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权力的游戏》,阳光,海滩,古城,历史,你想要的度假模式,克罗地亚都有…五天非自驾

reajey (格罗宁根) LV.6
2016-07-06 21:49 990/9
  • 出发时间/2016-06-30

出行之心

先给自己的另外三篇游记打个小广告:
东欧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521161.html
挪威峡湾:http://www.mafengwo.cn/i/5520734.html
希腊圣托里尼http://www.mafengwo.cn/i/5534126.html?h=19408480

权力的游戏让我对这个巴尔干半岛上的国家充满向往,君临城的主要拍摄点就是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那里的一砖一瓦,都让我憧憬…更是有许多小伙伴向我推荐这个国家。
趁着回国前还有大段的假期,机票也不贵,那就探访下君临城,感受兰斯尼特家族的神秘吧。

签证:楼主目前在荷兰读研,所以学生的居住证可以直接进入克罗地亚,不需要另外做签证,非常方便,如果从国内过来的小伙伴,可以做欧洲申根国多次往返签证,先飞到欧洲其他国家再进入克罗地亚
kuna是当地货币,与欧元的汇率是7.5(银行),普通的换汇处汇率在7.1左右。所欲在欧洲读书的小伙伴一定要利用你的借记卡,直接去ATM机取款,这样可以划算一些。

6月30日:阿姆斯特丹 transvia航空公司-杜布罗夫尼克
7月1日: 杜布罗夫尼克 dubrovnik
7月2日: 杜布罗夫尼克 dubrovnik -斯普利特 split 大巴车:130kuna 约合18欧,全程五小时,记得坐在左边位置。
7月3日: 斯普利特 split
7月4日: 斯普利特 split - 杜布罗夫尼克 plat小镇 大巴车:125kuna 约合17.5欧,全程五小时,记得坐在右边位置。
7月5日: 杜布罗夫尼克 - 阿姆斯特丹 transvia航空公司

湛蓝的海水,透蓝的天,克罗地亚我来啦~~~

day 1-2: 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住宿:两夜100欧,强烈推荐大家住Apartments Pasko,厨房,卫浴,一应具全,而且离公车站200米距离,搭乘8路公车10分钟便到古城,非常方便。特别是学生党,天天外面吃的价格还是很高的,所以可以偶尔自己超市买一些调剂一下~

公车票30kuna一日票可无限乘坐。单程15kuna,可在上车时直接购买。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墙门票要120kuna,学生证30kuna,但是学生证必须有有效期限,因为我们的学生证没有有效期,所以我掏出了所有能证明这一年在荷兰读书的证明,居住证甚至还有一个学生聚乐部的证件-_-# 最后售票员同意30kuna卖给我们

发现爱琴海遍城市的日落都灰常美,有时候也许你所呆的城市日落也是非常美,只是我们并没有留心观察而已。

因为夏天的杜城非常非常热,建议大家在傍晚7点左右上城墙,转一圈1小时左右刚刚好。
在巴士总站有个港外,这里旅客很少,落日时坐在这里也是异常惬意,吹吹海风,享受独有的宁静

墙脚时不时出现的三角梅,开得娇艳灿烂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海水天空真的蓝的清透~

古城里的小巷子

在古城里瞎晃,城桥边一个不起眼的石门,穿过石门别有洞天,竟然是一个崖边的小酒吧,还有人在这里游泳

真的是海天一色

古城里有好多慵懒的猫咪,她们有的晒太阳,有的自个找乐,日子好是自在

这个场景你可熟悉?

大概在傍晚7点,我们开始登城墙

夕阳下的杜布罗夫尼克古城,带着明媚的橘红色,坚实的城墙,一砖一瓦都展现着曾经的辉煌…

城墙边慵懒的小猫,还一动不动地装

太阳躲在了云层后,如果艳阳下的古城,橘色会非常耀眼,闪闪的bling bling。

这个场景你又可熟悉?

