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广州短暂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关于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看过很多蜂友的游记,写得都非常好,文采飞扬,感情真挚,而且分享了很多TIPS。相比之下,文笔实属自惭形秽,而且近期没有去过长途旅行,所以觉得能分享给大家的并不多,迟迟没有动笔。之写下这篇游记是因为蜂友“花纶师妹”的昨天对我的批评指正,也引发了我的一些思考,写游记无疑是参与蚂蜂窝最耗时的一项活动,也是最能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大程度跟别人分享、交流经验的地方。不论旅程是长是短,拍到的图是不是大片的效果,记录了,分享了,总比船过水无痕好得多,所以还是写下这篇小小的游记,记录一下我的一次小小的旅程。

说走就走去广州

我和我闺蜜经常利用周末时间进行短途旅游,我们初步计划是用周末把我们广西的14个地市都走一遍,目前目标已经实现大半,在本省转久了有点腻,就筹划着去临近的广东湖南贵州转转。广东离我们最近,语言、气候、饮食习惯也相似,所以将省外短途游第一站定在了广州。正好我新家装修,要买家具,想去离我最近的宜家采购,趁着有补休的假期,周五出发,周日回来,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

先把我觉得有用的TIPS贴在游记前,费事大家边看边找
交通:每天从南宁广州的动车有44趟,用时大多在3-4小时左右,非常方便。其中向大家推荐D201和D203这两趟列车,是用时最少的一趟火车,仅仅用时3小时19分,其余列车都比它们耗时长至少半小时以上。
广州市内的交通首推地铁,四通八达,方便快捷不堵车,我在广州基本都是坐地铁移动的。
住宿:我住的是很多蜂友推荐的锦江之星广州纪念堂店,优点是交通便利,地铁公交站都很近;缺点是旁边是高架桥,非常非常吵。
花费:1200元左右

吃货在广州

俗话说“玩在杭州,吃在广州,死在柳州柳州的棺木质量出名,不是阴气太重哈)”,到了广州,怎能不吃个痛快?到广州南站直接搭2号线到纪念堂站,走5分钟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之后,开始吃吃吃。

第一站先去吃银记肠粉,银记在广州有很多家粉店,在我们酒店附近的街道里有一家,通过导航轻松找到了

还叫了艇仔粥,中午时分,很多老街坊和上班族光顾,外面的位置都坐满了人,我们就坐进了比较靠里的位置,因此比较靠近后厨,通风不太好,吃的过程全称都飘着一阵怪味,蛮影响食欲的。

我们点了招牌肠粉、艇仔粥、和牛肉肠粉,艇仔粥料很足,火候很足,是我妈喜欢的风格(我妈喜欢吃熬得很烂的粥),我就觉得蛮好吃的,比肠粉好吃。呵呵,可能是气味不好,影响了我的胃口。

短途游广州

看牌子也知道交通方式了,坐5号线在员村站下,然后跟着人群走就对了,走十分钟就到了,高德导航害我们走错了地铁出口,出来是个死胡同,还好最后还是跟着人绕出来了,在另一边的地铁出口出来就很方便,有旅游车可以从地铁口拉进红砖厂,叫价好像是十元吧(记不清了),个人觉得不值,因为真的不算难找,从地铁口旁边的路口一直往里走,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没必要花这钱

入口处的小火车,这里都是旧厂区改造的,浓郁的6、70年代老工厂的元素随处可见,很多很多文艺青年在此拍照

想拍树,拍糊了,渣技术啊

厂区内的咖啡馆,很阴暗的感觉,个人不喜欢这种黑乎乎的地方,所以没进去

在厂区一栋旧办公楼的二楼拍的,看到这场景就想起小时候,80后的孩子,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个把亲戚是在这样的厂区里工作的,这也是那个时代的一种记忆吧。闺蜜觉得空荡荡的二楼比较像鬼片现场,额·······

这是厂区里某个创意公司的办公场地,很喜欢竹子这种植物

被卫生间的牌子骗了,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卫生间,最后还是坐地铁去宜家上的厕所,唉······

喜欢这种树,拍了很多它们的照片,话说我为毛老是拍糊啊····55555555

园区当时在办这个艺术展,到处都挂有相关的海报,我没有进去看

真的很爱这种树啊

在园区里逛了近一小时,被蚊子咬了无数个包,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建议大家去红砖厂一定要做好驱蚊措施,不然真的很恐怖啊。然后去了我想去的宜家,买买逛逛没什么好说的,随便拍拍。

第二天的行程从去石室圣心教堂开始

手机拍不完全貌啊

教堂周围有大学生在拍毕业照和求职照,也有网拍模特在拍照,在教堂参观不能高声喧哗,看着教堂里漂亮的彩绘玻璃,静静地坐着,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

