就可以过关了!

迪拜塔: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043459768&spm=a1z09.2.0.0.ot8DsI&_u=5kp64uuc133

出发之前要先换好欧元,因为欧元面值比较大!所以一定要换零散的。5元10元最好!我就换了一张500欧的,结果很多地方都不收!

一路的好助手!

出发了

美哒哒 ,出发啦!第一次搭乘A380这个庞然大物,没有网上选位,结果被安排到飞机最后面,优点是离卫生间近,缺点是每次送餐的时候都要等到望眼欲穿,可能前面的都吃完了,还没有轮到我们。看在飞机餐这么丰盛的份上就不计较了吧,同伴还要了一瓶红酒,美美的昏睡了一下。中途在迪拜机场经停4小时,中转超过4小时以上的都会免费赠送一张餐券,上面有大概10家左右的餐厅可以供选择,我们选择的是汉堡王,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杯汽水+一个苹果派,可能是即将开展的旅程,兴奋的心情,感觉这汉堡都如此美味呢!

罗马篇

清晨,飞机平稳的降落在罗马机场了,下飞机、然后转搭机场摆渡小火车,入境、拿行李,很快不到半小时通通搞定。过关的时候我还很紧张,生怕意大利警察叔叔会问我一些问题。我一股脑把护照和一叠行程单+回程机票+全程火车票复印件通通递给他,谁知他就拿了护照,眼睛都没有瞄我一下。一边和旁边的同事聊天一边就给我盖了章。
      事先在万能的某宝上预约了接机¥405元一趟,还是奔驰哦!出了机场就看到举牌接的意大利大叔,接上头后很热心的帮我们提行李,早上不塞车很快就抵达我们在Airbnb上的民宿,三房一厅,优点是地点相当好,离斗兽场步行5分钟;房东为住客准备的东西也相当充足,水果、牛奶、干面包、各种调味料等等应有尽有,这点很贴心。不足的是在三楼没有电梯,扛行李可是件力气活。三房一厅只有2张1.5米的大床2张90厘米的小床,对于四人来说,不太好分配,不过我们都不介意啦!

慢悠悠的洗了个澡,然后出门。位置好的优越性现在充分体现出来了,周边全部都是餐厅和超市,我们在旁边的超市买48小时的罗马PASS,都不用出示护照,28欧可以付现也可以刷卡!然后找了家看上去最合眼缘的餐厅吃了第一餐意大利面,这个也是整个行程下来我们评价最好吃的一餐。4份意面3份汽水 77欧   不便宜啊!

吃饱喝足,轻松步行抵达斗兽场。排队的人很多,我们走的是罗马PASS专用道,也排了一会,热心的意大利大叔主动帮我们开通PASS,进入斗兽场后开始了疯狂的自拍模式,有看过攻略说斗兽场不给用自拍杆,但斗兽场外叫卖自拍杆的和进去之后用自拍杆的比比皆是。所以我们也就肆无忌惮啦。

排队的空隙,小五竟然调戏起我弟来!

原图,绝无PS

疯狂自拍二人组

君士坦丁凯旋门
我们的“专属摄影师”一直让我们脸找光,以至于我们很多张照片都是很拽的抬着头藐视着这一切!

罗马遗址....天气好的真的很重要,蓝天白云照出来色彩鲜明。心情也美美哒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从斗兽场出来,我们还回酒店小息了一下,满血复活,一点都不像一晚没有睡的样子。出门随便找个巴士站随便上了一趟巴士便开始漫无目的的市区观光。

永远人满为患的许愿池!抛欧元太贵了不舍得,凹个造型还可以!还好在包里翻到几枚人民币、港币,终于找了个空隙钻了进去,背朝许愿池抛了进去!不管还会不会再回到罗马!

本来想到 安妮公主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广场上摆个同款姿势,结果在维修全部围起来了。便在广场下面凑热闹,看到很多人在买栗子,于是吃了生平最贵的一包栗子 5欧一包,将近人民币40元,四人平均每人2颗!而且味道不咋地!

来到意大利,怎么可以少得了它

吃了这么多个冰淇淋,觉得还是Venchi 这家最美味。双球带巧克力口味4欧。在各个火车站都会看得到它的专卖店,里面还有各种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大爱!

夜幕降临,晚上的罗马也粉美

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彼得大教堂之间的乌龙

忠诚的瑞士卫兵!只是这制服看了怎么这么别扭!看了攻略才知道这衣服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呢!顿时觉得很有特色!

