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只是为了放一放内心的欲望

lsamj_p (日本) LV.8
2016-07-06 20:11 3762/17
  • 出发时间/2016-06-30

我没有被生活困住,可是被欲望缠绕

我写了一句很可怕的话来总结这次台北之行的动机。

「我没有被生活困住,可是被欲望缠绕」

有点可怕,可是是真的透明。

为什么这样讲,可能需要我对自己做一个简单的侧写。

24岁,女,一个在旅游行业工作的OL。
大学经过短暂的交换留学后,毕业后直接到国外工作,现居东京
工作两年,有一份很稳定只要你不辞职感觉一辈子也不会丢的工作。
有个男朋友,为了我来日本陪我生活了半年,然后现在回国,两人分居异地。
有对爱游玩天下,怎么也不服老的爸妈,也就从小跟他们踏了不少山水。

然后,毕业之后顺利来了东京工作,在经历了适应生活工作的阶段后,
突然,
开始觉得生活太平淡了,
开始觉得喝咖啡太多喝水太少,
开始觉得坐的时间太多走得时间太少,
开始察觉到,

天天坐在办公室敲着键盘送了一个又一个的旅人,
自己却是扎在座椅上的石头,可是头上也还是长不出草。

于是,
开始随着别人的行程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象今天在冰岛的这位客人应该是看到了什么颜色的极光。
然后,
发现自己终于被欲望缠了身,准备拿出割刀砍砍藤蔓。

选择了台湾,有三个理由。
一是我把欲望留给了更长的假期,所以这次的出行变得时间比较紧促,只有段短短四天。
二是觉得自己的青春都被写在了歌里。而台湾在我心里就是一首又一首的歌,串起来可以环抱整个需要被慰借的心怀。
三是东京台湾真的很近,故意选了羽田机场-松山机场这两个城市里的机场,这让整个行程少了很多奔波。

于是,台湾虽然不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可这次我也想要记录下这次旅途的心情。

大致行程

既然是个游记,我想还是应该大概介绍一下我的行程。
只是因为这次出行主要是为了散心,加上个人对自然风光的喜欢会多于人文景观,所以可能不会对大家的行程安排起到太多的帮助。

这次总共四天的行程
DAY1 北投(地热谷,北投图书馆)-淡水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小白宫)-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DAY2 野柳-西门町-忠孝四路
DAY3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
DAY4 金瓜石(不厌亭-黄金瀑布-阴阳海-废烟道-南雅奇石)

同行伙伴

我是一个很随意的人,台湾不是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加上以前不管是在国内,日本还是去纽约,我都有过一个人旅行的经历。
所以在没有邀约到在日同伴的情况下,也还是毫不犹豫地出发了。

不过幸运的事,在日本留学时认识的台湾朋友也因为各种原因离职,刚好乘转职的空档,这一次出行也都是在她的陪同下完成的。
说来真的好巧,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去了北海道

所以这种一起旅行的感觉,并不陌生。
一路走走停停,不知道回头找了多少次过去的自己。
那个最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我们所经历的一些自以为是的莫须有的青春情怀。

好了,说到这里先告一段落,先来几张图。

DAY1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这几天中最满的。
因为最开始是想要出来走走,所以酒店故意定在了北投温泉区。

去之前也有做过功课,知道这一带都是以日式温泉为主,所以对于温泉博物馆也是路过没有进去参观。
就属于放了行李,略略路过地热谷和北投图书馆就坐捷运去淡水了。
不过想要休闲的话真的很推荐住北投,虽然会离台北市区远一点,可是晚上泡个汤就会感觉一天的疲劳都没有了。

房间里的私汤

可能是在红毛城疯跑了太久,到了渔人码头整个人就安静了下来。
我买了木瓜牛奶,坐在路边。

我对淡水的第一映像就是卢广仲的《NICE TO MEET YOU》。

「我坐在淡水河的旁边,我看着太阳慢慢不见」

觉得他口中出来的无脑又简单的旋律,是学生时代最最珍贵的炙热。

刚好港口有一个卖唱歌手,买木瓜牛奶的时候他唱了《疯狂世界》。
也不知怎的,就觉得很开心,因为感觉阿信唱的是在东京呐喊的自己

「我好想好想飞,逃离这个疯狂世界,那么多苦,那么多累,那么多莫名的泪水」

可是此时此刻,感觉自己在飞,感觉逃离了熟悉的世界。
感觉,所有的苦累,都在台北炎热的天气下从泪水变成了汗水。

朋友说那个歌手唱的歌都好悲。
我想,
可能是因为平和的心境和景色,都会在无形之中把人拽向深邃的一方。

我们坐船回淡水捷运站,情人桥在闪闪发光。
渡轮掀起的白色浪花在夜色下让人特别安心,
我们都没有说话。

DAY2

野柳

这是这次台湾之行里我最最最期待的一个景点。
在决定来台湾之后,无意间看到网上关于野柳的照片后,我窝着的那团火都快把心烧焦了。
可是其实野柳离台北市真的不近,为了去野柳我调整了好多次行程。

