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4岁遇见你~

鱼摆摆 (成都) LV.4
2016-07-06 20:53 927/14
  • 出发时间/2016-06-25

日期:6.25-7.3 9天
人物:谢宝婵和罗宝器
线路:去:成都东京 回:札幌北京成都(不能直飞
费用:大约5万(主要住宿都订得比较奢侈
       一直以来都对北海道有种莫名的向往,从年初就开始规划这次北海道之旅😛。由于我生日🎉是在6月30日,果断请了那一周的假,加前后两个周末一共九天。从三月份就开始在蚂蜂窝上不断的看别人的攻略游记,借鉴学习了很多。最后两人合计走一条独家冷门路线——舍弃传统热门景点小樽、函馆富良野等等。一是由于热门景点人太多二是觉得这些地方对我们吸引并不够,当然旅游本来就是一个主观性的体验,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那就再好不过啦☺️PS:高考语文就在及格线上挣扎,有语法不通的地方还请大家见谅~~😋😋

交通神器推荐

大家都知道来日本自由行最麻烦的是交通问题,毕竟他们的出租真的很贵,这点我后面深有体会。我们的行程是从东京—新青森—洞爷湖—登别—TOMAMU—札幌,所以交通问题必须解决。APP就是谷歌地图,可以直接输中文,而且还可以查询各种交通路线,就是方向老说东南西北不说前后左右这点很烦,我都分清东南西北了我导什么航啊!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实用的网站:http://www.hyperdia.com/en/ 。如果你也是跟我们一样要各地奔波的这个网站真的是神器啊,可以输中文拼音或者英文,会根据时间段给你安排各种路线,包括车次啊、价格啊都很详细👏,这次出行它发挥了很大作用👍。由于我们坐的车次较多,单独买票不仅贵而且麻烦,在网上参考各位达人的总结后果断买了东日本-南北海道的JRpass,大家注意JRpass根据天数以及区域分了很多种,最好确定下自己日程规划以后再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车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搞活动两张票2800元,14天任选6天,非常适合我们🤗。❗️注意:淘宝上卖的是兑换券,要到日本在JR服务中心换成车票,兑换券三个月内有效,所以也不用提前太早买。用一天他会给你盖一个日期章,非常方便,进站走专门的通道让工作人员手工检票。到了机场只能换JRpass并不能定指定席,还需要到东京JR站去换,长途的班车指定席最好早点换,发车前再换很有可能没票了。而且并不是所有车都有自由席,比如我们第二天从东京开往新青森新干线,由于指定席没票了,又没自由席,两个人硬是站了三个多小时😭😭😭。所以最好是把线路时间安排妥当,到的第一天就把所有的指定席换好,那后面就高枕无忧啦,就算临时改变行程也没关系,还可以再重新定指定席。

东京一夜——会唱歌的肉嘎嘎~

第一次坐全日空,很幸运的没有晚点✌,飞机上设施确实比国航之类的人性化些,每个座位都有毛毯枕头和小电视,餐食也还不错。到了日本出关换票取行李各种折腾以后,用JRpass坐特急成田号到了东京东京JR站超大啊,两个菜鸽子在里面绕了半天😐,还好定的酒店就在JR站旁边,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之前被各种游记里面的日本迷你酒店吓怕了,到酒店发现还不错,没想象中那么小。两人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去寻觅美食,罗宝器在网上查到一家评价很好的烤肉店叫土古里烤肉,就在东京JR站附近。经过谷歌地图连蒙带猜,绕了一大圈总算到了,后来发现那家店就在离我们酒店两三百米的地方

店里环境有点吵闹,很多年轻人在喝酒,但罗宝器一边吃一边连连称赞,说牛肉超好吃可惜我不怎么喜欢吃牛肉无法评价。但烤肉的滋滋声真的蛮过瘾的,恩,会唱歌的肉嘎嘎。罗宝器点的是拼盘,里面有牛的各个部位,脂肪分布完全不同,看起就很带劲😁。既然来日本了两个酒鬼肯定要喝起走嘛,点了一杯果酒一杯神奇的绿茶烧酒都没什么酒味,很像果味气泡水,有点遗憾。但罗宝器点了两杯啤酒都很不错,好像日本啤酒都很好喝。这边梅子酒都太甜了,以后几天无论在哪点都一样,所以梅子酒不推荐☝☝。这家店我印象倒不是特别深,但喜欢吃烤肉的人有机会要来尝试下。

奥入濑溪流——泡汤拉开序幕!

