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油条&豆浆の游记】~“娘们败家、爷们结帐”的旅行:首尔!

yibin (魔都/坡县) LV.17
2016-07-06 23:00 3626/8
  • 出发时间/2016-05-21

事出有因

提到韩国,脑海里最先闪现出的就是:韩剧、整容和泡菜。总喜欢把日本韩国放在一起比较,因为去年樱花季节的日本本州之行,留下的印象美好;所以,比较的结果就是:韩国不如日本,去韩国还不如去日本
    4月初,油条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召集首尔自由行。油条决定自己和朋友走一趟首尔,我和豆浆都对韩国不感冒。为此,油条还去了韩国新加坡领事馆,准备申请签证。结果准备不充分,现场都是韩文,且没人可以帮忙,签证没有办成。朋友那里也是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首尔没法成行。
    这期间,我也没闲着,定了9月份澳洲之行的机票后,就开始做墨尔本大洋路自驾的功课。做功课当然少不了和油条商量,结果惹得她心痒痒的想出游。直到5.1劳动节,朋友圈被出游、美景、美食刷屏,油条再也控制不住那颗驿动的心了!决定5月份做一次短期的出游。
    5月21日是卫塞节,坡县的公众假日,出行的日期就定在5月21日到5月24日,我只要拿一天年假就可以了。地点则选择油条想去没去成的首尔,我和油条成行,豆浆则因为在国民服役期间,不能同行。我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陪油条逛街shopping

准备工作

出行的时间和地点决定后,接着我就忙活开了,查机票、酒店和签证,以及做好功课。
    机票:临时决定的行程,机票的性价比已经荡然无存。坡县直飞首尔的往返机票,最低也要九百多新币一张。还是选择转机,我们对转机的要求是:机场中转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樟宜机场起飞时间最好是20日深夜,或者21日凌晨。skyscanner搜索到东方航空,浦东机场转机有满足我们要求的航班:21日00:55樟宜机场起飞,06:25抵达浦东机场;机场转机时间2小时40分钟;09:05浦东机场起飞,11:55抵达仁川机场。24日12:55仁川机场起飞,13:45抵达浦东机场;机场转机时间2小时35分钟;16:20浦东机场起飞,21:55抵达樟宜机场。VIA的价格SGD 730,是第二便宜的机票代理。之前在VIA买过几次机票,他们的出票速度非常快,10分钟之内就能收到电子机票。当即在VIA买了两张机票,加上服务费后总价SGD 1488。
    签证:从韩国新加坡领事馆官网下载签证申请表格,打印两份填写好。准备好护照、照片、IC、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单(户头结存至少5、6千SGD)、公司信(信笺一定要有公司LOGO和地址、电话、E-mail)。5月3日上班,油条就把资料顺利的交进韩国领事馆。签证费用:SGD 58每个人,5月3日交材料,5月6日拿签证(速度还是蛮快的)。
    酒店:马蜂窝统计,36%的游客选择的是明洞的酒店,而且此行目的明确:Shopping为主,顺带几个景点。一如既往的使用agoda和booking搜索合适的酒店,并锁定明洞区域。首尔的酒店真心贵,尤其是明洞这样的中心热门区域。因为在机票上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算,所以在酒店上就能省则省。一番挑选比较,两家酒店符合我们的要求:agoda标四星的阿鲁帕酒店(HOTEL AROPA),三天总价SGD 344(含早餐、免费Wi-fi)和两星半的大宇酒店--Goodstay认证(Goodstay Hotel Deawoo Inn),三天总价SGD 266(含早餐、免费Wi-fi)。两家酒店的位置在同一条小路内,靠近地铁1、2号线转换站CITY HALL的7、8号出口;机场巴士6701线THE PLAZA酒店站;周围是各种美食店;旁边就是7-11。两星半的大宇酒店--Goodstay认证,本来是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三星级以上。是因为该酒店的网评分居然有8.4,几乎人人都说他家的早餐好吃、超值!一家两星半(Booking标两星)、总共20间客房的家庭酒店,凭什么拿到这么高的网评分?Goodstay认证,又到底是什么机构的认证?5月3日签证资料顺利送进韩国领事馆后,我们定下了此行的落脚之处。8.4的高分、低价格和Goodstay认证,以及想一探究竟的心态,让我们最终选定了这家两星半的家庭酒店--大宇酒店--Goodstay认证。(5月6日晚无意间又查了出行时段的酒店,大宇酒店--Goodstay认证居然客满了
    补充说明:过后几天,在使用韩国自助游APP时,无意间看到:Goodstay是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定的优秀住宿单位。经过严格标准评选出的Goodstay,力图为游客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且可信赖的住宿服务。通过认证的MOTEL、旅馆等住宿设施,带有“Goodstay”字样的认证标志,便于游客区分确认。韩国内180处Goodstay设施随时满足背包客、商务客户等多种顾客层次的需要。

Wi-Fi:从来没有过租借移动Wi-Fi的经历,这次做功课时在韩巢网上看到,有Wi-Fi(EGG)租赁。韩巢网的Wi-Fi(EGG)租赁是在网上预订,韩国领取(仁川机场有网点),有KT、SK电讯、LG U+三家公司可以选择。三家公司都有各自的促销活动,日租费的优惠是统一的:优惠价5000韩元/天,再加10%税(总计5500韩元/天);KT公司更有促销:新罗免税店首尔店购买免税商品的顾客,免KT Wi-Fi路由器(EGG)租赁费用5天!有效期:~2016年07月31日(返还日截止于这天)。就是他了,在韩巢网预订了一台KT Wi-Fi路由器(EGG)。事实证明,移动Wi-Fi无疑是旅程中最方便的电讯产品。http://cn.konest.com/tour/tour_detail.html?t_id=KT_wifi