终于,我看到了这些石头,这片日日夜夜面朝大海的蚀石。

朋友说,大多数的人肯定会爱海多过爱石头,你好奇怪。
可是我知道,我那么渺小,怎么也变不成一片海。

可是如果我是一块蚀石,
我会拥有整个海洋,会得到大海的青睐拥有如同女王头一样最曼妙的身姿。
如果我是一块蚀石,
我不会像现在一样感到渺小,不会满眼都是情愁。
我会有真正的坚持,即使大海无数次勒令说要用海风隔断我的头颅我也还是会在那站上千年。

DAY3

平溪线,真的是一条完全属于小清新的路。
铁道,天灯,吊桥,懒猫,所有跟小清新有关的元素全部凑齐了。
然后因为《那些年》和《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这里真的就成了青春和爱情的代言词。
我们从瑞芳搭上平溪线的小火车,一路坐到底到了菁桐终点站,然后往回去了平溪和十分。
因为我个人对猫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就跳过了猴硐这一站。

我说过,台湾在我心里就是一首又一首的歌。
平溪线给我的感觉就是梁静茹梁静茹梁静茹。

如果不是这次来台湾,我真的不知道台湾真的有一个叫做《暖暖》的车站。
火车满满摇晃着进了又出了山洞,窗边变了荫绿又趟了溪水。
我和朋友一人一只耳机,从《天灯》开始,一首一首地放着梁静茹的歌。
觉得每个人应该都会在初高中的时候和某个人一人一只耳机,听着一样的音乐,耳机线了充斥了整个青春的情怀。

我们回到瑞芳,打车上九份
正好遇上日落,可惜人在车上,没能下来拍照。
等到了山顶民宿,太阳已经落山,可是依旧遮盖不住九份山城的光芒。

晚上我们去九份吃饭,顺便去了启发宫崎骏创造出《千与千寻》的阿妹茶楼。
坐在阿柑芋圆观景台吃芋圆的时候,我开始哼起了陈绮贞《九份的咖啡店》。
我看到隔壁的几个年轻人望了我这边一眼,然后我开始拍照,隐隐听见他们开始哼歌。

我感觉很幸福,可以把好的情绪传递给周围的人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DAY4

第四天

今天是最惊喜的一天。

我们玩上住在九份的民宿,一大早扫进房间的阳光就把我叫醒了。
于是索性七点就出了房门,没想到民宿的视野好的不像话。
老板做了三明治给我送过来,我就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风景,有意无意地和同一家民宿的游客搭搭话。
这种一推开房门就是山与海的惊喜,真的太愉悦人心了。

因为傍晚的飞机的原因,我最初并没有安排太多行程,只是想要去看一个黄金瀑布和阴阳海。
最后发现这两个点其实都隔得不近,于是我们索性包了车。
没想到遇到了这次行程里最大的惊喜,包车的司机先生。

我真心觉得台湾民风太好了。
司机先生知道我们喜欢拍照就带我们去拍照好的地方,一路上跟着我们,帮我们拿东西,居然还帮我打了伞。
因为7月的台湾已经很热了,他一上车赶紧给我们冰水和湿巾。
最重要的是,一路上他都用手机给我们拍照,等我回日本后,他把所有的照片全部传给了我。
真的是让人太感动了。

这次计划外的不厌亭和南雅奇石也是惊喜。

不厌亭的是高速公路上一个休息亭,这里可以看到台湾最美的102公路。

任何一个渴望自由的人都不会拒绝公路带给人的奔放。

黄金瀑布的下的积水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彩色咖啡拉花
这颜色真是美

四天,仅仅是四天。
整个人感觉都被释放了。
红毛城的跳跃,淡水的安然,野柳的真实,平溪的清新,金瓜石的自由。
一切恰到好处。

回到东京,我还是继续工作,每天出入办公楼。
可是我早已经下定决心了。
我该怎么做,什么才是生命中重要的,需要去追寻的。

突然觉得
欲望其实是个好东西,可能它会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哈哈 想问lz 这趟旅行满足了欲望么?   不是说旅行是种毒药么

2016-07-07 11:29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7-07 11:29:46 的回复:

回复Dean:只能说满足了一部分,等欲望又要爆棚的时候就又准备出发。

2016-07-07 11:48

美!美!美!

2016-07-07 13:5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8 12:25

引用 阿海 发表于 2016-07-08 12:25:04 的回复:

回复阿海:只有四天,是有点短,在准备下段行程

2016-07-08 16:50

引用 lsamj_p 的图片:

2016-07-09 08:57

2016-07-10 01:2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1 09:53

引用 lsamj_p 的图片:

白白的腿

2016-07-11 10:35

2016-08-04 13:14

2016-08-23 15:22

2016-09-06 17:38

當初也是因為工作太無趣,想去美國讀讀書...結果一去不回...

2016-10-15 07:38

引用 ufoozaki 发表于 2016-10-15 07:38:05 的回复:

回复ufoozaki:除了家,我感觉我不能在一个地方长久地呆下去。所以心里走上了不断旅游的不归路。

2016-10-15 10:39

引用 lsamj_p 发表于 2016-10-15 10:39:04 的回复:

回复lsamj_p:我到是想全世界不同文化的地方都住上一段時間,地球都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