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想记起,也不舍得忘记的,新加坡纯亲子之行

颜若音 LV.14
2016-07-06 19:03 2753/22
  • 出发时间/2016-03-02
  • 人物/带小孩

【序。愿我们安好】

距离2016年春节假期的新加坡之行,已经过去了快小半年的时间了,一直也没有整理游记,只是因为这次带颜宝出行,在新加坡遇见了印度人贩子!所以这次亲子之旅对于我来说,真的变成了一场不想记起,也不舍得忘记的篇章。每次回忆起在异国遇见人贩子的场景,后背都会依旧冒着冷汗,但是每次翻看皂片,看见宝宝每天开怀的笑脸,又真心的好想要再续这样的美好时光。直到今日,我真正开始整理皂片,看见一张张被我的相机定格下宝宝欢快的笑脸,才真正释怀,也才发现日子过得太快了,这篇游记,也是时候该整理整理了。游记于我而言,是分享,也是对宝宝成长印迹的一种纪念。

新加坡这篇没有太多攻略,纯晒娃,但是晒娃也不是主要目标,主要还是想通过一个还处在完全纯真年代的小朋友的表情,来告诉你,新加坡有多好玩,多么适合亲子游,多么值得一去。

颜宝20个月第一次长途旅行的日本纯亲子自由行

颜宝2016年第二次日本亲子自由行

【最要紧的,写在开头】
把人贩子的事情放在最开头写,只是想提醒各位带娃去新加坡旅行的父母,不要被新加坡表现的所谓0犯罪欺骗,那只是政府为了旅游业绩而制造的假象。但是也不必太过于紧张,只要眼睛别离开孩子,看好自己的宝宝,同时如果遇见单独的印度妇女或者2、3个印度妇女在一起,务必就要多加小心了。在新加坡旅行的印度人很多,但是据后来很多天的细致观察,凡是在印度旅行的人,基本都是一家人,情侣、一家三口或者一家三口加上家里的长辈,只有遇到人贩子那次,是三个印度妇女在一起出来行动的,没有男人没有老人也没有小孩。其具体的过程,放在游记中写吧。这里仅仅做一个提示。

然后我发现在新加坡机场的卫生间,有好多好多人把旅行箱平铺在地上,翻箱倒柜般的找夏天的衣服,所以还是提示一下,出行之前这方面做好规划,下飞机之前外套和打底裤一脱就OK,会更方便。

【颜宝月龄】:
刚满24个月,也是挺郁闷的,刚刚过2周生日,来回机票什么的,都和成人买的几乎是一样的。但是无奈又不能提前出行,她芭比没假期啊。

【我们去了哪里】:
新加坡一共呆了11天,去的地方不多,动物园、海滨湾嬉水乐园、裕廊飞禽公园、之后用了两天时间逛书店+宝宝玩书店旁边的室内游乐场、摩天轮。最后几天在圣淘沙岛内基本就在香格里拉休闲了,没去什么景点。好像很多朋友都说我在新加坡呆的时间太久了,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散漫的家庭来说,11天的时间,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只能等下次再去了。主要考虑的因素还是宝宝还需要午睡,这一次不想让她玩的太累了。当然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我每天都安排了午睡时间,但是宝宝自己还是给自己玩累了,导致回国一个月反复上火发烧。。。。。。

【签证办理】:
万能的淘宝,一个星期出签,出了一个2年签,资料准备好之后很顺利。

【机票预订】:
新航官网订的。很悲催的说,临行前一周开始研究机票,最后等到出行前3天才等到新航的机票。。。差一点都去不了了。基本是全价入手的。这次出行又搞得很匆忙,大部分花销都在机酒上了,很是心痛。

【酒店预订】:
这次主要是在booking订的,春节是新加坡的旅游旺季,最好还是能够早做计划,我这临行前才开始计划的,机票和酒店的费用,都比较可观了。

【现金带多少】:
新加坡好像基本不怎么需要现金,我们换了5000RMB的现金,到后来使劲用也没用完,基本都是刷卡。

【交通方面】:
新加坡的交通真的很简单,无论是地铁还是地面公交,谷歌地图全部搞定。

【语言方面】:
恩,完全不必担心,好像所有的地方都有会讲中文的华人,英文除了室内游乐场和书店,其他地方基本没用过。

【必带用品】:
颜宝2岁还没有脱离尿不湿,所以尿不湿我们是从国内带过去的。每天都安排了玩水或者游泳的计划,所以宝宝的游泳防水尿不湿也带了很多。另外驱蚊手表、防水的防晒、日常防晒也是必不可少。去海滩宝宝挖沙的小桶那套工具也必须要带上。还有一些日常的洗澡玩具,陪睡玩具等等。鉴于上次去日本回来宝宝一直上火生病,这次带了很多的果泥、菜泥、肉泥,以备中午那顿不能自己做饭的时候给她填饱肚子用。去新加坡总体带的东西真的不多,我们只带了一个大箱子。另外带一个小箱子是为了买书往回带东西用的。PS:她芭比的打包技术真的很高。

【攻略制定】:
新加坡的各个景点官网以及新加坡旅游局的网站都会给出很多游玩方案指导,综合参考一下就可以。比如景点中戏水乐园的开放时间,过年期间的一些特色活动,都可以查询得到,非常方便。新加坡几乎所有的旅行资源在新加坡旅游局这个网站都会有介绍,然后各个景点自己的官网在旅游局这个网站也都提供。可谓一网走坡国一点也不为过。
新加坡旅游局:http://www.yoursingapore.com/en.html

