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计划#逆流而上,酷暑考验,厦门四天漫游记

序言

这个季节绝对不是到厦门旅游最好的季节,但我和鹏鹏的假期都恰巧赶到了这里。确定了行程目的地后,天气温度什么也就不考虑了。其实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随意性很大,时间也比较紧,总是把行程排的很满。这次有鹏鹏的加入,虽然也有意见的分歧,但因为是大学四年的室友,脾气性格彼此都很了解,所以都选择了迁就彼此。这次也放慢了行程,在厦门玩了四天,慢慢的走,慢慢的玩。

关于行程

日程
6.28 DAY1:中山路-铁路文化公园-顶澳仔猫街-曾厝垵
6.29 DAY2:中山路-南普陀-白城沙滩-厦门大学
6.30 DAY3:鼓浪屿
7.1   DAY4:白城沙滩-环岛路-集美学村

住宿
6.27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中山路轮渡店   (因为晚上的飞机,我提前一天到达,自己先住了一晚)
6.28 DAY1: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中山路轮渡店   床位
6.29 DAY2: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中山路轮渡店   标间
6.30 DAY3:  八英里酒店
7.1   DAY4:  海友酒店厦门集美学村店

DAY1 中山路-铁路文化公园-顶澳仔-曾厝垵

因为鹏鹏提前去泉州开始了旅行,而我是6.27日晚到的厦门。所以行程计划是6.28日在厦门会和开始游玩。但是鹏鹏的高铁到达要下午了,于是我只好自己先开始行程。虽然前一天晚上2点才安顿好睡下,早上我依然7点就起来了,收拾好后准备出去吃早饭。青旅同屋的女孩要与我一起出去吃早饭,她是自己到厦门来玩,行程都是在途中找旅伴一起。可是和鹏鹏还好,毕竟了解。陌生人加入,比较不适应。所以吃过一顿kfc早饭后,我决定,接下来的行程一定不要她加入。

吃完早饭,中山路的店铺依然没有开,所以才会有这么冷清的街路。青旅女生选择回空调房,我开启了暴走旅程。
中山路走到铁路文化公园。一个人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在城市行走。看市井的街路,看城市的另一面。

公园是在荒废的铁路上改造的,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我选择了其中的一段“风情体验区”,经过一段铁路隧道改造的铁路历史展示馆。厦门有很多的隧道,隧道里都会给人比较湿热的感觉。

每次都是坐车穿过隧道,第一次这样走过,还是很新奇。隧道里面也会有铁路历史和厦门的回忆的展示。

顺着铁路修的步行道一直走就能走回我们入住的酒店,回去接鹏鹏,并决定在卢卡继续续住,入住的四人间正好还有一个床位,环境也还不错,也省得换酒店的麻烦。可是鹏鹏还是住不惯青旅,需要共用浴室和卫生间,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换了标间。
鹏鹏整理好后,我们又出发开始行程。又是从中山路开始,因为鹏鹏中午没有吃午饭,我也算熟悉了中山路,所以决定带鹏鹏去解决午饭。

中山路上的黄则和花生汤和海蛎煎,加了一个蛋的花生汤确实很好喝,只是这个海蛎煎有点干,不过这两个,我还是接着吃了好几次。

鹏鹏被泉州的蚊子叮的起了水泡,陪她去医院检查拿了药之后,我们才算开始了游玩。第一站就是顶澳仔猫街了,因为我们都很喜欢猫。

猫街到处都是猫的元素,还有一间猫咪博物馆,有几只傲娇睡懒觉的猫。

顶澳仔就在厦大附近,但我们不准备今天去厦大,但公交都是在厦大附近的厦大西村站坐,路过拍一张。
猫街不是很大,不到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下一目的地是曾厝垵,解决晚饭。

曾厝垵就是各种小吃,各种小店,还偶遇了大冰的小屋,阿弥陀佛么么哒

又在曾厝垵吃了一份蚵仔煎,是一个小哥现炒的,食材原料全都能看到,制作过程也是现场展示,味道也很好,小哥也很帅,虽然戴了口罩。小哥是踏实的在做自己的事业,一份一份的炒,鹏鹏非常欣赏

我们俩也都不是吃货,走累了,找一个酒吧坐坐,听听歌,发发呆。

DAY2 中山路-南普陀-白城沙滩-厦门大学

第二天本来是要计划去鼓浪屿的,但是船票一直没订上,不敢贸然直接过去。加之起床后收拾的有点慢,所以决定改变行程。订好第三天早上的船票,第二天就改在厦门慢游。

依然中山路解决早餐,我真的很喜欢喝这个花生汤,这次是清汤,不加鸡蛋的也不错。烧肉粽也挺好吃,第一次蘸这样的酱汁吃粽子,原谅我北方妹子见识少。蜜汁叉烧包和面线糊都不错,凭感觉点的餐,还都是招牌菜,吃的非常饱。

吃完早餐,在中上路上小逛一下,买了一条美美的裙子,心情也美起来。
然后去到南普陀,已经时近中午,先解决午饭,下午再开始逛。

极力推荐又是凭感觉进的这家素斋馆,是自助的,说是有60多种素斋。第一次吃素斋,味道很不错。吃饭的人挺多的,大家到了南普陀,都会吃一顿素斋,以表虔诚吧。我和鹏鹏都吃的很干净,没有剩菜,不浪费粮食。

吃过午饭,素斋馆旁边就是一家书店,中午的大太阳也实在不适合出门,所以看看书,消消暑,下午3点多才重又开始行程。

普陀寺周围的生物都给人以宁静祥和的感觉,荷花,乌龟,鸽子,和小憩的人们,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大家都慢下来,静下来。

