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线单身狗被虐

• 出发时间/2016-06-21

人,生来一个人。以后离去,也将一个人。
有人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却不会有人和你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我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世界,成为世界里的主角,走到哪里世界就在哪里。
我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也许是孤单的,也许是寂寞的。但只有经历过才学会更好地去生活。
有人会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寻找快乐,是观赏美景,是放松自我。而我认为是寻找生活,寻找自我。
因为只有旅行的自己才是最真实的。我们脱离的喧闹的生活节奏,放下了生活的标签,寻找大自然的伟迹。你会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是多么不一样。

最好的旅行没有计划,最好的旅行不用计划,最好的旅行不断变化。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在今年前往西宁,那个想了好久却以为自己不知何时能够实现的天空之镜,那个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沙漠——鸣沙山,那个只在旅行志链接里看到的无人公路。那一切来得如此突然。终究还得感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5月28号的会员日幸运获得6月国内免费往返机票一套。中国很大,但我已经走得7788了,所以纠结了一下子,最终选择了前往西宁的往返机票!非常感谢南方航空公司!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这趟旅程的小伙伴。。
恩。。
我想大家一定在疑惑小编为什么取个“大西北环线单身狗被虐”这个名字,
看到上面这张图
我想你们该懂了!

中间的女王是我!90后妹子,广东人!157cm!喜欢旅行!从事旅行!嫁给旅行!
然后
左边两位:逗逼——超哥,哈尔滨大哥,够直爽,还逗逼,旅程有他不会安静。保证让你欢笑每一分
                 大美女——小学(xue)雪,is ok la !the same! 92年,成都的妹子,大美女一个哦!
据说超哥在大学的时候去到小学的大学做交换生,巧遇小学是志愿者,然后他看上了人家,于是没日没夜的展开追求,最后还在成都买了房,他既感动了老婆,也感动了丈母娘,还感动了我!
and
右边两位:跨越2000余公里来到青海省还能遇到老乡,而且,他们家到我家的距离也就15分钟的车程!无敌有缘!赞!
                怎么摆怎么帅的——东哥,我称“买家私找他”!联系方式找我拿!哈哈
                很会拍照的——洁瑜,91年,中山人,超会拍照的,怎么拍怎么好看!
据说这两位也是大学同学,谈恋爱多年终于在今年领证摆喜酒!更好笑的是,这2笨蛋在摆酒前一天才记得自己还没领证,于是在这一天才去领证的!少见的不选日子登记的90后!好吧,为啥人家都那么会拍照呢,原因,原因,原因是人家大学学的专业就是摄影!能不拍好看吗???
写到这里,
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还单着?
原因是
妈的我压根没读过大学!
当然没男朋友
活该被虐!

一张照片应该足以解释我上面说的话

青海湖,多出来的那个人是我们的师傅——小马哥

一群2逼

茶卡,天空的镜子!

我们的照片怎么来,你看就知道!
这技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

20160621深圳西宁,CZ3213航班,8点半起飞,13点35到达西宁

离开的早上太阳公公欢送我!感谢明媚的天气让我的航班没有延误!

明天飞往西宁的航班并不多,为了选择一个好一些些的航班选择了中间停留一下下的!还好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没关系!

免费的机票还能坐商务舱,真是一万个赞也不够!万分感谢!
然后为了不辜负我的好座位,必须拍这么一些大片!

好多人问我飞机上不是要关机吗?
让我这个坐飞机多过坐船的人来告诉你!
只要不被空姐空少发现,偷偷把手机调至飞行状态,然后小心翼翼的拿来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假若你倒霉,被空姐看到了,对不起这个时候你卖萌也没用了。乖乖关机再开吧!

飞机底下的世界真的美得不想说话!

云朵像棉花糖一般,一团团的让人想舔上一口!

这下面就是青海了吧,似乎被黄土高原包围的城市

飞机降落到很低的位置,让我看到西宁最最最清晰的面目!

这就是被大山包围的城市——西宁

到达西宁机场后购买到八一路的机场大巴车票,八一路是市区,可以在那边下车入住酒店。我第一个晚上住的是河湟记忆青年旅社,6人间床铺房,25元一个床铺。挺好的。就是朋友告知离市区有那么一些些远。后来住了一个晚上就换了。

洗漱完马上约我的小伙伴出去吃好吃的,羊肠子,凉面,烤串!

烤羊肉串!赞赞赞!