【其他问题】:
请加我微信:mimi--cat。名字是颜若音(看好了阿中间是两个横)

【开心的预告照片】:

【DAY1】:北京到新加坡,天未亮就出发

2016年2月3日,天未亮,叫醒颜宝出发。我们特别选择的在春节之前过去,这样前几天安排的各种动物园行程不会因为过去旅行的人爆满而导致玩的不是那么爽快。颜宝就是这种一听说要去机场看大飞机,就异常兴奋的宝宝。坐在候机厅,目不转睛盯着这架准备载我们去新加坡的大飞机,不吵不闹也好好哈哈。

登机之后就发菜单了。北京新加坡的时候新航有讲中文空姐,新加坡北京的时候就没有会中文的空姐啦。新加坡司令必点!必点!必点!这个是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鸡尾酒,当然如果没有人喝酒就算了。

望向机舱外面,天气棒棒的。

飞机起飞不一会,颜宝就因为起得太早太过兴奋而累的睡着了。

她睡着了,但是儿童餐却最先上来啦,正好我先检查检查有没有什么还不太适合她这个年龄的宝宝吃的东西,我先消灭。

睡醒以后,吃完早餐,玩一会,再看会动画片,再玩一会,就到新加坡了,选择亚洲国家的主要原因也是飞机上的时间不是很长,宝宝不会无聊的时间太多。

15::30,新加坡樟宜机场,拿了婴儿车之后,准备去取行李,正式开启新加坡之旅。

前四天订的新加坡泛太平洋公寓酒店,在beach road上面那家,价格不贵,可以做饭,而且空间超大超大的,特别满意。

房间概况。很大,很喜欢。也真的非常满意。

配套设施特别完善,烤箱、洗衣机、洗衣粉、以及家庭厨房常备不常备的东西全部都有,十分适合带小宝宝出行的家庭,我们每天的晚餐都是做饭吃的,新加坡外面餐厅的饭菜实在太辣口味太重了。

把东西放在酒店,就去超市买菜买一些第二天要用的小食品,顺路路过一家土司工坊,解决晚餐。正好娃睡着了,我们吃饭也没有小朋友闹,然后买了一些菜回酒店做晚餐给她吃。

土司工坊这个蛋真的不是我的菜,几乎就是生的啊。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幢高楼,这个角度看起来就是一个片片麻,完全没有立体感。

泛太平洋的泳池在8层,可以远远看到新加坡的标志建筑,摩天轮景观。但是水真心太凉了,宝宝不肯下去。只在岸边坐了一会。

【DAY2】:新加坡动物园

泛太平洋这个酒店式公寓周一到周五的非节假日是提供自助早餐的,每天的主题不太一样,品种虽然不多,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而且有宝宝能吃的,也有成人能吃的。颜宝这吃饱了之后用西瓜和吐司给她的爱车盖了一幢小房子,然后告诉我,公交车在房子里面休息呢。

出行之前很认真的给每一场表演,每一次的可喂食时间都做了标记,遗憾的是我们这种散漫的家庭实在是不太适合赶场式行动,几乎每天看到什么表演,喂食时间什么的,玩起来完全抛在脑后了。

特别把动物园这种在春节过后可能人很多的地方安排在前面玩。而且我的攻略中其实安排了很多行程,但最后都没实现。主要是没想到春节那几天新加坡很多地方都不营业,而且逛书店逛了3天也是醉了。

新加坡动物园入口,很美。照片中右侧那边就是夜间动物园的入口。夜间动物园我们没有去,主要还是考虑太黑,宝宝还小,在夜晚中寻找动物看应该兴趣不大,同时夜间动物园在评价中也是褒贬不一,可能贬的那些说辞说服了我。

动物园的门票就是在新加坡动物园官网订的。

入口处怎么能不留下一张颜宝到此一游的纪念呢,咩哈哈。

刚进动物园的时候,我还在兴致满满的看我那个时间表,直奔小动物园那边看小动物表演,但是,但是,但是,这个小动物表演也太无聊了吧,具体如何无聊,你去看了就知道了哈哈哈!!也许是看过了很多国内动物表演,感觉国内的动物都比新加坡的动物聪明好多的说。。。。宝宝完全不感兴趣一直要走,本着对表演者的尊重,一直勉强坚持到看完。略尴尬。

色彩很漂亮,很符合小朋友的审美感。不过也是看完这场动物表演,我就觉得实在没必要赶场了,一点也不有趣。便开启了随便玩的模式。

看完小动物表演,看看时间不早了,直奔嬉水乐园,颜宝就喜欢玩水麻,但是这种到处喷水的东西她之前在国内真的没见过,第一次见还是有点紧张。嬉水乐园旁边有更衣室可以换衣服和冲澡。新加坡所有的可以玩水的公共区域附近都有更衣室和淋雨的,公共设施真的做的太赞了。PS:实在不太好意思说,我们这种家庭真的太散漫了,到动物园就上午10.30了,可能很少有出来旅行的家庭会像我们这样散漫的看着时间流逝。

开始还是玩的好开心的,但是后来我带她去做了从洞里转出来的滑梯,而且出来得时候正好最上面那个大桶的水满了,哗啦一下一声巨响的把水倾泻下来,颜宝吓得直哭。所以我想说,如果宝宝之前对环境还不太熟悉,还是等多玩一会熟悉熟悉再去冒险。

这种小滑梯她还是OK的。很喜欢也很开心。

这张就是被吓哭之后不肯去玩滑梯了,只好在周边溜达溜达看看。

然后可能她也有点困了,有点饿了,第一次进这种嬉水乐园也有点不习惯,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就离开了。