听路边贩卖的黑人说,这条线是梵蒂冈罗马的分界线,是真?是假?管他  我一脚踏两国!

做了几个月的攻略,竟然还闹出一个大乌龙,真是怪难为情的!在参观完西斯廷教堂后,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一个售票处,上面写电梯8欧。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蒙查查买了电梯票上楼,当时心里还在纳闷:看攻略的时候没有看到梵蒂冈博物馆还有搭电梯一说呀!电梯出来后,就是沿着长长的狭窄的旋转楼梯登到高处,眺望整个梵蒂冈城!出来的时候还一直想怎么没有走到梵蒂冈博物馆最著名的旋转楼梯呢?囧

出来后匆匆忙忙用了午餐,赶1430的圣彼得教堂预约免排队,当我们很骄傲的越过长长的队伍进入教堂后,不由诧异,这不就是我们上午走的教堂吗?回国后又去查攻略,才发现有一篇攻略有写:从西斯廷教堂出来,有一条团体出口可以直接进入到圣彼得教堂。哎!要是早看到就好了,我就这样错过了著名的旋转楼梯!莫名其妙穿越到圣彼得教堂,莫名其妙的登了顶。。。。。。还白白浪费了圣彼得教堂的预约免排队!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虽然坐了电梯,还是要爬320级的旋转楼梯,越爬越窄,越转越晕!

佛罗伦萨篇

佛罗伦萨真的很小,基本上我们都是徒步,从公寓到百花教堂、顺着老桥、一直上山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眺望整个佛罗伦萨

在市集一个餐厅的2楼,景色不错,味道不咋地!遇到一桌外国友人,其中一人特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合影!原来是为了我们的随身充做铺垫!

来到佛罗伦萨,怎么可以不去尝一下当地最有名的T骨呢!大名鼎鼎的Il Latini  !里面的服务员记忆力超级棒,都不用写单,全部记在脑中!一样也没有错!我们按照攻略点了著名的T骨、意大利饺子、生火腿肉。。。。最后还送了饼干和一种味道怪怪的酒,不过我们已经没有肚子吃了!桌上还放着一瓶红酒!我们问服务员红酒怎么计费时,他调侃的说,喝多少收多少? 结果买单时也没有收费,原来红酒是免费赠送的。不早说,害我们喝得这么省!    (奇怪,但看有的攻略,有的朋友说有收费)但我想就算就有收费,应该也是很便宜的。营业时间:周二-周日 午餐时段12:30-14:30 晚餐时段 19:30-22:30(周一休息,最好提前预约)

有一点不得不提,这里的牛排实在是太大了。那么大一块厚厚的肉平铺在盘子里,比我们脸还大,切开来鲜血淋漓的!四个人都没有把它吃完!

比萨雨中凹造型

一大早起来去比萨五渔村。出门就见乌云密布,心里一直祈祷到了比萨不要下雨,(其实是在自欺欺人啦,手机查的天气预报一整天都是下雨的),到了比萨火车站就是淅沥沥的小雨在等着我们。出了火车站到车站斜对面坐LAM rossa 1号巴士到斜塔所在的Duomo广场。如果有兴趣步行的话,大约需要走25分钟。不过下着这样的雨我们可没有什么兴趣漫步了。因为这场雨,之前想好的各种推比萨斜塔的姿势都没有办法尽情发挥啊,让我们很是沮丧。不过我们的雨中作乐的精神还是不减,尤其是小七同志,更是脱掉外套冒着雨摆起了POSE,广场上各种凹造型的人们也是兴致高昂啊!

离开比萨,搭火车前往拉斯佩齐亚,火车时间54分钟!抵达时雨还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售票处竟然停止出售前往五渔村的火车票,理由是下雨不安全。顿时心情跌落谷底,当初还差一点要改到五渔村来住!后来不想行李搬来搬去才决定改一日游,现在竟然不能进去!吼吼吼。意大利的名片也,我竟然不能前往!
        售票处的小姐好心的告诉我们还有一个地方,景色不亚于五渔村,我们可以搭乘巴士前往!那就是有“第六村”美誉的韦内雷港(Portovenere)

如果天气好相信拍起来会更美!