巧飞同学,晃眼三年,与你相遇是在海拉尔。那时候你是我们的导游,带着我们游览内蒙古的美景。你是我认识的导游中最棒的,阅历广,服务好,心地善良!金牌导游非你莫属,喜欢你认真对待自己喜爱的行业的态度。永远对待客人像家人一样。谢谢你热情的招待,希望你今年完成自己所有的梦想!幸福开心每一天!等你成家的那一天,如果我有时间,一定飞过去见证你的幸福!有空来广东玩,我定会带你四处装逼!带你到处吃吃吃!浪浪浪!

吃完饭后已是晚上八点半,西宁的天空却还是很亮。太阳公公还是不舍得回家。于是我们决定继续行走,继续寻觅!

凉皮!我吃了!感觉嘛,吃得少味道还不错,吃多了感觉很腻!

这是回民吃得馍馍

西宁很多清真寺,不用刻意寻找,随意逛逛就能看到。 白天只能见到他的恢弘,只有在夜里,信徒祷告,方可闻到他温婉悠扬的诵经声

巧遇回民的开斋节,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之一。伊斯兰教有其本身历法,以月球环绕地球的运行来计算,亦即是阴历。与中国农历不同,它没有用闰年来调整与阳历的同步关系。伊斯兰历第九个月称为"莱麦丹",就是教徒守斋的月份,每三年向前提早一个月,因此有时在冬天出现,有时在夏天,今年由阳历六月二十七日晚开始。按照目前的日出日落时间,教徒需由早上约四时二十分起守斋,至傍晚约七时十分才可吃简单清淡的晚餐。

参加封斋的人,在东方发白(天亮)前,要吃饱喝足。如果有的人起得晚了,来不及吃,那就不吃不喝,清封一天。东方发晓(天亮)后,至太阳落山前,要禁止行房事,断绝一切饮食,无论是在炎热的暑夏,还是在严寒的冬季,不管是口干舌燥,还是饥肠辘辘,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都不准吃一点东西,也不许喝一口水。平时抽烟的人在斋月里也要戒掉,做饭的人或搞饮食业买卖的人,可以品尝,但不能咽到肚子里
这样封斋的目的,就是让人们体验饥饿和干渴的痛苦,让有钱的人真心救济穷人。通过封斋,回族逐步养成坚忍、刚强、廉洁的美德。

斋戒期满,就是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之一——开斋节。到教历10月1日即斋戒期满, 举行庆祝斋功完成的盛会,这一天就是。开斋节这天,人们早早起床、沐浴、燃香,衣冠整齐地到清真寺作礼拜,聆听教长讲经布道。然后去墓地 “走坟”,缅怀“亡人”,以示不忘祖先。节日当天,人们在居住区域内,挨门串户地互致节日问候(俗称“ 拜节”),家家户户炸制“油香”和“馓子”食品,宰杀牛羊用来招待宾客亲朋,互相馈赠。

开斋时,若是夏天,有条件的先吃水果,没有条件的喝一碗清水或盖碗茶,而后再吃饭。这主要是斋戒的回民在夏天首先感到的是干渴,而不是饥饿。若在冬天,有的人讲究吃几个枣子后再吃饭。相传穆罕默德开斋时爱吃红枣,所以现在也有这种习惯。

以上这些,只是狭义的斋戒。广义的斋戒是,不仅不吃不喝,更重要的是要做到清心寡欲,表里一致,对耳、目、身、心都要有所节制。要做到耳不听邪,目不视邪,口不道邪,脑不思邪,身不妄邪。如果只禁饮食,挨饥饿,而两面三刀,恶语中伤,横行霸道,胡作非为,是不符合斋戒真谛的,也是不全面、不完美的。

至斋月二十七,是“盖德尔夜”,也有的叫“坐夜”。

回族将开斋节视为最大的节日,因此将开斋节称为“大尔德”。而突厥语系的新疆维吾尔族等民族则认为古尔邦节(宰牲节)是最大的节日,所以在新疆,政府规定:古尔邦节穆斯林放假三天,非穆斯林放假一天;开斋节根据2011年12月9日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8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第174号政府令的相关规定,全疆各族人民群众放假一天。开斋节这天,回族群众各家各户都要缴纳开斋捐(每人2.4斤面粉或折合为现金)。目的是“扶贫济困,净化人的心灵”,培养人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美德,避免穆斯林中的贫苦人在节日沿街行乞,与贫苦人共享节日之欢乐。

偶遇今天的最后一场祈祷,于是静静等候

先自拍一下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已来了接近有一万人吧,全是男人,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他们头戴白帽,双手我在胸前,虔诚的念着祝福语,这一切来得如壮观

这姿势,女生也未必能行!

