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学最后的狂欢

2016-07-06 20:14 1171/8
  • 出发时间/2016-06-08

写在之前

一直以来都是蚂蜂窝的忠实粉,几乎有空就看,各种游记,真美好,游记里的照片也是各种好看。终于在去过几个地方之后都想写游记,但是就是懒。今天终于写了第一篇!!!
其实对于云南,总感觉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她更像一个美丽的姑娘,散发无限的魅力吸引各地的人前去。起初,还在大二的暑假就跟舍友相约一定要去云南,但是中间总是各种七七八八的事情阻碍着前行,于是一推再推,大二推到大三,大三推到大四,大四推到最后的毕业旅行。
果然,人生需要更多的冲动啊。本来我跟舍友做好了各种攻略,已经酒店路线的规划,但是中途出现了一段小插曲。计划果然是赶不上变化的,于是我跟另一个舍友立刻加入了隔壁班的队伍,当晚立即订机票,两天后出发。如果没有那么段小插曲,我们的毕业旅行依旧在计划中。

我们计划了好几条路线,在最终决定是这样:
昆明长水机场→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昆明长水机场→桂林

DAY1     桂林昆明大理     宿商务车上
DAY2     大理                          宿大理——苍岳别院
DAY3     大理双廊               宿双廊——牧词客栈
DAY4     双廊丽江               宿丽江——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DAY5     丽江                          宿丽江——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DAY6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随团
DAY7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具体忘记了,师傅订的
DAY8     丽江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随团
DAY9     香格里拉丽江昆明       宿火车上
DAY10   昆明桂林          宿可爱的宿舍

关于机票酒店和行李

机票——机票是在途牛网上订的,我们一直在观察机票的价格好久了,毕竟我们还是穷学生啊。然后看到了6月8号的机票最最便宜呃,于是这种被价格怂恿的大脑操控着手指摁了付款,哈哈哈。机票还是要提前订才能有比较便宜的价格,不然临近或当天订会贵。

酒店——在我们计划去云南的那一刻起,我就各种迫不及待去看酒店和客栈,因为去云南会有很多很有个性风格的客栈,有的还有院子、阳台和泳池。我们看了好多的客栈,把每个客栈的外景内景都研究了,选了几个我们喜欢的客栈作为备选方案。具体的客栈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因为临近六月中下旬,我们害怕遇到忘记没有房,于是提前了两三天订了酒店。    其实,当我们到了那里之后,才发现其实还有更好的省钱的方式,就是,可以先在网站上看好客栈的地理位置和房型,随后打电话到客栈询问该房型的价格,如果客栈老板给出的价格比网站的便宜,可以直接跟老板预定的,毕竟网站作为第三方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再订酒店的时候我跟舍友都在疑问,为什么很多的客栈没有空调的,然后去到以后,我们发现,空调真的很没有作用的,那边到了晚上会凉,几乎要盖被子才能睡,空调是什么……还不如自然

行李——行李我跟舍友纠结了好久好久,终于觉得带箱子然后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半放衣服和洗漱用品。我作为一个处女座,我真的是百般纠结到底要带点什么。因为在蚂蜂窝看了太多的游记,看到人家拍的照片各种美,作为一个妹子哪怕平时我们是女汉子,那也是会心动的。各种翻箱倒柜找衣服,可是迫于我们的行程可能裙子有时候比较麻烦,于是女汉子就只能带了裤子和T恤,以及那么一两件可以用于装逼的裙子。