走到中世纪保留下的石阶爬到小山顶上,可以看见一个罗马风格的教堂,外面还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下就是临海的悬崖,望出去是无边海景。观景台上有几根立柱,瞬时有了希腊神话中露台的感觉。

更是有幸在这座教堂观礼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婚礼!

幸福的一对 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一起为他们祝福!我也不例外!

从教堂上下来,沿着海边走!这才发现之前看到的游船竟然是前往游览五渔村的!船程1小时,10欧一人!啊啊啊啊!如果去游船就要赶不上回佛罗伦萨的火车了!哎!注定与五渔村无缘,连能远远欣赏你的机会我都错过!

遭遇小偷

其实全程走下来,都还挺安全。就只有在拉斯佩亚返回佛罗伦萨的火车上惊魂了一回。在准备上火车的时候,弟弟背的背包突然觉得有拉扯,回头一看,一中东人赶紧扭头就走。这才发现背包的外侧和背包拉链都已经被拉开,还好的背包上层装的都是一些杂物,而我们非常有经验的财务大臣早有先见之明把钱包塞在背包的最底端。可能小偷还没有发现钱包的时候就已经被弟弟察觉,所以才没有得逞。还好还好,不然钱包被偷,我们几个可要吃几天稀饭了!
        忘了说,我们精明的财务大臣可是带了一个小小电饭煲、5斤米和20包方便面!这里上她的美图表扬一下!不过在逛完佛罗伦萨THE MAILL和瑞士的FOX TOWN后,她的行李严重超重,只能忍痛把电饭煲和米给抛弃了!

THE MALL 买买买!

前往THE MALL的巴士,非常好找,就在火车站附近。可以在售票处买往返票13欧,也可以当场和司机购买7欧/单程,看自己怎么方便就怎么卖吧!

收获满满!排了半天的退税通道,被告知我们是瑞士离境不能在意大利直接退税。而且还要在意大利入境瑞士的关口找海关的人员盖退税章!因为我们是搭火车前往瑞士,还特地问工作人员,我们这么多物品,时间会不会不够!火车会不会停车这么长时间。结果操着一口东北话的中国工作人员说:不等你,就扇他大耳巴子。我们听了心满意足的离开了。事后残酷的现实只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疯狂购物完的女人脑子是处于一种白痴状态。用脚趾都能想得到火车怎么可能会等人呢!

梦中威尼斯

错过了五彩缤纷的五渔村,我可不想再错过威尼斯的彩色岛。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在威尼斯只有10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玻璃岛,然后转船到彩色岛。最后到主岛!要去外岛的推荐24小时水上巴士票-20欧!去外岛的船不是每个人都有座位,每次转船将近一个小时的船程站着还是有些累的。

意大利怎么这么多塔都是歪的啊!让我来把它推正!

这外国大妈可有意思!被她突袭合影一张!

非专业摄影师 的专业摄影姿势

被吐槽的贡多拉!

澳门威尼斯无数次,都没有坐贡多拉!心里一直想着要坐肯定要到真正的威尼斯水城才有这个意境!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很残酷!上船的时候谈好价格是80欧/4人/30分钟,结果一上船那个没有穿水手服又不帅的船夫就问:加10欧每人 就可以去到景色更美的地方!你们要不要去!我们心想20欧已经很贵了!而且我们只是要那种感觉而已,不用再升级了!结果船夫的脸色就一直不爽,一直往一些残破的巷子里摇,更让我失望的是威尼斯巷子里的水,比没有改造过的苏州河的水还要臭!才摇了20分钟不到,就回到原点,我们也懒得和船夫啰嗦,直接上岸走人!

今天在贡多拉花费了80欧之外的最大一笔开销不是吃饭也不是购物,而是是威尼斯火车站的行李寄存。无论大小都算一件,具体收费不是很记得,好像6欧一件,超过6小时要加收09欧一件,到最后总计67.2欧。呜呜呜 好心痛!再见威尼斯 ,我再也不来了!

具有欧洲特色的卫生间收费方式

一路走来,卫生间的收费一个比一个贵!收费的方式也让人大开眼界!在罗马基本上去的都是景区的免费卫生间,有的话也是0.5欧/人,到了比萨就是收银机收费,然后打一张小纸条,凭纸条!到了威尼斯火车站是直接投币1欧;到了威尼斯里面就更是夸张1.5欧!沿途光是上卫生间花费不菲呀!