东京过了一夜以后第二天马不停蹄赶往新青森,两个苦孩子在新干线站了三个多小时腿都站麻了终于到达目的地。一下车觉得好冷,查查温度只有十来度,马上果断的把外套穿上,还好带了外套呀。在JR站吃了一直很期待的海鲜丼,不会日语也没关系,反正就是照着图片指一指就是了😝

我点的三色的,罗宝器点的五色的,两个人都挺饿的,火速吃完,鱼子很大要爆浆,很爽哇咔咔~😎
吃完饭正好快到两点了坐上酒店来接我们的shuttle bus,一个半小时以后来到奥入濑溪流酒店。酒店完全被丛林和溪流包围,很隐秘。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站成一排拉着横幅我们,各种跪式服务搞得我有点受宠若惊。安排了一个会说中文的马来西亚小哥给我们介绍环境,度假村很大,有三个温泉♨️,有两个在酒店里,男女分开的,另外一个需要坐酒店巴士五分钟就能到,可以泡混合汤,还专门准备得有泡汤穿的衣服,太贴心了。想想之前自己还想带泳衣来泡混合汤顿时觉得自己太土包子了。酒店有很多活动,但很多需要提前预约,小哥给我们说了一个是在清晨五点的奥入濑溪边喝咖啡的活动,形容的超级诗情画意、美轮美幻,简直是桃花源的现实版🍃。每天限定五十人,正好第二天还有名额,我果断拉着宝器一起预约了😍。还有一个是什么清晨六点在溪流边的树林里由老师带着一起拉伸运动身体,Excuse me?这不就是升级版的广场舞嘛说得那么诗意🙃酒店在各个时间都有往返溪流不同段的大巴,走累了随时可以坐大巴回来,棒棒哒~👍
酒店包早晚餐自助,第一晚由于是周末,晚餐早到的有额外的奥入濑特色苹果香槟🍸享用,我抱着捡小便宜的心态早早地去了,结果酒真的超好喝啊,一股青苹果酸酸甜甜的味道。喝完了没忍住又厚着脸皮找小哥再要了一杯☺️。

房间玻璃窗外就是一片绿油油的树林🌳🌳🌳

自助种类不算太多,但每一道都比较精致。抱着很大期待吃了第一口我最爱的抹茶冰淇淋,结果。。。太甜啦,没有抹茶的苦香味,有点失望~😔😔
味增汤里面有各种菌菇蔬菜,很好喝,连喝了两大碗😝。晚上坐酒店巴士去泡了混合汤,在室外,旁边就是溪流瀑布,环境真是我泡过最梦幻的。懒懒的躺在池子里,树林溪流在雾气里隐隐约约若隐若现,潺潺的溪流声是泡汤最美的伴奏。加我们在内一共只有六个人,另外两对是日本情侣。所有人都轻言细语,生怕打碎这宝贵的静谧时光。直到现在回忆起也能感受到当时的宁静满足。盗一张官网图

真实的意境图片无法表达,强烈推荐来奥入濑旅游的亲们一定要去感受下🤗。泡完汤回来在酒店旁溪流边散步,可能酒店比较冷门,基本没什么中国人,基本都是本地的。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爷爷奶奶比风景更美好。

你见过清晨五点的奥入濑吗?

第二天为了能在清晨的奥入濑溪流旁成功的装一次逼😎,早上四点过就起床了。下楼的时候碰到很多本地人在泡汤感觉日本人都起好早啊。约的五点果然一分钟都不会多等,罗宝器在巴士走的那一刻成功追上了它。上车就懵逼了😐😐😐,怎么大家都穿着厚厚的防寒服呢,我们两个还穿着酒店的和式外套,跟大家完全不搭调。事实证明奥入濑清晨真的挺冷的,下车以后司机还要带我们沿溪边小路徒步十多分钟,终于到达那个被形容得很梦幻的溪流咖啡馆。卡!等等!怎么画风不对?!😐😑😳说好的如梦如幻逼格满满呢?一人发一个不锈钢杯子拿个桶倒咖啡是什么鬼啊?🙄🙄🙄说好的咖啡馆原来是一张石头桌子,所有人挤在一起是什么鬼啊?怪不得一天限定五十人,我算是搞懂了🙃。彻底体验了一把岛国人民的卖家秀和买家秀。不过呢。。。我俩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及时调整心态,管它不锈钢还是骨瓷,管它速溶还是猫屎,起都起了!来都来了!不装一次大逼怎么行?😏于是有了以下照片。。。