西宁东关清真寺——一个神圣的地方

Day two:
1400元人民币拼车大西北6天游,要不不上车,一上车才发现被虐了狗。
小马哥来到旅社接我,上了车才发现车里的是2对情侣,我惊呆了。订车时跟车队说好的找个女孩子跟我拼房,还有尽量安排前座。这一切说好的,然后呢。。。
And,
最后发现还好遇到了这2对新婚夫妇,要不然旅程也不会那么逗逼。也不会那么开心。
还有我们所有的大片照!
那个叫赞!
感恩一切的虐狗!

一上车就让我加入微信群,然后车里静悄悄的,群里闹哄哄的!对这些90后的相处方式我也是醉了!
所谓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坐在你面前,你却拿着手机对着我”。说的一点也没错

坐上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80元,学生票40元。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有些阴沉,所以感觉并没有很壮观,但看样子,假若晴天,阳光照耀在那一大片白茫茫的房子上,那个一定会是壮观!
值不值得嘛?
见仁见智,我觉得值,因为我去点了一盏灯,至于这盏灯的愿望,我不说,但希望能实现!

单反出动了,大片陆续上前!有相机就是棒棒哒

拉鸡山,山顶上冷飕飕的,别看我穿那么少,表情那么自然,其实内心冷得很。这表情装逼装得够真格!

五大天王!

不知为何回来看到照片。很替自己心痛

拉鸡山:3820米的海拔,我们就那么过去了,感谢我的身体一直如此安好!没有高反,还能那么蹦跳!重点是还穿那么少!真是不要命!

走着走着,前方的桥断了,车子不想走回头路只好在草原间,石头上,河流里,开辟一条新的路。还好大家团结一心,车子都能平安顺利过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要靓唔要命的人在这里!没有衣服直接把洁瑜和自己的披肩一同披上。真不知像什么鬼

冷得我不要不要的!

偶遇一群小和尚!腼腆,可爱,童真

草原,天空。那么近,又那么远

很诚心的邀请他和我合影一张。才发现什么鬼?丑死了

站我后面的男生万分腼腆,邀请他跟我合照一张邀请了不低于五分钟,才被我的真诚感动了,勉强站在一起!旁边的两位小和尚冷得缩一团。那个抖呀抖,我看到都感觉冷!

我和小和尚们

我想这张照片你们一定有看出来是一家人的感觉!看到图片后我们都在笑,好有爱的一家子。哈哈哈哈哈哈

车子一台接着一台顺路度过了

在不太美的环境,拍出了很美的感觉!
恩。谢谢洁瑜同学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处高原,在7、8月份日平均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此时是青海湖最美之时,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
2012年7月30日,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最新的遥感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面积持续8年增大。

青海湖牦牛!只有在这里,才能骑着牦牛拍照。在茶卡是没有的

师傅带我们从另外一个门口进去了,正门进100一人,学生价50.为了帮其他团友也省钱,选择了这个侧门进去。

小马喝水

我骑着我的白马王子游青海湖

有没有高圆圆的感觉!哈哈,人家是女神,我是
女神经....

黑马和王子

青海湖,我曾来过!

草原,天边!

去哪里真的不重要,重要的 是与你同行的人。还有那些你们曾经一起遇到过的事,品尝过的好吃的

我的面前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和大海的深邃不同,青海湖的水蓝的透彻,像极了信徒们干净的眼睛

卡丁车,不开也装装逼

相机放地上,大片就这么出来了

超哥,超嫂!这逼装得有点大了

走着走着,艳遇了一片油菜花。
在最美的时候,转角遇见你!

我再青海,遇见那抹蓝,遇见那片黄!
我说的!

有些东西,你刻意去寻找,可能老天偏偏不会让你遇见。
有些东西,不要寻找,或许你就遇见了!
正如我的油菜花,特意五月去婺源寻找,却全都凋谢。
如今,那么一大片在我的面前!
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此时此刻,只想闭上眼睛,深深吸上一口气,感受青海湖给我的感动

亲,我有礼物要送给你们!

