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云南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丢皮鼠 (深圳) LV.4
2016-07-06 22:26 723/7
  • 出发时间/2016-06-06

2016年6月6号,晴。这是一个非常吉利的日子,而我带着一丝丝小欣喜,即将开展人生中一次找寻自我的旅程。我,在深圳一个小白领,
深圳工作多年后,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人到中年却迷失了方向。我清楚未来的方向在哪里。于是,果断辞职,一人一包一相机,准备这次长途旅行,散心的同时也想找回曾经激情四溢的自己。这次旅行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有深圳的,有福建的,有西安的,有宁夏的,有广州的,尤其是宁夏的朋友们,她们对我都很好,分开了,回到自己的城市还经常聊天,还给我寄了大米,枸杞。旅行就是要在过程中更加认识自己,结识新的朋友,我也希望通过这篇游记认识更多爱好旅行摄影的朋友,以后能经常结伴出游。我的qq是19292862,希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早上6点06分赶到机场,和之前在网上联系好的小伙伴一起准备出行。机票是之前在去哪网站定的从深圳昆明价格622元,其他小伙伴订的早一些貌似450左右就搞定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来到昆明机场,坐机场大巴25块直接去到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5块。然后准备昆明一日游。由于之前计划好线路在火车站终点站坐44路公交1块钱到终点,滇池公园。不需要门票。在这里我和小伙伴一路拍照,可惜天工不作美,云很低没拍到蓝天碧水的滇池,但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珍贵的回忆。

昆明滇池,风景如画,而喜欢摄影的我虽然没有给自己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但是由于小伙伴们的配合,也让我充分的享受了拍照的乐趣

在滇池游玩一会后,我们又步行一站路来到了云南民族村,这其实是一个不大的小“古城”,就是带民族特色的小房子,商业为主。

其实昆明我们没做过多的停留,主要是因为飞机早上10点多到昆明,晚上10点我们要坐火车去大理,所以就走马观花的随便看了看。逛完民族村就坐44路原路返回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逛了一下,找了个吃西餐的牛扒店好像叫牛扒1839,就在车站斜对面。人均43的牛扒自助餐,除了牛扒还有其他的菜,饮料全部免费,43一个人相当实惠。

这次出门小伙伴比较可爱,加上我带了个50 1.4的人像镜头,所以人像拍的多了点,晚上火车10点45分开车,第2天一早上6点45就到大理了,刚好睡一晚上,车费是105元,正好省了一晚住宿钱哈哈

于都是分开订票的,所以不在一个车厢,这铁轨照片只有我孤独的一个旅行包了,本来火车站应该是比较好的拍摄地点。出了火车站35块包车就能来到大理古城,我们住在西门附近的一个客栈,我和其中一个男孩子住在128的标间。人均64,原本以为大理古城可以玩一天,第2天仓山,第3天环洱海,但是实地看了一下后就改变了行程。大理古城人为痕迹太重,基本半小时后就没有什么逛的欲望了。不建议长时间游玩。

半天逛下古城后,其实没啥好玩的了,提前去仓山,在古城里有人推销100块一个人包最东边索道公园门票,坐索道上山,感觉也一般般没啥好玩的。也不是很推荐大家去

下山后去古城吃东西,逛了一下晚上就休息了,第2天包车环洱海,包车费用300块。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洱海游玩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加上我们包车环一天,感觉如果只是2个人,不如直接自己包一辆车,慢慢走慢慢游玩慢慢拍照片,当然如果天气好,肯定能出不少大片。或者租电动车慢慢近海游玩,我们包车,所以很多地方司机不愿意停下拍照。双廊,网上也形容的不错,其实感觉也很失望,可能是在翻修的原因吧。