嬉水乐园旁边就是小动物园区,专门为儿童准备的,颜宝很有爱心的在喂北鼻羊。

然后匆匆的看了一些动物。

。。。看见那只红脸猴子了么。。。

然后她就在婴儿车里睡着了,我和她芭比找个地方坐下来把午餐吃了。午餐就吃的小动物园里的肯德基。不过话说真的太热了,喝了2大杯可乐基本饱了。。汉堡什么的实在难以下咽。

睡醒了,麻麻先拍个照再继续逛。

下大雨了。新加坡动物园这点真的做的特别好,应对多雨的气候,在设计动物园的时候,在每个动物区附近都设有避雨棚,因为新加坡的雨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那种类型,出门完全不需要带伞。我们在避雨棚下面躲雨,同时还可以欣赏臭臭的犀牛。

雨点打落了满地花朵,真心好美啊。

颜宝终于高兴起来了。

逛了一天的动物园,她好像就对那个马来貘比较感兴趣,一直要求看不肯走。剩下时间不是捡小石子就是捡树叶。

颜宝最喜欢的那只马来貘登场了。一只会游泳的中小型动物,之前在国内木有见过。

然后走到海洋区,又下大雨了,我和她芭比休息一会,她自己欣赏小鱼、大海龟们游泳。

临近闭园,颜宝捡了很多大树叶往外走。

走到临近门口,发现了这群水獭,颜宝却突发奇想的把自己捡的大树叶给他们都盖在头上了,然后高兴的告诉我,她给它们都带了帽子了。

从动物园出来之后直接坐车回酒店,给颜宝和我们自己分别煮了一碗面就是一顿美好的晚餐了。菜和虾都是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的。有冰箱存储很方便。

【Day3】:海滨湾儿童戏水乐园、新加坡美术馆

我们出行真的是纯宝宝行程,毕竟宝宝还小,太复杂或者太深奥的东西她还看不了,不想她出来旅行还无聊的不愉快,所以基本全部是安排的宝宝行程,孩子的成长速度很快,她们很快就会长大并且拥有很多自己的思想,那个时候再结合自己想去的地方一起玩吧。

第三天安排的是海滨湾。其实这里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是我们只安排的儿童戏水乐园。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上午玩一会之后,让宝宝回酒店吃午餐并且睡一个舒舒服服的长午觉。

新加坡滨海湾和嬉水乐园:www.gardensbythebay.com.sg

新加坡美术馆:http://www.singaporeartmuseum.sg/

儿童区有好多可以玩的东西,除了嬉水,还有沙滩,有滑梯、有小小孩的弹簧式摇马。

可能是之前一天在动物园的那个山洞滑梯吓到了,这个她芭比抱着她坐,她还是很害怕的紧紧抱住芭比。

大一点的小朋友玩的会更疯,有这么多地方可以爬上爬下,又有大滑梯。颜宝只能玩一些初级游戏。

沙滩这个区域稍微玩了一会就给她换上泳装玩水去了。估计还是第一天有点留下阴影,她看到后面很多水的区域就不想进去。在这个小小孩的嬉水区倒是非常开心。新加坡其实就是玩水麻,可能这些东西成人都不感兴趣,所以有好多朋友之前都说我在新加坡呆11天太久了太无聊了,但是孩子玩起来还是发现时间根本不够用。

她芭比带她跑进去了,然后她忽然开窍了,发现,原来并不可怕啊。

一直忘记说了,新加坡很热很晒,玩水的时候防水的防晒还是务必要给宝宝擦的。

我放了很多宝宝的照片,其实只是想说,无论大人觉得有多无聊,但孩子在新加坡会玩得很开心。

玩累了,一边休息一边找片树叶吃一会。其实她是真的累了,稍作休息就去冲凉换衣服准备回去了。

实在是很热,回去的路上遇见麦当劳,她吃到了人生第一支冰淇淋。我之前一直不敢给她吃怕太凉什么的,吃完发现完全OK麻,小朋友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脆弱。

我能说这只小动物颜宝真的真的是好喜欢么。看了好久都不肯走啊。够了!

新加坡著名的“树群”,我恐高所以就在下面看看就好了,也省去一大笔银子的说。

小朋友看见什么东西都很新鲜,很快乐。花瓣像头发一样甩啊甩的,她乐坏了。

然后回酒店休息,她芭比和她饭都没吃就睡午觉了,颜宝这一上午真的玩的累坏了。我自己在厨房忙活做饭。PS:为什么我家老公睡觉我干苦力啊,因为他本人吧其实特别不爱旅行觉得太累太折腾,然后每次出门旅行都振振有词的说,你干活是因为你打鸡血了啊,我没打鸡血所以我累。也是挺无语的。

她们睡觉的时间我把饭菜做好了,宝宝这一觉差点睡到第二天,下午四点多赶快把她叫起来吃饭,然后好去新加坡美术馆啊。

为什么大晚上的安排去美术馆的行程,因为新加坡美术馆只有每周五晚上6点到9点免费啊,其余时间10新币一人啊,对于行外人来说略不值。新加坡的美术馆不是我们传统意义的画作展览馆,它是一个广义的艺术博物馆,包含所有的艺术形式,但是每次展出的主题都不同。小朋友如果年级不太小了,可以参与一些其中的活动的。并且每周五免费的同时,会有一位中文志愿者做免费讲解,非常体贴的服务。不过这里我也略觉得尴尬,为什么免费的时候提供中文讲解而不是英文的,是不是也说明只有中国人才盯着免费的时候去。。。包括我们。。。

