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惠州·双月湾

2016-07-06 20:39 941/7
  • 出发时间/2016-07-03

【前记】
一直都想跟“女神”有一个海边的“邂逅”。想想周边能一日自驾游的海边也不多。深圳又感觉太城市化,汕头汕尾来回车程又较远,最后,是定在惠州,原因也有因为太多朋友圈刷朋友圈。其实,此次出行很大原因是想吃到新鲜的海鲜,由此,我们俩就开开心心地出行了。

自驾车指南】
我是从东莞出发的,也只好推荐我的路线,其他的城市也不太清楚,不太好建议给大家
潮莞高速-广惠高速-巽寮湾-平海-双月湾
刚开始我是直接定位在双月湾虹海湾酒店的,但是导航很早就出高速了,我也想不起来是哪个出口,有点像叫平海出口,这出口出口带你走省道,路况并不是很好,比较偏远,有部分是小山路,由于是半夜出行,要赶在日出到达观望点,所以在行走这些偏远有点心惊,注意走这段的蜂友开车还是小心一点,控制好车速。
后来回来的路上,导航又给我定了另一个上高速点,这高速点是在巽寮湾上高速,所以想到双月湾的蜂友,可以先定位巽寮湾站,到了后再重新定位到双月湾的酒,可以避开偏远的省道会较好

日出---浪漫的邂逅

【第一次与“女神”出海,也是第一次与“女神”看日出】
由于我们只有一天的假期,所以决定半夜起来,赶到太阳日出前到达目的地。我调了2点半的闹钟,洗刷好后,3点左右就到了她家的楼下等待着她盛装出行。等了好些时间,终于看到”女神“珊珊来迟,我很绅士地打开车门迎着她上车。
重新定位导航”虹海湾酒店“,我们的旅程从此开始。有了上次的经验,女神不再有上车吃饱睡觉的习惯,很贤惠地帮我看路,陪我聊天,还给我递水喝。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在零震5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酒店门口,在路边靠边停下来了,从酒店大堂直接穿过到海边。(有一个重要的要提醒一下,酒店路边是有人交警”炒牌“的,如果去的比较晚的蜂友,不建议停在酒店两旁,酒店外的空地可以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半天10元,全天20元)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5点多了,那时的天空已经微微亮了,海滩上也有廖廖几人在等待日出的到来,大家都被天空的美景所吸引,拍起照来。我也拿着手机,把此刻美景定格下来。
美中不足的是,当时在海平面上有云层遮挡了初升的太阳,所以也没有全程看到日出的景象。

”女神“马上要我给她拍照,由于背光,拍不清晰,但是感觉这feel不错

”女神“说,要给她拍出”马尔代夫“的感觉

天空也开始亮起来了,比刚来的时候光亮的多

手牵手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等到太阳大亮的时候,也差不多7点了,是早上7点,我们都以为是8-9点的时候了,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感觉时间都很充足,于是,我们就到菜市场去看看有没有海鲜或当地早餐买买,但是这菜市场比较小,并没有发现什么新东西。市场上大叔大妈们都很好奇地看着我们俩,可能是在想,这两个孩子怎么这么早在菜市场?
在菜市场看到一档早餐肠粉有几号人在排队购买,我也是凑热闹买了一份,口味老实说,很一般。
这菜市场只是在酒店往前再走一点就到了,不过,再往前走一点,就会发现更多吃的了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商量去下一站。我打开了导航,看到了双月湾景点观景台,我就直接导航到目的地。到观景台的路都是环绕上山的小水泥路,路面比较窄小,只能有一个半的小车位置,有来车时,要靠边上避让,但是要注意边上是否安全才好靠边。沿着山路一直上,会看到一个平台,在平台的左边继续往山上走,还是小路,要注意安全,去到最高的观景台可以停车。上观景台是免费的,注意不要受骗。我们去的比较早,观景台只有几个人,拍照非常方便,如果能早的朋友,也可以早点起床,避免人多。我们下来的时候就很多人停车在第一个转折点的位置了。

结束了一个点,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开车走过跨海桥,到双月湾另一边(全景图的左边),目的地是万科双月湾。
我感觉两边海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到处走走,路途其实也很短的。

结束了万科双月湾,我们又计划着去,号称惠州马尔代夫巽寮湾三角洲。在去的路上,看到一路上各种摆摊卖火龙果、西瓜、香瓜等小摊位。看到一片西瓜田,由于好奇心作怪,我们靠边停下来,摘起了西瓜来,农夫说,西瓜红肉6元/斤,黄肉8元/斤。我们挑了黄肉西瓜,后来一称发现,一个小的西瓜要50元一个,两个花了100大元,在现场没有切开看是否红黄肉,回到家才知道被坑了,其实,后来我们只是想拍照而已。如果大家没什么必要,也不必要买。
过了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三角洲,此地要购票并坐船进去,在外面停车场有购票窗口,108元/人含来回船费和上岛费。外面好多“拉客仔”问你要不要上岛玩,不过一般都是坑人的,没多少个比较实惠的。有一个还跟我说300包你俩来回,我没多少搭理他,但是一直跟到我去登船口。我以为可以买电子票,所以先步行到了登船口,发现不行,我俩就坐着吹吹风就走了。

来到了三角洲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靠近中午的时间了,我肚子已经开始打鼓。在想着到底要到哪里吃到新鲜的海鲜呢?我就给我朋友打电话,他说这边也没多少好吃的,又特别坑,让我回双月湾那头吃,要好的多。于是,我又开起了路,原路返回到平海镇,在路边询问了一个“摩的”司机,在镇上哪里比较好吃的海鲜店,他给我推荐了“大眼记饭店”在老市场旁,老电影院对面,平海医院附近。停车只能停在路边,我去的时候路边没有车位,我把车停进了医院。医院大门写着“非就诊者,不得随意停放,后果自负”。停进去出来后,心惊惊的。后来问了饭店老板,停在里面有没有事,她说:“醒目”。

以为会很贵的我们,吃完这顿下来才202元,超出我们的想像,这家口味还真的不错,我们两个人都吃光光了,下次还会再来

吃完饭已经下午1点多了,太阳异常的毒辣,去三角州的时候,脖子都被晒痛了。由于太热,和我们太早起床,我们决定休息再出来溜达。

五点多的时候,潮水退却,我们漫不经心地在海滩上慢走,海滩上有好多贝壳和寄居蟹,去的朋友可提前带个小罐来装小动物

走了一会后,我们跟当地人了解到,附近的一个海鲜市场,所以我们又继续前行,大约五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目的地,沿路上各种海鲜大排档,想吃海鲜也可以到这里来,选择比较多。
我们车就停在跨海桥边上的一个有画车位的停车点,有人收费,10元一次。票记得要保管好,免得换班的人,以为你没交费

进了市场看到了一档卖凉粉的,这婆婆不错,给我们细心地讲解,味道不错,3元/碗,解暑下火。

之后我们就在菜市场,买了青菜,皮皮虾和小墨鱼,就结束了美好的周末了

其实,双月湾并不是很大,开车随便转转就知道路况了,也不用特意地做什么功略,去到了目的地,你就知道你要怎么走了。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您耐心地看完我的游记。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与大家分享!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7 11:54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7-07 11:54:07 的回复:

回复fingers_:

2016-07-07 11:5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01:01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07-11 01:01:32 的回复:

回复popolee:互相学习

2016-07-11 11:3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1:53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7-11 11:53:03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这么近,很容易到达的呢。出去散散心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