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之行

☀933 (宁波) LV.6
2016-07-06 20:36 2022/8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

我有着一颗躁动不安的心
总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于是约上三两个朋友,飞到城市另一边
只为目睹你的繁花似锦~

距离上一次云南之行已过去2个多月,对于爱看风景的我来说,简直不能忍!在时间和金钱有限的情况下,几经权衡决定去南京。  南京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六朝古都,历史底蕴深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很不赖,有很多很好看的地方能够领略到浓郁的文化气息。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先发几组照片让大家瞧瞧~

关于行程

宁波出发,坐高铁直达2个多小时就能到,对于上班族来说,请假不易,只能趁着周末,压缩时间赶景点!
Day 1:宁波-南京-新街口
Day 2:南京大学-颐和公馆-先锋书店-浦口火车站-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
Day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老门东

关于装备

每次出来玩,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纠结出来带什么,穿什么。对于出去很多次的我来说,只有10个字,当然是带的越少越好咯!
 1、衣物:T恤、防晒衣、内衣裤、外套、等。
 2、卫生用品:洗面奶、爽肤水、面霜、面膜、牙膏、牙刷、毛巾、塑料袋、保温杯、、纸巾。
 3、防晒用品:太阳伞、草帽、太阳镜、防晒霜。
 4、电子数码类: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各种数据线。
 5、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现金。

关于住宿

住宿是整个旅行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毕竟住的好睡得好才能保证精神状态,才会使自己玩的尽兴。我每次出去玩都喜欢提前预定好,这次也不例外。第一晚住新街口的天空之城青年旅舍,第二晚住夫子庙附近的丛信立之星宾馆。两个地方都靠近地铁口和景区附近,出门交通很是便利。在美团上都能搜到,大家可以参考下啦~

Day1:宁波-南京-新街口

出发前几天就有新闻大幅度报道南京下雨接连好多天,礼拜五更是严重到好多地方下暴雨,以及有不同程度的积水。使我们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低谷,宝宝们今天可是要出发了啊!其中一只小伙伴按捺不住了,上微博刷情况以及询问亲朋好友各种消息,得到的消息均是很严重!最好不要去了!瞬间我们四只的心情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一向不喜欢随便改变主意的我还是坚持继续前行,一直深信前方会有意外的惊喜。好在另外两只也支持我,只有猪猪退出。于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南京之行~

到达南京已是晚上将近11点,一出地铁果然下大雨,但是比我们想象中的好,没有积水,还能撑的伞继续前行。我们的心里不禁欢呼雀跃。只要不是暴雨,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赶到青旅已很晚,洗漱完就睡了,舟车劳顿真的狂累。然而在外的我还是失眠了,尤其是睡在这个不来电的青旅,第一次住10人间的青旅,与之前住的青旅差距太大。下铺的小女生在我们几个都躺下睡觉了,她才起来开始洗刷刷,晚上又是各种动,发出让我难以接受的动响,到最后她把空调关了!简直不能忍啊!途中好几次我想冲下去打她。在外,真的不能考虑下他人的感受吗~

Day 2南京大学-颐和先锋书店-浦口火车站-总统府-夫子庙

早上起了个大早,两眼肿肿的我只想逃离这个恶魔之地。出门是阴天,真的是太惊喜了,初夏的南京很凉快。心情也随着天气的变化好了很多。

新街口去南京大学,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到鼓楼站下车,出站后走几分钟就能到达南大。南京的地铁果然与众不同,站内风特别大,风从四处吹来,很清凉,连列车到站都能自带一股风,实在太有个性了!南京的地铁票是一个类似于BRT公交的硬币。是不是很特别

南京大学

前几年很火的一部电影致青春就有在南大取景,民国的建筑风格,爬墙的爬墙虎,是我一直倾向的地方。看照片是不是有点熟悉呢

也别喜欢民国风格的建筑,爬墙虎爬满满墙,显得更有活力,校园的一角,还有一片向日葵,于是,我和静哥就变成花痴了

颐和公馆

南大出来再走个几百米就是颐和公馆,早前看到颐和公馆的照片,对那里充满了好奇。那里拥有风格各异的别墅26幢,均为精心修缮后的民国建筑,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走到那里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馆内也都没开放,开放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4点。我们就随意逛了一下,拍2张照片就走了。