散发着年代味道的博物馆大楼。其实博物馆很大,但是因为颜宝是被我叫醒的,没睡够导致状态一直不好,从进博物馆就一直很吵,各种扭搭不好好走路,最后导致我匆匆的听了几句讲解,她芭比带她去室外看了会喷泉,就走了。这个行程安排的实在不太适合宝宝,希望下次去的时候长大了一些的颜宝可以陪她麻麻好好参观一下这里。

这里可以填写一个调查签,是问美术馆中,哪里的展出是你最喜欢的。

颜宝对这里的一切都没兴趣,玩起了捉迷藏、跑台阶。。。

后来她实在无聊加很吵,太影响其他参观者了,她芭比只好带她出去院子里,没想到还有一个摇摇车,虽然不能摇,但由于是她最喜欢的鸭子,不能摇她也做的很开心,我利用这个时间仓促了听了一会讲解,但是又担心她芭比一个人带她闹的话不好办,讲解也没听完就离开了,非常遗憾。

回到酒店她就活跃了,我给她弄了几盆水放在淋浴房里,她自己在那摆摊玩水,我终于可以休息会。

【Day4】:裕廊飞禽公园、春到河畔新春亮灯仪式

裕廊飞禽公园:http://www.birdpark.com.sg

散漫真的是一个特别大的障碍,本来计划是8点半到达,结果10点多才到,又错过了各种表演,也没了赶场的动力,索性又随便玩了。门票是和新加坡动物园一起在官网订的套票。

入口之后第一个场馆就是企鹅馆,小企鹅非常活跃,游来游去的,春节之前人也不多,玩的还是很惬意的。

财神爷来了,但是颜宝第一次见这么大个头的财神爷有点害怕,一直躲着。。

此处不可略过,讲述我们遇到人贩子的过程!

和财神说再见之后,是一些小摇摇车,颜宝非要坐,于是我和她芭比就给她放摇摇车上去了,我们站在大概离宝宝一米多远的地方,一边聊天一边看着宝宝。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印度妇女直接就把颜宝抱起来就走了,我这傻2缺的心,开始以为国际友人喜欢颜宝呢,她抱着颜宝走到不远处,另外一个印度妇女走上来给她拍照,我赶紧跟上去也拍照,那时候那个印度妇女还抱着颜宝又亲又亲的,我也没当回事,就以为是喜欢宝宝而已。后来她们拍完照片,还不把宝宝还给我,还抱着宝宝继续走,走到三个妇女中,另外一个一直没动坐长椅上的印度妇女那里,还是一直抱着颜宝,就像抱自己孩子那样,亲啊亲啊,贴贴脸啊什么的,还指着不远处的摇摇车问颜宝,大概应该是说她喜欢这个。虽然我一直跟着她们,但是全过程就像没看见我一样,一直就像抱着自己宝宝那样自然亲近。这个时候我才感觉不对劲,你喜欢别人家孩子拍完皂片应该快点把孩子还回来,还抱着不放一直走是什么意思,我赶紧上前给宝宝从她们手里抢过来回去找她爸,我就和她芭比说这几个是人贩子,讲述了一下过程之后,她芭比也说肯定是,不然不会抱着别人家的孩子假装是自己宝宝那样亲啊什么的,而且回忆一下也觉得,你要抱别人家的宝宝是否应该先问一下家长是否同意呢。然后我就开始一直心慌慌。哎。之后在新加坡的这些天,我一直观察所有的印度人,凡是出游的,就像我在开头讲过的,都是情侣、带小孩或者带小孩加长辈,再也没见过几个妇女聚集在一起的。

虽然遇见人贩子的全程没太大危险,我觉得没有出现危险主要是因为在公园中,虽然裕廊飞禽公园距离市区比较远,但是在公园中,公开抢还是没什么可能的,她们只是以为我们没有站在颜宝身边,就以为家长把孩子自己放在摇摇车上,走开做别的去了,还是属于试探性的抱走。但是也给我们带孩子出游的中国麻麻敲醒一个警钟,新加坡并没有宣传的那样安全,无论走到那里,眼睛一秒钟也不可以离开孩子。

离开那几个印度妇女聚集区,颜爸一直安慰我说没事没事,我们两都把宝宝看好了,我们目光都别离开宝宝就没事,他一直说这里是公共场所,人这么多还有工作人员,不能有抢孩子的。我想想也是,就继续放颜宝下来玩了。不过说实话,心里还是很慌。

这个展馆做的真的特别好,每一副画都那么逼真。而且用的一部分是真正的羽毛。好像很适合回家之后作为亲子题材玩。自己带孩子带出毛病来了,看见好多东西都会不自觉地想,适不适合带娃在家里玩。。。。

娃还太小,不怎么能理解这些蛋,但是这个收集展出方式真的太直观太适合小朋友认知了。

逛了一圈,到了嬉水乐园旁边,宝宝睡着了,我和她芭比把前一天在超市买的小零食什么的吃了当午餐,之后她芭比也睡着了,剩我一个人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的看孩子。那几个印度妇女的阴影还迟迟散不去。。。。。话说她芭比怎么那么轻松躺着休息睡觉去了,因为他没打鸡血啊,我打鸡血了。!!!!!

