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旅 刚刚开始 @巴厘岛

咩咩 (成都) LV.2
2016-07-06 21:31 662/10
  • 出发时间/2016-06-25

2016年对我来说注定不平淡。离开了毕业后工作三年的公司,就像经历了一场失恋。梦想中的婚礼终究由于各种误会没有办成,还曾经游走在8年感情濒临破裂的边缘。一度以为生活就会这样灰暗下去,苦苦挣扎不知道怎么才能重生。这次旅行就变成了一个契机。出发的前一天收到了新工作的offer。也在旅行中重新审视自我,理解对方。毕业后的三年经常一个人在路上,去过欧洲,走过南亚,却总是忐忐忑忑,匆匆忙忙,从没有像这次一样踏实,幸福,惬意,放松。
6月25号踏上了我们的旅途。我们是从成都出发新加坡转机到巴厘岛。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价格还算合理,2756rmb/人往返。就是回程需要在新加坡机场逗留12个小时,幸好樟宜机场休息的地方很多,免税店也很全,很容易打发时间。不过在新加坡转机的小伙伴如果长时间逗留一定记得带厚外套或者毯子,东南亚室内空调温度实在开太低。

6月26号中午抵达巴厘岛。免签没有要小费,而且过关速度也很快。为了避免机场打车被黑,提前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服务,皇包车,是中文司机接机。不得不说接机服务真的很坑爹,从机场到库塔的酒店也就五分钟车程,竟然还要52块钱。在后面的几天,我都选择用uber打车,真心省了很多路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提前下载好Google地图,并且在uber上绑定一张国际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都可以。之前看大家建议打车选择bluebird,但我遇到的bluebird经常不打表,还是需要议价。因此怕麻烦的小伙伴还是选择uber吧,价格非常公道,绝对比打车划算。

在蚂蜂窝,booking,携程上看了无数评价后选择了Grand Ixora作为过渡酒店。酒店服务比较专业,也还算干净,跟大多数小伙伴的评价一致,可能由于在海边,被子有点潮湿。酒店有个小泳池,水很干净。

Check in之后我和老公两个人迫不及待地出去找吃的。步行至discovery对面的Bamboo Bar&Grill。喝了浓浓的果汁,点了汉堡。个人认为汉堡很一般,价格偏贵。饱餐一顿后又步行五分钟左右至库塔海滩。由于这天有些下雨,海滩人并不是特别多。整体来说库塔很方便,超市和换钱的地方超级多。小商店到处都是,可选择的吃饭的地方也特别多。不得不强烈推荐后来我们去的Bamboo Corner。很多小伙伴都推荐了这个,确实名副其实。我们点了海鲜篮和龙虾,还有三杯果汁,二百块人民币左右,两个人吃到撑。

第二天就出发去蓝梦岛蓝梦岛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结果坐船却成了我的噩梦。建议容易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准备晕船药,虽然只有四十分钟的路程,下船之后我还是难受了很久。我订了Ahak cottage,距离下船的码头比较,价格很便宜所以开始并不期待。去了之后发现小木屋打扫的非常干净,而且位置很好,距离dream beach和Devil’s tear都非常近,走路三四分钟。Dream Beach很小,但是非常干净。游泳晒太阳都是很好的选择。

当天下午老公在Ahak cottage店老板那里租了一辆摩托车,我们俩准备环岛一周游。老公第一次骑摩托车,非常忐忑地问我敢不敢坐。其实我从来没担心过这件事,觉得不管发生什么只要我们俩在一起就没关系,当然我也很相信他。蓝梦岛的路很窄,而且有不少接送游客的车,而车较少的地方路况又很差,坑坑洼洼。开始的时候老公骑得很慢很紧张,后来熟练了就开始撒欢了。岛上不少外国人都是租摩托车兜风,国人倒不多。大部分国人都是当天来去很少有在岛上住一天的。我们俩花了大概四个小时绕了一整圈,看到了很多之前在游记中没有看到的风景,如果骑摩托车记得一定带上Google地图,我们俩由于手机没电,差点迷路。我长裙下面穿着泳衣,经过一片海滩就下去游一会,很是自在。经过了一片海滩,在岛的北部,几乎没有人,有点像被废弃的地方,但还是很美。

不知名的海滩

连接蓝梦岛和旁边小岛的吊桥

我们租的摩托车

蓝梦岛归来第二天我们包车去了猴林,乌布和海神庙。猴林的猴子如果你不去逗弄它还是不会主动跟人接触的。不过他们经常打架,所以很有可能突然从腿边冲过。还碰到一只顽皮的猴子在树上啃红薯,啃过直接扔在路人头上。

