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遇见你 ---- ❤ 哈尔滨 ❤

2016-07-06 19:53 1409/3

旅行的意义

原来并不知道 ——
旅行,是真的可以上瘾的!
即使是现在,也能清楚的记起,以前的我是一个多么不爱旅行的人……
也许是因为不喜欢旅行团,强行和一些并不相识的人去往不熟悉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懒于操心,即使自由行也绝不担任策划者的角色。
直到今年五月,为了给妈妈一个特别的母亲节礼物,我开始了第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感谢以前带我出行的小伙伴,让我看到原来策划一场旅行并不像想象中的难;
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让我能从各方面获得信息、获得帮助,坚定自己走出去的信心。
而到今天,我也想留下自己的一篇游记,来感谢 ——
旅行所带给我的这些无与伦比的美好!

目的地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向往的地方,而相比于自然风光,我更倾向于城市。
我喜欢在旅行中放慢自己的节奏,更悠然的去体会、去感受;
我喜欢用一段时间融入一个城市,去熟悉这里的生活方式,去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
选择哈尔滨,也是因为它的历史、它的文化,足够深刻、足够鲜明。
而这个夏日,这座冰城  ——
看似冲突,
却给我带来了难忘的美丽!

第一天

【交通工具】
       第一首选是高铁,但是从北京哈尔滨的高铁最短也要七个小时,考虑到妈妈长时间的坐在密闭的空间会头疼,所以这次选择了卧铺,睡了一晚上,早上6:44到达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火车站是哈尔滨的老站,这里的人都叫它哈站。

【住宿】
       中央大街的金谷大厦,位置很好,一面是牡丹江,一面是中央大街。当时预定的时候,前台的服务小姐说有空余房间的话可以提前入住,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房间并没有富裕,所以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然后开始第一天的旅行。

【景点】
       说实话,我以前并不是很常坐火车,尤其是在火车上还要睡一晚,所以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质量非常不好,第一天的游玩也比较劳累。在选择景点方面,我们也就没有按照原来的计划,只把酒店附近的地方转了一下,包括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景色都是非常迷人的。

我们是从中央大街的尾端开始逛起,街道的两侧有各种漂亮的建筑物,饭店、商店、书店、服饰店等等一应俱全,各位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有选择的逛。

哈尔滨非常有名的马迭尔冷饮厅,就在中央大街上,很容易找到,门口会长期聚集很多买冰棍儿的人。冰棍儿五块钱一根儿,经常是店员拿着两大盒出来,就会被一抢而光,不过放心,供应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冷饮厅门口只卖冰棍儿,如果想尝试其它好吃的,得选择进到冷饮厅内,吃点冰激凌,喝点酸奶,味道都很棒,当然里面也有很多座位,可以一边吃、一边休息一下。

这个就是中央大街的另一端了,也就是中央大街的大门面!整个中央大街要是快速走下来也就半个小时,但是一般大家都会四处照相、四处逛逛,所以时间就因人而异了。

来一张夜景,我们逛中央大街的时候正好是周末,所以人从白天到晚上一直都很多。到晚上的时候,中央大街的两侧会有很多大排档,各种串儿种类非常多,而且每个大排档还都会有驻唱歌手在唱歌,好像是啤酒音乐节,总之非常热闹!这次比较遗憾没有感受到大排档的氛围,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补上。

喜欢那个钓鱼的人

晚上的松花江,以及松花江上的游船。

防洪纪念塔到晚上的时候会有音乐,随着音乐也会有起伏的喷泉,塔上的颜色也会经常变化,很漂亮。

第二天

【景点】
  白天 ——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龙塔、圣索菲亚大教堂
  晚上 —— 刘老根大舞台

这里我们是打车去的,哈尔滨打车非常方便,出租车很多,每个地方基本上车费也就十几块钱。虽然在这里相片照的少,但是里面很大,包括像是花卉园、五谷园、牡丹芍药园等等,好看也好玩。尤其是在五谷园,看到了好多种植在地里的蔬菜,还是很新鲜的。

一个很爱自拍的老爷爷给我们拍的,感谢

龙塔是黑龙江省的广播电视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观光的话门票150元,其实塔内并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看。先直接乘坐电梯去186层观景台俯瞰哈尔滨,再爬楼梯到203层最高观景点,还有206层有一个可以祈福的地方,最后要下至181层走它的玻璃栈道,但是这个栈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并不是很刺激。