交通:下了飞机后,如何才能快捷安全地到达首尔?下面介绍三种交通方法:机场大巴、机场铁路A'REX还有出租车。由于仁川国际机场与首尔有一段距离,所以为了不耽误行程,请选择最合适的交通方法,做足出行前的准备!
机场铁路A'REX: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的机场铁路A'REX自2007年开通以来,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机场铁路A'REX分为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两种,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从仁川机场乘坐直达列车到首尔站,仅需43分钟,费用8,000韩元。在首尔站还可以换乘KTX高速列车,前往其他地方非常方便。机场铁路A'REX最大的优点就是费用低廉,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普通列车只需3,950韩元。而且到站时间精确,方便旅客制定出行计划,速度也比较快,所需时间约56分钟左右。机场铁路(一般机场铁路,非直达)也可以直接换乘普通的地铁,首尔站可以直接换乘地铁1、4号线。返程时,还可以在首尔站的机场客运站办理好登记手续及行李托运后,轻轻松松地搭地铁前往仁川机场,既方便又省钱!
机场大巴:从仁川国际机场到首尔市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机场大巴了。韩国的机场大巴四通八达,路线极多,无需换乘就能到达目的地,是外国游客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而且与出租车相比,费用也很便宜。韩国的机场大巴有2种:高级机场大巴和普通机场大巴,区别在于高级机场大巴的座席分单人座和双人座,也就是一排2+1的座位,空间比较大,环境舒适,因而价格也比普通机场大巴贵一点。普通机场大巴的费用是10,000韩元,站点较多,若没人上下车,可能在停车站也不停车;高级机场大巴(包括KAL机场大巴)的费用是16,000韩元左右,站点比普通机场大巴少。从航站楼出来后,GATE4、6、7、8、11、13号出口均设有前往首尔地区的大巴售票处,除此以外GATE9C与GATE9D中间有前往其他地方的机场大巴的售票处。KAL高级机场大巴的售票处位于1层KAL高级机场大巴柜台以及GATE4B、GATE11A 。购票时,将目的地告诉工作人员并支付费用后,就能取得车票。除了购买车票以外,还可以在机场的便利店购买T-money卡并充值,乘车时即可使用,省却购票的麻烦。几个人可以使用同一张卡,上车前请告诉司机乘坐人数,然后在刷卡器前"哔"一下即可。高级机场大巴在下一个停车站到达之前会用韩语和英语报站,有少数的大巴有中文报站服务,普通机场大巴只提供韩语报站。下车前别忘了按一下下车按钮,下车按钮亮着的话,表示司机会在此站停车。此外司机还会帮忙把放在车厢的行李给拿出来。* 注意!大巴的报站方式!韩国巴士快要到站时,一般都会用广播报2个站,依次是即将到达的车站及下一个车站。这两句话的发音很相似,一定要仔细听。第一句为"伊本从留站嗯**因密达。(이번 정류장은 **입니다/ 本站是**)",第二句是"塔恩从留站嗯**因密达。(다음 정류장은 **입니다/ 下一站是**)"。下车前按一下后车门上的下车按钮,红色闪起的话,表示司机知道此站有人要下车。韩国大巴停站的时间比较短,为了不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请提前做好下车的准备。

租车:与机场大巴、机场铁路A'REX相比,出租车的费用相对贵一些,但是对于一家人出行而言,性价比较高。而且司机会将您安全送到目的地,不用担心听不懂车站名下错车走错路,是初来韩国的旅客的好选择。韩国的出租车分为普通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模范出租车的价格比较贵,但服务和安全方面比普通出租车要优越,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到会讲中文的司机。此外,还有少量的大型出租车(最多可乘座8人)。普通出租车,从仁川机场到明洞的费用大约是53,000韩元左右。

饮食:吃无疑是到达每一个目的地必须要亲身感受的,韩国料理的泡菜、烤肉、参鸡汤、石锅拌饭、部队锅、小吃等都是这次想要品尝的。出乎预料的是,我在使用Google地图和韩巢地图确定酒店位置时,发现酒店附近有吃河豚鱼的餐馆这可是我心心念念想要尝试的美味,正所谓:拼死吃河豚!实际证明,韩国料理有带给我们惊喜的地方。
    换汇:韩国的官方货币为韩圆,单位是“원”。韩币有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面额有1000韩元、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四种。提前一星期换了92万韩元(SGD1100.24),瞬间变成百万富翁了

一些实用的韩国旅游APP、网站:
     APP: 韩巢地图;我在哪儿;韩国自助游;韩游网;新罗免税店
     韩国旅游发展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巢网:http://cn.kst.com
    在首尔时,我是韩巢地图和我在哪儿,两个APP配合使用,效果非常好,找地方完全没有问题。

1:樟宜机场--浦东机场--仁川机场--酒店--明洞

航班是5月21日凌晨00:55的,我们20日晚上22:30从家里搭德士前往樟宜机场。CHECK IN顺利,去程的行李不多,我们和去日本时一样,小箱子套在大箱子里面;行李直挂仁川,浦东转机不用拿行李。座位不靠窗,中间靠走道的位置,反正飞行途中尽量多睡觉,靠不靠窗无所谓。

樟宜机场候机楼里的免费脚部按摩器,一直没有机会尝试,这次候机时间宽松,我和油条一起享受了一番。按摩器可以调节按摩力度和模式,小腿部位的按摩还是蛮舒服的。一边按摩一边追剧,有点过分

坡县到魔都的航班提前抵达,浦东机场转机需要在转机柜台通关,然后安检。魔都到仁川的航班登机门是210,要搭机场摆渡车登机的。当时魔都下雨,全部人员登机后,已经过了起飞时间,再加上流控,飞机晚点1个小时才起飞。最后登机的人员中,居然有4个人的座位是和别人重叠的空姐只能安排她们坐在其他空位上。这中间至少有1人的座位是经济舱第一排的,安排到后面的座位不是降舱了吗?第一排的座位空间多大呀,和后面的座位舱位肯定不同。当时我想:这个乘客会不会以此为理由,要求升舱啊?结果人家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航班延误1小时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仁川机场是世界排名前列的机场,为韩国最大的民用机场。仁川国际机场、樟宜机场以及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是全球最佳机场排行榜上,排名前列的亚洲机场。