我的无数个教训给出的无数个小贴士
1、一定一定要带外套!因为晚上和早上会有那么一点点凉,如果遇到下雨也许就不是点点凉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当地买一个厚的披肩,应景且保暖。
2、一定一定要带滋润型的乳液或者霜!那里其实挺干的而且地势高紫外线强,被晒或者风吹很容易使得皮肤很干,本人表示这次在那边擦了保湿型乳液还是干到脱皮,最后很惨的用唇膏在途脱皮的地方。最后一定会影响你上妆和拍照。带面膜还不如带滋润乳霜,晚上厚涂一层比较滋润。
3、一定一定要带防晒霜,还要涂均匀,一定要高倍高系数!出门一定要涂防晒,云南的地势比很多地方高,紫外线强,即使你目测没有太阳的日子也要擦,而且一定要按时补擦,宁愿多用掉几瓶防晒霜,也不要晒伤,晒伤真的很可怕的。
4、多拍照!一定要多拍!哪怕当时看起来没什么感觉,或者没什么特别,回到家里那就是各种的纪念啊!各种的怀念啊!
5、一定要戴墨镜!!很万能! 不仅可以随时凹造型,而且对于刺眼的阳光还可以起到作用,并且拍照的时候还可以防止闭眼哈哈哈。
6、一定要带护发素或者护发精油!!不止皮肤感受很干,头发也是,不然头发跟稻草一样……

以下是我这种粗糙的女孩子的出行装逼装备:
秉持简单易带不占地的理念出行,拍照用的是索尼微单,有时候来不及或者光不好的地方用自己或朋友的手机,防晒带的是近江兄弟的红色防晒,口红带了一只YSL和欧莱雅,顺带了一盒KATE眉粉,剩下的护肤品跳过。

关于背景音乐

一首歌为什么值得我专门开个标题写!因为它洗脑啊。
其实很早以前知道丽江的歌曲仅仅只是知道丽江小倩,那些轻快的旋律和女声完美的结合。
但是从我在大理古城到丽江,大街小巷店铺,特别是卖手鼓的店铺,乃至各种摊贩都只在放这一首歌,或者说我们跟这首歌特别有缘分,反正去哪都听到,就像随身自带一样。也不知道这一首歌是不是丽江的原创,但是配合上手鼓还有打扮个性的妹子的映像,立刻很云南,随便听听就可以记住的旋律和歌词。
洗脑程度一流,直至回到了桂林依旧是满脑子这首歌。哈哈哈

狂奔的第一天

8号下午从学校包车去机场,一辆车一堆人,吵吵闹闹心情爆好的。我们一共十个人,我们前7个的飞机是晚上九点半,另外3个小伙伴的飞机十点半,我们看托运的人太多,取了登机牌之后把行李交给后面3个小伙伴托运。结果最难忘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航班晚点。她们也晚点。我们晚点到十点半,她们就被机场人员带走去酒店休息了。我们的飞机起飞了,降落了,她们都还在桂林的机场,依旧在等待起飞通知。
我们还在学校的时候就订好了一辆商务车直接在机场接我们然后直接去大理,我们是前几天有同学去也坐这个车我们按照她们给的号码订,每人160RMB,于是我们7个人就先去大理,她们3个就自行去大理可是我们的行李还在后面的小伙伴手上。
于是一个晚上就在商务车里,一路前行去大理。(此刻应该配一首《心花路放》的插曲——去大理

兴奋的大理

终于逃离了学校。逃离了桂林。奔向毕业旅行的大潮。
大理的时候是凌晨的五六点,冷啊,一路进去到大理市,两旁的房屋都是白墙灰瓦,很漂亮,空气也特别的好。苍山顶上还飘着云烟,山环绕着城市,还看到了日出啊,太阳从山边升起,伴随着洱海的平静,可美了。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我们预定暂时休息的客栈,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个别不甘寂寞的小伙伴在我们睡觉以后竟然跑出去吃早餐,哈哈哈,不知道是饿的,还是兴奋闹的。她们说她们吃的饵丝,有图有图。至于,好不好吃…………我在睡大觉,没有吃,不知道。

还有就是,感觉到大理的多肉植物们都比我种的大好多啊,比我的拳头都大了!这里的气候跟水土一定很好,还有慢节奏的生活态度,以及信仰的光芒,所以它们长得特别美还大。

10点左右终于被饿醒了,加上房间快到点了。我们预定的是8号的一晚,现在已经9号,我们还要继续去找一个我们预订的客栈。
本来是一群人,但是由于大家的路线不一样,最终分成了两组了。我是跟舍友还有其他三个小伙伴一组哈哈哈。
现在是我的小伙伴介绍时间,我怕她们告我侵犯肖像权所以先来个背影,来来,从背影介绍。(从左往右顺序)
最左边的是燕燕,一个笑点很低的妹子。
条纹衫是姚儿,一个要推优答辩不得不又来先行回去桂林的妹子。
全黑那个女侠是我师傅,都说是女侠了,懂的。
最矮那个是我,嘿嘿嘿。
最高那个是我舍友游游,很高,很大,很吃货。