睡醒之后,开启了一下午的畅玩模式,天气真的很晒,注意做好防晒。

这是她第一次遇见这种,四面八方都出水的嬉水设施,自己一个人站在那纠结了很久,我也一直在旁边一边给她拍照一边鼓励她,看,水流这么小,你可以过得来啊。

她考虑半天,伸出一只小手指试探性的看看水流是不是真的不大,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还不具备这些判断力,她的内心应该是有点恐惧但又有点想要尝试的。

终于,她对自己说,冲啊。。。然后就过去了发现,完全easy啊。

纠结完青蛙门,一回头发现了她最爱的大黄鸭!!!果断冲过去。。。

颜宝全程没表情啊,看旁边的小朋友玩的好开怀的说。

继续玩继续玩,这一天的整个下午就准备在这玩了,其实我选择新加坡也主要就是想带宝宝玩水,她平时真的好喜欢去游泳什么的。

在水坑里趟来踢去,玩的不亦乐乎。脸上都笑开花了。

其实这个时候看着宝宝玩的这么开心,人贩子的阴影已经有点散去了,就在专心陪伴她。

真的很晒,可是我第一次来新加坡,没什么经验,给宝宝带的都是这种好看不实用的泳衣,其实应该带那种连体长袖。

喜欢亲水的她,自己决定很勇敢的去玩这个水滑梯了。她其实自己上楼梯都还很不稳当,一大部分是爬上楼梯的。。。但是滑梯的诱惑太大,以至于忘记了找妈妈拉手上楼。。哈哈

看一下这个大滑梯的全貌,设计上也和贴合公园主题,而且有好几个工作人员一直看护,避免小朋友之间推嚷,打闹,逗留什么的。

嬉水乐园中的干湿区域是分开的,不想玩水的小朋友也有地方可以玩耍,适合带2个以上宝宝,有的想玩水,有的不想玩水的家庭。

玩得太high了,直接躺地上享受一下水流唰唰滴到脸上的感受。

看见后面那只虚幻模糊的家伙没,他总是因为自己没打鸡血而在一旁坐着休息欣赏!!!

这里很搞笑,公园临近闭园的时候,我们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准备买点小纪念品,宝宝拿起一只表示很喜欢,正当我和她爸说那就买这个吧,她来个颜颜不喜欢。。。。。。。。。那之前抱的这么亲密是什么意思,不过也省下了银子。哈哈

回来之后直奔滨海湾浮动舞台,这一天是亮灯仪式,人真的是很多很多。。。到这里不一会就下了一场大雨。雨停之后,之前密密麻麻的人群不见了,才拍下了这张照片。拍照片的时候真的人算是非常非常少的。

各种花灯准备就绪,当然还没亮灯。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来了,大家都在等他讲话致辞,这个时候旁边一个妹纸狂喊,第一次见到总理好高兴好高兴,搞的我也跟着激动。。。。手持相机在人群中狂挤狂抖的按了一下快门。。。。。

总理在台上讲话,主要就是新年贺词,新春展望以及对活动的祝福之类的。一边听一边去随手拍拍花灯。话说我在长大以后已经很多年没看见过花灯了,虽然这个花灯和我小时候的比较,太粗糙了,但心里还是很兴奋的。

总理致辞之后,所有的花灯亮了起来,欢呼呐喊雀跃声,颜宝也跟着好激动。。

之后她芭比就一直这样扛着她,也好让她看舞台的节目表演和各种花灯。

过年的气氛一下子就浓烈起来。其实我觉得在新加坡过春节也很好,因为华人非常多,这边的春节气氛非常浓郁,感受不到异国他乡的感觉。甚至后来还见到了舞龙、舞狮什么的,很热闹。

花果山左侧那个看台上,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小团体自发的在唱歌啊什么的,各种喜感。

看桥那边人多的,完全是人挤人的状态,除了花灯,入口那边还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但是由于颜宝当天在飞禽公园玩的太累了,我们看了一会灯展就回酒店做晚餐了。我当时是很纠结,鉴于之前去日本那次,宝宝回来上火生病什么的,我怕这次也发生这种情况,基本都是自己做饭给她吃,怕外面餐厅吃的东西太咸宝宝不适应什么的。

【Day5】逛书店、颜宝玩室内游乐场、牛车水看“春晚”

2月7号开始,泛太平洋的房间暴涨,我们只好移步旁边的一家非常普通的标间酒店,早晨退房之前,想着让颜宝再去8层的无边泳池看看摩天轮,没想到雨越下越大。。。她踢了一会水之后一直喊冷。。。。

她芭比不高兴了,说我你就想着拍照,别给宝宝感冒了,宝宝一直喊冷,不拍了。。。。只好包起来做到休息椅上。

之后就是退房,换酒店,预定酒店的时候也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就订的泛太平洋旁边的皇家公园酒店,就是特别小很普通的标准间。由于是这一天是大年三十,科技馆什么的都闭关休息了,我决定带娃去逛我之前在谷歌地图查到的一家书店,而且正好这家书店的对面就是一个室内游乐场,宝宝不至于太无聊。到达之后,娃她爸负责陪她玩,我在对面选书。话说,这个游乐场真的是太太太小了啊,和日本的游乐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但是她麻麻要选书,她只好在这凑活玩会啦。

书店,对面那个红色的就是游乐场。这个书店相比后来去的times,真的太差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原版英文绘本图书也是有差别的。比如这个店的书吧,我们不能说它是盗版,而且这么大的书店也不可能公开在新加坡这种法律比较完善的国家卖盗版。但是它就是和我平时买的不一样,后来我才明白,这种书是原版的影印版。最大的差异主要还是图画的色彩,比较暗。不仔细看真的对比不出来,但没办法我就是那种仔细的人。。。这边逛了一大天其实没买什么东西,因为我本人不喜欢影印版啊。不过书很全,而且影印版价格很便宜(相对于原版来说)。

儿童绘本很多,整个书店只有儿童绘本,有英文的也有中文的,还有一些文具什么的。

逛完书店我和她芭比研究春节大餐去哪里吃,出来商场一看才发现,好吧,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基本所有的店都关门回家过年去了。。。。

新加坡最大的超市都早早闭店回家过年去了。。。比国内还夸张!

