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自由行:大理,丽江(好玩,实用)

GOOD fit啦 (佛山) LV.3
2016-07-06 22:20 302/3

第一次写游记  也不是专业摄影
本人是一名广州的大学生,由于比较懒,本来没打算写游记的,但后来翻看这次旅游的照片还是让人回味。我个人是十分喜欢旅游的,爸妈也比较支持,趁着放暑假就拉上两个基友出发了。作为学生还是用老爸老妈的钱,出游当然也不能太奢侈,但也不算穷游吧。

也希望我的游记对即将去大理丽江的你们有些帮助(毕竟我去之前也是做了很多功课的,)但隔了一段时间了,有些东西可能有点遗忘,希望大家包涵。

总体行程

先说一下我的总体行程:
广州-------昆明--------大理古城-----------双廊-----------丽江-古城---------香格里拉---------广州
行程6天
大概费用3000左右

广州------大理  其实有几条路线
1.广州直飞大理   (1850对于我们太贵)
2.广州绿皮车直达昆明   昆明转大巴到大理(最便宜,但要坐很久绿皮,太辛苦)
3.广州高铁到贵阳,转绿皮到昆明(建议软卧),昆明大巴到大理
(这条线我个人比较推荐,不会太累,我们当时是中午从广州出发到了贵阳是晚上正好在绿皮车上睡一觉第二天到昆明

说实话,我第一次搭绿皮车还有点担心睡不着,但车上卫生什么的还挺好,很好睡。

我们的原计划是在昆明逛逛的,但出了车站感觉那一带有点乱,有不少武警,当然也有很多拉客的黑车。**这里我想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去信那些拉客的,火车站出站两三百米就是汽车站了,我就坐了一回这些私人大巴,虽然最后还是到了大理,不过是真的不太靠谱。**

第一天

昆明坐大巴去大理好像也要个四五个小时吧,车费140/人(sorry,有点不记得了)沿途风景还不错
到了大理就可以叫辆滴滴去大理古城咯,不用门票
古城挺大的,有很多很有趣的店铺,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里的客栈,说实话那里的客栈基本是又便宜又好的。
这里我推荐这一家:八千里路云和月客栈(提前预定)其实订不到这家也不要紧,去蚂蜂推荐的其他看看都不会太差

到古城已经是下午了,刚到当然是什么都觉得新鲜,坐了这么久的车也有些累,所以没走远,在古城到处瞎逛,到处吃东西,一直到晚上哥们几个打了几瓶有名的风花雪月和一些烧烤回客栈宵夜。

第二天

古城小吃很多,吃进肚子的东西现在也不是很记得了,哈哈,不过我还记得那碗鸡冻凉粉,真的好吃
大理古城不算小,可以再继续走走
下午我们就去坐索道缆车,我们坐的不是那个拍天龙八部的主索道,因为人真的很多**提醒下,主索道确实是比较长比较好玩,但有很多的旅行团我们这些散客可能要排很久**
我们去了另一条副道,也很不错啊,有点难找可以让客栈老板指点一下。好像叫苍山索道吧。
最后我们订好了明天去双廊的车票,古城内有售

第三天

出发去双廊双廊真的是非常漂亮
网上很多人都说去双廊要住一下临海房,我们也去试一下咯。不过这些临海房真的要提前不少时间订,太火了。
我们定了一间不是十分贵的,感觉还好吧,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这里真的要给大家一个建议****临海房可以选挖色角那里的,不在双廊市场那里。可能那里还不太出名,但风景相当不错,附近还有沿海的小饮吧,相当不错,这是我开摩托沿海游时发现的,哈哈****
下午我们当让是租电摩去环游洱海了,一定要去啊,太漂亮了!在双廊租电动车环洱海游,大概40一天。
晚上遇到全镇停电,上天台吹吹海风,哥们几个打下牌,海景房的优势体现出来了

第四天

双廊不大,可以走走
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丽江了,海景房太贵了。。。。。。
双廊的旅行社找包车去丽江一百多吧,三四个小时。
到达丽江直奔丽江古城,很大,很多商铺,很多客栈,很多饭店
***要收门票100/人****
如果你觉得客栈太多太难抉择,那我就强烈推荐一间,真的强烈推荐---------“一棵树”
这家客栈名气不大,门面也真的不大,但可以说物美价廉,如果你在古城内吃腻了,或者觉得贵,可以在客栈内报饭便宜又好吃,我们几个都后悔没有多吃几顿。

第五天

很不幸运,我们三个人都水土不服了,古城周边有不少商铺药店什么的
于是决定休息一下,我觉得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吧,自己支配自己的行程
后来我们就去了古城里的景点走走
最后报了个当地一天团,虎跳峡

第六天

跟当地团游虎跳峡,(其实如果有时间有预算的话,可以去下泸沽湖,很不巧我们那时候由于山泥倾泻堵了路没去成,好遗憾)

第七天

回程
回来的车票没了,只能破费坐飞机。。。。。

最后是一些小tips:(参考别人攻略的)

旅游准备
云南的话真心建议不要用行李箱,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古城都是石板路,拖箱基本不能拖,要抬的话还不如背包舒服
衣服。云南天气变幻莫测,各种衣服都要带点,短袖,长袖,长裤,外套等;毛衣,防寒内衣等保暖衣物也要备上1套。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是一定要带的。高原上一旦感冒了会很麻烦,而且对比起很多童鞋担心的高原反应,其实更容易水土不服肠胃不适。
防晒用品。云南的紫外线很恐怖,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霜(建议SPF50以上),这个男童鞋要也擦滴呢,不然分分钟晒脱皮哟
各种证件。身份证(废话),银行卡(很多小店不能刷卡,到银行取现吧),学生证(记得带啊,很多景点学生半价)
护肤洗漱用品。云南的天气很干燥,润唇膏,润肤霜,身体乳,保湿面膜是少不了的;爱漂漂的女童鞋把免洗护发素带上吧(打败静电Keep 住一头柔顺的秀发就靠它了);牙膏牙刷等一次性洗漱用品要先问清楚客栈是否提供。
其他建议带上的物品。口罩(有些地方尘土很大) ;移动电源;雨伞;

云南美食之大理
再回首凉鸡米线
烤饵块
烤乳扇

云南美食之丽江
三妹腊排骨火锅(古城外北门坡)
丁丁酸奶

云南美食之香格里拉
牦牛肉火锅小锅两人份48元
酥油茶
青稞饼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7 11:38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7-07 11:38:05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有一张是

2016-07-07 11: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