我们是步行到的大理古城。从大门进去开始就是满满的古城气息,房屋建筑都是很古城的标准样子,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很多店铺才是刚刚开始开门,人比较少,很安静的早晨。古城有着小小的水渠,流水绿树古城,还安静,一切都特别美好。

你会看到在古城的小巷里好多扎染布,在微风中飘着,在阳光下慢慢鲜艳的颜色。扎染是一种古老的方法,用绳子扎起的地方染不到颜色,空余的地方染色,所以会显现出各种不同的图案,对称的不对称的都是一种美。古代人们的智慧的延续。

在古城里还有好多卖小吃的摊位,乳扇的味道是带点咸味的奶酪,香草肉就是包着的小肉块煮熟了吃的,到了新的地方吃到不一样的风味总是特别新鲜。

鲜花饼简直就是云南特色,酥酥脆脆的外皮和柔软甜香的花朵陷真的很好吃,完整保留了花香,又有着西点的外皮。尝了几家鲜花饼包括在丽江吃的,我们依旧觉得大理古城那家——吉庆鲜花饼更好吃。在大理,你不用担心买了东西怎么带回去,鲜花饼的店或者其他的店都可以买到一定价位包邮或者你自付邮费寄回去就可以了,很方便的。不仅仅是大理,在丽江也可以,估计整个云南都有。

来到一个地方买一个明信片或者给朋友写一张明信片,简直是文艺青年最快乐的事,也是一趟旅程最美好的地方,你可以把美景和此刻的心情分享给你的朋友。
这家店就在五华楼附近,叫三生有信。里面的东西很漂亮,各种的笔记本明信片,但是人奇多,不管怎么避开人群或者换角度拍都还能拍到人。

手工糖果店,所有的糖果都有着不一样的味道,还可以自己定制属于你的糖果,可以用自己的照片做成糖,可以把照片放在糖里。

这是我们在大理的第一顿饭,也是我们所谓的晚饭,因此中午我们仅仅吃了鲜花饼还有一堆小吃就填饱了肚子嘿嘿。舍友吃的是过桥米线,就是把一个巨热巨热的碗和汤,然后把菜和肉放到碗里,用汤和碗的热度把它们煮熟,我吃的是酸辣的米线,直接就是一碗巨大巨大的,但是很好吃。

这就是我那个吃过桥米线的舍友

古城里有这种各样的店,最多的就是卖披肩和衣服还有就是手鼓的店了。好久以前听过丽江小倩的歌才知道手鼓,来到这里发现,还没到丽江就已经是手鼓的世界了,每一个手鼓店都有一个美丽的妹子穿着漂亮,打着鼓哼着歌,很惬意的样子。还有花花碌碌的披肩的店,还有设计感强的民族风格服饰店,有一家很漂亮,白色的,花色的,很仙,门口放着杨丽萍的照片,我觉得云南很多的衣服就是杨丽萍和小彩旗的风格,而且大部分的代言都是她们,鲜花饼还有好多的代言。

在我跟舍友游荡古城的时候,另外的3个小伙伴去了附近的码头骑行

虾饼!这里好多的虾饼!