我爬到山顶,只为看看你的全貌——青海湖

到达晚上下塌的帐篷。居然忘记把帐篷拍下来!
说说我的感受吧,草原上入住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客栈,可以蒙古包,可以帐篷,也可以草地!
哈哈
我的小伙伴们选择了帐篷,60个人一张床,2个人一个帐篷。也挺大的,地面不太平,毕竟是草原嘛,一定不可能跟陆地一样。然后条件嘛,也别跟城市的去对比,将就一下,一个晚上也就过去了。想要豪华的,别去这里。这里不可能给你家一样的感觉!
图片中的小妹妹是老板的侄女,好可爱好可爱的。2岁对吧,一开始我们跟他说话不搭理我们,后来看到舅舅来收钱,跟着舅舅一起来,于是我说你叫一声姐姐,姐姐给你好吃得。于是他就很甜美的叫了一声姐姐。然后我们就开始争先恐后的要跟她合照留念。各种喜欢

超哥曰:我挤,我挤,我挤挤挤。

都是大美女呀

Day three :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

太阳公公很羞涩的出来了,小伙伴们特意早上五点多起来6点去看日出,结果被云朵遮住了一大半,人品大爆发的看不到期望最高的日出效果,我可以很嘚瑟的说一下我压根没起床去看日出吗?这句话说出来估计他们想要打死我。因为昨晚我是和我的好朋友巧飞住一起了。就在帐篷旁边的客栈里。5点多起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显示太阳会在6点出来。刚好巧飞有同事在青海湖边上住着,告知今天看不到日出了,大家别费劲,加上一大早起来睡眠不足的我头剧痛,或许是高原反应把,于是继续倒头大睡,管他的什么日出,睡了再说!
最后,8点终于起床了,然后很精神的展开新的一天

上车一不小心超嫂把裙子的带子弄断了,细心的超哥东北爷们啥也懂,就在车上小心翼翼的为媳妇缝补!
and,他们又在虐狗了。想过坐在旁边的我吗?
哈哈,开玩笑啦!

最美的风景,不是目的地,不是几个A几个等级的风景区,而是沿途的风景!

都是2逼青年

四个2

疯女子!

论:一些大片背后的故事!
那个心酸

该走就走!别在错过朝阳后又错过满天繁星!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

超哥一张大片引来无数人的追随,同一个动作,不同的人去模仿

关于茶卡的吃住行:
吃:茶卡盐湖附近餐馆推荐:瑞丰园环境很干净,也很优雅,和它的名字很搭调,服务人员也很热情,这里的菜的口味也相当的不错,量也多,很实惠。以面食(尕面片、拉面等)和牛羊肉为主,青海的特色酿皮和酸奶也可以吃到,并且消费较低,面食都在10元以内。

住:距离盐湖4Km有一茶卡镇,茶卡商贸宾馆,标准间,每晚80元,24小时热水,卫星电视,整洁舒适。老板是内地人,古道热情,还可以砍价。

行: 茶卡距西宁310公里,早上从西宁出发,中午就可到达茶卡盐湖,中巴80元/人,包车300元。也可乘坐去茶卡、乌兰德令哈等各个班次的长途汽车前往。

娱:湖光山色风光旖旎,景色优美。湖面上,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有莽莽苍苍,一片洁白,容秀丽、壮美于一体,在青藏高原众多的盐湖家族中,气象万千,独具特色。

后面的是用盐雕刻出来的艺术品!厉害吧

很多人不会忘记,去年茶卡承受了超量的游客导致污染,因而当地采取关停治理。如今一年过去了,好消息终于来了,茶卡于2016年6月1号重新正式开放

去茶卡一定要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溶洞,一望无际的盐湖,美呆了!

烈日下,拍下最美的你

这两个人偷偷的走到盐湖的另一边,独自拍大片!

三个女人,一个墟

某人很不满意她的这张照片,说跳的难看,
而我却很满意,我觉得这样的跳姿,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

卖火柴的小女孩吗?

茶卡盐湖被称为天空之镜,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可以透过轻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还可以领略到涨潮后湖面上留下的滚滚盐涛奇观

很会摆的俩人

除了美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铁轨

在茶卡拍照很讲究,早上和下午是最好的时间,中午烈日当下,反倒效果没那么好。影子跟着阳光的变动而变动,近了拍不到,远了反而还好。
女生们想要拍大片记住穿一条红裙子,能飘逸的那一种!风一吹,裙一飘,那个叫完美!
大家都会想要去一些偏僻的地方拍照,偏僻的地方盐水少了,倒影也就没了。反而人多的地方盐水多一些,倒影也就清晰一些。
脚下盐层稀薄的,千万要警惕,必须要小心。一个不小心陷入了盐湖里,就惨了。
盐湖的盐很咸,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尝试过,反正我是在手上舔了一口,那个咸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
也听说那一年非典,全国都在努力的藏盐,高价收盐,而只有这个地方无敌淡定,一些也不缺!

人生不是日复一日的庸庸碌碌,忙着终老,还有爱和梦想,旅行与信仰,诗和远方!

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以后找到了另一半,带他再来一次!
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只告诉过你!

