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四天时光慢慢

• 出发时间/2016-06-08

拥抱热情的岛屿

我的微博:纳母克星的V酱   http://weibo.com/namuexingv
夏威夷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2623.html

借着6月的小假期,早早预订了去苏梅的行程,只为体验一次真正的海岛假期。

在出发的前几天我一直在听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人在公司,心里却想要快点去拥抱热情的岛屿。
出发前准备了充气水床,电子书和好好发呆的心情,北京出发,新加坡转机,经历8个小时到达苏梅
一开始选择去苏梅岛以为距离不太远,飞机不太累,结果还是被红眼航班打败了,这次坐的是新加坡航空,出发之前被安利说新加坡航空的服务特别好,所以还蛮期待的,一趟往返坐下来感觉最深刻的是飞机上发了一个可爱多,还有空乘小哥细声细语的服务态度吧。

发一张新加坡机场的照片,对新加坡初次的印象超级好,找时间一定要去一下。

苏梅岛停留了4天,住宿选择在距离渣文海滩坐车5分钟的  Casa de Mar Resort Samui (苏梅岛玛尔滨海度假酒店) ,酒店出门就是海滩,景色超美,沙滩非常细。

岛上没有时髦的商场,少了购物的环节可以完全慢下来享受热腻的阳光,我也没有特别安排行程就打算跟着感觉走,但是出发之前我列出了几项一定要体验的事:
1. 看泰拳
2. 要玩海上拖伞
3. 要吃芒果糯米饭
4. 要有认真发呆的时间!
关于交通:
岛上很多人都租摩托车,但是岛上的路挺窄的在国内也没开过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打车,毕竟岛也不大,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渣汶海滩200B,但是很踏实。
也是因为选择打车之后发现行程安排完全可以交给的士司机,泰拳,靶场,浮浅,看老虎骑大象都可以直接带你去。而且渣汶海滩到处都是小旅行随时可以预定各种游玩项目非常方便。

言归正传,这次定的酒店真的太棒了,或者说苏梅岛所有的酒店应该都很棒吧,每天对着超级美的景色吃早餐然后躺在泳池边看看书,晒太阳,对于上班狗来说简直就是活在了另外一个世界。太舒服了。

认真发呆,完成!

我不是带了充气大鹅么,必须得拖到游泳池玩一下啊,我到现在都觉得这个情景好像喜剧电影,我拖着网红同款火烈鸟出现在泳池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本来幻想着像网红一样美美的拍照,所有人也在等着看我怎么上去,结果用了各种姿势自己根本爬不上去,这个船需要几个人扶稳船才能坐上去,然后几个实在看不下去的老外过来帮忙,于是大家就一起玩的很HIGH。可惜那天有点阴天,没有拍到蓝天白云大粉鹅的照片,情绪不够滤镜来凑~~~~

虽然胖,但是有胆量

黑一下我家小胖~~

某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预订了一个晚餐,远处的海边不时有孔明定飞起,还有沿海酒店连成一片的灯光,坐在海边就会有小黑来卖东西,孔明灯花环之类的,我们也放了两个孔明灯,原来这么烫哇。就想时间停在当下,不想回去工作就想住在这儿

接下来美食,无所事事的4天,吃是我们最重要的安排之一!

苏梅岛的海鲜大餐便宜美味,并且价格便宜最奢侈的一天4个人均300,在岛上吃青虎虾就跟吃麻小一样的赶脚,超级爽!
渣汶海滩基本上一条街都是餐厅,按摩,餐厅大家看到觉得新鲜就进去,价格都差不多,特别推荐的就是——米特拉大排档。

第一餐必须吃到芒果糯米饭! 完成!

每天一个椰子冰激凌

每天都要吃大虾,螃蟹,冬荫功,泰国真的是天堂,每天这么吃回家竟然还瘦了两斤。

特拉大排档,认准门口两个大龙虾招牌咯

这次出发最重要的一项安排是——看泰拳!

以前去曼谷清迈没特别注意过泰拳,但是到了苏梅岛每天都能碰到带大喇叭的车沿街叫卖着泰拳广告,沿途还有人发小广告,打车司机也可以直接带你去,一定要亲眼去看,才能感受到现场的紧张刺激,比赛只有周三和周日有,泰拳比赛从轻量级到重量级,轻量级看起来都是小朋友,但是出手也不不轻,到80公斤级的时候感觉已经脚趾抠地了,每一拳都伴随着拳手的汗水飞溅,一眼没看清拳手已经倒地满脸是血被担架抬走了。据说早期泰国的拳手斗士穷人家的孩子,但是现在的泰拳有很多外国人专门来学习,感觉好酷!心愿完成!

出发之前在淘宝预定了双体帆船3个小时的落日之旅1500元人民币,项目包括海钓,游泳,浮潜,看落日,因为是落日旅,所以我们上午找出租车带我们去靶场打枪了。靶场的抢不能拍照,如果你想拍照也只能让老板帮你拍然后你买照片。但是我们还是偷偷的拍了两张。

吃过午饭回到酒店等下午落日之旅来接我们,我们都不热衷浮潜,能在海里扑腾一会就挺开心的,真正浮潜还是推荐去远一点的岛应该更清澈。
被带到比较远一点的码头,停了很多小帆船,船员说大部分租船的都是中国人,为了拍照啊~~

船上会准备饮料,小吃,水果,活动行程中有安排海钓,但是我们一条鱼都没钓上来,船员小黑到是钓了好几条,然后还做成了刺身,还挺好吃。另外一个船员跟我说这个小哥是这片海域的钓鱼刺身第一名!这样的一个傍晚,过的非常开心,因为开心我们给了三位船员一人150B的小费,他们一高兴瞬间迪曲就走起了~各种跳舞。

还有最后一个心愿没有完成,就是游艇拖伞~
苏梅岛的浮浅是非常多的,但是拖伞不太好找,所以如果你想玩拖伞就需要去问一下酒店,这个项目我们住的酒店没有摆在最明显的地方。我从网上找到拖伞的图片,问酒店前台然后预定,2000B一个人。一早在酒店等着来接就可以啦,超级方便。

被带到一个特别安静的海滩,距离渣汶海滩大概25分钟的车程吧,但是非常安静美丽。

上船啦,女生负责玩耍,男生负责拍照

太喜欢这个笑脸的大伞了。

至此,4天的行程结束,所有的心愿LIST全部完成。这座小岛真的很小,窄窄的道路,丰富的美食,便宜又好的按摩服务,拳拳到肉的精彩泰拳,安静,热闹,纯朴,这里都有。如果有时间还是希望再来这个小岛自由散漫几天。

用这个美丽姑娘的照片来结尾吧。当时在一个庙里碰到她觉得好漂亮啊~~~~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7 19: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1 21:53

引用 emilyzhang_ 发表于 2016-07-11 21:53:34 的回复:

回复emilyzhang_:有的照片是用IPHONE 有的是用美图手机拍的, 滤镜用的是INS里自带的

2016-07-12 13:43

引用 chengguo 发表于 2016-07-07 19:25:0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chengguo:

2016-07-12 13:43

请问住的什么酒店

2016-07-13 00: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3 00:21:59 的回复:

请问住的什么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Casa de Mar Resort Samui (苏梅岛玛尔滨海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