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面吹过来---马尔代夫薇拉瓦鲁(AV岛)之旅

光光 LV.3
2016-07-06 19:44 788/4
  • 出发时间/2016-04-13

出发时间:2016.4.13            出行天数:6天
总费用:3万左右                   出发地:上海
出行人:唐大叔&光哥

出行归来已有一个月了,一直想抽时间记录一下这次的行程!今天5月12号终于开始了,这也是光哥在蚂蜂窝发表的第一篇游记,啦啦啦~首先上个视频吧,有一天无意间听到好妹妹乐队的这首《风从海面吹过来》,就突然想用这首歌做个我们麻袋出行的照片视频,这首歌太符合整个环境了。
开篇之前首先感谢后面阅读此篇游记的所有看官们!

攻略神马的网上都有好多,我就不多写了,主要写些这次麻袋行程,我自己体会到的细节,注意事项及在岛上遇到事情的解决方法。当然还会啰嗦一些拍美照的个人经验啦
这次行程是在某牛定的,行程时间安排有些不合理。我们12:45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大概当地时间5:45到达马累机场(马累和国内有3个小时时差),从马累到岛屿安排的是内飞,本想着等个1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起飞吧,可是出发前某牛在无任何告知的情况下,让我们在马累机场苦苦等了6个小时,当地时间晚上11点才内飞check in .飞行两小时又转快艇才上岛,上岛已经是凌晨2点,国内时间凌晨快5点,两个头昏脑胀的可怜儿拖着极度疲惫的身体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所以<1>在这里提醒各位出发前一要安排好时间,跟代理商们询问好到达马累后到岛的交通工具,水飞是可以马上走的,但是水飞好像5点还是6点以后就飞不了了,内飞跟正常飞机一样,要提前两小时换登机牌进候机室等待。也就是说像我们这次5点45到达马累,最快也要等两个小时才能飞,可是我们这次可能因为某牛没有跟岛屿衔接好,导致我们苦等了6个小时。苦不堪言啦,也没有专门休息的地方,机场无空调,热的值吐舌头,两个人还群枪舌战了好一会,初到一个陌生地方,有点焦躁!后来吵累了,去机场汉堡王吃汉堡蹭空调了

此次行程共六天,三沙一水(3晚海滨别墅+1晚日落泳池海中阁),其实日出海中阁和日落海中阁就是位置不同,分布在路两边,后面会上照片事实证明其实也没必要加四百多块定日落,其实哪都能看到日出和日落还有就是瑜伽海中阁,就是多出来的一段伸向海中的亭子,可能最大的用途就是拍照了,个人观点
我们定的含早晚餐,事实证明早晚餐就够了,因为一般都是九点左右才吃早餐,晚餐7点半开始。中餐基本可以不吃。我们有两天没吃中餐,因为不觉得饿。后面参加浮潜那天,体力消耗很大,回来很饿,就吃了些带过去的零食和泡面,看攻略说那边的餐食吃不惯一定要带榨菜和老干妈啥的,我也备了好几包榨菜,结果一包没吃。整体来说餐食跟平时国内口味差不多,能吃饱,也没那么难接受。后面会有餐食照片!所以后面出游的伙伴们,榨菜,老干妈啥的能不带就不带吧,节省行李箱空间。一人准备一桶泡面再带平时爱吃的小零食就行啦。我们带去的榨菜啊,火腿肠啊最后又都背回来啦!其实应该放在随身包里,可以飞机上吃,因为东方航空的餐食太难吃啦,那个时候就好后悔怎么榨菜就托运了呢

