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冲绳-5天4晚跟团游~图超多,所有图片未加任何修饰,原汁原味的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物/带小孩

冲绳,一个在马蜂窝研究了一年之久的地方,那里的天蓝、水蓝、空气新鲜、既适合带娃游玩,又能买买买,日本自由签要求十万年薪,不可以一次性存入,对我这个月薪4000的工薪阶层来说只能选择跟团,报了途牛的4晚5日团,其中有2天自由行,一个人3500,天津往返,庆幸自己选择的非常正确,这个团有品质,酒店安排在那霸市区,叫oroxnnaha酒店,离轻轨10分钟的路程,5天没有换酒店,非常的方便,这个价格加上这样的地理位置,是不是超值呢?而且导游也非常负责,没有任何的强制消费,该去的景点全去了,带去免税店你也可以不进店,去别处逛也行,只要按时回来就行了,自由活动2天也不会没完没了的推荐一日游。
      5天的感受颇多,空气质量太好了,每天都是蓝天白云,冲绳的白云感觉特别的低,像是离你很近。世界级的服务,跪式服务,永远是仰视客人,永远是面带微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商场快关门时我要配一副近视镜,选择了和真镜框(人民币600多框+500多镜片,回家一查代购,好家伙框就小2000),选完之后要配镜片,这时候已经快关门了(其实才8点半,关门太早了),销售人员跟我说,非常抱歉耽误我时间,问我能不能等15分钟,我心想这是我耽误你下班啊,在我同意后就去配镜片了,真真的15分钟就配好了,之后送我到电梯间,一个劲的表示歉意让我久等了(因为都是第二天取眼镜,我是因为第二天要回国),陪我等电梯,电梯来了鞠躬,90°的,直到电梯关上门的一刹那还未起身,到现在那位大叔的微笑还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
      在说说日本人对儿童的态度,先说我们国家吧,毒跑道、拐卖儿童、毒预防针、副作用极大的儿童药、喝了能得白血病的“爽歪歪”,我说的没错吧?日本首先没有拐卖儿童的,原因很简单,没有市场,偷了你的孩子卖给谁呢?儿童的书包,整个日本小学生的书包都长一个样,功能十分强大,少则2000,多则上万人民币,gps定位,反光条,溺水可以充当救生衣,摔倒可以不磕头,但这书包不适合中国,因为咱们的孩子书太多了,人家的书包就只能装几本。食堂的食物是国家监管,要求校长必须提前30分钟用餐,说白了就是让你先试吃,一旦有问题能早预防。饮料就不用多说了,纯果汁,没有添加剂,喝了只会对身体好,药妆店的儿童药我这次买了好多,几乎没什么副作用,效果好,都是国家监管。
      日本人也是非常可怕的,整个日本的地下管道,水管等等,一旦战争抛出来就可以造枪用,大型工厂和汽车厂家看似都在经营生意,一旦战争马上可以变成兵工厂。
    扯远了啊,回到正题吧

关于花费

3个人的团费是3500/人,三人共10500;
包车10小时1800元,加上吃饭、购物、打车等等,加团费一共花了3万。
要多换些日元过去,那边大商场和药妆店可以刷银联,一般小的居酒屋只能用现金,ATM取现要收手续费的,不划算,我换了10万日元,在日本又取了3万。

关于行程

此次行程是天津起飞,比北京每人要便宜1500元,我们6月27日上午开车去天津,找了一个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近的酒店,一晚是230,没有选择离机场太近的,因为飞机声和客人会比较多,影响休息,车就停在酒店门口,第二天打车去机场,大概花费40元左右,这样车不用停在机场,停车费也省了不少。
  6月27日-北京-天津
  6月28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那霸机场
  6月29日-文化王国村-首里城-国际通-3A百货
  6月30日-渡嘉敷岛-国际通
  7月01日-海洋公园-动植物园-国际通RYUBO商场
  7月02日-DSF免税店-波上宫-那霸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

关于行李

我们3口就拿了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儿童推车,儿童推车必备,虽说冲绳有免费的推车,但没有自己带着方便。移动WIFI,淘宝上可以租。衣服尽量少带,内衣最好也买一次性的,到日本可以买衣服,防晒一定要做好,冲绳非常的晒和潮湿,去海边的话要买水母衣,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不被晒伤。总之东西越少越好,一定要精简,因为到日本什么都想买。
还需要下载一个出国翻译官和谷歌地图。

下面就边上图边给大家介绍吧

第一天 北京-天津

10点从北京出发,饭点到达天津百饺园,饺子种类很多,点了蟹黄陷

本来想去天津之眼、五大道和水上公园,结果吃完饭就下起了暴雨,等雨小些后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晚上去大铁勺酒楼吃天津菜。

八珍豆腐,推荐,天津特色菜

铁勺鸡爪,特别好吃

第二天 天津-那霸机场

第二天10点10分的飞机,8点打车到机场,结果非常不幸,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晚点5个半小时,更为难受的是在飞机上等了5个半小时,还好上了保险,给了相应的赔偿,旅游上保险还是有必要的!当天的行程泡汤,到达那霸是当地时间8点,直接去酒店办了入住,放下行李就去旁边的超市买买买了。

最垃圾的护照

看看这霾天跟冲绳简直是天壤之别!!