盐湖!多么美丽的一个名字

好深的一个盐洞。。。
跳下去不是溺死,
而是
咸死

永远不抱怨生活,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心塞了就订机票,哪怕火车,也出去看看

拍倒影一定要远,距离远了,人就小了

告诉你们这些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
是的
凭感觉
按快门
为什么

因为看不到,所以拍到的照片都是地面大于天空。要是摄像头再高一些,就好了

对了,忘记提醒你们,去盐湖
一定一定一定要带拖鞋,
一定要穿短裤
否则你会痛死在盐层上
哈哈,很夸张的说

天地一线,白得如此透彻,抬起头,头顶上有着一片蓝天。低下头,脚下仍是一片蓝天。已分不清是天空倒影在湖面中,还是湖水融入在天空里

青海黄河啤酒!味道嘛,我没喝过,要试你自己试试看

Day four: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无人公路,拉着行李箱拦车

像疯了一样~~~~~~~~

一群逗逼,

一不小心当了几天别人的女王

超哥突然对超嫂说:媳妇,来,我们到马路中间,然后你用一个枪的姿势指着我,然后
然后自己就倒下去了
笑死各位群众

然后华丽丽的摔倒了

2位大哥大

有点沙漠中的感觉

黑白照,是我想拍了好久的一个主题

你永远也不会想到他脑子里想要干什么!!

东哥,怎么摆怎么酷

我们的出行,感动了上天,苍天也为我们撒光

来自无人区的摩托车

大卡车

有一种地貌叫雅丹,多么美丽的名字。可惜遇上阴天,否则这里拍照无敌好看!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相传和阗美玉经此输入中原而得名。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境内,位于敦煌西北约90公里处,为汉代西陲两关之一,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经关口,自古为中原进入西域之门户。

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good!酷

超哥这感觉,恩。。恩。。恩。。

拍电影的好地方

雅丹魔鬼城上留下深情一吻

九层妖塔拍摄基地:九层妖塔带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中国好莱坞级别的电影特效,鬼族和人类的交战中石油小镇是电影中的重要场景,那么石油小镇在哪里呢?现实中是否存在?

片中的石油小镇的真身是在甘肃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区,地理位置更靠近敦煌多一些。

这里以前是个穷b的村子,剧组来这儿看中了这个地方想要在这里展开拍摄。于是买下这条村子,给钱让村民搬走,然后电影拍摄结束后,这个村子进入荒废状态....

这个大巴车,引来以下闹剧...

先是超哥

然后这逗逼。。。

那个道具。。。走近一看,吓死宝宝

这里暂时还不用收取门票,以后嘛,就不知道咯

到达敦煌,夜市走起

说实在的,在中国这个国度,所有的“夜市”“小吃街”那都是骗人的,拿基本上都是商家炒作的,没有小吃,全是地摊卖这卖那的。。。

Day Five:神圣莫高窟、

莫高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莫高窟由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实体洞窟两部分组成。

进入莫高窟前2天必须买好票预约好才能按计划入园。否则你没有预约买票,花再多的钱也去不了。
莫高窟是我见过最高昂的一个景区,门票贵不止,还要必须提前2天网络预约买票,还要再去排队那票!
然后,预约买票的网站,在这里:http://www.mgk.org.cn

景区每天只接待6000人次,而景区内共有大概700多个洞穴。为了保护好这样的文物,终于明白为啥门票都那么贵

莫高窟讲解指南
1、在莫高窟内参观时,因光线较暗,只能用手电筒观看,每位讲解员会带一个手电筒,你也可以自备一个三节电池的手电。建议使用冷光手电筒,因为相机的闪光灯对文物有非常大的破坏性,窟内也是严禁拍照的,请在进莫高窟参观之前把相机存放在入口处的寄存点。
2、除每年十一黄金周的高峰时段会采用值守讲解办法,其余时段均由讲解员带领参观,一次十个洞窟,不同讲解员带领参观的洞窟略有不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呆些时间,跟着不同的讲解员多看几个。值守讲解是高峰段减少压力而采用的办法,讲解员在洞窟留守,游客自行前往开放洞窟(以插旗为号)参观,期间一共开放15 个洞窟,由于游客量太大,讲解工作量巨大,自然讲解不那么到位,建议避开高峰期。

说下我们拿到票以后的环节吧,
我们提前两天预约好门票,这边成人门票是200元,我的学生证便宜一半100元。拿到票后排队进入景区,然后进入8点场的会场,我们先看一个关于莫高窟的简单介绍,大概十分钟左右。看完后又去隔壁3D影厅看洞穴的故事。由于是3D影厅,对于一个近视的人来说那绝对是折磨,看得我眼花缭乱,最终只好在里面睡了一觉。直到大家起身离开会场,我才醒来!真能睡