我们打算在古镇等夜景的,结果,我们忽略了一个事实。 云南的日落和天黑都比桂林也比我们各自生活的城市要晚,我们等到了8点,也没天黑,我们的行李也还在后面的小伙伴那里,我们只好先去拿行李回客栈洗澡以后再出来看夜景了。PS:最终在9点!才算天黑,才是全黑,才有夜景。晚上的古城,人依旧很多,不过最热闹的一定就是有酒吧的地方,其他的巷子和马路都会随着夜深慢慢安静下来。

现在要说一下,我们住的地方,苍岳别院。是一个木制的客栈,很安静,在一个巷子里面,有一个院子,还有一条温柔的大黑狗。在这里住了一晚,来来回回走动,都没有听到大黑狗的叫声,它都是安静在趴着或者来回走走,很温柔,想我这种怕狗的人,来到这里简直治好了这种恐惧。箱子出口的对面就是便利店,走3分钟就到了古城,很方便又安静。

小黑竟然不看镜头……OH   NO

相信每一个人知道大理还知道段姓,还知道天龙八部,我们还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可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在三塔和影视城选一个。客栈老板娘人很好的,听说我们要去影视城,一直很惋惜我们为什么不去三塔。她说,三塔才是真正大理的标志,才是具有历史的建筑,影视城是后来人工修建的……  然后我们才决定去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就成为了这次毕业旅行一个美好的遗憾,等着我,我下次来再去。
大理的第二天,我跟舍友去了崇圣寺三塔,师傅她们去了苍山。出门几乎都是滴滴,可是我们今天出门早,打不到滴滴,还下着下雨,只好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坑了送我们去三塔公园。学生证半价,60块,不包讲解。但是机智的我们进去以后,前面有旅游团,我们就蹭了别人的解说词听,了解三塔的历史,还有三塔建筑最神奇的地方。崇圣寺毕竟是寺庙,所以我们只拍了三塔。

师傅她们坐的缆车上到了苍山,带回来了一些照片。

各自从景区回来以后我们相约去了编头发,好像每个来过云南的人都会编彩辫,感觉特别应景。编辫子的阿姨绝对是熟能生巧,不到几分钟就弄好了,而且还会配色什么的,编法还不一样。一般价格大概是10块6条.

午饭我们决定继续吃昨天的那家,就在洋人街牌旁边的蒙自源,我这种执着的人还是吃的酸辣米线,她们集体吃过钱米线,摆在一起真的很好看,就像画一样。还有茉莉花在里面,茉莉花配汤吃起来很香,有点涩涩的,但是又有点回甘。好像在云南,所有的花都能吃了。

下午我们是包车去了双廊大理拜拜,你真美好。

晒嗨的双廊

相比大理双廊就是更安静的地方。大理的夜生活也许就是11点半以后开始减少,那么双廊就是10点以后开始安静下来,几乎酒吧很少。
我们的包车死机师傅是一个话唠,一直噼里啪啦,但是人挺好的,在路边有好看的景色还会停车给我们拍照,到了双廊汽车站门口下车了还要搭三轮车进去镇里找住宿的,就连三轮车司机师傅也是一个认真的话唠,在这里好像大家都不会生疏。
师傅她们定的客栈离我们的挺远的,所以先去她们的才到我们。

我跟游游住的地方在附近的一个村里,还算安静,虽说是村,但是饭店夜宵租车客栈各种都很齐全。我们住的客栈——牧词客栈。名字可诗意了,去接我们的客栈姐姐人不仅漂亮还特别亲切,可好了。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风格的阳台,我们的房间在四楼,房间布置很温馨毕竟人家是蜜月房(我们绝壁只是为了省钱),有一个大大的阳台,还有晾衣服的地方,视野开阔,是我跟游游觉得最好最舒服的客栈。

早就听闻海地生活是一个很好的拍照地,突然发现离我们很近很近~于是赶紧换个装逼专用裙邀请师傅她们赶紧一起,一路拍照去,十级浪骚。事实证明,当你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个偏橘红或者大红的口红,即使不上妆也会显得气色很好(OH!心机)

为了海地生活这个拍的,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拍着三张就花了三分钟不到,背影那个拍的头发都来不及放到后面,简直就是游客到此一游,木有攻略上别人的那么美。特别是当你看到前面明明是一条长龙你依旧麻痹自己说会很快的,结果准备到你了,前面突然出现了十多个大妈,说她们有一个在这里排队了……    于是眼睁睁的看着大妈们拍了好久好久好久。等我们拍完这个师傅她们也到了,就接她们过来,继续排队吧