蜡染村。

大理2天足矣,由于有朋友在丽江等我,所以游玩洱海次日,我就一个人提前前往丽江,早上匆忙赶到火车站,早上9点多的班车正好已经开出了,最快出发的火车在下午3点半,于是我赶到汽车站,决定坐汽车前往,反正都是3个小时。我建议大家坐汽车前往,在大理古城南门就能买票上车,59块车费,20分钟一班车,方便快捷。3个小时路程,路上美景不断,云南其实风景还是真不错,环境保护的基本算是我国比较好的。其他城市,填湖,挖山,盖房子,这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短视的政府,中国这点真是让人想吐槽。
     来到丽江,大妍古镇需要80的古城维修费,所以果断放弃,加上朋友在束河,于是直接从车站坐公交11路,到终点站,到束河附近再打个车10块到束河北门。大妍古城其实也能从忠义市场里面有个小路进城,可以不用交古城维修费。去那边一定不要在古城里面吃饭,贵,古城外找个点试试腊排骨火锅,56的汤底,排骨很正,5块一份青菜,比较划算。大研古城包车去束河随便一辆车30块就够了。建议住束河束河古镇古朴安静,建筑形态和大研古城差不多。
     束河南门也有些当地人在乱收费50一个人,但是北门进出是不用任何费用的。束河古镇客栈基本都很幽静,院落保存完美,雅致,景观花草别有一番风味,每个场景都值得细细的玩味拍照,那边每天都有很多情侣拍婚纱照。

我住的院子,在四方街附近的他乡故事,环境安静,靠近古镇中心,到哪都方便。店主人非常好客,贴心,能解决你一切出行的疑问,帮订车,可以推荐旅游景点。值得推荐。

这次在束河呆的时间最长,所以也拍了不少照片。以束河为中心,旅行,可以去玉龙雪山,坐索道上山,或者徒步,由于这次选择时间段不是很理想,山上没雪,每天下雨,我就没有前往,但是去雪山路上有玫瑰园,薰衣草园都适合拍照,相当漂亮,收费20不限时的游玩。

束河照片拍了一些,后面还有因为出去后回来还是住束河

泸沽湖是必去的景点,相当漂亮,当然是指天气好,蓝天白云的情况下。但是如果从丽江出发,2天游就不推荐了,因为从丽江泸沽湖单程7个小时的山路,路很窄,如果第一天早上6点出发,下午2点多才能到,安排住宿然后再去看篝火晚会基本一天就结束了,因为下雨晚上也没有星星可以看,摩梭人走婚,听起来很吸引人,但是100块吃一餐饭,伙食很差,性价比实在很差,其实是让你去购买当地银饰19.8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从丽江包车去泸沽湖来回每个人180块,门票100,篝火晚会100,住宿50,第2天早上能拍下湖景但是中午11点就得出发回家,其实2天真正能呆在那边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2天的性价比确实不高。建议只是3日游。天气好,能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大研古城由于收费,白天似乎冷清了很多。

回到丽江,从忠义市场找个小路一个当地的大婶带我们进城,一个人20元,走过之后发现其实进去很简单。2个古城其实真差不多。

由于之前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回深圳,于是我就在他乡故事客栈报了越野者890元的纯玩团,虎跳峡,依拉草原,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三股水公园包车来回包一晚住宿不包吃的包含所有景点的门票。
    普达措公园风景优美,尤其是里面野生的松鼠,不怕人让我亲密接触了一下,还喂小家伙们吃了巧克力和香蕉。

最后2天还是会束河,原本计划找到伙伴一起走西藏的可惜没找到,最后又认识了一群小伙伴在束河拍了一通,完成了我这次旅行。天气一直下雨有点小遗憾,没能找到合适的伴去西藏,也更加期待下次再出发。

最后来2张自己的照片,小伙伴们帮我拍的。

由于去的10天里面基本都是在下雨或者阴天,所以照片拍的效果不是很好。总的来说,丽江消费有点高,特别早餐性价比很低。一碗米线需要15到20元,一笼包子10块,一碗肠粉卖10块,要知道深圳也才5块还加肉带鸡蛋哈哈。以上就是我这次的全部活动。希望给大家有点帮助,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都支持,以后出游会继续分享。这次出行时临时在网上找的小伙伴拼出行的,感谢一路陪伴我,让我拍照的伙伴们。

照片拍的真不错

2016-07-07 17:35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07 17:35:36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谢谢

2016-07-07 18:1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7 20:25

写的很好嘛,照片也拍得很漂亮!确实那几天天气有点阴郁,不然一定是美到翻,美到爆,美到没朋友的,哈哈Y(^_^)Y

2016-07-08 09:57

第一次写这个,写得不好,像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