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七日

七月 (湖北) LV.6
2016-07-06 20:34 1549/11

行程规划

我家宝贝这次期末考试考了个全班第一,问他想要什么奖励,他说想出去旅游,我答应了,和我妈商量后,我们决定三个人一起去贵州。景点确定了这么几个,贵阳黔灵山公园,安顺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本来还打算去遵义的,我爸说遵义又在一个不同的方向,时间恐怕不够,所以后来放弃了。
D1:武汉出发到贵阳,中午排好住宿,下午去黔灵山公园,晚上住贵阳七天酒店
D2:贵阳出发到黄果树瀑布,游玩黄果树瀑布
D3:从黄果树到安顺再到贵阳再到独山,住独山
D4:从独山荔波游玩小七孔,住荔波
D5:从荔波凯里再到西江苗寨,住苗寨
D6:西江凯里,从凯里坐火车回武汉

贵阳黔灵山公园

说实话贵阳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比如到火车站后我们发现贵阳火车站到处在建修,门口乱七八糟。的士司机拽得很,不拉短程,出站后我们问了几辆的士说去酒店,司机都不肯。后来打听到说是司机嫌市区太堵浪费时间,所以一般不拉短途只拉长途。后来我们坐公交车去了七天酒店,安顿好后就去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是一个看猴子的地方,我问售票处属猴的进去要不要买票,售票员说谁都得买,还好门票不太贵,五块钱。进去以后发现就相当于是一个市民公园,有很多搞锻炼的。猴子显然对人已经很熟悉了,一点都不怕,给他们吃的东西和饮料他们都很快接过去。猴子可真多呀,树上跳的,地上跑的,让人防不胜防。比如去山上爬山,可能还没有走到半山腰,就已经被猴子包围了,出不来啦!因为去的时候已经4:00多了,我们没有往山上走太远,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在贵阳行走一定要多问路,因为贵阳市区有很多地下通道,地下通道又有很多个出口,如果走错了出口就完全错了方向,我们基本上是走几步就问一个人,还好贵阳人民都很热情,每次问路都能得到详细的回复。
        6月27号开销¥320。

黄果树瀑布

第二天一早就坐车从贵阳出发到黄果树瀑布,两大一小车费¥150,耗时两个半小时。黄果树景区票14岁以下小孩免票,60岁以上老人半票,这样门票一共¥270,观光车一个人50,三个人共150。我们到黄果树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下午只游览了天星桥和陡坡塘,黄果树瀑布只能放到第二天了。我们在天星桥花的时间比较多,天星桥的后半部分景色真的不错,老妈和宝贝激动得不得了,我在数生石上找到了和我同月同日生的名人------艾略特,,拍照留念了。和天星桥比起来陡坡塘很小,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玩完。那里有个6D动感影院,小孩子很感兴趣。
         这样行程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在黄果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去黄果树瀑布,这是一个最大的瀑布,大老远就听到很大的水声,这回雨衣派上用场了,不过一次性雨衣根本不顶事,瀑布下站一会儿全身就湿了。平板和手机都湿了所以照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好。前一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水帘洞封了,所以这次很遗憾没看成水帘洞。黄果树大瀑布没有天星桥大,两个多小时我们就看完了出来了。
        总的说来这是一个比较值得去的景区,大大小小的瀑布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水很大,瀑布很有气势。景区建设成熟,观光车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省时省力,两天玩下来一点都不累。
        黄果树景区共开销¥790。

荔波小七孔

29号中午在黄果树吃完午餐坐车到安顺,然后安顺贵阳贵阳独山,住独山贵州的景点都比较分散,而且铁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所以这次贵州旅行在路上交通花的时间比较多。到独山的时候已经晚上5:00多了,所以决定先住在独山,第二天再去荔波贵州的的士是按人头算的,所以上车前一定要先讲好价。
        29号的开销基本上就是路费和住宿费,一共¥480。
        6月30号最早的一班车从独山荔波,在这次经过的贵州几个城市中对荔波印象最好,美食一条街很有特色,都是明码实价。宾馆住宿也很集中,而且价格公道,性价比高。每家宾馆前面都有价格监督电话,政府的这些举动让游客吃的安心住的也放心。我们住的悦家快捷酒店就在财政局对面,在财政局门口公交车站台就可以坐车直接到小七孔风景区,一个人10块钱,路程40分钟。到景区后买了门票,小孩的不要钱老人半价这样三个人一共门票花费¥165,观光车每人40,一共¥120。小七孔建设的也非常好,瀑布很多,还有水上森林小孩子也特别感兴趣。其中卧龙潭漂流和鸳鸯湖划船是蜂友们极力推荐的,当时因为小孩已经在水上森林乱跑的时候打湿了裤子和鞋子所以我们放弃了卧龙潭漂流,选择了鸳鸯湖划船,船不是电动的那种,是要靠手划的。我们大人划得很累,划了两个小时实在划不动了,小孩子还觉得意犹未尽还嚷嚷着要继续划。我们去的时候运气真的很好,听说在我们去之前小七孔已经封了一个多星期了,我们去的这一天才刚刚开放。在鸳鸯湖划船的时候可以看到鸳鸯树和周边的树树干树叶上都有泥浆,听工作人员说就是前两天下大雨淹的。
从小七孔出来已经7:00了,没有班车,于是我们包车回到市区,也是10块钱一个人。
        6月30号共开销¥790。