随意感受一下拍照圣地的人气。长枪短炮,约拍的,旅拍的,情侣的,家庭的,各种。我们觉得快天黑了就准备出去吃饭了,打算第二天早点来,事实告诉我们,第二天就算再早,人一样多。

晚上九点多我们才去买吃的,双廊这边的吃的都差不多的。我们最终还是选了烧烤哈哈哈,只为了配个风花雪月。有了风花雪月就一定要水性杨花啊,可是在我们旅行的这几天总结下来,水性杨花还是炒的好吃,作为烧烤就没有那么好吃了。双廊的烧烤口味跟桂林的还是有出入的,不过很饿的我们还是扫光了。最喜欢的就是双廊卖的大番茄,可以当水果一样吃,我吃了好多个啊。
带着烧烤就到我们住的客栈上的大阳台,吹吹风,吃吃烧烤,看看天空,聊聊明天的计划什么的,真的超级舒服,超级自在。双廊没有太丰富的夜生活,差不多九点十点就会很安静,没有了城市的喧嚣和繁杂的事情,真的这样子好舒服,好惬意。

第二天竟然下雨了……下雨了……
你知道是多么疯狂的勇气才会去下雨相约出来玩嘛~分分钟真爱!!!!下雨的海地生活!下雨的双廊~

啊~我曝光了她们的正面!

我们一定是幸运的!还在下雨的双廊,还在下雨的海地。准备到我们了就天晴了,还出太阳了!简直不能再幸运
我们在客栈问了客栈的姐姐,说骑行去挖色的那一条路比较没。
双廊的电动车好可爱啊,奶牛的,小花的,美国队长,HELLO KITTY哈哈哈,大车40,小车30,租一天,最多可以骑行60公里数。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好,而且风真的很舒服很爽!!!很嗨对不对!!!请一定记得擦防晒霜啊!!!中午开始默默的太阳很大,接下去就是暴晒的节奏,然后就晒伤了………………各种晒伤……大腿……小腿……乃至头皮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挖色。其实路途不算遥远,只是我们一直走走停停去拍照~女孩子是这样的

从挖色回来,师傅和燕燕把姚儿送去搭车,她就先回桂林,后面的行程就剩我们四个人了。
我们依旧是订了车从双廊丽江,在等车的过程中吃了一个烤饵块!!!很好吃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反正就是好吃了。师傅说比饵丝好吃多了。这里的人真的很好也很淳朴,即使有些老奶奶不会说普通话,但是她们还是会很热情的给你指路,也不会拒绝你们的合照。
然后接下来我们就被这个镇上的大家忽悠了,所以到底……南在哪……大家的指向都不一样,最后还是凭借师傅和燕燕走出去了。终于踏上去丽江的路程。

双廊很美,下次再会

狂欢的丽江

诉说那些,没有擦防晒和防晒擦不均匀的痛……赤裸裸的视觉冲击!赤裸裸的痛啊!很灼热,到了第二天那些热辣辣的温度依旧还在,即使擦什么修复,芦荟胶都救不回来了!回到了学校还脱皮了,跟桂林的天气比起来,桂林最多晒黑,这里不仅晒黑还会晒伤。一定要防晒啊,涂墙一样的抹啊,千万别觉得浪费,很有必要的。

我们到丽江时候已经晚上八九点了,天黑了还下着小雨。这间客栈是一个连锁的客栈,所以安全系数很高的,我们是在下巴河路口对面下车的,离南门不远,客栈老板来接我们的。古城的路都是石板路,拖箱其实很难走的,老板带了一个小三轮车帮我们拖箱的。客栈也是木楼,环境很好,就在古城里,而且算是闹中取静的地界,晚上也不会很吵。
好吧!还是为了省钱,第一晚我们住的是蜜月房……第二晚我们四个人一起住的标间。整个客栈的房门设置很特别,是一个大锁,锁起来的木门,很复古啊,也很情调。
好像在云南哪里都能看到的三角梅,很多,一簇簇的,好像都争着开一样,挤成一堆堆的。但是很美啊,简直就是花的世界。
不得不说,刚开始我们看到客栈的床铺上的两床被子,觉得好夸张。但是到了晚上,真的很冷啊,对啊,没看错,是冷啊,特别是还下雨,真冷的。