电影看完了,我们即将等待前往景区的大巴车,车子行驶的时间约为15到20分钟。后来才明白,这200的门票其实并不贵,又有电影看,又有大巴车坐。真不算贵

进入景区后,每大概30到40人会安排一个讲解导游,他们会每人发一个耳机,每一个团一个导游讲解,而每一个团的游客耳朵里都能接收每个向导的知识传递!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学习的讲解方式。既不用导游拿着大喇叭喊破喉咙,也不用客人时刻紧跟着导游寸步难离。长知识了

莫高窟里面的遗址是不能拍照的,当然,我也觉得没必要拍。那些都是神圣的东西,拍了也没什么用。很多东西在于的不是你把他拍了下来可以留念,而是你来过,你看到了,你记住了。

只希望,这些文物会一直被保护着,完整无缺的保护着。。

跟着一个向导走完了7个洞穴,之后解散!

结束莫高窟后下午继续向大沙漠前进

把自己裹装成这样去沙漠是否很夸张?

鸣沙山导览图

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

敦煌鸣沙山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鸣沙山号称中国的四大鸣沙。

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敦煌景观名胜--鸣沙山
敦煌景观名胜--鸣沙山
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七公里的鸣沙山北麓,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鸣沙山有两个奇特之处:人若从山顶下滑,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白天人们爬沙山留下的脚印,第二天竟会痕迹全无。 鸣沙山、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鸣沙山曾被称为"沙角山"。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境内的巴里坤镇同为我国四大鸣沙山之一。

鸣沙山门票124元。学生证62,
进去后15元租了一对鞋套,还好租了,要不然在沙漠根本无法走动,还有那个帽子,也要备好!
由于鞋套是橙色的,建议衣服也穿橙色的一套,这样显得酷很多,你看我们身上五颜六色的,多么奇怪!~

还好全副武装了,否则不知要敷多少块面膜才能补回来

大家都武装了起来!
给大家一些小小的提示:
进入景区前一定一定要多放2瓶水在包包里,要不然你会渴死在沙漠里
还有一定一定一定要带口罩,要不然你会吸风沙呼吸困难导致死在沙漠里
还有一定一定一定要穿长袖,要不然你会晒死在沙漠里
最好带把雨伞,不用晒死

在沙漠里骑骆驼一直是我想也想要做的事情。同行的朋友说不敢,还有说他们太瘦太可怜了不忍心骑上去。
不敢的我不说话,对于可怜它的我并不这么认为,你不骑难道就没有人骑么?骆驼生来就是在沙漠中奔跑,为主人挣钱。你不给生意他们做或许他们的日子会更加难过。所以我纠结也没纠结就买了骑骆驼的票。100大元大约40分钟,从门口翻阅到一座山的后面,再到终点。

骆驼似乎懂人话,在客人未上去之前他们统一摆好了动作,让客人好上去。真的好可爱

在我看来不是恐惧,而是可爱。。。哈哈哈

跟这位大哥商量希望他给我坐第一让我多拍一些装逼照,大哥不愿意。于是去的一路他的骆驼不妥协他,一直走着走着就停,走着走着就停,似乎告诉他我累了。我要休息了。哈哈

这样的沙漠照是我最喜欢的,我现在的电脑桌面照片,就是这张

走着走着又停了,哈哈

忍不住来一张自拍

在骆驼上一定要一只手扶着骆驼背上的扶手,不管什么时候,你在拍照,你在擦汗,你在玩手机,切记记得必须要有一只手抓住扶手。凡是不怕一万最怕万一,万一骆驼一甩,你就抛出去了。顺便再踩个2脚,你就死翘翘了。这个时候责任在于谁,你找骆驼赔去!

好多人可能都会疑惑谁帮我拍那么多照片,是牵骆驼的大哥,他的工资很少,他可以跟客人询问要不要帮忙拍照收取外快,全程拿着你的手机在拍拍拍,也就20块钱,烈日下这样的工作真的真的很不容易,20块钱真的不好赚,我们出去玩别计较那么多,100块骑骆驼都花了,这20,就豪给他,当是给骆驼的小费也好。

满满的都是回忆

风沙一次又一次的吹过来,根本没法好好拍照,一个张嘴,一口沙子。所以,口罩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骆驼休息场,全场躺下