普陀和厦大南门是挨着的,但我们游玩南普陀,还没有到厦大开放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白城沙滩看看海。白城沙滩和环岛路也是挨着的,这里我们来了两次,因为这里的海真的看不够的,碧海蓝天白云。

时间差不多到厦大的开放时间,我们又返回了厦大,下午17:00之后进入厦大,可以不用排队,人少很多。

逛了芙蓉隧道的涂鸦墙后,天就已经很晚了,厦大的景致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中国最美的大学。

DAY3 鼓浪屿

提前在厦门轮渡的官网买好了票,选择的是7:50的船次,早上收拾好冲到轮渡码头,还是有些赶的。轮渡码头有点大,下了公交,百米冲刺,到了登船口发现一堆人在门外等,一问还没有开始登船。一定要准备好身份证件,需要刷好几次,比等火车麻烦嘞。

因为选的比较早的船次,只能到鼓浪屿解决早饭了,此时天空已经在酝酿一场大雨。我们在岸边选了一家小店吃早饭,对着大海,吹着海风,着实舒服。等我们快吃完饭的时候,店家就准备开始收拾桌椅,因为大雨要来了。

大雨终于还是来了,鹏鹏和我执意不去山洞避雨,就选择了这个屋檐下,看着大雨倾盆直下。本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都是有阵雨的,只有这一天下雨了,也是对我们的眷顾吧。鼓浪屿的一天,下了好几次的大雨,天气也很湿热。下雨了就在屋檐下避雨,雨停了就继续游览。该来的要来,该走的会走。

这个屋子真的可以拍荒村公寓了。

一定要喝一杯张三疯奶茶,对它的记忆,貌似比鼓浪屿还深刻,只是店面好像在装修。鼓浪屿整个岛都在申请文化遗产,到处都在修葺,比较影响游玩,因为照片拍的都不美了。

鼓浪屿不大,我们没有目的地,没有地图,就是跟着感觉方向走,避开人流,遇到即是惊喜。

有时,人与人的相遇,真的是一种缘分。鹏鹏一定要为这个芒果糕代言一下,确实很好吃,也成为鹏鹏此行唯一的伴手礼。还有让鹏鹏印象深刻的所谓没有烟火气的老板,我也在这里遇到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项链。没有特别精致,就是一眼就要带走它。当我们要离开鼓浪屿时发现鹏鹏的水杯落在了这里,证据就是拍的照片,进店前有水杯,出来后拍的就没了。我们顺利的又找到了这家店,取回了水杯。

那些街角的小店,好想自己也有一间。

这个祈祷的小女孩,看了一眼,心的要融化了。

下午,我们遇见了一家咖啡馆,享受一下慵懒的午后时光,这才应该是鼓浪屿的游览方式。

我们坐了6:20的船从内厝澳码头回到厦门,夏天的最后一班应该是6:40,再晚一点的就要去三丘田码头坐。

回到厦门,我们又换了一家酒店,因为青旅的标间是不提供洗浴用品的,而我们没有准备充分。所以另外选了一家中山路上的八英里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中华城对面,交通也比较便利。晚上顺带逛了一下中山路的夜景,熙熙攘攘,都是人啊。

DAY4 白城沙滩-环岛路-集美学村

第四天的行程比较随意了,重新回到白城沙滩,早上的人很少,加之天空湛蓝,海景依然美得不要不要的,顺着环岛路,走了很远很远。

走到曾厝垵附近的鱼骨大桥也已临近中午,我们接着回酒店收拾行装,去此行的最后一个地点,集美学村。从中山路到集美,需要跨越厦门大桥,车程超过一个小时,但是第二天我们在集美去机场就很方便了。

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

集美学村在陈嘉庚先生亲自指导下创立,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的建筑风格。无论是高大壮观的校舍堂馆,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龙脊凤檐、雕梁画栋,,人们称其为“嘉庚风格”。
这个建筑的配色非常漂亮,蓝色的窗户和围栏,雅致而清新。

这个长长的台阶,面朝着大海,背靠着南薰楼,微风习习,适合乘凉发呆。是此次旅行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集美大学的景致也很不错,当然还有这个一路随行的鸡蛋花,真的很像鸡蛋吧,很香,是花香。

写在最后

厦门的行程,四天是很悠闲的,因为天气太热,不想太赶时间,所以走走停停玩玩。
厦门的小吃还是很好吃的,也是反复吃的几种,最推荐的就是花生汤了。对了还有很多人排队的赖皮鸭,味道嘛,尝尝就知道了。路边买的一个红糖馒头吃的我回味好久。
因为全程都没有近收费景点,出行都是公交,行程花销也不大,每个人不到3000吧。
厦门是该和闺蜜一起玩的,只是鹏鹏不喜欢拍照,一直是我在拍拍拍,水果手机还是无法完整复制看到的美景,最好的照相机是自己的双眼,让它们都珍藏在自己的心中吧。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07 15:58

很不错

2016-07-08 08:3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11:53

很高兴看到你更新了游记,山东的那次是一个人,这次的是和闺蜜,同样是旅行,开心和开心又不一样~

2016-07-17 08:57

引用 马踏东胡 发表于 2016-07-17 08:57:49 的回复:

回复马踏东胡:恩,一个人自在,两个人有人给拍照啊

2016-07-21 08:40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7-11 11:53:0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jnicole:谢谢哦,厦门其实不用玩那么久的

2016-07-21 08:41

引用 鱼自由爱琴海 的图片:

我从来都不觉得宗教的雕塑有啥好看的,可对这种萌萌的风格没有抵抗力~可爱又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