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急行军--大美青海甘肃游

2016-07-06 22:39 100/3
  • 出发时间/2016-06-11

写在前面的话

在确定好毕业相关的一切之后,旅游开始提上日程。青海甘肃是我一直都特别向往的地方,我想看荒无人烟的旷野,想看雪山,想看鸣沙山和月牙泉。在商量之后,我和朋友决定报团旅游,因为她刚好也有几个朋友也想去。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包车,因为朋友觉得都是女生安全问题必须注意。
不得不说报团没有让我失望。1001户外团十分靠谱,让我对旅游团的好感加了一些。
总统消费:6000左右,因为我是先去西安玩了3天,所以西安3天,加西北9天,加从北京西安,从西安兰州,从兰州北京的火车票一共约6000元。一共玩了13天。
全程只有少数一两顿吃面,作为纯正北方人,我对西北的面加辣椒加羊肉实在是无法消受。必须每天吃新鲜蔬菜水果和酸奶蜂蜜保证恩恩,你们懂得。所以基本上吃饭就是米饭加炒菜。消费水平一般吧,毕竟旅游的地方是要贵一点。
出发前需要做的准备:
皮肤衣,墨镜,防晒霜,长裤,遮阳帽,遮阳伞,可以有多种用途的魔术巾,美丽的纱巾,这些都是防晒保护皮肤用的。
颜色鲜艳的外套,裙子等等,这些是用来拍照的。
我想要强调的是,我是六月11日从兰州出发开始行程的,在卓尔山上特别的冷,穿了3层裤子,其他时候风大的时候或者下雨天我个人认为秋裤也是需要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六月去的时候还是多带两条秋裤,不然在高原上感冒了就不好了。冲锋衣当然也是必带。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兰州出发,去往祁连山,中途路过门源,不过六月的时候油菜花没有开,所以就在路途中观赏雪山的地方停了两次,照了不少雪山的图片。在此上图几张:

第一次看见雪山的人十分激动,咔嚓咔嚓给雪山照了特多照片,当然自己和朋友也没放过拍照的机会。在这里照过相后,我们继续出发,中途路过一个叫花海鸳鸯的景区。这个景区是一个青海省的景区吧,具体不是很清楚,很简陋的门,进门的那种横杆还是一边拴着石头需要人工弄一下的那种。进去之后就是远远的有一个湖,湖边有一些牛羊在吃草,远处有草地和雪山,当时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游客。简陋的就像是牧民自己开了个场子搞旅游业似得。但是,但是,但是,就是在这样简陋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可不差,先上图:

我特别喜欢这匹马,我觉得有了它照片增加了不少生气,所以我给这匹马照了n多照片。
我说一下那天下午的天气。从兰州出发到西宁就是那种普通晴天,带雾霾的。然后从西宁往山里开的时候天就十分多变了。我们经历了下大雨,小雨,冰雹,阴天,晴天等等。前面雪山的照片天时那么蓝,到了这个花海鸳鸯景区的时候云层其实已经挺厚的了。当时在这里照相还下雨了。所以照片里云彩挺厚,蓝天不多,甚至还有天光云影共徘徊的一张照片。可以想象,如果是蓝天这里该多美!
这种小小的破破的景区,虽然设备不咋地,路上还有动物的粪便,但是人少景美,想拍点美丽的照片也是可以的!不要小瞧任何一个小景点。
傍晚我们就到达祁连县了。祁连很冷很冷,真的冷。晚上还下雨了。所以我们又在祁连买了秋裤。
第二天早上,我把所有能穿的东西都穿在了身上,在拍照过后,脚还是觉得有些冷,手也冻僵了。真心建议大家六月去青海也不要小瞧内陆高山上的寒冷。一定要多带点衣服防止感冒。

第二天的卓尔山日出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大概是五点多吧。我们运气非常好,天气晴朗,而且比想象中的温度高一些,但是我仍然穿了3条裤子。
在这里除了赞叹卓尔山对面的牛心山美丽之外,要吐槽一下卓尔山景区。卓尔山日出有名,可是景区竟然在观景台东边立了一根杆子!!!面向东边拍摄日出的时候怎么也躲不开的杆子!明明知道景区的日出美丽还非要立在东边也真是醉了。
上图:

这是我在众多照片中挑的。算是记录的日出和牛心山光照变化的过程吧。看到了吧,就是这根现代的杆子,直挺挺的竖在镜头前方。观景台上人多,本来就好位置难求,在加上这根杆子,真是让我无语。
在早上欣赏完日出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张掖观看丹霞地貌和日落。可惜的是张掖也是阴天下雨,日落没看成。不过中途捉到油菜花田一片,于是又拍了个爽:

张掖丹霞的确壮观,可惜当时阴天,但是也挺好看的。不过晴天可能会更好吧!

