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丁洋里叹零丁--游外伶仃岛

• 出发时间/2016-07-02

这次的伶仃岛之旅是跟随户外8的活动而来的,户外8是自发组织的户外健康活动团体,因为爱好所以经常约伴外出走走,自然成了自发组织的约伴人(所谓的领队),这次是我第二次参加户外8的活动,队友们都相亲相爱,很好相处,先给户外8的成员们100个。(这次旅游的费用是AA的,650/人,小朋友半价,露营不用住旅店的450/人,包含车费,船票,住宿费,三个主餐)

外伶仃岛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岛屿,位居香港之南,是珠海市东区辖下一个海岛镇,每天都有高速船及游艇往来,外伶仃岛孤立,且在内伶仃之外,故名。特征:地势东西高,北和中间低,东部沿岸较陡,倾斜角为35度。岛中央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天晴时可看到香港外伶仃岛位于珠海市东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距市中心27海里,北距香港长洲6海里,面积4.23平方公里,是珠三角地区进出太平洋国际航线的必经之地,具有重酬的战略地垃。宋代大臣文天祥的《过零丁洋》即诞生于此。

出发了

我们是7:00am从花都出发去珠海的香洲港从坐船,到达香洲港是9:30am,我们的船是9:50am,时间刚刚好

我们是提前10分钟开始检票上船的,因为船票都是实名制的,所以都要核对身份证,建议最好先把身份证拿在手,这样就避免了在检票口还在翻旅行袋找身份证了。上船后都是按号入座的,船会随着海浪颠簸,那种离心力就犹如坐过山车似的,刚开船的时候,小朋友都好嗨,各种欢呼声,到了中途便是各种的呕吐声,怕晕船的朋友们最好在上船前先吃晕船丸。历经50分钟的船程,终于到了外伶仃岛

下船后旅店的老板娘很贴心的开着三脚鸡来接我们了。我们住的地方离沙滩很近,旅店比较简陋,一张床、一台电视、一台空调、一个卫生间,胜在比较干净,因为简陋的原因,当时没有拍照,就拍了旅店的名字,方便下次入住,因为老板娘人很好。

大家都办理完入住手续后,都开始去找吃的了,领队带我们去了一家大排档,据说很经济实惠(请原谅我又忘记拍照了,因为当时大家都饿了,一上菜就开吃了,也没有让相机先吃,大家都吃得好高兴,还喝起了自带的黑啤了)

吃完午饭后,大伙本来是打算回旅店午休一会去游泳的,可在回旅店的途中终究是抵不过纯朴的岛风,顶着太阳开始闲逛起来了

沿海绿道

商业街

商业街有很多人推着小车卖海草膏,海草膏是外伶仃岛的特产,据说清热解毒,有点像凉粉的味道,会加一点糖水和炼奶进去,5元一碗,但可以讲价,4元也可以买到一碗来尝尝,夏天很适合来一碗消暑。如果喜欢海草的味道,还可以买一些海草回家自己煮,据说煮法很简单,因为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所以在卖海草的阿姨在教煮的方法时我没有认真听

除了海草膏外,岛上还有很多手工制品,价格都比较亲民

叶选平题词度假圣地的标志石碑

玉带环腰,石阶盏道沿着海岸蜿蜒,一边是俊秀的山峰,一边是清澈的海水

伶仃弯拱桥

时间差不多,准备打道回旅店换泳衣与大海亲密接触了。游泳的地方并不大,很多人,就像滚汤圆似的,沙也没有想像中的细,比较粗,但海水还是很清澈干净的

游泳完,大家的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准备开始猎食。我们是自己到海鲜批发市场买海鲜到餐厅加工。我们买了30斤将军帽,5斤濑尿虾,5斤花蟹,两条鱼,5斤圣子,一些墨鱼.....加起来才1000元不到,到餐厅加工费花了500元

大家吃好喝好后就转移阵地去海边载歌载舞了,我们的组织领队还带了音响、蜡烛,大家还用蜡烛围了一个心形,气氛高涨,大家一边喝着啤酒一边跳舞都玩得好开心。无酒不夏天,所以我们也就从中午喝到晚上了

晚上的外伶仃岛

这小朋友本来是跟随着音乐节奏跳舞的,结果被相机的闪光灯闪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几个队友是自带帐篷一起混帐的,如果想露营又不想带帐篷的话沙滩上都可以租,好像是50元一个,沙滩上都有淡水可以洗澡,不过是要收费的

随着音乐声,晚上的活动接近尾声,大家都回旅店准备休息,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伶仃峰看日出了,记得相机、手机都要充满电,因为太多美景要拍了

伶仃峰看日出

我们5:15am开始出发,经过海边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天边有几道微红的霞光

沿途还可以鸟瞰全岛

上完这阶梯就到北帝晨钟

这北帝晨钟可别乱敲,敲一下可是要10块的。当然,有钱可以任性

再走不久便是观景台了,仅是全程的五份之一,太阳开始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伶仃峰高311.8米,看起来不算高,可攀爬起来不容易,斜坡特别多,所以建议穿运动鞋。

面无

到达石景公园了(鼓掌)

面朝大海,借助日出时的柔光,站在山顶上练瑜珈别有一番滋味

嶙峋怪石

胖子就不建议登上顶峰了,因为有很多石头缝隙,肚腩大点都过不了以下是一张图证明我很瘦

历经1小时,终于登上顶峰,少有成就感各种拍照姿势

以上两张照片可是要爬上石头上拍的,有点高难度,小朋友切勿模仿哦

感受完从山顶俯瞰大海、日出、岛镇、嶙峋怪石,准备下山了。

山路都很干净,每天都有清洁工人上山收拾垃圾。下山后,我们就找地方吃早餐了,岛上的早餐有点小贵,小笼包12元/笼,白粥5元/碗,桂林米粉15元/碗,海胆肠粉20元/碟.......

旅途即将结束了,外伶仃岛民风纯朴,风景不错,是个美丽的岛镇,远离了城市的喧扰,确实是个旅游度假圣地,明年我还要再来!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07 14:48

有的

2016-07-07 17: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