还没有到海关,就需要搭乘地铁应该是转去另外一个搭客大厦吧。我感觉仁川机场的出入境海关和行李系统是在一个总的搭客大厦,然后通过这个地铁和另外的搭客大厦转运旅客。这和樟宜机场是有很大的区别,自我感觉还是樟宜机场的SKYTRAIN系统更方便。所以,仁川机场没有T1、T2……之分。

仁川机场抵达层平面图。

顺利入关,来到8号门和9号门之间的服务柜台,韩巢网预订的Wi-Fi(EGG),取货柜台就是在这里。顺便提一下仁川机场的免费Wi-Fi,在到达抵达大厅的时候,手机已经自动连上仁川机场的免费Wi-Fi,手机已经有微信收到了。仁川机场的免费Wi-Fi是不用输入认证码的!现在连樟宜机场的免费Wi-Fi也要输入认证码了,好样不学

Wi-Fi(EGG)就是在39号柜台取,取机器的时候需要把事先打印好的韩巢网Wi-Fi租赁单交给服务员。并且租赁Wi-Fi需要付押金,网上说可以选择信用卡或现金,我们用的是信用卡。

Wi-Fi网络名和密码都印在机器上面,拿到机器后就在现场开机,手机连上线后确定一切OK再离开(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当场解决)。服务员告诉我:EGG充电2小时,可以使用6小时。我的实际使用情况是:晚上睡觉前充电,早晨吃早餐时拔下充电器,可以使用一整天(早餐后出门到晚餐后回酒店)。

再往右边走,也就是往9号门方向走,就到了购买机场快线的柜台。

48号柜台,我们就是在这个柜台购买的机场巴士车票。因为提前做了功课,我直接告诉售票员,要买6701号巴士,到The Plaza Hotel。

车票就是酱紫的。

9号门出来,往右走不远,就是10B候车点。车站的LED显示屏上有该候车点BUS的抵达时间。

巴士宽敞整洁,2+1的座位和马来西亚旅游巴士的VIP座位一样,宽敞舒适。上车前把行李箱交给司机,他会在箱子上贴一个号码标签;交给你一个相同号码的标签,这样的话,抵达目的地时就不会错拿行李箱了。机场巴士乘客不多,看这个角度拍的照片,好像我们包了整辆机场巴士

看到司机的后面有路由器,心想巴士上应该是有免费Wi-Fi的。我们租了移动Wi-Fi,也就没有尝试连接。

进入首尔市区了,天气很好,孩子们玩水玩疯了

6701机场大巴的第一个站点:高丽亚娜酒店。

首尔广场酒店主楼,6701机场大巴的第二站就是该酒店。机场大巴的站点在主楼的背面,所以大巴要从主楼前面绕到背面。

市中心路段,车辆较多,有一点塞车。正常情况下6701机场大巴,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广场酒店的行驶时间约为70分钟。

到站下车拿了行李,The Plaza Hotel的门童,热情的迎上前来要帮我们拿行李。对不起,我们不是住这里的但是,请给我一张机场大巴的运行时刻表,谢谢!

背对着酒店,站在酒店的门口,面前是这样一个路口,过马路往这条路走。(这几张照片是我回程时补拍的,当时是下雨天,所以地面是湿的,明显和抵达时的晴天不一样。)

走20米左右,来到大路口,从这条横道线过到马路对面。机场大巴续程也是从这条路出来左转,去下一站。司机在路口看到我们过马路,还热情的按喇叭和我们打招呼

过来马路这边后向左看,交通指示牌、M.FFIN服装店这里有条巷子,大宇酒店就在这条巷子里面。
    去明洞的话,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到后面那块交通指示牌的附近,有小公洞地下购物中心4号入口;进入4号入口,经小公洞地下购物中心直达明洞。

M.FFIN服装店旁边的小巷直走到底就是这里,大宇酒店就在这幢建筑的右边,照片上已经可以看到大宇酒店的LOGO了。

小巷进来直走到底,左手边的7-11。

右手边Aropa Hotel的咖啡店。

大宇酒店就在这里面。

往前几步就看到大宇酒店的大门了哈哈哈,一步冤枉路都没有多走。

家庭小酒店,我们是星期六入住、星期二退房的;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时候,前台的两位美女会讲中文,我们咨询了酒店附近的餐饮、景点、明洞和南大门市场怎么走、附近的大型超市等信息。星期一的大叔和星期二的美女则不会中文,不过我们对周边也已经熟悉了,没有问题需要咨询了。
    出示了Agoda的预订单,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303,拿门卡上楼。

Goodstay认证!

一层楼面5间客房,我看见02号房间是单人房
    家庭酒店小而温馨,没有团队住客的打扰,

走廊里的微波炉和饮水机。

我们的双人大床房,房间虽然不大,但是空间利用得很充分;星期一晚上整理行李时,我把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打开,靠墙平铺在地上,房间里还有足够的空间行走自如。装修和家具不是新潮的那种,非常家居的感觉。

窗户是双层的,隔音效果非常好。酒店旁边有施工工地,白天开窗有明显的噪声,但是把两层窗户关上之后,房间里就听不到施工噪声了。因为半夜的航班和转机,油条已经累得够呛。关上窗户、拉上窗帘,先倒头睡一觉再说。床垫偏硬,是弹簧席梦思的那种感觉。