乐观点来说清晨的奥入濑空气确实很好,和平日里在都市完全没法比,喝咖啡的人也不算多。大家都很安静的喝着咖啡,感觉好像只有我们两个才觉得有点坑,看其他日本人一副享受到不行的样子哈哈哈😄😄。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毕竟现在回忆起依然是满满的美好~~~

喝完咖啡回酒店又泡了个汤睡了一个回笼觉😴,泡完汤睡觉的感觉太爽啦~~在酒店吃了顿丰盛美味的早餐,上午十点出发徒步奥入濑前往云景瀑布,一路步道很窄,路面有些潮湿泥泞,空气很清新。一路基本碰不到什么行人,为数不多的都还是老年人,出人意料的健步如飞👏。大家在小道相遇都会笑着点头示好。关于礼貌这点,来日本这几天给我的触动真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我们一路悠闲地走走拍拍,到云景瀑布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

做酒店巴士回来以后又忍不住去泡了个汤睡了个香甜的午觉,这种运动完泡汤睡觉的感觉真的超爽,感觉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呼吸。晚上吃饭有点小遗憾,感觉种类跟前天差不多,两人都有点吃腻了。还好第二天就要去乃之风了,晚上在溪边散散步,恩,回去继续泡汤,一天三泡汤哈哈~~感觉都成瘾了😌,主要三个温泉无论哪一个环境都很好,人也很少,所以必须好好利用下😁。
点评:奥入濑溪流作为一个四川妹子老实说感觉环境和青城山都江堰相差并不大,但日本人很会有效的利用自然资源,溪流环境被保护得很好,整个溪流就只有奥入濑这么一个度假酒店。比较冷门,也没什么外国人,每次泡汤都感觉是在包场哈哈。就算建了酒店也是和溪流融为一体,并没有去破坏它。晚上在酒店大厅喝了杯小酒,面前就是一片森林,两个装逼的人喝酒都把kindle带起

无论是喝下午茶☕️还是晚上喝酒🍷环境都是棒棒哒~

北海道 终于来啦~

28号大早上吃得饱饱的退了房坐上酒店的巴士去新青森站,酒店人员又是站一排在门口欢送我们,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洞爷湖,定的酒店是乃之风,之前看攻略上各种好评,很期待。临时改了更早一班的新干线,很幸运的定上了指定席。等车的过程中在车站遇到了一群可爱的老婆婆,尽管她们不怎么会英语但依然很热情 。连比带划问我们是不是度蜜月,某人非常不要脸的承认了。罗大爷去上厕所的时候老婆婆们向我夸他是nice husband,哈哈也不知道婆婆们是怎么看出来的,后来跟罗大爷说把他给得意惨了。又问罗大爷工作,搜了半天猎头的日语婆婆们都没能理解,最后罗大爷索性翻译成职员,结果一群老婆婆突然变成一副景仰的样子哦~了好长时间,哈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想笑😁,罗大爷说在日本有个稳定收入的工作是很让人羡慕的,怪不得。。。后来他还在后悔应该翻译成社长,哈哈,好好奇老婆婆们听到社长二字的反应。老婆婆送了我们一袋零食说是pastacookie,吃起来感觉跟这两者毫无关系就是普通的膨化零食,不过内心仍然觉得很温暖。后来老婆婆们又对着我不停的叽里呱啦的说日语,我和罗大爷完全一脸懵逼😐,就算我们完全听不懂但也不影响她们说得很嗨😝。到最后其中一个老婆婆终于用零碎的英语说我是slim beautiful,哈哈哈哈哈哈哈请允许我先笑五分钟,不!十分钟!不仅是beautiful哦还是slim beautiful以我这副威武雄壮的身板,真是不能爱老婆婆更多😙😙😙。说明姐在日本大妈届很吃香嘛~😎跟罗大爷说要不是他在旁边说不定婆婆们都给我介绍对象了🤔🤓