乌布猴子森林

皇宫真的很小,工艺品市场需要狠狠杀价,中文就行。而且最好给他们零钱,要不然找回的钱肯定不对。中午吃了脏鸭。我们两个人都觉得非常一般,不太喜欢。并且老公去付钱时非要他付美元并且不找零。后来他换了个收银的人质问,才同意还回美金用印尼盾付钱。

圣泉寺人虔诚祈祷的人很多。司机后来告诉我们很多人在祈祷后眉心贴了米粒,原因是米粒是白色的,象征圣洁。
下午四点多到达海神庙,本以为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结果运气很好。而且还看到了彩虹。推荐大家一定一定要去海神庙看日落。

海神庙归来已经快八点了,我们还是选择住在kuta。包车是在懒猫家找的,司机是本地人,非常朴实也很靠谱,没有推荐我们买任何东西。

乌布归来第二天我们transfer到努沙杜瓦,订的是索菲特。打bluebird去的,花了100k印尼盾,不打表。索菲特各方面感觉都很不错,就是没有中文服务并且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英语语速超快且不标准。及时大部分时候交流无障碍的我都听起来十分吃力。

Check in之后稍作休息,我们uber去了金巴兰。开始看好多人说要在金巴兰看日落必须吃海鲜大排档。我和老公两个人就往大排档尽头走,找到了海滩的入口。吃到了传说中超级好吃的烤玉米,一定要吃甜味的,因为辣的真心太辣了。在四川三年已经无辣不欢的我吃了一口辣玉米就眼泪掉下来。金巴兰的日落没有我想象中的美。我还是依然推荐去海神庙看日落。

看完日落我们俩就uber去了Bali collection。这里提醒要uber的小伙伴,大排档门口的那条路uber过不来,必须走出排挡门前的路。因为那条路上有好多黑车,感觉被黑车垄断了。我开始不知道,在大排档门口等了半天结果一个local问我要不要坐车,我拒绝了,他看到我在uber就好心告诉我要走出这条路才行,uber进不来。

我们在Bali collection一个小偏门附近吃了晚餐,原谅我忘记了餐馆的名字。只记得它旁边是spa店,离art market很近,门口就是Bali collection的一个偏门。之后我们也尝试了其他家,还是觉得这家最好吃也最实惠,服务员人都超级好。我们俩点了一个海鲜篮套餐,包括餐前面包和汤,海鲜篮,餐后甜点。龙虾很大,螃蟹很大,甜点很好吃。结果们俩都没吃完。我这个超级爱吃海鲜的人在之后的几天再也没有勇气点这个,真的是吃撑到。并且价格不贵,两个人吃了300多人民币。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尝试这家,如果去Bali collection的话。Prada旁边那家非常不推荐,不好吃。

在索菲特的两天我们俩游游泳,在海边一躺就是一早上,伴着海浪睡觉十分完美。努沙杜瓦的海滩很安静因为都是酒店的私家海滩。就是水太浅而且海草很多,确实不适合游泳。
两天之后我们俩结束了旅行。回程依然是新加坡航空的航班。由于往返都是新航,我和老公得到了80新币的机场代金券,很开心的买了护肤品。坐新航往返的小伙伴别忘记去领。

旅行归来,生活又回到原来的轨道。总有那么一刻会觉得生活一地鸡毛。可是闭上眼,依稀可见那片蔚蓝。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7 10:30

一些著名景点人确实不少 不过还是比国内著名景点人少了很多很多

2016-07-07 22:39

这个我看大家好像英语都不错啊,是不是去这些地方口语要不错才能玩的好啊。
我英语不咋的,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能去玩不,能玩好不。

2016-07-08 17:42

你好请问仙丹花酒店怎么样?两百五十一晚包早餐划算吗?

2016-07-09 00:06

引用 technicdove 发表于 2016-07-08 17:42:19 的回复:

我英语不咋的,只会几个简单的单词,能去玩不,能玩好不。

回复technicdove:只要准备做得充分些 能看懂就能玩好 都是很简单得交流 之前我们在库塔碰到了一些同胞菜单也看不懂 就问问旁边的中国人 也都玩的很开心 那边中国人挺多的 不用太担心

2016-07-09 00:18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07-09 00:06:31 的回复:

你好请问仙丹花酒店怎么样?两百五十一晚包早餐划算吗?

回复羊妹:我觉得还挺划算 酒店比较新 打扫的也算干净 可以考虑

2016-07-09 00:19

引用 咩咩 发表于 2016-07-09 00:19:00 的回复:

我觉得还挺划算 酒店比较新 打扫的也算干净 可以考虑

回复咩咩:谢谢!

2016-07-09 08:47

引用 咩咩 发表于 2016-07-09 00:18:10 的回复:

回复咩咩:哦,谢谢,我也准备年底去玩玩。

2016-07-11 11: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11 11:53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07-11 11: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