写字台、衣橱、空调……空调温度设定在25度,5月20几号的天气已经转热,感觉室内有点闷热的时候,开一会儿空调就很舒服了。

浴室有牙膏,没牙刷。

淋浴的热水,出水量非常大,外出一天回来,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舒服又解乏。水温的调节需要点小技巧,不要一下子把水龙头开到最大,那样的话出来的都是冷水,热水出不来;水龙头开到一半多一点,出水量不是很大,冷水会把热水慢慢带出来;然后再开大水龙头,调节到合适的水温。

这是浴室的照明开关,它是钟控的开关,每次开灯,20分钟后自动关灯。第一次用不知道,开了灯,把洗漱用品拿出来放进浴室,然后再洗澡;洗完澡穿衣服的时候,灯就自动关了。

衣橱里的小保险箱和小冰箱。小冰箱的放置有问题,关上衣橱门后里面空气不流通,小冰箱根本无法散热。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时间,我们一直是把衣橱门打开的。

小冰箱实在是太mini了,放了点泡菜和郎姆蛋糕,就满了。中间的小玻璃隔板是可以拿掉的,这样的话空间的利用率更高。

房间里的插座。

空调和电视的遥控器,吹风机和小镜子在写字台的抽屉里。

房间里的拖鞋和鞋拔,进房间请换拖鞋;浴室里有另外的拖鞋。据说冬天的时候是地暖供热。

楼梯间放着一张折叠床,我们的房间是可以加床的,应该就是这种床吧。

油条睡觉了,我要熟悉一下酒店周边的情况,所以单独出来探探路。出门前请教了总台的美女,她告诉我去明洞就是顺着我们进来的小巷走出去,到了大路往右拐~;去南大门市场就是出酒店巷口右拐,顺着这条小巷往上走,到路口右拐,一直走到大马路,马路对面就是南大门市场了。
    她还提醒我,逛南大门市场的时候要注意,很多人第一次去会在里面迷路有这么夸张吗?我对自己的方向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另外,南大门市场每逢星期天是休市的!
    酒店附近的全州会馆不错,他家的烤肉味道正宗。

首尔明洞金郁金香M酒店。

北仓洞派出所。看到派出所就来到路口了,右拐后有个地下商街的7号入口,下面是南大门路地下商街。

从7号入口进入南大门地下商街,经商街从6号入口返回地面,出来就是南大门市场的小街入口了。南大门市场就像上海以前的城隍庙市场

南大门地下商街的商家,主要是批发小商品的,有包装袋、眼镜、小工艺品、旅游纪念品、鞋子……等等。

进南大门市场打探了一番,没有深入到市场内部,今天只是认认路。转到紧挨着的新世界免税店,这是5月18日新开张的又一个大型免税店。这次我们没有在这里买东西,后来油条和我先去了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想要买的东西在那两家店全都买齐了。油条说免税店的东西和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没必要再逛新世界了。

准备往回走了,遇上一小队游行喊口号的。对不起,我也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照

新世界免税店门口,首尔塔方向。从这里去首尔塔,朝着这个方向走过去就行了。到南山隧道收费站边,南山电梯搭乘处,乘南山电梯上到南山缆车站;搭乘南山缆车上到首尔塔。

新世界百货店旁边的喷水台(没喷水)
    往酒店方向走,油条微我了,她已经一觉睡醒,告诉我可以回去了,准备出发去明洞。我带着移动Wi-Fi,油条用酒店的免费Wi-Fi,我们沟通无障碍

回酒店路上买的烤鱿鱼,这样一袋韩币5,000。蛮好吃的。

回到酒店,总台美女问我去哪里转了转?我告诉她去了南大门市场,没有走到太里面;从一边插到新世界;然后沿路再绕回来的。她说我的方向感非常强
    油条已经充电完毕,我们出发去明洞。酒店步行至明洞,需经小公洞地下购物中心,这是地下购物中心里的一家咖啡店。首尔的街边、巷口,这样的小咖啡店非常的多,很多都蛮有情调的,适合小憩、消磨时间。

小公洞地下购物中心的另外一端是明洞地下购物中心,我们从18号口出来,出来就是明洞主街。去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从16、17号出口出,也可直接进乐天AVENUEL,逛了超市再进乐天百货。12、13号出口出来则是YOUNG PLAZA。

明洞的美食街(步行街),两边是各种小吃。开吃!

棉花糖

草莓好吃、很甜,价格比附近小超市里便宜。

明洞有很多Money Change,人民币、美金、日元……换韩币都很方便。但是很少有新币换韩币的,也许是新加坡人来韩国旅游的不多,就算来也是跟团的多数。

熟悉的Coffee Bean,这里已经是明洞美食街的尾端了。

明洞天主教堂。

街头移动广告

明洞美食街的小吃,挑了我们感兴趣的吃了点。美食街两边的商店我们也进去逛了,没有油条感兴趣的东西。我们还是下地道,从16、17号出口的位置直接进乐天AVENUEL,往右边走就是乐天超市。
    这个超市是明洞周边最大的一个超市了(第二天酒店总台的美女告诉我们的),我们买了点泡菜,大包装的自己吃,小包装的送人。超市连着乐天百货,从乐天百货搭电梯,直接上到乐天免税店(9F~11F)。首尔的商店关门真早,乐天百货店20:30关门,乐天免税店21:00关门
    已经八点多了,油条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目标了,赶紧下手买进 人真多,结帐都要排长队。一如既往的我排队结账,油条找服务员开单。结完帐、拿好货,已经快九点了。楼下的百货店已经关门,我们必须从指定的楼层、指定的电梯下楼,再绕到正门的大路。

免税店出来依旧散步回酒店,虽然在明洞美食街吃了不少小吃,但那毕竟不是正餐,我和油条商量着吃点什么正餐。酒店总台的美女曾说过,酒店附近没有好的参鸡汤,参鸡汤还是明洞的好。我们没有特地、专程去找热门餐饮的习惯,我们的经验是:太热门的餐饮,往往实际并不会有满意的食物;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却往往会带来出乎意料的美味。
    靠近酒店的巷口,有家长安参鸡汤。我在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做功课的时候,就看到这家店了,看来这家店已经开了有段时间了。一家开了有段时间的店,食物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正餐就是他了