薇拉瓦鲁照片视频

旅行前准备

选岛

首先最核心的就是选岛屿,马尔代夫各个岛屿风景和旅游项目都大同小异,每个岛屿的主要区别在于此岛屿的酒店设施和服务。所以选岛屿的本质就在选酒店。
第一步:确定你出行的预算
首先把预算确定好了,再在这个预算范围内比较选择岛屿就简单多了。
其次确定好岛屿的上岛方式。主要有快艇(离马累机场较近的岛屿),水飞,内飞,水飞+快艇,内飞+快艇。
三明确你所喜欢的酒店风格。各个岛屿的酒店风格网上都可以查到。
第四就可以更细节一点了,比如含餐情况,中文服务,私人泳池,潜水级别等。
所以这样总结下来,符合你所要求的也就剩那么两三个了。
这里说说我为什么选择薇拉瓦鲁岛。
因为我自己很明确选岛屿的的重点,就是主要考虑酒店设施和服务。薇拉瓦鲁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海中阁和SPA !
薇拉瓦鲁,Angsana集团是悦榕庄下面的一个品牌,浮潜B级、主岛全为沙屋,水屋在离岛大约200米处的海中央,有中文服务。最著名的就是悦榕庄的SPA (可惜我们这次时间没安排好)!从机场做水飞只要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所以这里建议《后面出游的伙伴们如果想要做水飞上岛的话一定要选好自己的航班到达时间,最好在当地时间5点之前,不然的话可能就只能内飞,也可能会像我们一样逗留机场太久》。
我们这次房型选的是三沙一水,包含早晚餐。实践证明最好是两沙两水。因为一晚水屋根本就住不够哇。更难过的是我们定的是日落海中阁,结果住水屋那天傍晚就开始下雨,根本就没看到海上日落,哭晕啊!

行李清单

我们所有行李一个24寸的旅行箱和一个20寸的全部搞定。
主要是
1,服饰:每人7,8套左右的衣服,鞋子光哥两双,唐大叔一双,帽子5顶,墨镜三幅
2,生活用品:护肤用品,防晒霜,护发精油(一定要带),毛巾,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口贴,防蚊药水,ABC 清洗液,消毒水),垃圾
                       袋,保鲜袋一卷(放换洗衣物用)
3,电子设备:佳能单反一部,山狗水下相机一台(潜水时建议还是拍视频较好),转换插头一个(京东买的金牛的,质量不错),充电宝一部
4,潜水装备:说到潜水装备建议面罩可以自带,毕竟是入嘴的,自己的比较卫生。当然岛上有免费提供全套装备。要自带的话,迪卡侬都有的。
                      我的在迪克侬买的249的,能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岛上提供的普通面罩只能用嘴呼吸,第一次潜水的同学会很不习惯。所以如果第
                     一次潜水的话,建议从国内买这个带过去,会让你的潜水体验感大大提升。
5,食品:泡面两桶,榨菜6袋,火腿肠一包,山楂片一袋,饼干两袋,薯片两袋

初次潜水者的救星,自由呼吸全干式潜水面罩,迪卡侬有售

货币兑换

国内各大银行都可以兑换,我在中国银行兑换的,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本人兑换了300美金。事实证明足够了。国内银行很少有1美元小面值的,可以兑换大面值的然后到酒店前台兑换成1美元。马累机场是没有兑换服务的。但是国内兑换的时候要注意的是,货币一定要完整不破旧,酒店那边太旧的钱是不收的。我的一张5美元的就因为太旧被拒收了。
现金不需要太多,所有消费最后都可以刷卡。只需要兑换每天的小费就可以了。
小费主要是房间打扫,行李员,餐桌小费。

民以食为天---先上美食吧

东方航空的飞机餐。苹果汁还不错,鱼肉面不好吃

咖喱牛肉饭不错

沙屋早晚餐

沙屋早晚餐都是自助式的,品种还比较齐全,但是每天菜式都一样。只拍了一些。早上的饮品比较多,有豆浆,牛奶,各种果汁,无限饮。晚餐是没有饮品的,需要另点,岛上所有消费都是签单的,离岛是统一前台结账

沙拉

沙拉配菜

这是一些面包块和水果块,下面有果酱沙拉酱等

沙屋早餐

烟熏三文鱼和小牛肉肠很好吃,另外早餐的鸡肉姜丝粥我个人非常喜欢,每天都要喝个三碗就是小白晚那个,可惜近图忘记拍了

现场现做的蛋饼,做蛋饼的小伙子问磊锅是不是中东人,也许是因为他那满脸的胡渣吧

晚餐,咖喱牛肉块非常好吃,各种炒饭也还不错

龙虾BBQ---行程赠送

定的行程中有送一次龙虾BBQ,要提前预约,在水屋的餐厅吃的,
所以我们定在了上水屋那天晚上。
同行的北京夫妇没有这个赠送,晚餐还是要去主岛吃的。
没个时间段都有船到主岛,可以问前台要一份时间表。

水屋餐厅

烤面包香脆可口,龙虾肉太紧实了。

西瓜火龙果汁和百香香梨汁

水果味道不是很新鲜

这个沙拉比沙屋的自助餐沙拉好吃百倍,鱿鱼粒味道很赞

水屋早餐

水屋早餐也是自助式的。菜品比较偏西式,还可以另外免费单点菜品哦

早餐我们选择的临海的位置,服务员还温馨提醒我们这边太阳会很大,好贴心啊!从这个角度看云朵真的很漂亮

不得不说这个青苹果太好吃了,酸酸的,得劲!

