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宁静的夏天】我的泰国旅行小生活系列(一)

Chelsea (长沙) LV.4
2016-07-06 20:52 551/5

我是5月18号来泰国曼谷的,在这里我要进行为期11个月的汉语教学活动。有朋友说,你可以对泰国来个深度游了。整个泰国的深度游,我恐怕无法做到,毕竟假期没那么多,工作日一直得上班。但是曼谷及周边的深度游还是可以实现的。6月18号到19号,我和我朋友去了大城府。这都半个月了,昨天躺在床上决定必须写开始写游记了!记得我上次西安游记的坑,哎·····我是不打算填了,因为实在是时隔太久了······我对自己说,我不可以浪费来泰国的这段宝贵的日子,我从蚂蜂窝上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也可以把我知道的分享给大家,同时也是对自己旅行的一种总结。
好啦,前言就说这么多,直接进入主题吧。大城府是座古城,具体历史我就不赘述了,蜂窝上有攻略写得很详细,大家也可以百度稍微了解一下。如果行程较赶,就来一个白天,晚上回市区。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那么我建议你住一晚,慢慢享受这里的风景和人文。我旅行真的不喜欢赶,一是体力不行了,二是觉得如果搞得为目的走穴式的一游的话,与跟团有什么区别?整个大城府的游玩,是我来泰国最舒服的一次,前几次都是在曼谷市区玩,我小伙伴要跑好几个地方,真是把我累得够呛。这次很不一样,我和我的小伙伴骑着单车往返与各个景点之间,停下单车看大城府美丽的日落,最后还看到当地人结婚摆酒席,是一个刚刚还俗的和尚与一个漂亮的泰国女生,两人穿的都是白色上面星星点点点缀了一些图案。我朋友偷偷拍了照,我就不上传网络啦,毕竟没有经过他人允许的嘛。那个婚宴可有意思了,有七十桌,我心想这是当地大户吧,这么多人来吃。最神奇的是,他们是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下边摆酒,上面就在表演唱歌跳舞,我们刚开始都以为是演唱会,那声音那气势····后面我有附图,不过请各位原谅,我是小米2的手机,像素才800万,拍出来的效果可能对不住大家的期待。所以啊,慢慢来,才会遇到你步履匆匆看不到的景色,总有那么一点小惊喜等着你。

关于旅馆

此次同行是和我一个朋友一起前往的,旅馆是她订的,非常满意。请看图典型的泰国小清新,我很喜欢,一来到这里,心情就好得不得了。这个旅馆的地理位置也很棒,我是从胜利纪念碑坐MINIBUS来大城府的(60泰铢),在终点站LOTUS下的,下车面对小马路往左走过一十字路口到下一个路口右拐就到了,非常近啊,几分钟就走到了。老板娘特别好,英文沟通完全没问题,特别耐心详细地回答我们各种问题,还能帮忙叫突突车,价格自己谈。还有最重要的啦,住宿实惠,三百多泰铢一个人,就是六十块人民币。我和我小伙伴住的标间,房间很宽敞,两个一米五的床,还有冰箱哦,里面的矿泉水还是免费饮用的。不像我上次和小伙伴去考山路住的那个旅馆,没有窗户,冰箱还是很久没用的,好脏,打开都恶心到我了。(当然考山路嘛,这么热门的地方,同样价位是住不到其他地方同样品质的)旅馆还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四十泰铢一天,当时我和我同伴钱都没给老板娘就让我们骑走了,说等晚上回来跟办理入住时一起给钱就行。(我们到时还不能办理入住是因为客房还没有空出来,客人还在睡···他们也要清扫)我们想吃个饭再去逛,问老板娘有没有什么推荐。她给我们说了一家店,比较好吃的,但是由于咱俩发音不标准,在路上问别人没找到·····哈哈,就遇到哪家吃哪家了。总之,大城府一天一夜游,就从这美好的心情开始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这小椅子桌子附近拍了好几张照

看得到这个旅馆的名字吧,真心推荐在这里住宿,舒适静谧。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大城府的历史公园,这里有非常出名的佛头。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奇景,是到那里的时候听一位英文导游介绍,战争还是自然灾害导致佛头掉落到这里,随着时间的增长,树根越长越茂盛,最终就成了如今这模样,好像佛头一开始就是与这棵树是一体的。
在这里我说一下关于门票的事情,大城府的大多数景点都是对外国人收门票的,50泰铢一人,我就勉强表示理解吧。但是,大城府的水上市场居然要收每人200泰铢的门票!我只想说太可耻了····本地人就免费,还跟我们说我们买票了可以坐里面免费的船游览,那个船泰国人坐也就30泰铢!以后就不要说我们中国人坑外国人了好么!
建议,出行可以稍微掩饰一下你外国人的身份,不要那么明显,说不定就能蒙混过关了呢?泰国人也有白的,所以穿得别一看就是外国人的样子。不过也许他看气质吧,我们浑身散发了外国人的气质······

看完历史公园,我们就来到旁边的玉米塔(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反正都是寺庙额)。我小伙伴说网上说就是看它玉米的装饰造型,还有这里有地宫。到底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你也看不到进不去。而且我们后来发现很多寺庙都是这个造型啊,没必要特意买票来看这个正在维修的塔。来一张我的背影,哎····像素啊

我觉得这张图还是挺漂亮的,有阳光,有树叶~~~~我还加了个滤镜。不过我对拍照没有花很多时间研究,拍照大神们别介意哟!