顺利坐上前往洞爷的特急北斗号,上车发现行李箱有点大,放座位上面不太安全,本来打算就放座位前面将就着挤一下。结果周围的乘客纷纷帮我们出主意,一个年轻的妈妈怀里还抱着孩子坚持带我走了一段路就为了给我指行李可以放在那儿,哎呀,又没出息的感动了一把😹。就这样一路感动着终于到了乃之风,酒店logo很小,两人绕了一圈才找到大门,酒店面对着洞爷湖。洞爷湖胜在静谧,真论景色和泸沽湖相差不远。但就像奥入濑一样,我丝毫不怀疑我们国内有很多像奥入濑或者洞爷湖一样甚至比它们还美得多的自然风光,可惜被过度商业化开发,很多已经看不到原本的样子。去一趟除了喧闹和拥挤已经没其他过多的印象。酒店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览洞爷湖全景。

可爱的小鸭船,没坐上有点遗憾

两个人中午没吃饭下午到了乃之风已经很饿了,尤其是罗宝器,对着街边的烤肉店不停流口水但是!马上就吃自助晚餐了怎么也不能浪费啊。下午才五点过两人就杀进餐厅,餐厅很不错,食物种类比奥入濑丰富,又是面对洞爷湖的落地窗,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风景。

每经过一处,所在地的工作人员就会热情的问好,并极力向你推荐他做的美食😊。

有各种颜色的小番茄,不仅看上去可爱而且很好吃,一口咬下去就爆浆,吃了两大碗😁。下面黑黑的是咖喱蔬菜,咖喱味很浓,美中不足就是蔬菜种类少了一点,咖喱怎么能没有洋葱和胡萝卜呢?😞

罗宝器说牛排炒鸡好吃,作为自助毫不敷衍,饿的两眼绿光的他一口气吃了十二块哈哈哈👍,当然一块也挺小的啦~~当然宝器又照例点了杯啤酒,感觉啤酒已经是他在日本吃饭标配了,明明在国内不怎么喝啤酒,可能日本啤酒很新鲜吧,反正我对啤酒倒是兴趣不大。

生鱼片全部是现切的超级新鲜啊,视觉效果也很震撼

每天晚上洞爷湖都要放烟火,很绚烂

酒店的和服美美嗒~

晚上又照例去泡汤,温泉是露天的,池子看不到边界,泡在温泉里就可以看见外面的洞爷湖,和奥入濑温泉各有各的特色,我都爱

怀石料理的初体验

第二天早饭有我最爱的哈密瓜,北海道哈密瓜和新疆蜜瓜主打的甜不同,特点是水润多汁,吃一口简直可以飞起来啦,早饭基本都在吃哈密瓜,吃了三碗😆😆其他菜已经没啥印象了,现在想起那天的哈密瓜都还要流口水😋😋😋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最满足的一顿早饭。

插一点来日本几天的感触:日本的服务行业真的做太周到细致了,每一位服务员的笑容都感觉到是发自内心,让人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尊重和爱,无法用语言具体描述,但相信来过日本的亲们都能从细节中体会到。

吃完早饭便拖着行李前往地球峡,先坐车到东室兰再打的。日本出租确实很贵,车开的很慢十几分钟都花了人民币一百多,司机是个慈祥的爷爷,跟他商量好一个小时以后来接我们,把行李箱直接放在他后备箱里。本以为他会在一个小时里再拉拉客,结果司机爷爷直接把车停在地球峡等我们哈哈,真是个悠闲的老爷爷🕵🏻。为啥用这表情呢?因为给他看地名的时候他真的带上了老花眼镜😛,有点怀疑这种视力到底能不能开车~