从教堂走出来,穿过上下九去陶陶居喝早茶,太饿了。一张照片都没拍,可惜可惜。

沙面公园

这些老伯和阿婆都好厉害,毽子踢得非常好,个人觉得这种锻炼方式比广场舞好,既锻炼到了全身灵活性,占地面积又小,最主要是不吵闹不扰民。

从上下九走过来,5分钟不到就到了沙面,老远就闻到了树木散发出的清新香味,漫步其间,真的很舒服,满满的芬多精,让人忍不住深呼吸几口清新的空气。

从沙面出来回上下九,沿路都是这种中药药材铺和汤料铺,可惜我不太会煲汤,所以没买。我妈妈和阿姨们看到肯定忍不住要停下脚步来买个够。

从上下九走路去陈家祠,唉,被导航坑得够惨,导航写着路程只需要十五分钟,我们实际一走至少要30分钟,后悔得不得了。

终于走到了陈家祠,也累得够呛,坐在路边休息了一阵子才有力气排队买票进去参观

外墙有一部分好像正在修缮

精美的雕刻

超美的玻璃窗

要拍全貌也很辛苦啊····

广州新的地标,我恐高,在下面逛逛就好,闺蜜已经打算买票上去了,被告知当天天气不佳,云雾比较厚,上去也看不到什么风景,于是打消了灯塔的想法,留个小遗憾,下次再来~

旧的广州地标,羊城的象征,在雕像附近买了五羊冰淇淋应景。

此行的最后一站,中山纪念堂,拍完这几张照片立马被蚊子咬,蚊子啊蚊子,太可恨了。

非常巨大的花,忘记叫什么了。

因为要赶车回南宁,所以没有进去参观,等下次再进去了

北京路上的太平馆西餐厅,非常喜欢这家西餐厅的招牌乳鸽,百吃不腻

非常美味,不用点酱料和椒盐就已经很够味了,真的很好吃

牛肉窝蛋饭,隔壁桌爸爸带着小女儿来吃饭,也点了这个给女儿,用餐结束后那个爸爸叫来服务员,反映意见说饭太硬了,小朋友很难嚼。我自己比较喜欢吃硬一点的米饭,所以觉得很好吃。后来那对父女走了之后服务生来收拾桌子发现那个爸爸把手机忘记在了桌子上,服务生和经理把手机保管了起来等待失主回头来领,吃完饭发现它家也有团购优惠价,于是用团购价买了单,还是不错的。就是服务生太忙,看场有点看不过来的感觉,有时叫了几次都来不了。上菜比较慢,得有耐心等。

这里补上的几张图片是我第一次去太平馆时拍的,当天已经吃过晚饭,去吃的是甜品

罪恶啊罪恶,我点了这个香蕉船,我已经够胖了啊·····但是分量真的很足,我和几个同行的同事一起分吃的。

同事点的起司蛋糕

提拉米苏,同事觉得太苦,我觉得正正好

同事点的小猪扒包吧好像,据说很硬,我戴牙套,没敢尝

杨枝甘露

短途旅游总是充满了各种遗憾,这次的广州之行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很多的美食没有尝,还有很多的美景没有看,但这一行也让我有了很多收获,虽然离得这么近,但从小到大到广州的次数却没有突破5次,而且都是路过,没有能好好游览一番。今年出差加这次短途旅行,总算是把广州的一些比较著名的景点大致地游览了一遍。好在广西的高铁建设速度在飞速发展,过去睡一晚才能到达的广州,现在3小时就可以到了。离得那么近,有心的话还是可以抽个周末再来玩玩的。
       这篇游记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匆匆写成,照片也全都是手机拍的,还有很多的不足,希望以后可以好好改进,争取能当一次蜂首。加油!

2顶支持!

2016-07-07 15:4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07 15:41:30 的回复:

2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7-07 15:48

写的真好

2016-07-08 07:22

引用 森林木 发表于 2016-07-08 07:22:13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森林木:谢谢,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还存在很多不足,欢迎批评指正

2016-07-08 08:3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8 09:25

2016-07-09 12:22

引用 tx_bb 发表于 2016-07-08 09:25:0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tx_bb:谢谢

2016-07-09 12: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09 12:22:29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07-09 12: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09:53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07-11 09:53:3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我也是第一次在这写,还有很多不足,互相学习

2016-07-11 10:00

引用 Jo是一碗肉 的图片:

好诱人呀,我忙着写游记没有吃晚饭,所以,看见你的照片很饿呀。

2016-07-11 22:19

你是用什么设备拍照的?你手持设备的手没有拿稳,设备没有自动对焦,所以拍出的照片就糊了。多拍几张,多几个选择就好了。

2016-07-11 22:21

奉上第23顶。

2016-07-11 22:22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7-11 22:21:40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手机,没对好焦,惯性手抖

2016-07-11 22:32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6-07-11 22:19:22 的回复:

回复黄蓉5655:哈哈哈,下次去尝尝它本人吧

2016-07-11 22:33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1 22:33:21 的回复:

哈哈哈,下次去尝尝它本人吧

回复Jo是一碗肉:我还没去过广州呢。广东省,我去过潮州和汕头。有机会一定去。

2016-07-11 22:50

不错

2016-08-04 17:37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8-04 17:37:3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心在远方:谢谢

2016-08-04 18:55

很棒哦的!

2016-08-16 08:26

广州挺好玩,也好吃,棒棒的,支持支持

2016-09-14 11:47

2016-09-22 19:43

2016-09-26 16:05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09-26 16:05:14 的回复:

回复windl:

2016-09-26 16:07

引用 Jo是一碗肉 的图片:

这一张!!超级有食欲。。。

2016-10-08 22:56

谢谢

2016-10-09 13:12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08 22:56:58 的回复:

这一张!!超级有食欲。。。

回复麻辣雞絲:谢谢

2016-10-09 13:12

引用 Jo是一碗肉 的图片:

只能说吃货这个名字我是服的~

2016-10-17 16:11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17 16:11:15 的回复:

只能说吃货这个名字我是服的~

回复进步:

2016-10-17 23:19

2016-11-04 10:46

48顶

雕工精湛。

2016-11-08 22:4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4 10:46:24 的回复:

48顶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11-08 22:47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1-08 22:46:04 的回复:

雕工精湛。

回复沉沦:谢谢

2016-11-08 22:47

顶赞

2016-11-15 07:53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1-15 07:53:51 的回复:

顶赞

2016-11-22 10:24

2016-11-24 16:07

2016-11-26 09:46

引用 彬彬+_+ 发表于 2016-11-22 10:24:59 的回复:

都是美食哦

回复彬彬+_+:谢谢

2016-11-26 21:27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1-24 16:07:54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

2016-11-26 21:2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6 13:5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