第三站,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吴哥窟第二。怎么说呢,我没见过吴哥窟,无法作对比,我直观的感受是,比之前两个保存得完好一些,其他的就没什么了。我们在这里拍了挺久的照,因为临近傍晚,游客渐渐变少,方便拍照。在这周围,我们还顺道上了个厕所,吃了个饭,逛了下小卖场。

又是我的背影,这楼梯还是挺陡的,我爬上爬下的时候有点晕

比爱心

看完吴哥窟第二以后,我们就要前往我们第一天的最后一站了------卧佛。
吴哥窟第二到卧佛,还真是挺难找的,七弯八绕的。我们问了好几个人,他们都说不太清(相信我泰国人的英语水平是有限的),我们就一直在这附近转悠。后来很幸运,遇到一对骑着电动摩托的夫妇,在他们比划加泰语演示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一脸懵逼。他们索性就直接给我们带路了,虽然路不长,但是要过马路,过一条小河,再走走小道,穿来穿去才能到达。所以我觉得多亏他们带路,为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并不是所有泰国人都这样的,什么事情都别绝对化,以前老看攻略里面说泰国人各种友好,肯定也有不好的啦。最好自己出门查好线路,做好攻略,别一门心思放在求助别人身上,毕竟有些人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还是不知道就靠运气,看能不能问到个明白人并且愿意帮助你。

卧佛旁边的树,我觉得特别漂亮,红红的,只是不知道是叫啥名字啊·····
顺便说一下,这里有很多乞讨的小孩子,很黑,估计都是大人使唤来的。你可别心软给钱啊,因为特别多懂吗,你一给就会都围上来的。他们会直接找你要20泰铢(说的中文),你摇摇头避开他就可以了。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开演唱会的婚宴,附送我小伙伴的背影~~~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还留那么一丢丢的体力,刚刚好。我们大概七点左右还在返程的路上,踩着小单车。记得下载谷歌地图哦,去国外这个最管用了,虽然公交信息有时候不太准确,但是路线是对的,当你走路或骑车找地方的时候,很实用。大城不大,路很好找,迷路了也不用慌。在我们回去的时候,路上大部分店面都关门了,更加静谧······哎,他们都没有夜生活的···乡里的野狗比城里的疯啊,我小伙伴几次被狗吠,莫名其妙····

第一天晚上我们美美地洗了澡,传图片,然后就睡觉了。第二天自然醒。开始了我们新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的比较简单,看完城外的一个寺以后就直接去了水上市场。建议,大城府看寺庙看2、3个就行了,大同小异,其中一个去城外的,因为城外的更完好,破损没有那么严重。
今天一天我们都是坐的突突车,因为我们想节省时间,早点回去。突突车总共花费150泰铢一人。

快看,榴莲树!

我为什么推荐要看外围的一座寺庙?除了上面说的原因以外,还有就是这里视野开阔,天还特别蓝,不过也许也是上午天气的原因吧。总之看到的景色特别美,从我们一到这就不停地感叹。来这就够了,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水上市场,下图有证据啊,每人收了200泰铢的门票。
建议,如果你去过其他地方的水上市场,这个就不要去了吧,虽然说各有特色。但是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这是专门为游客建造的,确实,现在泰国没被商业化的水上市场也少了吧····等有机会我把拍的视频处理一下,上传给大家感受一下这里的水上市场。它这里没有什么在水里经营的小商小贩,都是在水上搭个屋子卖东西的,跟普通店面没什么区别啊,只是下面是水而已嘛。

证据,只对外国人收的门票钱。

都是这样子的,在水上的商店。船上作业的很少。

这个我想特别提一下,在我的家乡有一种叫“娃娃糕”的食物和这个是一样的,除了颜色是白色以外。

泰国特色的糖果!对于我来说,看看就好了。

我小伙伴买了三件,挺贵的,记得好像一百多一件,还不肯砍价······

我看着五颜六色,很喜欢就买了。结果不好吃······是软糖,不是中国桂花糖的味道。

潮汕的朋友看过来,巨大的肉丸。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情调。

这个是泰式红茶,很好喝。你可以选择用塑料杯装,也可选择用竹筒装,也就贵了一元人民币,但非常值得体验。

泰国真的好多好看的包包,见到我就忍不住逛,然后忍不住买。

最后上几张风景动物图,辛苦大家看到这里咯,哎,我也总算写完了。有谁顺便还能告诉我,这里面添加的照片怎么删除?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7 14:26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7-07 14:26:02 的回复:

回复dubao:哇,谢谢谢谢,你竟然看完了,辛苦你了。

2016-07-09 10: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1 09:53

引用 cblwk 发表于 2016-07-11 09:53:37 的回复:

回复cblwk:哈哈

2016-07-11 10:29

旅店的名字是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