闺女第一次坐飞机,哪想第一次就在飞机上等待了5个半小时啊~!

8点到达那霸机场,到酒店在出来已经9点多了,酒店旁边的超市,购物很方便

三文鱼白菜价哦

这个是明治强力乳酸菌,调理肠胃,通便,医生推荐儿童常备饮料,可怜我天朝儿童去哪买啊,闺女喝完当天晚上就拉了

各种纯果汁,汇源什么的都不在了

牛奶超级浓,绝对的零添加,买了明治牛奶,好喝,羡慕小日本每天能喝到健康美味的牛奶

眼花缭乱,都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冲绳水果绝对不会催熟,菠萝特别推荐,非常甜,闺女在国内从不吃菠萝,在冲绳吃的没够

第一次买东西,真是丢人了,还是按国内那一套,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到桌面等着扫码,收银员直接说no,示意旁边等着就行了,人家负责装袋,那装的整整齐齐的,按物品分类,真是有些吃惊,谁叫咱没在天朝享受过这样的服务呢

冲绳餐馆关门很早,我们出来时都已经写着今日终了,第一顿饭只能泡面解决了。右边这个鸡味面真是好吃,国内就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泡面,汤特别的浓!!

第三天 文化王国村-首里城-国际通-3A百货

今天要跟团游,5天早餐都在酒店解决,9点从酒店出发,这个时间很不错,娃也不用早起,第一站去了文化王国村,这个地方不大,一圈半个小时就能逛完,主要是看一个大鼓表演,不说有多好看,每个演员都非常的敬业,看不出一点的怠慢,这么热的天,加上到位的动作,表演完个个都已经大汗淋漓,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留影,但要为他们点赞!!自由行个人觉得没必要来吧

特别特别的晒!!

这个冰激凌不用多介绍了吧

中午是团餐,自助餐,国人和外国人是分开区域,国人桌上的浪费让日本人皱眉头,素质什么时候能提高啊???

这个看似跟国内没什么区别,但吃起来那个好吃啊,白色的是纯杏仁奶,上面黄色是纯芒果

冲绳人镇宅的狮子,类似咱们的门神

午饭后去了首里城,类似故宫,但比故宫小太多了,逛一圈大概40分钟吧,但里面特别干净,服务也好,就是晒,走10分钟全是湿。我家娃这个景点一直处于睡眠状态。

蓝天白云,太舒服了!!

从首里城出来去了国际通,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我们直接去了药妆店,在那买买买

这个驱蚊手环好像国内很流行,淘宝代购100多,这卖70

选这些东西用了1个多小时,花了3000多人民币,药妆店是免税的,东西都被封装起来,原则上在冲绳不能打开,但在机场也没被查,但注意千万别超重,超重的话有可能会被要求打开箱子。

从国际通出来,今天的跟团行程就结束了,到酒店大概6点左右,放下行李就去了3A百货,反正娃全程坐推车,她也不累,带个推车非常有必要的!!从酒店到轻轨大概走10分钟,不算太远。

轻轨售票机,费用特别贵,一站地5元,大概2-3分钟一站,购票操作非常简单,选择要去的站名和几个人,然后把相应价钱放进去就可以了,我家娃4岁,免费。如果自由行,可以买1日或2日券,无限坐,能便宜不少。

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里,离国际通3站,在县厅前站下车就是国际通,离3A百货远些,好像是5站吧,3A百货在轻轨唯一一个日文名字的站下车就到了。出来用谷歌地图导航一下,跟着走就行了,大概10分钟左右,国内用不了谷歌地图,总提示无法连接,不用担心,到日本就能用了,估计被天朝限制了。

居民区,这里没有强拆,没有70年产权一说,只要买下,谁都别想动!!