西江千户苗寨

7月1号从荔波凯里,这一段坐客车做了四个小时,这一天有两个决策上的失误,7:00 从酒店出发了打算坐第一班8:00的车,结果到车站后被告知8:00的票卖完了只有就9:45的了,还是买了,在车站坐了两个小时,晕!应该前一天晚上就订好车票的,这是第一个失误。第二个失误是得知8:00的票卖完了应该马上决定包车去而不该傻傻在车站等两个小时。人都等得没劲了,接着又坐四个小时客车到凯里后又坐一个小时的山路车到西江,整个一天都在颠簸中,我妈妈和小孩都晕车晕得不行了。如果包车去可以省一个小时的车程,而且人会坐得舒服一些,侭管会多花一百多块钱,但是不至于人那么累。所以建议以后如果带老人和小孩出门的朋友可以考虑包车去。
        到西江已经下午4:00多,天下起了雨。买了门票和观光车票我们就找住的地方,最终选择住在博物馆对面的宾馆,主要是看中了他交通地理位置比较方便。简单地吃了饭我们就开始四处逛。说实话这是这是贵州行最让我们失望的一个景点,一个人门票120观光车20,性价比很低。除了晚上在观光台看夜景基本上没有什么可看的。也许因为我去过凤凰丽江,觉得现在的古镇基本上都是一个味道,没有什么特别。景区内吃的很贵,和荔波还有黄果树比起来,觉得苗寨消费有点坑,而且东西也不好吃。
        苗寨开销共¥750。

回程

从苗寨到凯里是包车出来的大人一个人30小孩15,直接送到凯里火车站。我们以为这下可以喘口气了,只等晚上的火车上车就OK了。没想到到火车站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订的这趟车停运了,要我们快点去改签。我一下子蒙了。还好当时还早,只有3:00,我马上到售票处去改签。打听到停运的原因是因为连日下暴雨塌方,我马上做决定改换动车回家。当天的动车票已经卖完了我们定了第二天早上的动车。这样只好在凯里住一晚。凯里公交车票好贵,没有一块钱两块钱的公交,上车就四块。我们从火车站坐到火车南站一个人六块钱三个人10五块。我们想的是住在高铁站附近这样第二天早上坐车比较方便。结果坑爹的是凯里的高铁站附近荒野一片什么都没有。我们只好又花了10块钱坐车到市区找住的地方。折腾到6:00终于住下了。我已经累得快趴下。
        第二天早上8:00的高铁,就这样我的贵州之行还算圆满的结束了,😄总的来说贵州是个美丽的地方,但有些地方交通不太方便,景点和景点之间没有直通车有时候需要转几次车,有点花时间而且让人比较累。如果以后在这方面能改进一点就更好了。
        7月2号开销¥310
        来去程三人的车费大约2000。一个星期,合计开销5700,小孩不要门票吃住也没花什么钱,主要是交通费,除去小孩的交通费¥650,两个成人每人平均2500。

引用 七月 的图片:

去看瀑布还得披个雨披呀

2016-07-07 14:5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7 17:25

2016-07-07 22:11

荔波到西江到镇远有旅游直通车。到西江玩要注意了解苗族的历史和生活习俗,这样才能有感触。

2016-07-08 02:10

你说得对

2016-07-09 22: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7 14:57:40 的回复:

去看瀑布还得披个雨披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如果不介意全身湿透也可以不要雨衣

2016-07-09 22:12

引用 ponying 发表于 2016-07-07 17:25:41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ponying:一个人我觉得是没问题的

2016-07-09 22:1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6:52

引用 七月 的图片:

2016-07-18 15:40

可爱的小朋友

2016-07-18 15:4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18 15:4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