万万没想到阳光明媚的天气地球峡竟然起大雾,说好的海景啥都没看到😭😭😭,罗大爷表示很委屈,化悲愤为食欲,用串烧来化解内心的忧桑😈

看!那么大的太阳那么蓝的天!谁能想到它会起大雾?!😲😲

来之前我的期待是这样的。。。

谁告诉我这是什么鬼

Any way照例开启自嗨模式

看这照片哪个能看出来我有172.。。。论男票拍照技术的重要性😔😔😔

尽管来回打的花了三百多只看到了大雾,但还是没有影响好心情,出来玩嘛,总是要什么都体验一把的。

早早来到了此行最贵的酒店—旅亭花游乐,定的房间有私人露天风吕,一晚上是四千多。来房间一看傻眼了 ,原来露天风吕跟浴缸差不多大啊

特别喜欢这种竹席子地

池子里的水是24小时循环的温泉,也不晓得从哪流过来的,两个质朴的孩子都觉得24小时恒温有点浪费啊~放下行李才下午三点,两人决定把安排在第二天的地狱谷提前玩了,酒店离地狱谷很近,走路就几分钟。整个登别都弥漫着一股臭臭的硫磺味,但我还蛮爱闻的😁

妖怪都长得丑萌丑萌的

穿着来之前专门买的和服当然要先矫情一下咯~~😎

地狱谷真的强烈推荐,风景很别具一格~~名字叫地狱谷却美得像天堂。。。

一路上自娱自乐录了很多小视屏,回来以后再看都是满满的回忆~~给大家分享一个穿和服的金刚芭比

逛完地狱谷回酒店正好快6点,迎来了今晚的重头大戏——怀石料理!预约的是6点开始,走了那么久正好饿了,两个人在房间里兴奋的等着,一到6点,准时有妹子来敲门,妹子很年轻,说话温温柔柔的,有点小羞涩,萌萌哒~

精致的前菜。。。两个饿慌的人一口一道狼吞虎咽的两三分钟就吃完了,在百无聊赖中等待下一道😐😐😐

第一次吃正宗怀石料理,照例还是要来摆拍下嘛

每上完一道菜妹子会火速撤退,隔很久才会上第二道,这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上下一道菜之前会先在门口轻声报备,最大限度的保留客人的私密空间。

为妹子能不能给她拍张照她很羞涩的答应了,太可爱啦~☺️

螃蟹味道没得挑~

这碗看似平淡普通的饭要专门拿出来夸赞下,米饭混合着小虾干很香很香。我在国内是不怎么吃米饭的都觉得这米饭应该给满分,颗粒饱满充满嚼劲。小虾完全不硬不干,吃起来很新鲜,有虾子淡淡的甜味,非常香很适合下酒。

最后的甜品,柠檬里面是类似慕斯类的甜品,酸酸的,很清爽,完全不腻,就连不喜欢甜食的罗大爷都给予好评。老实说这顿具体吃的些什么都没太多印象了,但每一道都精致得让人咋舌,分量看着很少但吃到最后觉得好撑好撑~

吃完饭过不久就有阿姨进来给我们铺床,很喜欢和式榻榻米。

晚上泡了私人温泉,池子里还专门倒了一种绿色泥浆,其实池子看着小还是够用了,毕竟是泡温泉又不是游泳。

Happy birthday to me!

第二天的早饭也是同样的精致,房费贵得有道理。作为一个水果娃娃又吃了很多猕猴桃,没什么形容词,就是简单粗暴的两个字:好吃!

火车上可爱的小男孩,阳光正好洒在他脸上仿佛坠落人间的angel

终于在生日这天来到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Tomamu 度假村,它和奥入濑都是星野集团旗下的。之前看旅游节目介绍过,非常期待啊~

度假村比我想象的还要大,里面游乐设施很多,还有很多餐厅供你选择,酒店只包早餐,两人光是选晚上的生日餐在哪吃都纠结了半天。😄

酒店大厅旁有一家bar下午3点到9点专门免费提供welcome drink🍸🍷啧啧啧人家这贴心程度啊~所以就算我们还没到入住时间,也可以先把行李放在大厅来这喝一杯消磨消磨时间。

日本哪人都少,好不适应。。。

生日餐选得很棒,豆腐沙拉很好吃,豆腐质感很绵密,像奶酪一样。恩,所有菜都很不错,我现在一边打字一边流着口水。。。

度假村建筑之间都有玻璃走廊,可以一边走一边欣赏外面的风景

要让罗大爷给我拍一张满意的照片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他对照相的理解还停留在把你脸框进去就完事儿的阶段😂😂😂