龙塔上拍摄的俯瞰图。

白天来圣索菲亚大教堂可以看到很多鸽子,在教堂的右侧也会有很多小朋友在喂鸽子。这个教堂可以从各个角度拍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教堂里面也可以买票去参观。

晚上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晚上去了趟刘老根大剧院。白天的时候提前去买的票,但是其实一般情况下晚上开演前去买也可以,因为每天都有一场,所以人并不是很多。去之前其实并没有抱多大的期望,但是整场表演我是从头笑到尾,我妈妈乐的更是比我还严重。这些演员真的很有才华,希望他们未来都有不错的发展。

第三天

【景点】
       太阳岛公园、哈尔滨极地馆
       在之前查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并不推荐太阳岛公园,但是我认为,夏天的太阳岛公园真的非常漂亮 。如果大家有充足的时间游玩的话,我并不推荐大家坐观光车,因为观光车会让你漏掉很多隐藏的美景。虽然我和妈妈在太阳岛和极地馆步行了将近七八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很有意义,也看到了最美丽的景色。

松花江那里坐游轮就可以直接到,10元一位。票是往返的,所以回程不用再买票,记好下船的码头就可以了。

这里有很多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的小松鼠!!!一定要喂!一定要喂!一定要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觉得每个人在喂松鼠的过程中都会回归最原始的童心状态,这或许也是我们在旅行中想要去寻找、去找回的一种感觉。

从太阳岛一号门出来,旁边就是哈尔滨极地馆。虽然对比其他的极地馆这里会小一点,但是里面两只白鲸的表演真的是让人惊艳。馆内可以看到各种海洋生物、北极动物,还有两个不能错过的表演:海狮表演和白鲸表演。海狮表演特别的地方在于融入了一些二人转的要素,非常欢乐;白鲸表演特别之处就是图片中的海洋之心了,而且真的是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去欣赏两只白鲸宝宝的表演,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感情的伟大!

第四天

【景点】
       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
       这次旅行真的很幸运,在最后一天碰到我们的亲戚也在哈尔滨旅行,而且他们有当地的朋友,可以陪同去游玩。在听了我们前几天的行程之后,他们决定在最后一天安排我们去东北虎林园和伏尔加庄园。这两个地方我之前也曾考虑要去,但都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不得不放弃了。没想到在我们将离开哈尔滨的时候,上天给了我们这么大的惊喜,可能也真的是和这座城市有缘吧。

来到东北虎林园首先是坐游览车,把自己关在车里,去老虎生活的地方开一圈。车子分两组,普通车和惊险车,我们选的普通车。在车上看到了很多老虎,但是因为是夏天,所以它们更多都躲在树荫中睡觉,所以没有看到它们凶猛的样子。但是当我们的车子快开出去的时候,旁边来了一辆惊险车,可能是可以喂食,所以老虎全都趴在车窗上,还发出低吼,所以大家如果来的话推荐一定要坐惊险车哦。
       坐完浏览车之后,是一个步行道,就是我们随便走,老虎被关在笼子里。这里也可以喂食,把食物故意放在比较高的地方,可以看到老虎扑上来,也很壮观。

伏尔加庄园真的非常漂亮!处处都是景色,怎么拍都好看,也叫作俄罗斯风情园。这里离市中心比较远,一般都是开车前往,所以如果旅行的小伙伴们想来这里,一定要提前想好交通方式。我们进来之后先是看了俄罗斯剧团的演出,然后就四下闲逛了,在逛的比较匆忙的情况下,也在里面待了将近两个小时,所以如果想充分游玩,花上大半天时间在这里都没有问题。

关于吃

哈尔滨的美食真的不少,而且量真的太大了!!!提醒小伙伴们,虽然我们点菜之前都希望能多尝尝,但是以我们的经验来看,多点之后即使吃的很撑,到最后剩下的还是有足足一半这么多,太浪费了,所以还是量力而行吧~

早餐量都这么大!

后记

在哈尔滨待了四天的时间,就爱上了这座城市。
       这次是七月,在夏日遇见;
       等到了冬日,我们再相见!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7 14: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1 16:52

夏天的哈尔滨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