然后在绝望中发现,还有一家日食餐厅没有闭店,没什么选择只好吃这个过春节啦。这个价格真心很难接受啊,这么点东西,而且还不是喜欢吃的东西,算成人民币要300多大元!!!没吃我就郁闷饱了。

晚餐过后,去牛车水看新春节目。路过一家超人气中国餐厅,这人,这人,这人!!都是在排队等着吃烤鸭过春节的华人,我只是在想,这些人还能吃上年夜饭不,这么多人排到何年何月。

牛车水这条街在三十这一天虽然人真的很多,还有很多卖年货的,但是管理上还是井然有序的。毕竟这个活动新加坡每年春节都办。经验十分丰富。

挤进去发现,人真的太多了太多了。讲真,我其实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活动,但是大家都挤在栅栏两侧等着,我也跟着挤。

站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找到一个工作人员,简单问了一下之后,人家告诉我,节目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呢,那个时候宝宝本来就很闹了,而且又热很燥,我们决定把我们的绝好前排位置让给后面的人然后撤退回酒店睡觉。。。。

远处天桥上,再望一眼牛车水的新春之夜。

【Day6】:酒店玩水、Pororo Park。超市买锅

查了一下发现,之前安排的新加坡科技馆啊什么的,都春节放假了,那就在酒店玩水吧,颜宝也很开心的。

但是这个水也真心太凉了啊,宝宝不肯下去游泳,就在这个小石墩下面玩她那些玩具。。。

之前几天路过times旁边的Pororo Park,想着没地方玩,就在这里玩我去逛书店吧。

她芭比带她进去玩游乐场了,新加坡的室内游乐场真的都好小好小,和日本的完全没法比。宝宝后来在这里玩了2个小时左右就不想玩了,一直要走。。。。。

小火车是她喜欢的,坐了好几圈,人不多,每次也不用重新排队。重点是这个Pororo的小火车是免费的,北京这边都是另外收费的吖。好欢喜。

然后我快哭了的说,times也春节放假。。。无奈只好去楼下的日本韩国超市逛下,买点零食什么的。我必须吐槽一下新加坡的超市啊!!!在楼下买了几盒Pororo的小饼干,看了配料表觉得很适合宝宝吃。但是拿回酒店她芭比一看,居然是过期的饼干。。。好无语。

午餐实在没什么可吃的,还是土司工坊随便吃一口口。

然后她芭比说,要不我们去超市看看锅吧,用完就扔在新加坡了也不用带回去了,反正后几天都要用,不然宝宝都没饭吃。于是逛超市啊,结果一看,电锅好便宜啊,和人民币才一百块大洋,还是不粘锅。特别高兴哈哈。买锅买菜回去做晚餐。然后好早些休息啊。

【Day7】:全天逛times、晚上新加坡摩天轮

还是不甘心,Times之前我去溜了一眼,绘本的品质和质量都感觉很高,没逛到真的很不甘心,还好书店只休息一天,她芭比带颜宝在商场免费娱乐区玩,我自己去逛书店

times的绘本质量我个人觉得真的很好,而且有很多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英文绘本,这种绘本在国内很难看到。我买书的时候是拿着中亚APP一本一本扫描,扫描不到国内买不到的,才会在这里购入。这个是上午结账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因为我忘记带全币卡了,又找不到娃她爸,那会可能是她爸带她逛超市去了,怎么也找不到。只好和店员商量一下说,我先结账一部分,反正也还有一部分书架没选完,剩下那部分等我下午来再选一些书之后一起结账,请她帮我单独保留出来。她表示很理解我说的选书很花时间,帮我特别保留在收银台这里。很感谢。

我们在新加坡除了给宝宝买了两双鞋子,回国的时候2个大箱子带的全是宝宝的绘本,虽然她可能现在还不能看,虽然下次还会再来新加坡玩,但是收藏起来我总是比较安心的哈哈,书要放在家里我才觉得是我的麻。

中午很傻缺的去了这个非常有名的熟食中心,想一览海南鸡饭的排队盛况。结果很嗨皮,海南鸡饭那家春节休息到初七才回来开店。然后随便找了一家别的店吃饭,我和她爸比说,再也不想来吃了,她芭比表示赞同。可能我的口味比较清淡,新加坡的餐食实在不太适合我们这种完全不吃辣椒的家庭。

真心的说,很便宜,但也真的很路边摊。在国内我就很讨厌吃路边摊,在国外我发现感受上也没太大差别,依旧是看了就不想吃。

吃完饭在附近随便逛了一会,实在太热了,就回酒店休息。晚上凉快了再出去坐摩天轮。

恐高的人表示,对摩天轮完全无爱也无感,她芭比带她上去了,发来战报说宝宝开心极了。我在下面一边等一边随便拍拍照片。她们下来之后,宝宝又吃了人生第二支冰淇淋,以及没有任何肠胃不适的反应。看来我之前真的想太多了。

【Day8】:换酒店,登陆圣淘沙!开启休闲每一天

她芭比去前台结账的时候我们在这边和小金橘玩。然后坐大巴到怡丰城香格里拉酒店的班车在这里每隔20分钟一次。圣淘沙的香格里拉在圣淘沙最里面比较远的地方,入住的话还是坐班车最方便。