米兰印象

米兰星际埃科酒店(Starhotels Echo)最值得称赞的就是它的地理位置了,距离米兰中央火车站3分钟,我们搭乘早上7点23分的火车,都还可以慢悠悠的吃个早餐再去火车站!酒店7楼有免费的健身房,走出去是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近距离的观赏米兰中心火车站及米兰市区景色!

雄伟壮观的米兰大教堂,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感觉!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科莫湖+瑞士FOX TOWN小镇

佛罗伦萨没有买到尽兴,还好米兰附近有几个大型的奥特莱斯。我们最终选择了Fox Town,虽是在米兰附近,其实他确切的位置是在瑞士的一个小镇里。选择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去他那边要从科莫湖转火车,这样我们还可以去科莫湖逛一圈,一举两得!
我们买的火车票是早上米兰中心火车站0810-0905科莫(Como s .Giovanni)稍微游览午餐后搭火车20分钟抵达Mendrisio,火车站下来往左手边一直走经过i一个转盘 还是往左拐边上桥,就可以看到Fox Town在桥的右手边了!不到15分钟就走到了!回来的时候也没有搭什么免费的巴士,直接推着新买的箱子走到火车站,不用费心的去卡接驳车的时间,非常方便!

科莫湖------国际上的一些著名的影片也多在此取景。湖边的一些很有历史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的别墅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许多欧美社会的名流为拥有一栋科莫湖畔的别墅而感到骄傲。我也为我们能把这个景点插播进来而感到骄傲呢!

FOX TOWN忘记拍照了,盗图一张!。我是冲着介绍中的DIOR去的,结果已经撤柜了!据说PRADA 9月也要撤柜了!

空手去, 又是满载而归!一个30寸大箱子+一个大背包,完全忘记行李超重这回事情了!

家乡的风味

到异国他乡做客,最让人思念的就是地道的家乡风味了!好在搜索到它--重庆印象!在佛罗伦萨米兰都有分店,我们连着吃了好几餐,口味地道价格还不贵!真心推荐!位置也都很好找!

这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这么多行李,要搭火车,还要过海关盖章。。。。。看到这么忧愁的小七 我也忧愁起来了!

搭火车从米兰前往瑞士翁根。因为购买了大量的退税商品,需要在意瑞边境的Domodossola 火车站找海关的人员在退税单上盖章,才能在离境的机场退税。我们事先将所有需要退税的物品装在一个箱子里面,准备好给海关人检查!抵达小站后,我们发现海关的人员离我们好远啊,我们鬼使神差竟然没有拿箱子就跑下去找她盖章,谁知她说一定要看到物品。小七赶紧又跑到火车上去找看行李的弟弟,通知他拿箱子下来,结果我那可爱的小白弟弟,竟然拿错了一个箱子给小七。等我们看到箱子大叫拿错了的时候,和蔼的列车员叔叔也通知我们列车即将开动了。WHY?不是会等的吗?开什么国际玩笑,匆忙之中小七只得上车!于是留下了面面相觑的我和小五,有那个无辜的大箱子。。。。还有站在我们身边面部表情极其严肃的海关大妈,火车开走后她也就收起章走人了!一切发生得太快,也就那么3-5分钟的时间,是谁和我说火车会等的啊,我现在真想把那句话还给THE MALL的那个工作人员!
         好心的站台人员过来告诉我1个小时后还有一班去施皮茨的车会从这里经过。呜呜呜。。。没有用,我还得等我的箱子回来盖章才行啊!

电话沟通后,美少女小七化身为女金刚,一人带着4个包继续搭乘火车到中转站施皮茨等我们,而弟弟则负责扛着两个最大的箱子在下一站下车再搭乘返方向的火车回来找我们!。。。。。一个小时后,箱子到了,我们拎着箱子去办公室找海关大妈盖章,她还真是认真,一单一件的核对!
     等到一切一切处理好之后,已经是2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哎,今天白起那么早了!
    我们又搭乘路过的车前往施皮茨!意铁人性化的地方又体现出来了。火车随便往往返返的坐,碰到查票的把理由告诉他,都会没有问题!