从该店的介绍得知,长安参鸡汤自1971年开业以来,已有40多年的历史。
    参鸡汤是韩国传统名菜之一。《神农本草》上说,常食鸡肉能“通神”,后世医家大多认为“食之另人聪慧”。而人参炖鸡汤则具有大补元气、安神、美容等功效。适用于劳伤虚损、食少、倦态、健忘、眩晕头疼、气血不足等症。

长安参鸡汤的餐牌,我和油条已经吃了不少的小吃,参鸡汤的鸡肚子里是塞的糯米,我们商量着两个人点一份参鸡汤。结果点餐的时候人家说这是一人份的,我们又解释不清楚已经吃了不少小吃。还好我对鲍鱼粥也很感兴趣,索性就再点了一碗鲍鱼粥。

人参茶,凉凉的、淡淡的参味,喝着非常爽口。

大杯里的就是参茶,小杯里的是人参酒,仔细看还有一条参须呢
    我们平时都不喝酒,偶尔来一点小酒,别有情调

鸡胗、泡菜和萝卜头(嘴馋,鸡胗已经几块下肚了)。以上这些和最后的甜品都不另外收费,也不加收服务费和消费税,实打实的价格,这点不错

热滚滚的参鸡汤上桌了,味道清淡,鸡肉味道普通,和我们平时喜欢吃的草鸡还是没法比;鸡肚子里的糯米又软又香,和鸡肉的味道结合在一起倒是比想象的要好。邻桌的4位韩国白领,一人一个参鸡汤、一瓶啤酒,连鸡带汤一扫而光。我们实在是小吃打了底,鸡是全吃完了,糯米只吃了一半,饱了

鲍鱼粥!味道鲜美!个人感觉还是喜欢这个鲍鱼粥,多过参鸡汤。我们俩把火力集中到鲍鱼粥上了,一碗粥两个人分享。建议两个人同行的话,不要点两个参鸡汤,把一个参鸡汤换成鲍鱼粥,这样就能吃到两种不同风格的韩国美食了。参鸡汤清淡,鲍鱼粥鲜美。

最后上的甜品,抱歉!实在没吃出来是什么东西煮的甜品,凉凉的、美味、甜而不腻,就是太少了,再来一小碗也不嫌多
    一家开了40多年的参鸡汤店,总有它屹立不倒的原因。朴实的店堂、可口的食物、实在的价格……

酒足饭饱后,散步回酒店。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美美的睡上一觉

2:新罗免税店--东大门--清溪川---全州会馆

大宇酒店好评如潮的自助早餐,我把早餐分成韩式和西式的两种。韩式的有饭、泡菜、凉菜、一个热菜、一个汤、还有方便面和袋泡茶;西式的有切片面包、牛油、果酱、咖啡、果汁、牛奶麦片;还有一个甜品。和想象中的差不多,20间客房的家庭酒店,早餐的品种不会很多。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我们觉得凉菜最好吃,要是有碗粥就满足了

我先拿了一份韩式的早餐,再吃一份烤面包涂黄油,配一杯咖啡,最后再来点甜品。喜欢这里的咖啡,意式、摩卡、拿铁、卡布基诺…的味道都不错。还要特别说一下早餐里的方便面,最后一天早餐提供的是白饭,配的菜又不合我们的口味。无奈之下一人泡了一杯方便面,不料,方便面的味道非常好,以至于有点后悔,蛮好前两天就泡方便面吃!

早餐的就餐时间是8:00到9:30,餐厅有16个左右的座位,分布成3个区域:中间的区域最大,左边和我拍照片的位置是2个小区域。早餐的时候可以遇见酒店其他的住客,有日本的中年安娣、阿毛和华人。酒店虽小,住客却来自五湖四海。我留意了一下,早餐时大家都很自觉,食物吃多少拿多少,没有任何浪费的现象;用餐完毕,每个人都自觉的把餐具、杯子,放到厨房的橱柜上;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是干干净净的。
    温馨的环境,可口的早餐,大宇酒店的性价比已然很突出了。Agoda上的首尔酒店,大部分是不含早餐的,要含早餐,房费是要另外再加上早餐费用的。习惯在酒店享用早餐后,舒舒服服的出门,开始一天的行程;不喜欢出门还要找吃的。
    吃饱了早餐,出门奔新罗免税店而去

新罗免税店不像乐天和新世界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离新罗免税店最近的地铁站是:3号线东大站5号出口,出地铁站还要搭免费班车到免税店。我们抵达首尔后一直没有买首尔的交通卡,觉得要去的地方都在酒店附近,江南不计划去,最远的就是今天的新罗免税店和东大门了。
    而且,新罗免税店的促销五花八门,应该是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缘故;新罗免税店给予搭出租车前往的顾客,最高20,000韩币的车费报销。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出租车前往新罗免税店,首尔的出租车很容易就叫到了,这点坡县的德士根本没法比。韩国的出租车司机很多是不会英语的,上车后就用旅行翻译官APP,报上新罗免税店的韩语发声,司机就知道了。一路顺利来到了新罗免税店

车程10分钟,路程3.62公里,车费5,100韩币。其实也不远
    记得拿发票报销,我在拿钱付车费的时候,司机已经在打印发票了。出租车司机都应该知道,我们可以凭发票报销车费。另外也体现出,首尔租车司机的服务,还是非常规范的。

进店直走,左边自动扶梯下的服务柜台,先把出租车费给报销了。

5,100韩币的发票,报销给了2张5,000韩币的代金券
    是因为我的发票超过了5,000韩币,代金券没有小额的,就直接给我2张吗?那要感谢我们的司机大哥了,您的车开得太好了

女人到了这里,没有几个不疯狂的!收银台前排队付款的,七、八成是爷们

你们有没有付给彭麻麻广告费?