这边的沙拉品种和口味比沙屋餐厅要好很多

水屋餐厅除了自助餐品外,是可以免费点其他的的,你坐下来后服务员会拿一个菜单给你,所以在胃能接受的情况下你也可以给自己加餐啦。磊锅点了一个鸡蛋饼,鸡蛋饼的忠实铁粉啊!我早餐吃的少,没点了。

离岛赠送--午餐

这是最后一天赠送的午餐。因为我们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三点就要水飞离岛了,当天的晚餐肯定没法吃了,酒店就赠送我们午餐了,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很久没吃面食的我点了个蓝莓鸡肉披萨,但是味道差强人意,烤的太干了。饮品是要付费另点的。

磊锅要了个神马烤肉,还不错。

饭后甜点,冰激凌在这炎热的中午最爽不过了

我的三球,一上来就快速开化了。磊锅的造型比这个要漂亮百倍啊。

以上就是薇拉瓦鲁旅行中的所有饮食啦!总体来说还不错。
说完吃的就要开始介绍旅行中的风景及趣事啦!一大波照片来袭,喜欢的多停留看看,不中意的可以快速闪过,节省时间

旅行中---海量风景及人物照来啦

到达马累啦!远处一排排就是传说中美佳的灰机啦!建议后面的朋友们能不选择美佳就坚决不选择!晚点,服务差是家常便饭!后来岛上遇到一对浙江CP。选的美佳,结果登记时间晚了两分钟,硬是不让人上飞机,可是飞机明明还要半小时才会起飞。结果他们重新订机票了!

旅行大概飞行了八小时,马累时间5:45安全到达了。

长途飞行,一定要带好眼罩

隔一段时间飞机移动电视都会显示飞机此刻所在的位置,这样你就可以知道没个时间段你所在的领空位置啦。看到电视上显示即将着落马累,本来安静的机场一下子热闹起来啦。

第一眼看到马累的海,远处好多游轮啊

夕阳下的大海,美

出飞机,一股热浪袭来,同机的国人,大家都去不同的岛屿

出境啦,麻袋,我来啦

马累机场很小的,没有空调

我们在马累的第一餐,汉堡王!凄凉啊。

滞留机场,苦等了5个小时,等来了内飞登机牌,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23:00.国内都两点啦,平时这个时候光哥我早已见周公啦

内飞候机室,候机的人还不少,空调足,有点冷,因为出境后我去洗手间换了拖鞋,脱了外套,建议若是晚上内飞的话,体寒的女性朋友最好随身携带一件薄外套和一双袜子,我的换掉之后都放进旅行箱托运啦,哭晕。候机送了我们两个小时无线WIFI。

内飞大灰机,终于等到了你,,此时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

内飞大概两个小时后(昏昏沉沉也没去关注具体时间),转快艇,一上快艇,服务人员就送上两杯冰水和冰毛巾!传说中的冰激凌呢?没有是冰水,超冰的冰水!!!这个时候遇到的同岛的北京的一对CP.他们是从香港转机的,大概21:00才到达的马累,所以只等了两个小时,我的小心脏又一次受伤了

薇拉瓦鲁岛过来接我们的服务员,很帅气很热情的一个小伙子。

快艇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吧,终于上岛了,海龟岛,我终于踏上了你的土地,此时我和磊大叔以及同行的北京CP都已累瘫,管家简单介绍了后就带我们去房间,我们的房间是138,天啦,终于可以睡觉啦。
但是还是很兴奋的牌了一些房间的照片

我们的床。海龟岛主要以橙色为主,我还蛮喜欢的。睡衣相当随我意

沙屋内的水吧台。冰箱里的饮品都是收费的,有价格表。木盒子里的都是免费的,主要是些雀巢咖啡,斯里兰卡红茶还有绿茶。收费的饮品管家都有提前跟我们讲清楚,对了还送了我们一瓶香槟,我和磊大叔都不喝酒,只拿来当拍照的道具了,后面照片会出现啦!后来带到水屋送给浙江的一对小夫妻了。还有我照片中的气球,我们结束时放前台一起留给他们了。他们比我们晚一天走。特地准备了一袋子气球,拍照的绝佳道具,喜欢拍照的又童心未泯的少女们,建议你们可以从国内带一些气球过去哦,保证不后悔!