美丽的瑞士翁根小镇

不算耽误的那段故事。从米兰-施皮茨-因特拉肯(Interlaken)-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翁根(Wengen),整整转搭4趟火车,当我们的心情快要跌落谷底时,终于达到翁根小镇,顿时低落的心情一扫而光,被这里的美景深深的吸引。深深的感叹一下:不虚此行啊!尤其是站在房间阳台上远眺少女峰,那种快乐而满足的心情怎么都掩盖不住!
整个翁根小镇就像一个设施相当齐备的大型观光度假村。这里是禁止机动车行驶的。所以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宁静的氛围。

酒店有免费火车站接送服务、游泳池、健身房。房费含丰盛的早餐,还提供晚餐!一晚60瑞士法郎、2晚也是60瑞士法郎。这不摆明要我们在里面吃两晚吗?不过吃下来,真心不错!第一晚自助水果+沙拉+西餐!第二天换自助餐!几十样,每个人吃得肚皮饱饱的!

小资一下!

让我静静的装一下吧!

欧洲之巅--少女峰

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少女峰门票有一个好处,就是只要没有用过票,如果天气不好或者是不想去了随时可以退票的!在酒店和火车站都有实时的山顶天气播放可以让你选择!
        游少女峰有两条线路,简单的来说 是一个圆形!可以从右边的劳特布鲁嫩、翁根上山,从左边的格林瓦德下山。或者反之!根据自己住宿酒店的位置安排,往返走不同的线路,这样可以欣赏到更多不同的美景!不管从哪边上山,都要在克莱雪德站台换乘上山。在各个火车售票处都会有免费的游览地图供给游客参考!从因特拉肯东站到少女峰单程需要2小时,其中从克莱雪德到少女峰山顶的路上会在2个山洞停车2次,可以下车看风景或是上洗手间,但是停车时间比较短,而且看风景全部都是透过玻璃窗往外看,个人觉得意义不大!到了少女峰山顶,会有13个出口指示牌,可以通往不同的景区,有大的观景台、有冰洞、有雪山活动中心。。。还有一个很大的巧克力工厂。总之拿着地图把所有的地方转一遍,才会不虚此行!我们比较笨的是一上山就跑到巧克力工厂,一人买了一大袋巧克力。然后整天行程就是提着这几袋在转,沉啊!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巧克力味道真的很好,而且价格比在山下购买还要便宜!

少女峰,如果打算玩一整天的话,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啊!我和我弟弟就是悲伤案例啊!

出发之前就想,要在少女峰玩一次滑翔伞。但是一直到抵达翁根的那晚才最终确定和小七两人去玩。现场购票170瑞士法郎,如果事先在网络上预定的话,大概是在¥1000左右!
        为了保证游玩少女峰的时间充足,所以我们预定了最后一班时间1740.这天山顶的天气不错,但是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天空已经有乌云朵朵了(呜呜呜,前一天晚上9点的时候还阳光明媚)。
        教练车在因特拉肯火车东站接到我们,然后就往山上开。一路上教练有简单的讲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佩戴好装备准备滑翔时,要和教练同步开始小跑直到飞起来。如果感觉不适时要和教练说,如果想呕教练还会拿袋子(天哪,在天空不舒服会想呕吗?)教练还会问在飞翔过程中向要体验刺激还是平稳!开玩笑咩!当然是平稳啦!

出发前满心欢喜!穿好装备后,跟着教练顺着山坡小跑了几步就腾空而起!在高空中俯瞰雪峰、湖泊、城镇。。。这种感觉非常之美妙!

在教练不断的“看后面”“看前面”看下面”频繁的拍摄中,我已经有轻微的不适应了!但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我还是保持微笑!忍住!
视频+照片40瑞士法郎!但这么难得的体验。我觉得非常值得!

看我的小伙伴,多淡定啊!

悲催啊!瞧我降落后的熊样!从滑翔伞上下来后,一直保持着头晕脑胀的状态!还好没有O!那可就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关于退税

由于这次行程安排是意大利+瑞士,所以我们我们在意大利购买的商品也只能在瑞士出境的时候办理退税。但是记得一定要在意大利过境瑞士的时候找海关的工作人员在退税单上盖章,盖章的时候请带上您购买的商品,切记切记切记!意大利的商品退税比率是12%,很高,买得很爽 退得也很爽!瑞士的退税就少很多,大概在2—5%之间,不同商品退税的比例也不同!因为我们是瑞士离境,所以在瑞士购买的商品可以直接在商场退税,只需在离境机场把退税单给海关盖章、回收就好了!
       我们在苏黎世机场前往迪拜,柜台提早4小时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在办理值机的时候和柜台人员说明行李里还有需要退税的物品,柜台帮你办好登机牌后,就只会帮你称重行李和贴上行李牌,然后我们要带着行李去办理退税!因为有分别在意大利瑞士购买,所以退税程序也不同哦!
     在一号航站楼瑞航哪里找到海关,有Customs标记,把在瑞士境内购买商品的退税单交给海关盖章,盖完章他就直接把单据收了,然后来了一个大胡子工作人员,都没有检查直接把我们的行李放到推车上,推走了!海关人员就和我们说你们可以走了!咦。。。。这么简单,瑞士部分的退税就OK 了!