轻轨只有2节,我们赶上晚高峰,人也不少

3a百货快餐店,吃完记得把儿童座椅在放回原处

商场专为儿童准备的,大人买买买,小孩就在这自己玩就行了,这细节!!比不了啊

3A百货看似很高,其实就一层和2层可以购物,一层是个大超市,二层是吃饭和衣服之类的,在往上就都是停车场了,当地人比较多,是个推荐的地方。逛完快10点了,怕娃累就选择了打车,冲绳出租也不便宜,起步500日元,想当于33人民币

喝不惯这个

第四天 渡嘉敷岛-国际通

今天是自由行,重头戏,要去渡嘉敷岛,提前一个月在淘宝预约了船票,每人20元,旺季建议大家提前预约,要不很可能买不到,那霸港口在轻轨美荣桥站,出来也犯晕,就打了个车500起步价就到了。我们选择的是10点出发4点返回的慢船,建议至少提前半小时到港口,需要填张表,把预约的名字写在第一个,方便窗口查看

容易晕船和带娃的建议选择慢船,不会太晕船,价格大家看吧,来回一人200元左右,还要收些环保费,多少钱忘了。我家娃免票

出售票大厅就有路标

没多远就能看见船了

日本人非常守时,10点准时出发,大家千万不要迟到,要不就赶不上船了哈

在甲板上拍的,非常无敌的美景

感觉冲绳的云,总是离你很近

到达渡嘉敷岛后非常有必要提醒大家,之前看了那么多攻略无人提起,到港口有好多的大巴,我们选择了去阿波连岛,但注意一定要选择坐大巴,有几个小巴士也写着阿波连岛,我们就坐了那个小巴士,结果被拉到一个叫鱼海家的餐厅,要求付往返的车票3000多日元,人民币200多,午饭也在那家吃的,一份饭750日元左右,但极好吃!!唯一的好处是可以随意出入他家,可以在那洗澡,换衣服,存行李,我看那里都是欧洲人和日本人,中国人没见到,也算是奢侈了一把。在他家吃完饭换好衣服出来就是海,倒是方便,花了大价钱就享受一下吧

租遮阳伞是1000日元,躺椅一把500,别的忘记了,价格还行吧

必须买水母衣,就不怕被晒伤了,看到一个亚洲美女,全身晒得通红啊

海水清澈见底,能看到好多鱼

我家娃玩得这高兴!!!

实际没玩太久,也就2个多小时,闺女还没玩尽兴,2点半去洗澡换衣服,3点就出发去码头了,4点回那霸,到那霸5点10分,又打车去国际通买买买!如果自由行,强烈建议大家住在岛上一晚,有好多的民俗,肯定能玩得更好

到达那霸码头5点10,打车去了国际通,到达后先去了传说中的盐屋,品尝了雪盐冰激凌

各种的盐,建议大家买这种碗装的,甜筒化得快,就等着舔手吧

芥末味的不错

品尝完了雪盐冰激凌到了饭点,直奔石垣牛肉,众多攻略提到国际通吃海鲜的地方没去,一是因为带着娃没法吃刺身,二是对炒出来的地方不感兴趣,中国人太多。

国际通有好多石垣牛,随意选择了这家

牛肉好贵啊!!

众多攻略推荐的海葡萄,入嘴即化,的确好吃,推荐!

冲绳豆腐也不错,但没有特别惊艳之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石垣牛肉了,这么几块200多啊

石垣牛肉给我感觉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蘸料比较清淡,吃的主要就是牛肉的原味,对于重口味的国人来说有些清淡。也并没有传说中的入嘴即化,也得嚼啊,肥瘦相间的那种比较接近入嘴即化。

这是冲绳的猪肉,也很出名

这顿饭花了800多,还没吃饱,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尝尝吧~

吃完在国际通逛街,这里并没有什么可买的,都是一些纪念品,类似黑糖啊,石狮子之类的

这种贩卖机满大街都是,很方便,都是冰镇的。

第五天 海洋公园-明护动植物园-国际通RYUBO商场

今天也是自由行,提前一个月在淘宝包10小时车,加往返高速费一共1800,8小时真的不够用。pass了美国村、万座毛、海中公园、古利宇岛等地,主要因为时间有限,都去到是不可能的,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去,最后精简到只去这2个地方

司机9点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简单沟通后直奔海洋公园,走高速大概1小时40分,司机还带我们买了优惠的门票,1600日元,比官方便宜了250日元,儿童免票

10点40分到达水族馆,跟司机约好2点10分返回。

司机很负责,先带我们去看11点的海豚表演,错过这个时间就得等下午1点了,表演大概20分钟,海豚表演是免费的,只要不进海洋馆都免费,司机就在旁边等我们。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了,第一排居然还有坐。

表演开始了,现场氛围非常好,精心挑选了让人身心愉快的音乐,大家跟着音乐鼓掌,每当海豚冲出水面,大家都会欢呼。

看完表演,司机又带我们去了海洋馆入口,告诉我们从哪回P之后才离开,日本人的服务世界第一,无可挑剔

工作人员在擦玻璃,擦得非常仔细,丝毫不怠慢,还不时跟我们打招呼。

这就是著名的黑潮之海了,确实够大,跟电影院一样!