房间配有吹飞机,洗漱用品都很齐全,所以后面的朋友洗漱用品节本可以不带,女性朋友就带好自己用的化妆品防晒霜就够啦

每天会提供四瓶水,两瓶纯净水,两瓶海水淡化的(会有点点咸味,有点喝不惯),喝完打电话前台会再补上的!

这个精油皂特别好用,晶莹剔透的,味道好极了

房间会配一个转换插头,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自己也带了,一定要带个插线板,很多电器要充电的,转换插头可以不带。水屋里也有配。

衣柜里有保险柜,出去散步,浮潜或垂钓时,贵重物品放里面,操作很简单

每个房间有两套救生衣。拍完这些,就洗洗睡了。第一天就这么仓促的结束了!

DAY--2

第二天我凌晨四点就醒了,国内时间7点左右,我平时都这个时候起床。醒了就很难睡着,而磊大叔还在呼呼大睡,本想着去沙滩看看,可是一开后门听到呼呼的海浪声就怕了,人总是惧怕黑暗的。于是就洗洗澡,找出气球和打气筒,打了一些气球,等天亮了拍照用,哈哈哈哈也是醉了吧

我们的沙屋房号--138.不知道有没有阅读此篇游记有缘人刚好也住进这间房呢?

光哥说欢迎来到我家

我这次就带了两双拖鞋,事实是带一双最舒适又百搭的就够了,后来我只穿了那双夹脚拖,猫头鹰被无情的冷落了。磊大叔明智只一双鞋走遍全岛

每个房间都配有两把雨伞,而且黄色的很漂亮哦,又可以当拍照道具啦!所以你根本不用带伞啦,我们还带了一把,后悔!

现在我们进屋看看吧

室内淋浴。晚上会有很多大蚂蚁出现,所以我晚上一次没在这洗过。大蚂蚁太恐怖了。
还有这里提醒大家一点就是,晚上马桶上的大蚂蚁更多,吓得我都不敢上厕所,还有女生一定要记得带一次性马桶垫,出远门我都会准备。

沙屋前院露天淋浴,我超喜欢的,每天晚上在月光和星空下洗净一身疲惫,那感觉简直要上天了也没有大蚂蚁。

这个时候大概才六点多,光线还不是特别好。

沙屋前院凉床,磊大叔白天玩耍回来洗完澡会躺在这上面小憩。其实就是躺着玩手机游戏,随时随地不忘他的游戏

空调竟然是某国的LG

沙屋前院私密性非常好,站在凉床上也只能看到隔壁邻居家的墙顶。我不是偷窥狂,之所以会站在凉床上看一看,是会为了确保我洗露天浴的时候不回被人偷窥到其实我还是很传统的女生啦

院里这个应该是用来晾晒的吧,对了,酒店里也有衣架,所以大家也不会带了,而我又带了。房间有备洗脸洗澡的毛巾和浴巾,但是我每次出门住酒店都会自带洗澡毛巾,女生嘛,卫生最重要。就是木架上的小红毛巾啦。

我们的沙屋后院私人沙滩啦,一开始没明白这个大缸是做啥用的,后来自己悟出来原来是用来冲脚的,因为每次去沙滩脚上都会粘黏很多沙子,进屋前冲一冲,防止沙子带进屋内

隔壁沙屋,没有客人

冲洗的大缸

私人沙滩

躺椅,明亮的橘色和黄色,我喜欢

在薇拉瓦鲁到看到的第一次海上日出。

绿色那瓶就是酒店送我们的香槟啦。

一大早会有酒店人员打扫沙滩,看到我很礼貌说say moring,心情大好

清晨第一脚接触印度洋的海水

这个时候磊大叔也起床了,去沙滩玩耍啰!睡衣是不是很漂亮,早上打的气球

早上九点去吃的早餐,吃完后就沿着沙滩走了一圈,整个环岛大概只需要半小时。

磊锅在捡贝壳。沙滩好多小贝壳,捡个玩玩

沙子真的好白好柔软啊。

有点曝光了

磊锅,来呀来呀来呀,来玩耍呀

不记得第几天磊锅还在扎气球

海中阁

未完待续

引用 光光 的图片:

美呆了~~!!太适合发呆了

2016-07-07 10:2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7 17: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1 10:52

引用 美小娈超无敌 发表于 2016-07-11 10:52:39 的回复:

回复美小娈超无敌:选岛很重要,常规岛国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