丽江的第一晚,下着雨,又冷,只有这家店还开着门,然后我们就吃了一碗土鸡米线!!!那种幸福感跟温暖简直不能言语!于是后来在丽江的日子我们都是吃下巴河路口对面的这家土鸡米线和老杨家腊排骨。

古城要收一个维护费,80。但是早上七点之前,晚上六点以后,收费的人下班了,就可以不用缴维护费进去了。但是其余时间都是要收80的维护费,维护费的单据千万别丢,因为每次进去都要检查的,而且有些景区也得检查你的维护费的单据。

这个店是一个老伯伯的店,他会5种书法字体,而且刻这个也很快,价格也不贵,作为伴手礼也是很好的选择。你可以自己DIY要刻的字,也可以在那里挑一个现成的买,老伯伯人很好,里面的各式各样的材质都有,贵的两三百五六百,便宜的五块十块。唯一的就是不能拍照,你可以欣赏,其实更像艺术品,但是就不是能拍啊,心痒痒。其实丽江古城里面还有很多店是不能拍照。

四方街那边好多的酒吧而且热闹,所以晚上会挺晚关门。但是其他的店差不多十点半这样就会开始关门了,因为是木板门,所以慢慢关也需要时间的。

这里好多的墙都图画着东巴文。

古镇都是有水渠的,而且这些水渠还有特别的作用。比如你在古镇迷路了,那你一定要记得——顺水出,逆水进,这样子你就可以找到出去的路了。

许愿林!!简直了,作为一个总在宿舍看综艺的人怎么能不知道这个地方。极限挑战第一季来过的!!往大水车方向,出了古城收费的路口就是了。三十块一个许愿牌,你可以写各种心愿,然后挂在这里,让风带走帮你实现。

这里的狗狗特别的悠闲,特别自在,平日里也没听到怎么吠,很安静的看着游客来来往往。

纳西米糕!一个好老的奶奶在卖,她一直跟我们说,很好吃的这个真的很好吃。五块钱一份,其实也真的挺好吃的,上面黄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反正吃起来甜甜的凉凉的。

午饭是在古城里吃的,比较贵,所以随便吃吃。

这就是老杨家腊排骨,真的好吃,老板娘人超级好的。腊排骨是丽江特色,真的好吃,小小锅,真理,这里的小白菜真心好吃,无敌好吃。还有丽江粑粑,水性杨花,茉莉花炒蛋……各种好吃,都是光盘,除了我们很饿之外,那就是真心好吃了。有一天我们从泸沽湖回到这里,真的是饿,前胸贴后背的饿,老板娘还送我们一盘菜好感人啊

来到丽江就一定要来看看木府。说木府,一定很多人看过木府风云,但是我们真没看过,我们参观完木府果断的回客栈下载木府风云来看了。门票60,学生证半价,包含讲解,很贴心啊。有了讲解,才能知道这里的历史这里的故事,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丽江是唯一一个没有围墙的古镇,因此在这里土司姓木,如果有了围墙就成了“困”,所以不能建围墙。

这棵树就是传说中的枯木逢春。摸摸它会有好运气的。

师傅的花式算账!学生党是这样子旅行的嚯嚯嚯

丽江玩了两天,木有去酒吧木有去艳遇~因为我的小伙伴都是乖乖的好孩子,主要是穷啊,学生党。
我们在当地订了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的旅行团,因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泸沽湖很难上去,路途很颠簸,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就不打算自己去或者包车了,我们找的是中旅,比较安全。因为有过那种报了便宜团结果被坑或者什么事情,所以我们主要就一定要安全。