骆驼大哥把我放下以后他就这样,把我笑逗了!我有那么重吗!!!!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可惜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党河和月牙泉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由于月牙泉边已建起了亭台楼榭,再加上起伏的沙山,清澈的泉水,灿烂的夕阳,景致还不错。

从前,这里没有鸣沙山也没有月牙泉,而有一座雷音寺。有一年四月初八寺里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善男信女都在寺里烧香敬佛,顶礼膜拜。当佛事活动进行到"洒圣水"时,住持方丈端出一碗雷音寺祖传圣水,放在寺庙门前。忽听一位外道术士大声挑战,要与住持方丈斗法比高低。只见术士挥剑作法,口中念念有词,霎时间,天昏地暗,狂风大作,黄沙铺天盖地而来,把雷音寺埋在沙底。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
奇怪的是寺庙门前那碗圣水却安然无恙,还放在原地,术士又使出浑身法术往碗内填沙,但任凭妖术多大,碗内始终不进一颗沙粒。直至碗周围形成一座沙山,圣水碗还是安然如故。术士无奈,只好悻悻离去。刚走了几步,忽听轰隆一声,那碗圣水半边倾斜变化成一弯清泉,术士变成一滩黑色顽石。原来这碗圣水本是佛祖释迦牟尼赐予雷音寺住持,世代相传,专为人们消病除灾的,故称"圣水"。由于外道术士作孽残害生灵,佛祖便显灵惩罚,使碗倾泉涌,形成了月牙泉。

爬上这个沙漠,差点没让我死在那上面。类似宝宝了

到顶直接这样倒下,让站在旁边的大哥帮忙留念一张

为了证明我来过。。。

站在沙漠的最高点,眺望月牙泉

敦煌的夜景很美,很值得夜晚与爱人手牵着手漫步在这里

这样的效果,只有单反可以做得到,我是否应该考虑买个来玩玩

疯狂吧,少年。

青春不长,岁月很短,要浪趁年轻

Day Six:
张掖,那迷人的丹霞

应大家的要求,不想浪费钱进去,90后一致同意到门口拍个合照,假装自己曾经来过。再定个位发个朋友圈,这一切多么完美!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加电瓶车票成人60,学生证40.
到达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其实游玩时间很紧张,对于一群去茶卡都能拍5个小时的人来说,四个小时逛这里实在不够!

临泽丹霞地界有4个光景平台,肃南丹霞地界有2个观景平台(其中一个需要徒步)
临泽丹霞观景平台 1 号观景台离大门很近,步行10 分钟左右。1 号观景台是4 个观景台里
最大的一个。
2 号观景台距离1 号观景台步行10 多分钟,但是由于都是山路也费些体力。2 号观景台是景区里最高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景区的全貌。但需要爬666 节台阶,大概半小时才能到达观景台最高处。建议时间充裕的体力佳者登上游览。
3 号观景台可以看到著名的七彩扇。这里的台阶都做成了三种颜色交替的彩色,跟类似颜色的山摆放在一起相得益彰。
4 号观景台是主观景台,设在一道东西向的山梁上,由大道爬上山梁,向南面眺望,东侧的七彩山岭将在落日光照下,呈现斑驳陆离的景象,也就是著名的刀山火海景点。在这还可以遥看张艺谋拍摄三枪的麻子面馆,也是观看日出和日落的最好地点。
肃南2个(其中一个需要徒步)(conan1214提供)
参观完四个观景台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是前往肃南景区的第五个观景点还是返回临泽的西入口,如果去肃南的话请乘坐标有东入口的车子。之前说的肃南的两个观 景台的其中一个请步行从临泽四号观景平台往东走,那里有一个最佳观景平台,坐车的话那就直接到第五个观景点,你需要爬上最高的 一座山,在山顶可以一览360度的丹霞地貌,最远处可以望到祁连山

日落丹霞

张掖的丹霞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丹霞那种单纯的红色,而是多彩的七色丹霞,位于市区西北方向40km处,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马蹄寺石窟群开凿于元代,位于市区的西南方向65km处,是集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于一身的必去景点,一般来说一天时间即可游览完丹霞和马蹄寺,张掖市内的主要景点有鼓楼、大佛寺、万寿木塔,相互间步行即可到达,可根据个人兴趣进行弹性选择。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分为临泽县入口和肃南县入口两个入口,西入口在临泽县倪家营南台子村,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掖丹霞景区还是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知名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外景地。

