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骑行图记之一(京冀晋陕)

不形 (燕郊) LV.8
2016-07-06 20:56 224/5
  • 出发时间/2016-06-04

2016年5月4号燕郊出发的,6月17日到家,历时45天,骑了36天。真累了,甚至刚出来三天就感觉到体力不支了。看来是严重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也是一冬天都懒得动,没体能储备的原因吧。呵呵,还好拍了近两千张照片。算是不虚此行吧。
      燕郊到官厅158,然后是蔚县120、浑源92、朔州阳方口154、府谷130、中鸡镇126、乌审旗142、鄂克托前旗145、盐池县49、红寺堡143、兴仁镇103、白银市155、兰州88、民和县118、西宁110、青海湖渔场141、黑马河83、茶卡80、巴青43、巴隆100、宗加104、大格勒72、格尔木92、西大滩128、不冻泉52、五道梁89、二道沟84、沱沱河62、雁石坪91、唐古拉温泉52、第一道班58、安多78、果组乡86、古露镇147、当雄49搭到拉萨

第一天,5月4日,燕郊到官厅,距离158公里

感觉应该是顺109国道往西,但百度搜出的路线是走八达岭更近。也好,省得过长安街上无数的红绿灯了。
        在昌平环岛休息时用手机随手拍的,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后边上八达岭时都是小顺风。按计划过八达岭骑到过了官厅的一个路口,住百度地图上标的一家农村小旅馆。158公里。没想到这是本次骑行距离最长的一天了。

没注意路口,结果走得隧道,错过了水库大坝

第二天,5月5日,官厅到蔚县,距离120公里

早上出来就顶风,下午的风得有五级,原计划是要骑过广灵县的,结果刚到蔚县就懒得往前走了

在蔚县第一次看到了海拔的标志,932米

很多院子还是清代的,墙砖经过上百年日晒雨淋,颜色太漂亮了

本次出行住得最便宜的地方,20元一晚的单间,没自来水。

第三天,5月6日,蔚县到浑源,92公里

早上出来天气还是不错的,过了广灵后又开始顶风,路又窄,大车又多,再加上翻山。累,下午快4点才到浑源就不想走了。又没完成计划。

早上的阳光太好了。

开始进山西

大岭隧道,又窄又黑,还好不长。

第四天,5月7日,浑源到朔州阳方口,154公里

浑源出来一路都比较顺利,结果过了朔州往南一拐碰上大逆风,路也破,最后20公里几乎是用爬的速度蹭过来的。

应县木塔,比想像中低多了

很奇怪的两个字,回来查了大概是和蒙族的库仑意思差不多

第五天,5月8日,阳方口到府谷,130公里

一出来就开始上山,快进神池县城在路边遇一不太纯的黑背,我停车吓唬它它就往后退,我要走又往上窜,还好狗主人出来把它喝住。 想想可能是狗主人离得不远狗仗人势吧。

下午快五点到了黄河

黄河上的大坝,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小桥过去就是陕西府谷,在府谷第一次也是此行唯一一次扎胎

黄河河滩,河水刚从水库出来是绿的

第六天,5月9日,府谷到中鸡镇,126公里

陕西的路比起山西来好太多了。算是出来后走得较顺的一天。原计划是在神湖边上的尔林兔镇住,用地图搜了搜全是大酒店、度假村,哈哈,多走了七、八公里住中鸡镇了。

从旅馆的窗口拍落。(后续请看下一篇)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7 11:38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7-07 11:38:03 的回复: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谢谢

2016-07-07 15:20

楼主威武,肯定有料,收藏了,坐等更新,祝福楼主!!!

2016-07-07 23:2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1 01:0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