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中——20160531乌镇

• 出发时间/2016-05-31

每年在乌镇游客中心来一张照片吧,我们宿舍试图这样做,这是第二年。来这边读书快两年了,别人问你去过乌镇吗,我摇头,他们都会很惊讶。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去那边走一走。我去过的古镇就它一个,乌镇还是很漂亮的,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失望或者商业化,至少,它被保护得很好。
       去之前特地看了下《似水年华》,黄磊和奶茶的电视剧,里面的乌镇很宁静,还记得李心洁奔跑过的小巷,男女主半夜散步的逢源双桥,不断的潺潺流水声,好听的音乐。
       去的那天下了点雨,反而有江南烟雨中的感觉,要是大热天的,反而没了那份凉意。
       我们拍的图都没有加滤镜,没有修过,嗯……就是这么粗糙

很想给各位旅游的TIPS啦,但是我们学校离乌镇很近啊我们花费了一天时间在乌镇走到脚断哈哈哈
但还是有一点提醒的:1、带上学生证买学生票东西栅105Y~~~东西栅联票要在东栅入口买哦(一开始我们跑到了西栅入口)
                                   东西栅间有免费班车,在【上图的地点】对面等待一下就有了
                                   2、平常的公交车282路到乌镇汽车站,在那坐【忘了几路】可到东西栅,准备好零钱~
                                   3、晚上最迟一班从西栅发车的282是8点半
我们的路线是:上午东栅——下午和晚上西栅
西栅比东栅要大得多,而且很想看西栅的夜景,事实证明夜景真的美哭

东栅是真的超多人!窄窄的青石板,很多很多人,迎面而来的,顺着一起走的……大多数是旅行团,走到哪还能蹭蹭讲解哇哈哈。
但也挺烦心的,毕竟太多人,不能按我们的节奏走,想要拍照的背景也是人。
大概古镇都是这个套路,一条河的两岸,东西栅基本这样,我们也是沿着一条河,来回逛两岸。
看着河两岸的房屋依水而居,会觉得这是一种很温柔的活法。
还有船夫们的乌篷船摇橹而过。
那条河是那么窄,我们可以随意就看清楚对方,有时候还会坐在岸边跟船夫打招呼,他们都挺好的,也会回你的问好。
东栅还是有很多居民,不知道对他们的家门前总是这么熙熙攘攘吵吵闹闹作何感想,还时不时有好奇的人探头进来,哈哈哈

下面是一个博物馆,里面的床很漂亮,最喜欢这张,好像叫什么拔步床

西栅很大,走到双脚差点废掉……
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去到,不够时间,比如木心博物馆和乌镇大剧院。
进入西栅,有两条路,陆路和水路,都免费哒。我们选择了水路,如果走陆路的话可能不会错失上面两个地方。
相比于东栅的吵闹和狭窄,西栅显露出一种商业化的大气,人也相对少了。
不知道从哪走,那就顺遂心意走吧,反正总会累的
让我想想我们都走过哪些地方:一个关于古代婚嫁的博物馆,路遇很多吃的像书生羊肉之类的,龙形田,十二星座水屋,月老庙,一座塔,酒吧一条街……正遇上乌镇当代国际艺术展,有时会看到一些很艺术……的作品。
【不好意思下面要放我们的丑照】

有嫁衣和头饰提供,忘了多少钱【30?】有30分钟的拍照时间。
我在二楼,刚好看到楼下的婚房有位姐姐坐到里面拍照,于是有了这么一张,其实那个婚房应该是不让进去的,不知道她是怎么进去的,但是她坐在那里,就像真的婚嫁一样。
新娘子凤冠霞帔。

龙形田

这里是水剧场,很想赶在乌镇戏剧节看一次戏……这是大黄鸭之父为乌镇设计的一条鱼,远看像是贴满分红便利贴的鱼,密集恐惧症者慎走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的照片,她被风吹起来的布打到了。这个蓝布印花的染坊在东西栅都各有一个。风吹起来很好看……嗯,没那么多人就好了。

绿色,粉墙黛瓦,随处的小河,一座座桥,把各个地方连接起来,平静的江南小镇,如同世外桃源,我根本想不起来城市里的钢筋水泥。
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不好意思只有我们……很少纯风景照片。

吃的么,我们算是吃得少了吧。
定胜糕,萝卜丝饼,烧饼,吴妈馄饨,蛋卷,臭豆腐,酱鸭,青团……
萝卜丝饼挺好吃的吃了两个哈哈,定胜糕一般般可以尝尝,烧饼看个人可能比较坑没什么肉馅,但是我觉得甜甜咸咸的挺耐吃。
馄饨还好,那个茅什么臭豆腐不是很好吃……蛋卷是好吃哭了哈哈,我记得是在西栅水上集市那边,青团小伙伴说不怎样,酱鸭也还不错
没有买喝的
免费的一小杯三白酒还不错。

重头戏来啦哈哈哈哈哈太漂亮了西栅夜景!!!
傍晚时分,江南木屋翘起来的屋顶的灯笼纷纷亮起来,桥上的灯也悄悄地亮起……
衬着这蓝得浓墨重彩的天,太好看
酒吧一条街也热闹起来啦,路过酒吧,门口的服务员会热情地叫你,透过窗户,看到有人在演唱,一条街上回荡着某首歌
露天的桌子椅子可有感觉了,下次来乌镇,我们说,一定要在西栅住下,就在漂亮的夜景旁,吹着凉风,伴着吵闹的背景声,在江边酌一杯小酒或喝点什么,和三两好友静默着,逃离一个城市。半夜两三点溜出来在无人的小巷里,踩着青石板聊天。

乌镇,还真像沈从文先生所说:行过许多桥,走过许多路,爱过一个正当年纪的人。不是许多地方,却有点那么的意境。
刘若英为乌镇拍的广告里说:来过,便不曾离开。
确实,我会惦记它与外界截然不同的风景,和一起走过的人、时间。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7 15:04

真美!

2016-07-09 11:3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7-11 11:53

引用 fenhongwawa 发表于 2016-07-07 15:04:04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fenhongwawa:我的状态是:穷的时候确实只能心灵在路上

2016-07-12 20:34

引用 cynus 发表于 2016-07-11 11:53:07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cynus:谢谢~哈哈

2016-07-12 20: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9 11:39: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乌镇夜景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