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成都,便不愿离开。

.静小 (兰州) LV.6
2016-07-06 22:06 1769/10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其它

我的游记:《从青海湖畔到卓尼之夏》http://www.mafengwo.cn/i/5532830.html

关于此文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宽敞的房间,即使所有的灯开到最亮,内心的孤独感却丝毫没有少去。我喜欢坐在楼梯拐角的位置,抬头看过去就是门口,仰起头就是巨大的水晶灯和透着阳光的大阳台,我庆幸还有这点小爱好陪着我,沮丧的时候写写自己走过的土地,原来会旅游的人真的是这个世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我们有富有的经历。

关于行程

第一天:兰州成都(每天从12点开始会有10个左右航班,飞行时间1小时30分)。

第二天:成都市区景点(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春熙路)。

第三天:童趣(熊猫基地→欢乐谷)。

第四天:青城山都江堰

第五天:黄龙溪古镇(本人最爱)。

第六天:乐山峨眉山

第七天:成都兰州

景点简介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是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窄巷子是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井巷子:一处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现。

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武侯祠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青城山

青城山位于成都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全球道教全真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

黄龙溪古镇

该镇属四川省历史文化古镇及省级旅游风景区。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天然影视摄影基地。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

峨眉山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

吃在成都

说起成都旅游,有多少人除了奔着大长腿的白皮肤美女和数不清的特色景点之外,是朝着让人垂涎三尺的成都美食而来。国内的城市,我去过最多的就数成都了,作为美食之都,成都的小吃星罗棋布在各大街小巷里,我每次来总要长几斤肉才觉得不虚此行。即使是这样,我其实都有好多好多没有吃到。

就我本人而言,最喜欢吃的还是成都火锅,老码头和蜀九香算是最爱。豆花,钵钵鸡,串串,钟水饺,菠萝饭,一根面,棒棒鸡,肥肠粉,蛋烘糕,凉粉这些也都是非吃不可的成都美味。不多说,看图说话。

钵钵鸡,忘了是哪一家买的,不过味道还是大拇指。

蛋烘糕,越吃越长高。一口咬下去软软的,像吃棉花糖一样,特好吃。

张掖的凉糕一个味道,但是没有红枣。很喜欢这个造型~

我最喜欢的要属红星店老码头火锅,味道超级棒,而且装饰古典怀旧。

小时候最爱的娃娃脸雪糕,没想到黄龙溪到处都是老婆婆推着手推车,5块钱1支,好吃还不贵,

蜀九香火锅全国到处有分店,分店味道都没得说,总店更是登峰造极。

到了成都怎么可以不去农家乐,不尝尝四川特色柴火鸡呢。一杯小酒,一口鸡肉,回忆起来也是值得流口水的一次吃饭。这家店是位于温江区的农家乐,温江有许多柴火鸡农家乐。

毛肚,黄喉,丸子,吃成都火锅的必点之菜。

宽窄巷子里三个漂亮姑娘的小店。味道鲜,声音甜,人美。

宽窄巷子的特色集市,一碗10元。

菠萝和大米的爱恋,酸酸甜甜就是爱情的味道。

黄龙溪必吃之一:一根面。下锅的小哥身手了得。

感觉成都的豆腐都比兰州的好吃。

哈哈,猪鼻子猪嘴。

成都每个景点都有的小集市。味道也都差不多。

景区的酸辣粉和腊肉糯米糕,不过味道真的比不上街边小摊的。

黄龙溪古镇

在双流吃完老妈兔头后,我到达黄龙溪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下午两点钟,游人依旧熙熙攘攘的。其实黄龙溪我和爸妈在春节的时候就去过,可是游人太多,我只是看到了很多自拍杆和脑袋,整个黄龙溪被商业气息笼罩到令人压抑。于是在4月底趁着还没有太多游人,我又背着相机包来了一次。我承认我是喜欢这里的,不论是外面的纪念品小店,还是老婆婆自己编的花环、缝的沙包、做的毽子,以及深处酷似苏州园林的小桥流水,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

黄龙溪古镇的深处,让我有种恍惚到了苏州的感觉。

下面几张图都是伪苏州园林。

装文艺女青年的我。

黄龙溪的各种文艺小店。

因为妈妈姓樊,所以每次我都要在这里停留,有种小亲切。

黄龙溪卖毽子的老婆婆,大家猜猜老人家高寿了?

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

我似乎是一个外表看起来很神经大条,其实骨子里一直透着些伪文艺女青年的气息的人,翻翻在成都的照片,似乎都倾向于各种文艺小店。和大家分享一部分。

锦里最喜欢的地方。

刚到丽江古镇,记得就是这样数不清的木风铃。情侣们、闺蜜们、亲人们都喜欢许愿,希望所有人美梦成真。

成都市的老北京冰糖葫芦。

憨豆版的白素贞。哈哈。成都古镇到处都有画肖像的艺人,甚是崇拜。

吹糖人的手艺人和“小铜人”在聊天。

四川特色的小熊猫。

我最喜欢的一个旅游产品包装。偷偷告诉大家,里面装的是茶叶。

宽窄巷子的星巴克咖啡店,逛累了喝杯咖啡休息的好去处。最爱冰瑶柠檬茶。

窄巷幽静,不过并不是人人都像我这样运气好碰不到游人。

私家宅院,闲人勿扰。 感觉这家主人好NB啊~拥有这么酷的私人宅院。

里面一天到晚貌似都在唱川剧,有变脸,还有小哥表演茶艺。

里面都是怀旧的器物,80后的我进去以后感慨万千,不能自拔。

超级超级好看的标准川妹子的小摊,好羡慕这样的生活,妹子恬淡静雅,有种与世无争的感觉。

之所以喜欢这个手绘袋,不多说,玩LOL的小伙伴都懂。

窄巷子的一面破旧的强上的彩绘,很有感觉。

没进去过,因为感觉很贵。

海贼迷的福利小店,萌萌哒乔巴。

喝冰瑶柠檬茶的我,天太热,多亏这杯茶。

成都名小吃

和熊猫饰品一样,成都到处都是葫芦摊。

这是一条由宽巷子通往窄巷子的路,右边都是白净的成都姑娘摆的小饰品摊,左边的一面墙都是优秀摄影作品,很有感觉。

告别成都

成都,这个懒散的城市,古老又年轻,时尚又邋遢。这里生活安逸,节奏缓慢,这里的人们把吃火锅打麻将喝茶当成自己每天生活的日常,李白的诗里说:“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

的确,这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你去宽窄巷子人多吗

2016-07-07 12:26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7 12:26:12 的回复:

你去宽窄巷子人多吗

回复🙈狒儿🙉:要看什么时候,节假日,春季,周末人都很多。除了6~9月份天气天热游人少,其他时间都比较多。早上人也相对少。

2016-07-07 12:3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7 14:26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7-07 14:26:07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有好景的地方心情也会好。

2016-07-07 16:00

没下雨?

2016-07-09 23:3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1 10:5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07-09 23:30:39 的回复:

没下雨?

回复大白:没有啊

2016-07-11 10:53

引用 天开眼 发表于 2016-07-11 10:52:46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天开眼:………………

2016-07-11 10:53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20 23:2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20 23:2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