买好了东西,把油条安顿在楼顶的咖啡店,我就去B1的Gift Desk领取KT Wi-Fi免费使用租用券。到了B1的Gift Desk,先要在入口的地方自助打印一张号码纸,然后在一边坐着等叫号码。一会儿就叫到我的号码了,上前告诉服务员,我要一张KT Wi-Fi免费使用租用券;他连我的购物发票都没要求出示,就直接拿了一张给我。
    好感!加分!

有了这张Voucher,此行的KT Wi-Fi路由器(Egg)就是免费使用了。
    来一趟新罗免税店,我们省了32,000韩币(SGD38)

天台的欧式咖啡西点店artisee,环境优雅,很好的休闲场所。逛完免税店,正好在这里悠闲的喝杯咖啡,休息休息。

一杯摩卡咖啡和一块草莓蛋糕,我们在咖啡馆休息、放松。
    喜欢新罗免税店!商品和购物的环境,几大免税店其实都差不多;这个楼顶的欧式咖啡馆是新罗的一大亮点,购物之余可以在这里边喝咖啡边休整;楼顶的天台还可以眺望四周的美景。

天台的摆设,拍照的好地方。

新罗酒店,习大大和彭麻麻访问首尔时下榻的酒店。堪称首尔的国宾馆

代言明星背景板。

花开艳丽。

凭新罗免税店APP,免费领取棉花糖。

咖啡喝完、休整完毕,我和油条准备转战东大门,问了门口的欧巴服务生,新罗去东大门有免费巴士可以搭乘。
    排队的人就是等候免费巴士的。免费巴士有两条线,分别是前往明洞和东大门的。这条长长的队伍就是去明洞方向的,这条队伍的里面是往东大门方向的队伍(人少很多)。

等候时间不久,免费巴士就来了。明洞方向的队伍旁边之前站着三个国人在聊天,排队的人开始上巴士了,她们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堂而皇之的插进了队伍中间
    丢人为什么总有这些不知羞耻的人,在给中国人抹黑

免费巴士是2+1座位的豪华大巴。

东大门到了,才10分钟左右车程,很近。司机非常礼貌的站在车门边,向每一位下车的乘客鞠躬致谢。

某人在东大门画了一个圈

我们下车的地点就是地图下方的9号位置,东大门服装批发市场就在旁边。可是,这个服装批发市场是晚上八点钟开门营业,白天是关门的
    查看了地图,我们决定转战美利来和斗塔。下地道,从14号出口我们直接进了Goodmorning City,先在这里逛了两个楼面。买了一件衣服后觉得有点饿了,要先把午餐解决掉。

Goodmorning City出来,后面小街上一排的餐馆。走了一遍后,我们看上了这家,门口的安娣会说中文,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店入座。

店堂整洁,虽然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店里还是有2~3桌顾客,和1个打包海鲜汤的欧巴。

首尔餐馆的标配:一壶冰水,两个水杯
    两个水杯中间的,是一碗饭,首尔餐馆里的一碗饭,都是这样的。

两个餐前的凉菜,照例是附送的。

我们要的海鲜锅。发觉首尔的海鲜锅味道不错,海鲜也很新鲜。这一餐36,000韩币。

吃饱后,转战美利来。收获不少,油条买了几件衣服;我也买了一件T恤(这可是计划之外的),T恤是韩版的,款式不错。

斗塔明显走的是高端路线,商场、专柜、服装、价格……都是一流的。

斗塔4楼设立的旅游者休息室。

首尔随处可见的咖啡馆。

离开斗塔,找到了东大门,东大门叫兴仁之门。
    兴仁之门建造于1398年(太祖7年),是当时首尔的东门。现存的门是1869年(高宗6年)重建的。当时的首尔城郭共有4个大门和4个小门,东西南北的四大门按照“仁义礼智”四个字起名,其中东门取名兴仁门,而门匾额上特别地写上“之”字,据说是出于风水考量,为补益东大门前方平坦地势的气运而采取的措施。兴仁之门和崇礼门是首尔最大的城门。兴仁之门的门楼较好地体现了19世纪,结构衔接简单而装饰丰富的建筑特点。另外,兴仁之门的前面建有防御敌人攻城的半圆形瓮城,这在首尔城门当中是独一无二的。

清溪川,我们闲来无事,沿着清溪川一路往光华门方向走去。走走停停,居然走到了靠近明洞附近。索性转去明洞,找找看有没有大的超市买点手信。

全州会馆,首尔市指定观光饭店。年中无休,营业时间:8:30~22:30。就在大宇酒店的巷子里,来一次韩国,总要尝尝韩国烤肉的滋味。而且,酒店总台的美女也介绍这里的烤肉不错。今天的晚餐就是这里了!

乐天的韩国雪碧味道不错!

烤肉了~我们要了一份牛肉和一份猪肉,看看量不多,再加了一碗石锅拌饭。

这生菜是用来包烤肉的,再放些洋葱、大蒜,把生菜包起来吃。

这餐费用:84,000韩币,感觉就一个字~贵!感觉韩国人吃烤肉好像是最高档的料理了,烤肉店的价目表上,价格都不便宜。我们是第一次来总是要尝尝鲜,吃过了就不会再选择烤肉了,还不如选海鲜。

在明洞没有找到大型的超市,只有几家小超市。回来问了总台的美女,附近的大型超市,只有乐天百货地下室的那一家(就是我们昨天去的那家)。明洞美食街上的草莓看着新鲜、诱人,4,000韩币一盒,比超市还便宜。买一盒回来,一次吃半盒,两天的水果有了。
    吃完水果,洗澡睡觉~~~