生日蛋糕🎂真是个巨大的惊喜啊~完全出乎意料~~我打开冰箱找水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蛋糕还有蜡烛,非常天真的跟罗大爷惊叹:快看!人家酒店已经贴心到给客人准备生日惊喜了!!!某人在旁边郁闷得吐了一口老血😅😅

这蛋糕对我太有意义了,已经很多年没吃过生日蛋糕了,尽管某人表示吃一口有个仪式感就够了,但还是一直不舍的扔,一路放冰箱保存。最后强迫罗大爷装在背包里带上了飞机,在回成都的飞机上把它干掉了😋。

免费的welcome drink出人意料的好喝,特别是起泡酒,两天喝了很多😎。

Tomamu度假村有个很出名的云海咖啡项目,需要早上三点过起床,坐缆车到山顶观景平台处,在一朵朵棉花糖似的云朵中品尝一杯香浓的咖啡☕️。一路都很期待,但酒店显示第二天能看到云海的概率只有30%,再加上两人想坐的热气球是在早上六点,不想太过奔波,于是忍痛放弃了。后来证明这个决定很英明哈哈,因为第二天果然没有云海。先上一张官网上的图,让大家感受下。

没看成云海是有点遗憾,所以Tomamu这个地方我一定还要再来!

第二天两人早上5点起床去坐热气球,由于每天只有一百人的限额生怕错过。到大厅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坐热气球也要看天气状况并不是每天都能坐,等待通知的时候心里一直默默祈祷,云海已经错过了热气球可是一定要坐的啊~~好在没过多久就有工作人员通知可以出发去坐热气球了,坐大巴大概十分钟便到了场地,我们算是来的最早的一拨了。热气球颜色很绚丽,一次只能坐五个人,我们是第二批坐的,每人好像是2500日元。本来很天真的以为可以坐着热气球自由自在的在空中翱翔一下,然而,现实总是很骨感!热气球只是在绳子的控制下升到一定高度,保持个几分钟便缓缓下降了,恩,难怪才2500日元😂不过还是很值得,毕竟两人之前都从来没坐过。

看到扫兴的绳子没?罗大爷强烈要求我把它P掉

热气球上自拍肯定少不了

坐完热气球正好可以去参观水之教堂,正好水之教堂的开放时间是清晨6点半到7点半,时间安排完美!教堂外观是朴素到极致的工业风,所有墙体都是水泥面,看起毫不起眼,让人觉得来到一个工厂。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举办婚礼的教堂,和国内动辄大红大紫、粉粉嫩嫩的风格完全背道而驰。教堂要先上二楼再走楼梯下去,一下楼梯,呈现在眼前的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前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中央竖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清晨的阳光斜洒在十字架上,倒影与十字架相映成画。教堂放着轻缓庄重乐曲,心中一切怀疑在一瞬间都烟消云散。到固定时间面前的玻璃窗会缓缓打开,没有精致繁复的装饰,但一切却美好得不像话。这是一个有魔力的能让人相信爱情相信婚姻的地方,强烈推荐!

参观完教堂才7点过,上云海的缆车结束时间是8点,两人果断的决定还是去上顶上看看,就算看不到云海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本来没有报多大期待,结果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无论看不看云海,山顶都很值得坐缆车来一下,可以一览度假村全貌。观景平台有很多沙发躺椅,当时有点晒就没坐,要是清晨来躺在沙发上喝杯咖啡啧啧啧~爽透了!

正巧错过了观景高峰期,山顶人很少,却是另一番风景。

色彩斑斓的热气球、如梦如幻的水之教堂、阳光灿烂的山顶。。。。24岁的第一个早晨,一切都美好得不像话~~~相信这个早晨我会一辈子记得谢谢罗大爷,给了我有史以来最棒的生日回忆😙😙,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要和你一起度过☺️

经历了一个充实的早晨,回酒店补了一觉等到快12点就去吃午餐。去的是度假村里的成吉思汗烤羊肉,结果很多菜只能晚上才能点,中午选择很少,味道嘛。。也一般,性价比不高,据罗大爷说羊肉也有点膻味,不推荐😔。下午去了度假村一家高楼咖啡馆喝下午茶,名字叫椿沙龙,是在32楼,可以鸟瞰整个度假村的景色。可能是地理优势,每人要多给500日元,不知道算什么费,但是欣赏到了独家美景还是很值啦