逗逼又忘吃药了,发作起来不是一般傻

恩,远方那个人很帅
他自己说的

远远地看到热气球,很兴奋很兴奋。有种心到了土耳其的感觉

90后不作会死

花150元可以坐一次热气球,当然划算!二话不说交钱上球!
由于时间问题,不等别人,我一个人跟着飞行员就那么上去了。头顶的火把哗哗哗的喷,心里其实很没底,很害怕。
直至热气球慢慢往上升,已慢慢习惯那种声音,也就好了。表情什么的也就上来了

不上天空不知道,脚下的风光怎能用文字说明。一切藏进眼里,放在心里

就是那个火把,吓得宝宝一惊一怂的

他们在利用这个球,又拍出了一辑大片

让下面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然后加我微信,发给我的。虽然没有很高的像素,但能看得清我的样子,我也心满意足了

虐狗的又来了。。

走着走着,发现前面的男人很像很像罗家英,于是家英哥家英哥的追在人家屁股后面。阿姨听到后老罗老罗的瞎起哄。一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罗家英,真的很像

假装自己真的遇到罗家英。笑死

今天的晚上:重庆火锅!
老板,麻烦要三个劲爆辣的!
结果,还是不太辣的。。。

Day seven;
遇见油菜花,遇见爱

6月的青海居然也长满了一大片的油菜花,比婺源的壮观多了。此时此刻好想拥有一台小飞机,让我航拍下此时的美景

跟人一样高的花海哦

花5元的门票钱,进来拍了没五张个人照。

偶遇羊群~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牛心山-卓尔山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丹霞地貌,与张掖的七彩丹霞相比,似乎又是另一种感觉

想不到这居然是我们这趟旅程最后的合照

趁天蓝,赶紧装逼

小马哥,我们的师傅,他在帮我们拍,我们在帮他拍

洁瑜同学说:叫他水果玉米的大男孩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在平台上游玩,大男孩一直叫卖“水果玉米,五块一根.....”
不断循环中
然后

我走过去问他跟我合影一张,帮你买一根玉米。
然后为了五块钱,他出卖了他的色相。哈哈,好可爱好可爱!

然后洁瑜问大男孩有没有热的玉米,他说有。于是他带着我们回他的店里,妈妈在烤串,问我们要不要。吃货超哥一定忍不住,于是点了6窜烤牦牛肉,那个味道真是一级棒!3块一串,我们考男孩,一根玉米5块,6串烤串多少钱?他想了一下说18,然后5+18呢?他说22,被笑逗了。哈哈、~一直拿人家开玩笑,说的人家又跑出去卖水果玉米了,

补发的大盆鸡

回到西宁后,果断跟哈尔滨内蒙古代表吃顿饭
于是我发了一条圈,问:哈尔滨广东内蒙古,哪个更逗比?
居然神回复的都答哈尔滨
哈哈。想不通想不通

吃完饭买了一张刮刮乐,意外的中了50元,幸运得说不出话,

Day nine:
One person also does not matter! bene coffee with me

58元的冰沙

然后晚上又开吃,魏蜀吴!最爱

离开的那一天,果断买些正宗牦牛肉回去。煮!大!餐

老板手上那一袋是我的,8斤,可以跟人过安检上机,也可以托运,太方便了,
恩,价格,是29一斤。

地上的是别人的,不是我的。看来我的购物能力都吓到你们了,

对于这趟旅程的拼车,我想大家一定很疑惑。想要找师傅的联系方式?恩,莫着急。
小马哥:13997248085,告诉小马哥是嘉欣介绍过来的,他就知道了!
嘉欣是谁?没错。正是本小姐

回到深圳机场没有大巴回去东莞,还好现在软件发达,滴滴顺风车一叫还叫了个帅哥师傅!运气太好。赞!

嘉欣,90后妹子,坐标广东东莞,从事旅游!给自己卖个广告,需要旅行,私人订制,订房,机票,都可以找我。中国那么大,我已即将走完,想要什么攻略的,可以添加我的微信,不管你在哪个城市,多一个陌生人不如多一个朋友。广东有什么好吃的,我都可以分享给您!
还有还有,
嘉欣将10月11号组队前往稻城亚丁西藏再去尼泊尔,有兴趣的朋友添加我的微信,行程可以私聊给你们

引用 Racle_欣子 的图片:

我的天啊。。。。。
中排中座哈哈哈

2016-07-07 11:21

引用 Racle_欣子 的文字:

哈哈哈哈
然后在安静的空气中 时不时的传来没憋住的笑声~

2016-07-07 11:22

引用 Racle_欣子 的文字:

不知为何回来看到照片。很替自己心痛

心疼楼主

2016-07-07 11:2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7 17:25

引用 Racle_欣子 的图片:

2016-07-08 21: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1 09:53

玩的还嗨,真的羡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