午饭在黑潮之海旁边的快餐店解决,人不少,好位置早就没有了,能有地方坐就不错了,吃完赶紧往出走,2点10分准时到达车场,去一下个地方,明护动植物园。

动植物园人非常少,来的都是当地人,建议买小火车和门票的套票,游玩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4点半返回车场

这是小火车上,几乎是包车的节奏,司机大叔把我们送上火车才离开,真是敬佩!!!

日本的摇摇,比国内“爸爸的爸爸叫什么”要强百倍吧!!!

这里的动物都是散养的,没有猛兽,非常适合带孩子来

这里是爱心动物区,是要收费的,300日元一人,里面可以骑龟。

这里居然有袋鼠啊~

四点半到达车场,临时决定去那霸渔市场,离那霸码头不远,那里都是当地人买海鲜的地方,但能加工的据说只有2家,还是烧烤的形式,个人感觉比国际通更亲民一些,本打算晚餐在那解决,结果到那是5.40分,已经关门了,是个不小的遗憾啊,想去的朋友一定要上午去。

冲绳也堵车,但从没见过有人加塞并道,5天没听见一声喇叭,在冲绳闯红灯相当危险,因为司机认为不会有人闯红灯,过路口不减速,不像我大天朝,敢问谁绿灯过路口不带一脚刹车??

冲绳都是国产车,而且A级车占多大数,就见过几辆宝马和奥迪,那些都算是土豪了!不像中国人爱面子,得开豪车,人家认为能开就行

6点司机把我们送到国际通RYUBO商场,就在国际通的入口,要是渔市场营业,在那吃完饭正好7点到这,结果提前1小时结束了包车,司机很负责的检查前后座,看看有没有落东西,然后鞠躬表示感谢!我要为这位司机大叔点赞啊!!

RYUBO商场门口有一个BS冰激凌店,让闺女尽情的吃吧

商场门口就是县政府,有好多上访的,不理解这样的生活质量为什么还上访,我大天朝连吸口新鲜空气都是奢侈 ,各种的催熟添加剂,也没见有上访的啊

到达RYUBO商场先找地方填饱肚子,这里吃饭的地方不多,选了这家冲绳料理,都是当地人在用餐。

儿童餐非常精致,细节,淋漓尽致。

这个商场一楼全是化妆品,楼上还有很大一个无印良品,买完东西想着去一楼退税。我就是在这个商场配的眼镜。

第六天 DSF免税店-波上宫-天津-北京

头天晚上收拾好行李,按照惯例7点半起床,吃饭,9点出发,第一站DSF免税店,在这买东西会给你一张卡,东西拿不走,消费后售货员把收据贴在卡上,要去机场取,卡片千万别弄丢了,要不只能把它们留在冲绳了。我们在DSF买了点东西,然后又去3A百货了,为的是在给闺女买几条内裤,因为之前买的实在是太舒服啦,离集合15分钟从3A出来竟然找不到路了,打了个车500日元,哎~~~

DSF逛完去吃了团餐,很不错,很精致,3岁以上有儿童餐,3岁以下跟大人吃一份。

儿童餐

成人餐

吃完午饭去波上宫,类似北京雍和宫,但实在跟雍和宫没法比,太小了,20分钟逛完,波上宫后面有个沙滩,好多人在游泳呢。

从波上宫出来就直奔那霸机场了,剩了点零钱,在机场候机时全都买了饮料,箱子还是超重了,导游帮忙找了个纸箱子,往箱子里装满了东西,然打包托运,全是导游帮忙办的,给这个东北小伙点赞!!

大概6点到达天津,打车去酒店开车,在天津吃饭,然后开车回京,到北京9点半。

这些都是战利品,5天时间很快,真想在那住上一个月,遗憾的是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成,等有机会再去一趟吧~
感谢阅读!!!!

2016-07-07 16:22

2016-07-07 16:2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07 19:25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07-07 19:25:12 的回复: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你也可以去啊

2016-07-07 19:4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6:52

2016-07-17 09:15

请问包车去海洋博和动植物园8小时够吗?

2016-07-31 16:35

引用 北极光 发表于 2016-07-31 16:35:48 的回复:

请问包车去海洋博和动植物园8小时够吗?

回复北极光:8小时有些赶,海洋公园耗时长,动植物园1个半小时差不多,我们返回那霸是6点,建议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