3:乌龙的一天:南大门市场--首尔塔--河豚清汤

早上起来后,爬在床上从窗户拍了两张照片,隔壁在施工。我们关着窗户睡觉,一点也没有受到干扰。

白色招牌的餐馆,名字叫东海……

窗户边的救生设施。

昨天的战绩不错,要买的东西基本上已经买得差不多了。昨天下午我和油条从东大门都可以闲逛回酒店,今天就不想花钱买首尔的市内交通卡了。新世界免税店决定放弃,不去了;今天要去南大门市场和明洞的乐天超市,再找一个就近的景点,一天基本上就差不多了。晚餐油条决定满足我的愿望,回来酒店附近吃河豚鱼。
    上韩巢查到,酒店附近的德寿宫,大汉门入口有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决定先去德寿宫大汉门看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然后再逛南大门市场。谁知道,来到大汉门一看,大门紧闭。原来,这里每个星期一是休息的,星期一要看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只有去景福宫的光化门(那里是星期二休息)。算了,不走过去了,改变计划,直接去南大门市场。

南大门市场,感觉像在逛城隍庙小商品市场

南大门市场的餐馆街。

我和油条乱穿于南大门市场的小巷中,对这家餐馆产生了兴趣……

小餐馆生意红火,都要站着等位。食客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看着多数都是附近上班的打工者。餐馆的菜单上也没有中文和英文,油条有点抓狂,我在门口对着海鲜锅和石锅拌饭的照片拍了两张,对油条说:进去!说不清楚就直接给她看照片,就说吃这个
    小餐馆的食客流动还蛮快的,我们等了不久就有了一个双人的小桌子。

依旧是两个杯子、一瓶冰水。

螺丝壳里做道场,小楼梯上面也是吃饭的地方,上楼要先脱鞋。

四样小菜。萝卜干和右上角的豆子好吃。

石锅拌饭和海鲜汤,味道好难怪这么多本地人光顾。
    这餐费用才13,000韩币,性价比超高
    这就是我们最喜欢的方式,解决我们的餐饮。不必特地寻找某家网上特别红火的店家,这种当地人为主光顾的小店,干净整洁就好;往往有价廉物美的惊喜带给你。

南大门市场的西侧是崇礼门。
    逛完了南大门市场,我们想去乐天百货地下室的超市买点手信,途中回酒店把在南大门市场买的东西放好。不得不赞一下酒店的位置

啥情况啥情况乐天百货今天关门不营业!!!

就因为这清洗外墙,整个百货商店关门休业一整天(除了楼上的免税店),整一个不差钱的节奏。

去新世界百货店看看吧。

如果从新世界百货店,或者新世界免税店,去首尔塔的话,走路去就可以了。沿着这条路的左边,一直往上走,就到了南山电梯的搭乘处。坐电梯上山(没错,坐电梯),出电梯就是南山缆车站。再买票坐缆车,上去就是首尔塔了。

新世界百货店就像坡县乌节路的ION,都是奢侈品的专卖店。兜了一圈就出来了,这是旁边的喷水池。

新世界出来后,还是去明洞的小超市买了手信。网上大红大紫的香蕉牛奶,一定要买一瓶试试的味道还不错。

我们在哈莫妮超市买了点手信后,走到地铁明洞站,从明洞站3号出口出,然后往大西洋酒店右侧的小路走,顺着小路一直走上去就到南山缆车站了。

途中的草田纤维博物馆。

中国领事馆???

看到缆车站了,从照片上就可以看得出,小路的坡度还是蛮陡的。

左边的门里,应该是中国大使馆领事部。

南山缆车站。

电梯是为残疾人、老人、儿童、孕妇专用!除此之外的人,请走楼梯上下!这点和我们的习惯有很大的不同,这么大的告示板不可能熟视无睹的,我们赶紧找楼梯,走上楼。韩国的地铁出口、地下通道出口,不是每个都有自动扶梯的,对于拖着行李箱shopping的人是很大的不便。之前一直觉得这点太落后了,今天看到这张告示,仿佛心理明白了一点。电梯和自动扶梯是提供给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使用的,好手好脚的正常人就应该走楼梯!
    从首尔塔下来,我们去洗手间出来后,看到一群正常人在等电梯,搭电梯上楼。我不相信他们没有看到告示,可就是那么的不自觉

当天的天气不好,能见度差;开始转阴了,天气预报明天上午有雨。

缆车站出来,沿着台阶往上,就是首尔塔了。

没几步就看见这些爱情锁了。

锁的海洋~

首尔塔边的亭子。

下山了。

搭乘南山电梯的地方。

南山电梯旁边的楼梯,也可以通过楼梯上下山。
    不远处可以看见新世界百货,所以从新世界百货来首尔塔的话,就可以从这条路直接走到下面的南山电梯,搭电梯上来;然后再坐缆车上山,这样就比较省力。

电梯运行中。

山脚下的电梯搭乘处。

顺着大路一直往新世界百货方向走。

货币金融博物馆。这幢建筑是由日本建筑师辰野金吾设计的朝鲜银行(1911年成立)的主楼。始建于1907年,1912年完工。1950年6月,随着大韩民国的中央银行--韩国银行的成立,该建筑用于韩国银行的总部,现在作为货币金融博物馆。该建筑是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钢筋混凝土砖混结构。外壁贴有打磨过的花岗石,屋顶使用了钢结构盖铜板。整体平面呈H型左右对称,左右两侧的边上覆盖圆形穹顶,展现法国城馆式的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外观。