惊艳的泸沽湖

泸沽湖又叫做东方女儿国,从丽江去到大概67个小时,而且都是山路,还弯,司机师傅真的是有着高超的技术和胆量才能在这路上驰骋。早上吃了的早餐直接给吐了,超级难受啊,不过一切都是为了美景嘛。
团餐其实都差不多,只能吃饱的,要吃得很好的确不可能,所以就就不要拍了嘿嘿但是跟团就是管吃管住呗
但是景区有些小零食还是很好吃的。会有一些小朋友和妇女来卖水果,每天走34个小时的山路才来到这里卖水果,真的很辛苦很不容易,这里的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真的并不是很好,所以既然到这里了买一些水果吃也是很好的。不过听当地的人说,最好不要买那些小朋友卖给我们的水果,不是不好吃,而是要拒绝他们,不然他们的父母就会觉得卖水果可以赚钱就不让他们念书了,小孩子还是要学习的,知识改变命运。
泸沽湖就像一个大镜子,但是一定要天气好,这样的话,天空什么样子,湖面也什么样子,就像画一样。但是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下雨,但是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就天晴,整个湖面美哭了~但是从双廊日光洗礼之后,每个人现在都精明的按时擦防晒,并且晒成黑红黑红的,所以图片跟其他的游记有区别,没有飘飘仙仙的衣服,没有浓妆淡抹的脸蛋,但是我们心情真的好愉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泸沽湖不仅仅有美景,还有它的摩梭文化,那里生活的摩梭人,还有她们的走婚习俗,她们的木屋,她们的母系文化,还有夜晚狂欢的篝火晚会。

它们就是水性杨花了,但是是不能摘的,我们团一个阿姨不知道就拔了一只,结果划船的叔叔就说不能这样,会破坏环境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神秘的香格里拉

每一个高原的地区都有最美的风景,并且香格里拉的佛教文化使得那里更加的神秘,每一种高原草药的药用价值和丰富产量更加的使人向往,那些热情的藏族人民,还有那些长征年代凭借惊人毅力所走过的雪山草地,香格里拉是最美的。
高原上的香格里拉,使得云似乎离我们更近了,伸手都怕破坏到云朵的形状,天空特别的美,蓝得就像被染了染料,草地很绿,这应该就是歌曲里唱的那些令人心胸开阔的地方。好像曾经在老爸车里听到的草原民歌所描述的景色在这里全部都能找到。
我们真的很幸运,不仅遇到很好的导游和开朗的司机师傅,还有司机师傅那辆最好的大巴车,深深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和关怀。天气也很好,出门旅游又好天气真的好好啊,天气好心情好什么都好了。虽然是高原,但是我们4个人都没有高原反应,还吃得香睡得香,主要是要听导游的指示,不然高原反应起来真的可难受了。我们还特地在丽江编了彩辨那结果导游说,只有符合交配条件的牦牛和年轻丧夫的女子才会编的,果断拔下来了…………
博物馆的药材讲解什么都好神奇,还有红军博物馆,过去的战士们真的好厉害,那么艰难的条件都能战胜,简直身心受到洗礼。
同样有篝火晚会的香格里拉比起泸沽湖更加的热情更加的奔放,大家都放下所有的烦恼全部融入到这样能唱能跳的名族晚会中了。而且藏族的事物好好吃啊
虎跳峡真的好壮观,以至于我的墨镜就想留在那里不跟我回来了,当着我的面,默默跳下去了。

返程

出来将近十天,真的特别想念家人,想念学校,想念学校里的小伙伴还有校门口的烧烤摊。
旅行是美好的,是幸运的,幸福的,那种不知道前方是怎么样依旧向前进的疯狂,那种不知道第二天天气怎么样仍然保持乐观好心情的态度。旅行就是在路上找到原本的自己。
大学四年,一场毕业旅行,真正的毕业了 。好幸运旅行能跟那么优秀的小伙伴,旅行才能那么美好,那么难忘,我想以后看到云南两个字我都会想起我的小伙伴,天涯海角,我们在一起。

引用 SOLO 的图片:

哎 真后悔没有来个毕业旅行

2016-07-07 14:5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07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4:56:39 的回复:

哎 真后悔没有来个毕业旅行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机会补上

2016-07-07 19:16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7-07 15:25:4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是呀

2016-07-07 19:1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1 01:0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16:52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7-11 16:52:17 的回复:

回复海河里的鱼:后期制作一点点,调了一下亮度,,,,其他的不是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