转过一道门就会看到退税柜台,即Marché店右侧,在这里我们退的是意大利购买的商品!准备好护照、信用卡、退税单!填完工作人员也直接把退税单收回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购买的商品原因,都只能退到信用卡里,回国后1个星期就到账了,超级迅速!我们遇到的是位华人工作人员哦,讲中文多亲切!

非Global blue的退税柜台就在对面,可以退现金,但是需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另外还有一种黄色信封的,没有退税柜台,就只能在退税单上填上信用卡号后投在旁边黄的邮筒里!不过也都很方便!

迪拜一日游

清晨飞机抵达在迪拜机场,拿着事先刷出来的电子签证,很轻松的就过了关!事先在“你来出境游”上预定的迪拜一日游用车(丰田7人座),司机是个88年的西安帅哥。很认真也很细心,在这个水比油贵的国度里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要知道在这个沙漠王国冒着40度的高温在外面逛的时候,一天不喝个5-6瓶怎么受得了!行程结束去机场的时候遇上大塞车,还多亏了他一路超车准时将送我们到机场。强烈推荐!彭伟  微信号DreamWilliam.而且价格比在某宝上预定便宜很多哦!

小五随手抓一阿拉伯帅哥留念,只是那帅哥表情怎么这么逗!

迪拜机场真的非常人性化,不仅有免费的淋浴房,还有可以斜躺的椅子,还有各种价位的时钟房!五星的迪拜国际酒店和阿联酋机场酒店,价格当然也不菲40美金一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经济实惠的胶囊旅馆在C22登机楼旁边!21USD一个小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空调电视WIFI都有,这就足够了!不过21USD 是现在的行情哦,之前看到的攻略中写的是16美金一小时!需要吐糟的一个小小的地方就是迪拜机场竟然只有一个小时的免费上网,我还以为土豪国无限使用呢!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行程中有小小的遗憾,但是有遗憾才会值得回味啊!期待下次。。。。。。。。。。。。。

游记不错,照片很棒,愿意放到我们“大大去哪儿”旅游公众号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吗?有机会得奖励的。

2016-07-07 10:11

引用 Dada 发表于 2016-07-07 10:11:34 的回复:

回复Dada:好的!谢谢

2016-07-07 10:33

引用 奇怪的琦 发表于 2016-07-07 10:33:4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奇怪的琦:加一下我的微信吧,我跟你说一下我们这边的具体情况和推送样式等等,号码是80997842.

2016-07-07 10:35

引用 Dada 发表于 2016-07-07 10:35:33 的回复:

回复Dada:方便这里告知吗?

2016-07-07 11:30

引用 奇怪的琦 发表于 2016-07-07 11:30:01 的回复:

方便这里告知吗?

回复奇怪的琦:可以的,只是那篇详细介绍的文章没办法发你,我把规则贴给你。

作者福利:
*每二十篇文章进行一次评选
*每篇文章好评的统计周期为七天截止
*游记奖金为三百至五百元,获得好评最多即得三百元奖金,同时在粉丝群引起讨论的游记还可以额外多得两百元奖金

粉丝福利:
*请加大大团长sharkteng01为好友 *每次大大团长转的游记,喜欢的请直接在朋友圈点赞 *二十篇游记评选结束后,在获奖的游记里面抽出一位点赞的粉丝,奖金一百元 *为公平起见,抽取获奖粉丝的数字每次由游记获奖作者来定(作者并不能确定粉丝点赞的先后顺序,只有大大团长知道哦,互相牵制。)

游记投稿要求:
*需要是本人游记
*游记字数请保持在1000到6000字之间,如果一次行程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可以按两篇甚至三篇交稿
*游记照片请不要超过100张
*请用WORD档发送
*照片请另外提供一份打包档,方便小编放到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