咖啡厅很大装修很英伦范儿,去的时候下午两点过完全没人,再一次包场哈哈哈,这一次日本之行感觉包场了好多次

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看着就赏心悦目Tomamu的确是度假放松的好去处。

晚上去吃了某人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串烧,恩,味道一般还有点贵,有点失望。。。经过两天对比还是觉得第一天生日餐的后藤最好吃,于是果断又跑回去吃了第二顿哈哈。

上图就是那家北海道串烧,看着还不错对不对,味道其实没看起来诱人,香菇太咸啦,没吃完。

这味道不值不值啊~

豆腐沙拉毫无疑问是必点的,又点的好像是烤鲫鱼,超大,还不错,很适合下酒。这家牛肉是直接上生的在旁边的小铁板上自己烤,罗大爷烤的很带劲,吃得更带劲儿

两家店吃下来居然基本一个价,然而后藤好吃多了,我们点的也多,不知道为什么北海道那家人还挺多的。费解。。。

晚上照例在酒店BAR喝welcome drink喝到爽每晚都有个小哥专门拉小提琴,拉得激情飞扬的气氛瞬间嗨起来啦~~~录了一段视频给大家感受下

札幌~买买买!吃吃吃!

非常不舍的告别了Tomamu度假村,坐车前往札幌,大中午12点就到了札幌,酒店同样是在JR站附近,离车站最近的一个门步行只需几分钟。很幸运这次旅行一路伴随左右,天天都是蓝天白云~~~然而,终于,在来日本的第8天迎来了大雨。好在札幌JR站超级大,里面吃的逛的一应俱全,完全可以打发一整个下午。于是去酒店寄存了行李以后又杀回车站,在罗宝器的央求下,先去了大名鼎鼎的札幌拉面共和。没想到里面人超多啊,很多拉面店都排了很长的队,两个选择困难症最后挑了一家名字很有禅意,排队人比较少的店,店名叫一期一会。

罗大爷要了盘煎饺,我没吃,据他说很好吃而且皮炒鸡炒鸡薄啊,我看了下确实感觉薄如蝉翼,好好奇它是怎么做到的,而且还不会破。我当时不太饿,再加上本身对面条这种食物不太感冒,就随便点了个什么麻辣味的,结果。。。出人意料的好吃啊,面条很Q弹,没错,就是Q弹,别嫌老套,吃了你就懂了。桌上的小罐子里装的有凉拌的韭菜和豆芽,和面条拌着一起吃更好吃了,小菜的爽脆和面条的Q弹绝配,加了很多豆芽。不错不错~~~这家店好评!

吃的饱饱的就开始shopping😎车站超级大啊~~两个方向感为零的人被绕的晕头转向终于找到了一家很大的超市叫BIG CAMERA,里面东西一应俱全。时间紧、任务重,冲进去各种买买买,感觉我一购物眼睛里就充满杀气。我在买各种药妆面膜的同时罗宝器却在精心挑选电饭煲。。。这是有颗大妈的心啊还试图劝我也背一个回去,Excuse me?姐作为一个花季少女会买这些?好不容易来趟日本是为了扛个电饭煲回去?NO NO NO🙅🙅🙅

电饭煲真的死沉啊,也是服了罗宝器由于之前带的大行李箱锁坏了,又专门买个行李箱装战利品。必须要表扬下这个看上去小小的行李箱,里面有各种贴心的夹层,超级能装啊~~最后居然把所有行李都腾到了里面。这行李箱正好搞特价,折合下来才不到500人民币,太划算了!

满满的战利品啊哈哈,然而实在没时间也拿不下了,没有买过瘾。。。

在JR站意外发现了照大头贴,全部是高中生在照,两个老年人也来装了盘嫩虽然只有日语但并不影响操作,照出来效果炒鸡萌啊~~把罗大爷一张老脸都照得粉粉嫩嫩的,太不容易了

一路逛逛买买时间也到了七点过,罗大爷说有家广受好评的串烧店,叫串鸟,正好就在车站附近,于是两人回酒店把行李箱放下又果断杀去。好不容易找到一看,傻眼了,排队人超多啊~~在日本一路已经习惯人少了,突然那么多人排队好不适应。。。

那个捂脸的妹子是发现我在拍照了吗?