整个公馆只有我们三,瞬间包场的节奏~

特别喜欢凹凸镜,每次看到总要停下来拍一张照片

先锋书店

颐和公馆出来跟着导航走几分钟能到达颐和路的先锋书店,照样开门时间是10点!尽管如此,门外也有些读者在外等待~大家都是爱读书的好孩纸~南京的生活节奏也是辣么慢的吗

我和静哥开始无聊的等待,等到门一开,就进去开始各种装逼~好像看起来是挺像那么回事的捏

怕时间不够,装完逼赶下一个景点-浦口火车站,幸运的是雨停啦~我是不是个幸运girl很少有人会去的地方,而我就喜欢这种充满文艺小清新的地方,此次行程最期待的就是那里咯~先锋书店出来大家可以跟着导航或者问路走到西流湾公园公交车站牌,乘坐34路公交车到中山码头下车,轮渡过去到达浦口。

浦口火车站

浦口火车站位于南京江北岸,又称南京北站,始建于1911年,建成于1914年,是民国时期进京的唯一铁道入口,津浦铁路的南端终点站,历来为南北交通要冲和兵家必争之地。朱自清<背影>等事件均发生在这里,蕴含着深厚的民国历史底蕴。因为是全国唯一较完整地保存了民国特色的火车站,21世纪初成为以民国为背景的影视拍摄基地。情深深雨蒙蒙就有在这里取景哦~

轮渡出来后直走右拐就能到达卧轨的地方,两边都保留着完整的轨道,对于从未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过铁轨的我们来说,难免不了各种兴奋。话不多说,我和静哥开始各种装逼~

但愿能一直牵着手,游遍世界各国角落~

是时候把另一个小伙伴的照片放上来了,毕竟他“重伤已深”。哈哈~

这是整个行程中拍的最满意的照片啦~

总统府

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去南京旅游,已成为必去的一个景点之一,门票40元一人。

买票的地方人山人海,府内也哪哪都是人~对于走了一天的我们来说,有点精疲力尽~都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却也花了我们将近1小时的时间。

府内也有很多园林,很有特色

蒋介石的办公室,很有气派哟~

连亭子也造成了船的造型,很特别

好喜欢这门的造型,很独特,第一次看到。

夫子庙秦淮河

夫子庙是中国四大文庙,为中国古代江南文化枢纽之地、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秦淮河是南京古老文明的摇篮,南京的母亲河,历史上极富盛名。这里素为"六朝烟月之区,金粉荟萃之所",更兼十代繁华之地,"衣冠文物,盛于江南;文采风流,甲于海内",被称为"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

夫子庙也完全被商业化了,完全没有任何古街的感觉,兴许是因为去过太多这样的古街了,有点失落~

对于夫子庙最大的向往就是各种特色美食小吃,然而进去了才发现,真的是好难吃!价格又贵。可能是我们没有去对地方。

天色暗下来后的秦淮河别有一番景色,我想这才是她真正的原始风貌吧。

Day 3: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老门东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相信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复杂的心想去感受那一切。

馆内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遗骸是真实的人骨,照片是真实的照片,物品是真实的物品。30万的生命就这样被野蛮残杀,实际上是40万的生命,是按遗骸数量来统计的,其中10万未被找到~看了这一切真的很触目惊心,心里无比震撼。

中山陵

中山陵可以乘坐201路公交车前往,到达后可以打的或者乘坐旅游专车,票价每位10元。建议打的,要求打表,一程11块。还是很划算的。

去往中山陵路上,两边的林荫小道美极了~

中山陵风景绝美,建筑气势磅礡,也难怪孙中山先生如此热爱这块宝地。

就喜欢这样牵着你的手,偷偷的看着你

好不容易来一张正经的三人游客照~后面那帅哥还一直偷窥我们

老门东

此次南京的最后一站是老门东,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来的。果然值得一去。比起夫子庙,它更幽静、有特色。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具体哪一站下忘记了

静哥看着我一直偷偷的笑~没办法,她是我小情人,哈哈

这条街好喜欢。很唯美清新。

原谅我跟疯子一样。

记忆中的老街,记忆中的门,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旅行不在乎去哪里,不在乎天气,最主要的是陪我在一起的你们。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933 的图片:

欢迎lz 来我母校观光

2016-07-07 11:3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07 11:32:09 的贴子:

嘿嘿,南大很不错哟

2016-07-07 13:35

引用 ☀933 发表于 2016-07-07 13:35:54 的贴子:

嘿嘿,南大很不错哟

哈哈  已经离开10年啦     南京的味道都快忘啦

2016-07-07 15:1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7 15:25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07-07 15:25:45 的回复:

回复zhouxinru:亲,你还想知道什么呢

2016-07-07 15:32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07 15:10:53 的贴子:

哈哈  已经离开10年啦     南京的味道都快忘啦

可以回去,变化很大的应该,只是南京现在暴雨,好像挺严重的

2016-07-07 15:3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1 09:53

引用 贞子ever 发表于 2016-07-11 09:53:36 的回复:

回复贞子ever:是的,总统府,中山陵这些景点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