到得太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好,存了行李在大厅等班车准备返回怡丰城的超市去买菜。。。。

为什么选择最远的香格里拉。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是带宝宝来新加坡度假休息的啊,环球影城、各种海洋馆宝宝完全无爱而且也不适合她这个年龄,尤其是海洋动物表演,之前在国内看的时候她一直喊要走要走,不想看,这些行程我完全都木有安排,下次她再长大一点点再来玩那些吧。然后我和她芭比都觉得新加坡太热了实在不想每天跑出去玩,香格里拉的度假设施非常完善,还有班车这么方便的东西。带小宝宝来新加坡真的十分推荐这里。颜宝整整在这里玩了4天,自嗨的每天午觉都不肯睡。。。。

去超市买了一些菜菜、零食,虾啊肉啊什么的。我发现国外的酒店房间基本都有小冰箱,为什么国内没有啊。超市买些好吃的回来放在小冰箱里,多方便。晚些时候回来房间收拾好了,入住,她芭比带她去楼下的室内游乐场玩耍,我在房间里做饭。

酒店的泳池和游乐场只开放到晚上9点。我不得不说,香格里拉的泳池的水真的是非常暖,暖到宝宝每天下水就不肯上来,不像之前那些酒店的泳池水都是冰凉的,宝宝都不肯下水。

【Day9】:香格里拉门口的海滩刷街

睡到自然醒,酒店提供自助早餐,非常丰富。吃过早餐就开启带颜宝刷海滩模式。带上她的小桶和那些好伙伴。不废话只刷照片,只是想说,宝宝虽然年龄不大,但是真的玩的非常开心,这里真的和适合带宝宝休闲度假,适合散漫的喜欢轻松愉快旅行的家庭。

后面那个白色的楼就是香格里拉,这一上午就在香格里拉门前的海滩玩了一上午。轻松又愉悦。

这个国际象棋颜宝看见以后,不知为何异常喜欢,一直和我说,这些都喜欢颜颜。。。。。她们都喜欢颜颜。。。其实可能就是她自己喜欢,还不太会表达,说反了而已。

刷海滩结束,我说我忘记带泳镜了,需要去买一个,结果颜宝看好一个眼镜,非要买。。

第一天玩的太兴奋,游泳的时候忘记拿相机了,宝宝下水之后就把相机丢一边了也没给她拍照。游泳之后回房间吃午餐,睡醒了又来刷海滩。感觉这样的散漫真的是太太太适合我了。娃开心,我也不累。

她芭比带她在海滩玩,我回房间做晚餐去啦,电锅做出来的饭菜真的还不错的说。

晚餐过后刷酒店,她芭比带她在休闲区这扭搭的。。也只有她芭比能带她这么扭搭了。。。

香格里拉提供可移动式的宝宝床,从来没有自己睡过的颜宝居然意外的很喜欢,要求带上自己最爱的小伙伴们,去小床睡。。

【Day10】:追孔雀,刷海滩。

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猴子这件事情,对宝宝的触动很大,直到今天还经常和我说,在新加坡才有monkey。

我把在超市买的香蕉让颜宝都给小猴子送过去了,不过人家是不让喂食的,违反自然规则。

香蕉吃完了,小猴子就很势利眼的都走了,没什么可看的,就继续去刷海滩。

结果实在太热了,回来就看见了孔雀

颜宝很兴奋,一路追着孔雀过去了。。。。

孔雀看着她,她还以为孔雀想吃东西。

然后就不断地举起手里这片小树叶喂孔雀,可是人家根本不喜欢好么。后来我和她说孔雀不喜欢吃叶子,她居然表示很难过。。。就丢下孔雀转身走了。。。。

太热了,除了游泳,真的哪里都不想去,然后又玩得太兴奋了忘记给她拍照。。。。。她也玩得太兴奋了,从上午一直玩到下午十点多了,还不肯睡觉,最最最爱的饭也不肯回房间吃,就一直在水里泡着。。。。

后来终于回去睡午觉了,居然没睡一个小时就醒了,那个时候正好打雷,泳池不开放,我们就去继续刷海滩。

泳池旁边都是这些小游乐区,不能下水游泳的时候,宝宝也不会无聊,有室外游乐场和室内游乐场可以选择。

这种嬉水设施对她来说已经轻车熟路了。

吃过晚餐还是决定去怡丰城逛超市。。。。

这里的夜景真的很美,当然也很凉快,而且中间区域有一大片儿童免费游乐区,宝宝又在这里玩了一晚上。

她继续要求睡这张小床。。。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11】:圣淘沙刷岛、继续游泳、告别晚餐

放一组不太全面的香格里拉自助早餐照片。我之前吧其实对这个早餐并不感冒,但是那天听到走廊里有个阿姨喊,早餐都是什么东西啊根本没有能吃的,我还是回去吃方便面吧。于是我想我的境界还没那么高,还是把这个丰盛的早餐拍下来留个纪念吧。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所以觉得今儿去圣淘沙岛上溜达溜达。但事实告诉我,很后悔,还不如在酒店玩呢。太热。

