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7嵊泗两日游(一东海渔村)

雪梅 (湖北) LV.20
2016-07-06 21:26 338/6

我们从宁波北仑大碶出发
坐6点10分757路公交车2元到同盟站下車,7点转720路公交车2元到白峰码头,买船票每人18元到鸭蛋山,7.40上船,7.50开船

8.40到舟山鸭蛋山码头

出站坐29路公交车3元到东门口,过马路再转50路公交车3元到三江码头

买10.30到嵊泗快舰每人124元

12.30快舰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

出站坐201公交車4元到菜园公交站

在转中巴2.5元到东港渔村,入住迷恋小庄旅馆,13967229346许女士,标间100元,有卫生间.,老板娘很热情。就是渔村餐费贵。
渔村大部分渔家都是开旅馆的,入住不成问题,就是旺季旅馆价格上调。

东海鱼村面临大海,鱼村不大,免费WiFi覆盖全岛,海边有沙滩,不收费,随便玩。渔村就是交通不方便。

渔村广场

渔村街道

东海渔村是闻名遐迩的绘画村。
 渔民们还将生活的自信与热爱挥洒在墙壁上,描绘出一幅幅色彩绚丽、想象丰富、构思奇巧、质朴奔放的墙体渔民画,构成了一道独具海岛文化特色的旅游景观。五龙田岙村也成为中国美术学院•嵊泗东海渔村墙体壁画创作基地和舟山渔民画创作基地。

金色沙滩,白浪涛涛,穿着拖鞋,光着脚丫,漫步在沙滩上,或踏在浪花里,吹着海风,铃听着海浪拍打沙滩,躺躺海水,也还是很惬意的。

从沙滩右边走3分钟就到鉴真东渡泊舟处遗址。
鉴真东渡泊舟处遗址。正中有仿古东渡木舟,四周是鹅卵石铺就的各种别致奇形的景台和鹅卵石图案。东西向上为一象征着架起中日交往之天虹般的渡槽式"舟楫东渡"之轨。据考证,唐代著名高僧鉴真十年间曾6次东渡,都经过嵊泗列岛。因风大浪急,两次在大悲山等岛屿泊靠,直到第六次才经嵊泗列岛,抵达日本,完成东渡大愿。鉴真东渡泊舟处,就是以纪念这位唐代高僧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伟大贡献而修建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7 11:38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07-07 11:38:04 的回复:

回复godbo:谢谢关注

2016-07-07 12: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17:52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都是让老板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老板这一行也做了6-7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很实在的海岛游!微信xiaofu4427☎️15967843055小付

2016-07-12 06:46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7-11 17:52:11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niuniuliu:谢谢关注

2016-07-18 13:38

引用 lu 2 发表于 2016-07-12 06:4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