这里也是拍摄点之一哦

day 3-4: 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的原因是因为在杜城呆五天有些太长,而且之前看蜂友的游记说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的途中景色非常美,于是和小伙伴一合计,决定去斯普利特呆两天。
大巴车,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130kuna一人,坐在大巴左侧可以看到海景,非常美!乘坐时间5小时左右,有些长,小伙伴们可以买些干粮以备不需,另外建议夏天去的坐11:00的这班车,这样最热的时候就在车里看看海景,睡睡觉,到了目的地,休整一下出门刚刚好

原本并没有太多的期许,没想到这个城市带给我很多惊喜。
斯普利特,必看景点便是戴克里先宫,戴克里先是罗马帝国走向衰败时在位的皇帝,斯普利特的这个宫殿是他打算退位后安享晚年所住的,建造此宫殿也是花了非常多的心血,殿前的柱子是特地从中东海运过来,整个建筑非常的宏伟壮丽,现在看来依旧保存完好。戴克里先宫的地下室正是权力的游戏中龙女禁锢两条龙的拍摄地点。
斯普利特还有一个非常现代化的海港,人行道一边是各类餐厅酒吧,另一边则是海岸,在这里伴随人来人往的喧闹,享受日落又是另一番景致。
斯普利特港湾,常年有油轮在此停靠,落日,邮轮,啤酒,美女,应该是这个夏日最赞的精致了吧,哈哈
另外,斯普利特的海鲜相对比较便宜,在这里一千克虾在集市上只卖20kuna,如果小伙伴愿意自己煮,可以找个有小厨房的住宿,自己动手做海鲜大餐~不过餐厅的价格也不是那么贵,感觉对比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是个吃海鲜的好地方。

斯普利特的妹纸身材都很好,在海边的泳池,一个个都是比基尼,是个非常养眼的地方:)

斯普利特的钟塔,3欧元登顶,上去可以一览全城景色

不小心转进了一户人家,墙边的摆设让我觉得异常温馨

斯普利特的海边是游泳最好的地方,对比杜布罗夫尼克和plat,这里的海边泳池相对安全,plat的算是海滩,有海浪的影响,而且个人感觉礁石比较多,而杜布罗夫尼克的海滩和海边泳池比较小一些。
想要在这亚得里亚海里嬉戏,斯普利特这个海边泳池是我比较推荐的,海水干净不用说,这里的礁石少,相对比较安全,设施也齐备。在巴士总站附近,从巴士总站步行5分钟左右,跟着穿比基尼的妹纸走,就不会错啦

在海港边吹风看日落,应该是最舒心的事情了,眼前的那对老夫妇,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待我如此白发,我们依旧牵手走世界...

day 5: 普拉特

最后一天呆在了离都城有一段距离的plat,这个小镇离机场相对较近,方便我们去机场,酒店安排的taxi,单程20欧即可,这里有很多小海滩,是欧美游客喜欢的地,只可惜我们亚洲人太容易晒伤,而且以白为美,这份自然的馈赠,我只是坐在海滩边的酒吧看着享受了~

其实最后选择住在这里并不是非常的明智,因为我们不是自驾,并不是很方便,周围餐厅不多,更是没有超市,所以穷游的小伙伴,不要选择住在这里,还是乖乖呆在杜布罗夫尼克

plat有一个酒店,里面有个泳池,有着镜面效果,灰常美

尾记

克罗地亚是一个非常美的旅游胜地,有高山峻岭,有湛蓝海水,绝对是一个人间小天堂,虽然在这里呆了五天,但是还有许多地方都没有机会去看,所以有时间有条件的小伙伴,尽量选择呆上个7、8天,开个车,从北到南,慢慢地兜转克罗地亚

引用 reajey 的图片:

哈哈 姿势潇洒~

2016-07-07 14:3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7 15:25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7-07 15:25:48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

2016-07-07 16:1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1 16:52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7-11 16:52:21 的回复:

回复ginny:哈哈,做个美梦吧

2016-07-12 04:33

因为签证问题,综合考虑只有选择走捷克入境..其实我就想在杜布罗夫尼克和斯普利特呆够10天...我关注他不仅是冰与火之歌,还是暗黑破坏神的起源地。

2016-07-14 13:38

引用 Aquattimez 发表于 2016-07-14 13:38:44 的回复:

回复Aquattimez:好羡慕,可以在那里呆十天,我很喜欢这两个城市,绝对是悠悠度假的好地方,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7-16 00:56

引用 reajey 发表于 2016-07-16 00:56:02 的回复:

回复reajey:啊哈哈,谢谢啊...其实我好给楼主推荐 土耳其啊...安塔利亚我的首选...无奈现在不敢去

2016-08-12 11:28

引用 Aquattimez 发表于 2016-08-12 11:28:17 的回复:

回复Aquattimez:原来和小伙伴计划暑假去土耳其的,只可惜现在实在太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