岛上逛了一个小时,我和她芭比都觉得太热了,还是乖乖回酒店带颜宝游泳玩,刷岛刷的她非常无聊。

香格里拉每天的晚餐都是不同主题的自助,正好这一天是周五,是海鲜自助,相比较来说,价格适中,所以这可能是我们唯一在外面餐厅吃的一顿大餐,也算是新加坡的告别晚餐。

颜宝从此爱上了大龙虾,没事就念叨要吃大龙虾,颜颜最喜欢大龙虾什么的。。。。。

【Day12】:新加坡再见,明年再见。

要回国了,依旧恋恋不舍的,又跑泳池去玩了一上午,颜宝玩的不肯走,酒店也答应帮我们延时退房,小朋友真的是太喜欢游泳和玩水了。

经过几天的适应,她已经可以独立的在泳池的儿童区域行走玩耍了,已经不需要我扶着她什么的了。

从小就有游泳的她,因为年龄限制还不能自己游,但是跳个水啦,潜个7、8秒的水啦,还是不成问题的,而且她自己也很喜欢,特别喜欢跳水的那种感觉。有的时候感觉小朋友好像都喜欢刺激的游戏。

小哥哥一直想和她玩,看人家的泳衣才是正经在热带玩的泳衣,颜宝这个完全不抗晒啊,回来整个人都黑了两圈。最无语的就是回国以后她每天洗澡的时候就看着她的腿和我说,颜颜腿晒黑了。。。。。。。。。。。。

樟宜国际机场。回国!我和她芭比都觉得最后几天玩的特别愉快,也特别适合我们自己和宝宝,相约下一个春节还要来。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愿望吧。

【后记】:这次出行,无论从行程安排,还是餐食的安排上,都已经特别注意了,12天的时间,除去来回飞机路上,中间只有2天没有让宝宝在酒店睡午觉,其余每天的午觉基本都是睡足了的,餐食也基本吃的自带菜泥肉泥和自己在酒店做饭给她吃,但是她回国以后的一个月之内,还是发烧了三次,持续的上火口臭便秘,火怎么也下不去。有经验的麻麻能聊一聊原因么?实在不能理解我已经很注意了,她为什么还给自己玩累了,上了这么大火。

引用 颜若音 的图片:

小朋友玩的真开心

2016-07-07 14: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4:54:5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水的地方小朋友就好喜欢~~

2016-07-07 15:37

可爱的娃

2016-07-07 18:1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7 19:25

这个和孩子的适应有关系吧,我也是过年带一岁半的孩子去巴厘岛,9天,孩子没有在酒店睡过觉,回来也跟正常,几乎十月去新加坡

2016-07-07 20:03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7-07 19:25:0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evender_fan:什么季节都热……尽量安排玩水或者室内的行程吧……

2016-07-08 19:50

引用 Only敏_敏 发表于 2016-07-07 20:03:08 的回复:

回复Only敏_敏:真的不能明白为什么,我宝宝2次长途旅行,回来都发烧……

2016-07-08 19:51

真是人贩子,怎么可能抱着孩子拖拖拉拉的。应该是印度人的习惯吧。
这些年也没听过新加坡有小孩子被拐带的新闻,只是低犯罪率不代表没犯罪,小心一些总没错。

2016-07-09 16:14

想问问做饭自己需要带电锅吗?香格里拉里面也有炉子可以做饭吗?

2016-07-10 22:23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6-07-09 16:14:44 的回复:

回复谈笑风生:国人基本都是这样的观点,觉得新加坡很安全。但是作为当事人我,认为是人贩子,还是希望带孩子出行的都提高警惕。

2016-07-10 2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0 22:23: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只有第一天订的泛太平洋公寓可以做饭,后面我们自己买的电锅,有电源插座就可以做饭~~~

2016-07-10 22:4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09:53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7-11 09:53:32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谢谢支持~~^v^

2016-07-11 15:21

请问婴儿车免得吗?可以用几天啊?

2016-11-15 20: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0:07:15 的回复:

请问婴儿车免得吗?可以用几天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婴儿车必须自带吖,不带的话各个景点也都可以租(不免费)

2016-11-18 15:31

亲,宝宝小粉裙子,上身是灰色的短袖有链接吗

2016-11-18 21:12

认真的看完了游记,虽然没什么攻略,但是却给了我这个两岁娃儿妈很多的启发,感觉带孩子出行就应该这样,看完你的游记我给家人1月份的行程改签了机票增加了7天行程,增加的行程住到香格里拉去。再就是你家娃儿的泳衣每件都很赞,最后一点你娃儿和芭比的关系好好,一看就是芭比经常带娃,才会有你自己去逛书店逛得很high的时间,我娃儿单独跟他爹也就10分钟就要找妈妈,导致了上次去普吉岛都没有去潜水。所以能不能推荐一下你去买的绘本呀,谢谢啦。

2016-11-19 2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21:12:13 的回复:

亲,宝宝小粉裙子,上身是灰色的短袖有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没了亲,那个是去年夏天买的了。。。。。

2016-11-20 10: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9 21:39: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认真看完一篇游记的一定是超级用心的麻麻~~:-D。
泳衣最好还是上半身长袖的,我那种不防晒,擦了防晒也没啥用的感觉,回来宝宝还是黑了好几圈。
如果你自己逛街比较难,那就试试能不能安排一天让宝宝在酒店午睡,她睡着了你再出去逛吧,TIMES真的挺不错的。反正新加坡也没啥好买的东西,带点绘本回来摆在家里也是一种不错的收货O(∩_∩)O。

2016-11-20 11:56

Pororo Park旁边的有times的店是在什么商场里面呢?我去选书的话也想去这里。起码娃不会太无聊。谢谢啦

2016-11-21 10:04

是财富之源广场吗?

2016-11-21 1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0:04: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记不住了,亲谷歌地图搜索TIMES看一下,我去的是在新加坡最南面的店,最靠近海滨湾那个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