第三天--长途汽车上的旅行

第三天说起来有些无聊,因为从张掖敦煌的路途非常遥远,大概有六七百公理?中午的时候我们到嘉峪关玩耍一番,下午又到瓜州吃了个瓜。这就算是这一天的行程了。嘉峪关风景挺好,可以照出那种大漠土墙的照片。上图片:

第四天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内部是不允许照相的,因此我的照片就是从远远的地方照的。因为莫高窟会随着岁月流逝受到侵蚀,所有目前保护的力度不小。大家需要从网上预约购票,然后可以在敦煌市和景区处取票;进入景区后先观看两个视频,然后统一做景区旅游大巴进入真正景区。在核心景区检票处派对,几十个人一组,由专门景区导游带领进入并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导游会带领这几十个人观看8个洞窟,然后参观结束。当然,想多看的也可以再跟随其他导游蹭一蹭。导游们讲解都是用无线耳麦的那种。
西北环境差,大风,沙子,日照都会对莫高窟产生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去参观我们的国宝,不要等到国宝消失空留遗憾。

鸣沙山和月牙泉我们是下午六点去的。西北的日落特别晚,大概要到九点多那样。六点的时候太阳还特别高特别晒呢。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
在鸣沙山玩的东西就比较多,有滑沙,滑翔翼,骑骆驼等等。骆驼100元一次。景区还有租鞋套的,鞋套长度大概到膝盖,非常好用。建议大家传旅游鞋。因为我穿旅游鞋然后加鞋套脚里面完全没有进沙子。我朋友传了普通平底鞋就进了不少沙子。
骆驼特别高,一定要抓好扶手。在骆驼挤在一起发生拥堵甚至踩不稳沙子的情况下,女生一定不要尖叫。因为如果骆驼受惊,那么连在一起的5只骆驼和5名游客都会有危险。因为我们就刚好遇到骆驼没踩稳沙子的惊险情况,所以在此告诉大家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冷静。
鸣沙山的风沙特别大,风裹着沙子吹。所以单反相机最好还是保护起来吧。我的照片不算太多。

柴达木盆地中的公路大片

敦煌出发,我们再次返回青海省。中途穿越柴达木盆地,大家再公路上又拍的很爽。空无一人的荒漠,远处的雪山,视线延伸到尽头的公路,柴达木盆地绝对是拍摄公路大片的好地方。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去情人湖看一看。

有带云彩的,有不带云彩的,不知道大家喜欢哪种?这里特别适合拍跳起来的那种照片,丝巾也都能排上用场了。效果真的非常非常好!
晚上入住德令哈。第二天好像是去往茶卡盐湖。茶卡盐湖美得不要不要的,随便拍都好看。来拍婚纱照的有好几对呢!我们非常幸运,到茶卡盐湖的时候刚好是大晴天。因为早上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所以能看到太阳特别高兴。建议大家带拖鞋进水,因为光脚会很扎的。还有要记得带点纯净水,出来好洗脚。东西最好看好,不要掉进盐湖,不然就是一层盐覆盖在上面。废话少说,上图:

不知道是什么天气原因,我们看到了类似彩红的东西,就是上面电线杆上一张那个有一条横着的彩色的东西。似乎是太阳的反光啊什么的。不懂。反正我就觉得很幸运啦!
电线杆这一张放上来是因为我们拍照摆姿势都是先从网上找图,就刚好看到有一张婚纱照是在这里拍摄的,觉得特别巧,就也放上来了。
茶卡盐湖太美,怎么照都好看。遗憾的是倒影不如宣传上拍的好。下次再来!

青海湖的一天

从茶卡盐湖出发,我们就前往青海湖青海湖边上有很多帐篷旅馆。我建议有条件的朋友们还是选择砖房。因为湖边阴冷潮湿,还是砖房好一些。然而,哪怕我住的是砖房,也开了一晚上电热毯。六月中旬,湖边依旧是阴冷潮湿。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天公作美的时间有限,我们在青海湖的日出日落都泡汤了。云彩很厚,似乎要下雨。
青海湖的一天主要安排的是骑行。很好的体验,但是我更想离青海湖近一点。于是领队和司机冒着风险带我们去牧民收费的湖边。因为正规的户外团,旅游团是不允许让游客统一消费的。六月份青海湖边油菜花还没开,所以收费还不是特别高,但是也一人50.只要想靠近青海湖,就要穿过牧民家的草场,就要给牧民钱。大家不要吝啬这些钱,到时候万一牧民抓住你要你几百,游玩的心情就不美了。
上图时间到: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看到了漏光。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骑行时候青海湖的天气。就是这么阴天!我们骑行的时候还下了雨,被淋了~~
到了青海湖边上,天时这样的:

就是阴天的青海湖。水的颜色也不是那么好看。然后我们又幸运了,风把云彩吹走啦!继续上图,大家自行感受青海湖的变化:

在从青海湖返回住宿的路上,十分有幸的看到了油菜花!本来因为来的早,对油菜花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是看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从车上拍的,大家不要介意。

从远处看青海湖青海湖真的就像是一块蓝宝石,特别美。
如果说还有遗憾的地方,那就是没有看到青海湖的日出日落和星空。当然,这一定是为我下一次来青海做了准备。
由于我是报了户外团来玩的,所以没有包车,买票,住宿的问题。如果有想要报团的朋友可以在各种旅游网站上搜索1001户外,我不再过多赘述,避免广告嫌疑。但是本人的确对这次户外团旅行十分满意。
西北很美,最美的还是需要你自己亲自去体会。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7 11:38

七月是最好的季节了!有时间就快点去吧!如果时间不好调整的话,多做点攻略,挣点软妹币为将来做准备!

2016-07-07 16: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