罗大爷看菜单看得眼睛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这冷豆腐超级好吃,适合下酒,感觉日本乳制品和豆制品都很棒

这是餐厅特色饭,上桌以后还需要焖半个小时才能吃,鸡肉很嫩,米饭颗粒饱满混合着鸡肉的香味,推荐!有个没上镜的萝卜沙拉也值得推荐,丝毫没有生白萝卜的土腥味,爽脆可口~~上面撒得有炸过的小鱼干,非常非常香,又是一口气要了两盘

还点了其他很多菜没照出来,味道基本都很棒👍,尤其是烤香菇,跟之前在Tomamu度假村里餐厅点的简直天壤之别我俩总结这家店就是日本的何师烧烤😁,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来札幌的亲们值得尝试两人点了一堆菜还要了7杯酒最后结账折合下来才500元左右,太划算了,尤其是跟之前度假村的对比。

再见北海道~~see ya next time

最不想面对的日子总是来得很快,大早上去JR站吃了早饭便搭车前往新千岁机场。虽然我们的机票是在下午但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新千岁机场很大可以逛很久。去了以后果然。。。很大很大,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商店,哎呀,时间不够行李箱不够啊~~太忧桑了楼上居然还可以泡温泉!这种机场哪怕航班晚点一天我都毫无怨言

去参观了很出名的哆啦A梦主题,虽然和想象中差不多,但进去的一瞬间还是忍不住欢呼,童年的记忆啊~~👭

主题甜品店有各种各样的萌货,看着就会让人心情愉悦😊怎么舍得吃哟~~

我最爱的抹茶有点甜,反而是牛奶原味的最好吃,从剩的大小就可以看出来

两人趁着还有时间又照了一组大头贴,日本大头贴把人照得好萌,简直照上瘾了哈哈哈

最后

感谢大家耐心看完这么长一篇游记,短短9天的回忆太多太美好,唯一遗憾就是没吃够没买够,和罗大爷计划明年去大阪继续买买买吃吃吃吃

这张抓拍的棒~

2016-07-07 14:44

引用 鱼摆摆 的图片:

这样的早餐一看就特别有食欲 日本真的好多吃的摆盘都好棒~

2016-07-07 14: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7 14:44:38 的回复:

这张抓拍的棒~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夸奖

2016-07-07 15:33

好漂亮的妹子!男朋友也挺有型的,让人羡慕啊

2016-07-07 16:02

引用 大恐龙 发表于 2016-07-07 16:02:41 的回复:

回复大恐龙:谢谢夸奖~男票除了老一点丑一点其他还是不错的😊

2016-07-07 16:11

哇~写得好详细啊~不过你男朋友拍照水平和我有得一拼,自拍那张超好看,他拍的完全没有体现你美丽的二分之一嘛~

2016-07-08 13:35

引用 杨明萱 发表于 2016-07-08 13:35:33 的回复:

回复杨明萱:水军好爱你~有个地方更正下 是十分之一

2016-07-08 13:41

很喜欢你在登别穿的和服,是网购嘛?给个链接吧

2016-07-08 23:25

引用 李小Jane 发表于 2016-07-08 23:25:43 的回复:

很喜欢你在登别穿的和服,是网购嘛?给个链接吧

回复李小Jane:哈哈我也觉得这和服很好看😁链接在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TOPKINO私人定制日式和风复古美式白花鸟改良和服浴衣连衣裙外套】¥AAGWkcYO¥http://f61b.com/h.ZTEV51?cv=AAGWkcYO&sm=00ceb1

2016-07-09 08:29

很精致啊

2016-07-09 12:16

能感觉到游记里的喜悦(那个等车路遇老婆婆的故事很有画面感),幸福的小俩口哈哈!

看起来很不错而且人不多,以后有机会也要去玩玩

2016-07-09 12:18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7-09 12:18:09 的回复:

看起来很不错而且人不多,以后有机会也要去玩玩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你😁第一次写游记~能和人一起分享旅途故事的感觉好棒

2016-07-09 12:44

引用 鱼摆摆 发表于 2016-07-09 08:2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