豪车

今天晚上的重头戏登场了。
    “拼死吃河豚!”是一句从小说到大的话。河豚鱼是有毒的,河豚鱼又是鲜美无比的。从小就对河豚鱼有一种莫名的向往,想要一尝河豚鱼的鲜美。母亲是宝山本地人,外公和吴淞娘舅都是打渔世家。河豚鱼有毒,但是并非不能食用;关键是要懂行的人杀鱼、洗鱼和煮鱼。吴淞娘舅就是一位懂行的行家。
    吃河豚还有一个规矩,哪家哪户煮了河豚鱼,是从来不会叫别人来吃的;要吃河豚鱼,只有你自己跑上门去讨来吃。因为这个规矩,加上河豚鱼也不是经常有的,所以去吴淞娘舅家,从来没有遇到过他煮河豚鱼。最让我懊悔不已的一次是,有一次老妈要去吴淞娘舅家,我因为有事没有陪她一起去;偏偏就是那次,吴淞娘舅家煮了河豚鱼;我就这样错过了,吃到吴淞娘舅亲手煮的河豚鱼的唯一的一次机会
    去年去日本,我知道日本有吃河豚鱼的。当时的导游是上海人,答应我们时间允许的话,带我们去吃河豚。可是,那次的行程,因为住宿安排上的大问题,每天都奔波在路上,吃河豚又成了奢望。
    没想到,这次首尔行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发现,酒店的附近有河豚鱼餐馆。来之前就把吃河豚这件事,放上议事日程了。
    今天的晚餐是首尔的最后一顿正餐了,这就是早晨在酒店房间窗口拍照片时,拍到的那家餐馆。这家餐馆就有河豚清汤,我们也不舍近求远了,就是他家了。

看菜单,我们选择了特级套餐、河豚清汤和生鱼片盖饭。进餐馆入座,餐馆里的菜单里,找不到中文的河豚清汤服务的大叔又不会讲华文;我今天可是冲着河豚清汤来的,你可不能这样待我!
    大叔也着急了,拉着我来到外面,让我对着这张菜单指给他看。总算搞定了

去楼上就餐要换鞋的,生意不错嘛韩国人只穿黑颜色的皮鞋吗

两个配菜和调味料。

特级套餐!

河豚清汤!

生鱼片盖饭!

这是我们在首尔吃的最美味的一餐,以前只知道日本的刺身好吃,没想到在首尔的这家小餐馆吃的刺身味道一级棒
    特级套餐,刺身新鲜!肉质Q弹!
    河豚清汤,名不虚传!汤清味美!绝对值得大力推荐!
    生鱼片盖饭,这碗饭绝对好吃、满足!油条现在经常念叨这碗生鱼片盖饭!
    大叔热情幽默,教我们怎么吃;推荐我们喝点小酒……只可惜,我们都不会喝酒。
    这一餐印象完美,现在游记写到这里,惹得我直咽口水

满足的吃完晚餐,酒店就在旁边,几步路就到了。明天又是奔波在路上的一天,回到房间整理行李,洗澡睡觉。

4:归程:仁川机场--浦东机场--樟宜机场

天气预报非常准确,早晨起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今天的早餐只有白饭提供,配菜又不是我们喜欢的口味;所以,先试着泡了一杯杯面。没想到杯面很好吃,再多泡一杯。
    早餐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拿了行李到总台退房。把房卡交给美女,美女说OK了,连查房都没有。绝对的信任感!

雨依旧在下,好在酒店离机场大巴站不远。我们原计划坐9:45的这班车,结果我们早到THE PLAZA;机场大巴9:20的车又晚到了,所以,实际上我们搭乘的是9:20的机场大巴。
    大巴到附近的几个站点(都是酒店)接了客人后,就开往仁川机场。虽然是下雨天,但是从首尔仁川机场的路况还是相当不错的,70分钟左右就抵达机场了。

抵达机场的时间比较早,办了登机手续后,先去把Wi-Fi egg给还了。把机器、租赁单和新罗免税店的voucher一起给柜台的服务员小姐,确认后把押金单据退还给我们就好了,4天的租赁费用全免
    然后,我们开始在仁川机场闲逛……

韩国的端午和中国的端午,风俗习惯完全是不相同的嘛!

仁川机场也是全球著名的机场,难免要把它和樟宜机场比较一番。我还是觉得,樟宜机场的整体环境、功能性和舒适度都比较好;还是更喜欢樟宜机场。

对面的一个航站楼,心想:应该就是搭地铁过去的。

候机室的弦乐四重奏。

排队安检出关……

登机口还是要搭乘地铁。

捐款箱。

仁川机场的免税品商店提货处。

还提供免费的包装用品,供旅客使用,首尔的免税店服务的确是非常的周到。

候机区。

航班上的饮料,包装很吸引人。浦东机场转机时,二次安检差一点被没收

回到坡县了
    樟宜机场T3航站楼新开的HELLO KITTY主题餐厅,据说全球只有这里才能买到戴2个蝴蝶结的HELLO KITTY。

回家喽

费用 & 总结

机票:                       SGD:1488.00
    酒店:                       SGD:266.00
    交通:                       WOW:69‘100
    餐饮:                       WOW:236’500
    购物: ①化妆品:    WOW:389‘000
               ②服饰:        WOW:149’000
               ③手信:        WOW:101‘250
    缆车:                       WOW:17’000

从坡县到韩国,飞行时间比较长,不建议选择转机;从国内到韩国,飞行时间比较适合。韩国的消费指数偏高,尤其是和日本比较,没有性价比。我和油条都觉得,日本韩国如果都是第二次旅游的话,我们都会选择日本。因为,两地比较而言,飞行时间和消费都差不多;但是,日本的整体还是胜出韩国
    期待9月份的澳大利亚之行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1日-5月24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购物休闲游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7 15:25

2016-07-07 19:31

引用 山中狼 发表于 2016-07-07 15:25:5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山中狼:谢谢鼓励!

2016-07-07 20:1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07 19:31:29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7-07 20:1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16:52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07-11 16:52:27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

2016-07-11 20:44

楼主写的好棒啊!超细的

2016-07-28 20:38

引用 请叫我李温柔or李瘦瘦 发表于 2016-07-28 20:3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