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少的首尔4泊5日

• 出发时间/2016-06-28

简洁的抛砖引玉游记,给各位提点建议。没有很漂亮的照片,请看官们轻拍。

Day1

1.持有美国签证的同学们从美国入境飞回国是不需要韩国签证的,但请从美国直飞韩国,不要再第四国中转,而且一定要飞到第三国(比如回国)而不能返回美国。请打印出离开韩国的机票,入境会用到。顺便吐槽一句仁川机场的安检很水。
2.关于公交卡,不要买M-PASS,划不来的,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4000won工本费,额外充值看自己需求,最后可以在便利店退回余额的(退卡要再收500won)。
3.关于换汇,在机场可以先换坐地铁需要的费用和买公交卡的费用,机场铁路坐到首尔站,普通列车(All-stop)需要5000won左右,在首尔站中转市内地铁,起步价1250won,要坐很远才会加一点点钱。市区内明洞和梨泰苑都有不少换钱所,汇率比机场好大约3%。
4.关于行李,首尔地铁好多地方都是楼梯,行李带太重会很累的……

祈少从三藩市飞的仁川机场,下午4点才到,因为没打印回国的机票,被入境处单独拉出去问了很久……又花了很多时间才搞明白要买哪个公交卡,到住的地方已经7点了。订的J-Honor民宿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小哥的态度很好,用英文可以比较好地交流,住了4晚一共是16000won。刚好在南山脚下,抬头就可以看到南山塔。

Day 2

首先是换钱,人民币汇率最好的换钱所在明洞中国大使馆门外(不是在南山山腰的中国领事馆,不要搞错了),不过我换的是美元,当时是1美元兑1164won。
早餐选择了在国人里很出名的Isaac吐司,在明洞有两家店,大约3000won一个三明治,感觉没有想象中好吃……烤排骨的比较好吃。
首先的行程选择在了弘大,去了以后才发现白天的弘大没有什么东西好看的,大家可以选择晚上去,那边夜店还挺多。从地铁上水站走到弘大入口站,可以看到《没关系是爱情》和《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取景地。

之后去到梨花女子大学(地铁梨大站),估计是全首尔妹子最多的地方了……对于男生来说没有什么逛的内容,基本上是女人街……欧式的教学楼好像也不太惊艳,倒是冷面挺好吃的……一个套餐7500won。

离开梨大之后顺路走访了一下麻浦,就在地铁麻浦站附近有《匹诺曹》里面朴信惠和李钟硕吃拉面的店。不过真的店好像不是吃拉面的……

因为倒时差的关系下午很累,回民宿睡了会儿之后去看了下明洞的免税店……人很多,全部说中文……《匹诺曹》里面两人从拉面店出来第一次亲吻,地点其实是在明洞乐天免税店新旧楼中间的过道上。明洞的“明洞一只鸡”好像挺出名,不过只有一个人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吃参鸡汤了,13000won。

从明洞到南山很近,上山可以选择坐缆车,8000won来回,6500won单程,坐缆车的地方就在新世纪百货沿大路一直往南山方向走。上塔要另外买票,好像是9000won。因为当天有点灰霾,排队上塔的人又很多,所以就没有选择上塔。其实在塔下也已经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了。

Day 3

今天主要是跑老城区,首先是光华门和景福宫,人很多,大多数是中国的旅行团。蹭了9点半的中文解说,全程超级超级匆忙……因为预约了昌德宫后院的缘故,门票直接买了10000won的4宫1庙套票,只要去两个宫加后院就已经划得来了,套票3个月有效。从景福宫北门出来还能看到青瓦台,不过没有预约是不能入内的。

景福宫的东面就是北村韩屋村和文艺的三清洞,游客一样很多。在这里可以看到《继承者们》里面卖捕梦网的小店和《你为我着迷》朴信惠和郑容和的家。有一家很出名的三清洞疙瘩汤,不过我吃起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三清洞的东面就是昌德宫,昌德宫出名的就是它的后院了,听说《屋塔房王世子》也有在这个里面取景。后院需要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12点30分有一班中文的解说。不过夏天的后院不太漂亮,似乎秋天有红叶的时候和冬天下雪的时候会更加美,大家可以挑这两个时间去。

从昌德宫出来之后可以顺道去地铁安国站旁的仁寺洞,不过我没有去,直接坐地铁到钟路五街去了广臧市场。顺姬家绿豆饼、母女麻药紫菜包饭和生拌牛肉都很有特色。之后还可以到旁边的东大门和东大门市场看看,还有首尔的新地标DDP(东大门设计广场)。

从东大门可以坐地铁到惠化站,去看梨花壁画村。《屋塔房王世子》里面朴有天和韩智敏谈恋爱的地方也是这里!不过可惜的是戏里面的花楼梯因为施工的问题被清洗掉了。

Day 4

明洞圣堂,南大门,梨泰苑,汝矣岛汉江公园,63大厦还有江南区!可惜当天首尔下了非常大的雨,游玩都很不方便。63大厦上面视野不错,sky art还有一些艺术品可以看,13000won的门票。汝矣渡口站有一家很出名的部队汤,比什么其他连锁的便宜又好吃(8500won一人份),喜欢方便面的可以去试试。宣陵站附近有一家mango six是《继承者们》里车恩尚打工的咖啡店,不过去的时候刚好在装修。

估计PO主是朴信惠死忠的事实已经被发现了。如果你们也是的话,请务必去位于江东区厅站附近的“羊哲北”烧烤店,因为它是朴信惠父母开的店!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朴信惠本人!店里面都是朴信惠的签名海报,烤肉也很好吃,朴信惠的父母也非常友善地答应了合影的要求(合照就不PO 了哈),用中文也可以点菜喔!这顿一个人吃略贵,要40000won。

完后冒雨回到了光华门,本来想要看看清溪川的,结果因为大雨全部封闭了,普信阁也是冒着大雨拍了照就跑了。

Day 5

最后一天是下午3点的飞机,11点就要从明洞出发了,早上剩余的一点时间可以去会贤站边上的南大门市场买点纪念品,我就去了南大门市场D幢2楼买了几个传统玩偶,hhhhhh。

离开韩国前别忘了把公交卡退掉,还有在机场办理退税哈!

谢谢观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7 15:25

引用 lugogo 发表于 2016-07-07 15:25:45 的回复:

回复lugogo:去韩国简直方便得不行,直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7-09 15:21

觉得标题可以改为“老司机带你重温韩剧拍摄地+撩朴信惠(的爸妈)”,科科

2016-07-09 17: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11 09:53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07-11 09:5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