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 心中的鹭岛---我的厦门游记

禹宣朗 LV.1
2016-07-06 22:49 223/3

喜欢旅行,因为可以放飞自己,在陌生的城市寻找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其实,早已把你放在心间,恰好有了机会,那么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吧。我寻着心中的轨迹来到这里,走一条不同以往的线路。这样一个浪漫且文艺的海滨城市,适合和你爱的人同游,也适合一个人的旅行。

曾厝垵,因为早就慕名了,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独特的文艺气息吸引了无数游人。曾厝垵在厦门环岛路边,从机场、火车站可以选择适合你的方式抵达,交通特别方便。我们坐动车在厦门北站下车,选择了坐BRT,然后到岛内转一趟公交车就到了。从曾厝垵最远的地方步行前往海边,大约需要5分钟,如果站在村口过马路即到。去厦大和鼓浪屿也都很方便。还有就是在环岛路上骑车也是我的行程之一。所以此次的行程决定住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第一到厦门,选择了大家都在推荐的香克斯酒店,我们入住的是蓝色的主题房间,很浪漫,有玫瑰花和网速很快的Wi-Fi。浴室洗澡的热水很热足够大的喷头,房间干净整洁,卫生很好。情调不错,床很舒适,下次有机会再来。

收拾一番,我们出门看海喽。虽然也算是生长在海边城市的,但每次看到大海总有着不一样的感触。环岛海边的栈道宁静且不喧嚣,我们沿着海边漫步,海风夹杂着咸咸的大海的气息迎面扑来。顿时油然而生一种久别重逢的心绪。此时的天空不是很晴朗,天边厚厚的云层慢慢的聚集过来,

室友安利的一家店 说要来厦门一定要去吃宴遇。坐公交车到中山路或者中华城站下车 走个大概五六分钟就可以找到了。造型精致,味道上乘,很不错的体验,希望早日来北京开店。炭烧的鳕鱼味道浓郁,肉质松软,柠檬汁打成泡沫状使造型美观,也解腻。宴遇是来厦门吃的第一餐正餐,本来想去尝尝本地菜,但是看看人气排行霸占头名,还是尝尝吧~确实也没来错,送了两瓶饮品,用木匣子装着神秘兮兮的。

忽而从远处悠悠地传来萨克斯优美的曲调,仿佛是从你的心底流出的一般,《绿岛小夜曲》这首曲子经典并且太应景了。忽然觉得好想就这样立在这海边的夜里,一直听到曲散人终。
夜晚的曾厝垵也很精彩,带着文艺范,却也不乏温馨与浪漫。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也满足了吃货们的味蕾。

清晨醒来,听到清脆的鸟鸣声,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挤了进来,美好的一天就此打开了。今天的行程是在鼓浪屿,从曾厝垵前往鼓浪屿的东渡码头有专车在村口的公交站,舒适的空调大巴车,车票每人10元。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东渡邮轮码头。因为离开船的时间还比较充分,我们来到轮渡码头的三层,那里是一个休闲购物的区域,视野也非常开阔。

杨小贤

正在各种拍照的时候,忽又传来萨克斯优美的乐曲声,曲风如同昨日,令人沉醉其中。真的很感谢这些音乐人,他们在展现自己才华的时候也给游人带来美好的回忆。

出发喽!我们的船是从东渡码头到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时长大约20分钟左右,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海岛风光。

船票也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可以先登陆厦门轮渡旅游服务网站,注册后就可以选择合适的航班买票了。微信加“厦门市轮渡公司”公共微信平台也可进行预订船票。这样就可以比较从容地安排时间观光游览。我们选择10点左右登岛,然后在岛上逛上一天。
小岛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渡船渐渐靠岸,我们融入了登岛的人群中。人群熙熙攘攘地往各自心中的目标前行。

海岛和煦的阳光自树木的枝桠倾泻而下,火红的凤凰花在风中微颤。
小岛上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中国传统的飞檐翘角的庙宇,有小巧玲珑的日本屋舍,也有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的领事馆,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所以此行也是想看看岛上一些百年的古建筑,注视百年沧桑的变与不变,然后信步于幽静的街头小巷,寻找一份悠然自得的心境。

岛上有很多文艺小清新的店,以及传统的特色小吃,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去逛一逛,带一些鼓浪屿的特产回去。日落时分,我们乘船离开小岛,结束了今天的鼓浪屿之旅。明天,有更精彩的行程等待着我们。

租车去环岛路上骑车是我此行的另一项行程计划。厦门环岛路途径轮渡、白城立交桥、厦门大学白城、胡里山炮台、椰风寨、国际会展中心等主要景点,风景亮丽、海风习习,是休闲旅游、住宿饮食的优雅胜地。环岛路沙滩,尤其是厦大白城和珍珠湾一带,是百姓涉水游泳的天然海滨浴场,而其他路段特别适合人们参加钓鱼运动。环岛路一旁有开阔的公园和步行路,特别适合男女老少喜爱在这里放风筝、跑步、溜冰、骑车。环岛路每年都被设为为国际马拉松跑道的一段,所以每天都会看到许多人沿路漫跑,不管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很热衷在环岛路上跑步。环岛路沿路,你还能看到各种人物雕像,做成各种各样的运动姿势,颇具"体育之路"的风采。

一路骑行,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心情也舒畅极了,一点也不感觉到累。可惜因为我们的行程时间有限,不能骑行的更远一些,带着一丝意犹未尽的心情我们归还了车。回到客栈稍事休整,进行我们的下一个行程。
厦门大学被誉为南方最美大学之一,校园依山傍海,附近有南普陀寺和胡里山炮台,风光秀丽。校园中有芙蓉湖和情人谷等景点,静谧而浪漫。 除去自然的景色风光,厦门大学的建筑也很值得欣赏,这里的旧建筑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意思是中西风格结合。 在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中,众多教育大家和学术名流如林语堂、顾颉刚、鲁迅、陈景润、余光中等都和该校具有渊源。除此之外,校园里的芙蓉隧道也吸引了无数的文艺青年以及游客前来观光。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也算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了。

在最具文艺范的地方给我们此次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再见,厦门。我会想念你的,在这样美好的时光里,多愿在此久久停留。希望在很久的以后,会带着更加期待的心情再次到这儿旅行。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7 11:54

很不错

2016-07-08 08:3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