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法意蜜月13日游,这是一篇攻略,攻略,攻略!

悟能 LV.5
2016-07-06 23:01 3463/19
  • 出发时间/2016-06-12

预告片

2016年,一只小猴和一只小羊幸福的走到了一起,为了纪念这个美好而又神圣的日子,两个人决定要到浪漫的法国和邋遢的意大利走一走,看一看,于是收起行囊,来了一次健走之旅。这次旅行两个人有幸见到了水漫威尼斯的著名景观,有幸在埃兹小镇偶遇德克诺维斯基,有幸在巴黎感受了罢工这一民主自由的运动,总之,最后圆满的结束了为期13天的行程。在此,为了感谢前人的游记,也为了方便后人,特别做此攻略,感谢大家!

威尼斯,没有想象中的好,来这里就像到了王府井

圣十字大教堂,没有花钱的不适,安静,神圣

米兰大教堂,确实壮观,一定要登顶,小雕塑们默默的守护着这座城市

埃兹小镇,小而精

摩纳哥,美丽而富有的城市

尼斯,每天在这里坐上几分钟,世界都不一样了

巴黎,一座和我们没有什么区别的城市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感谢在巴黎的林先生和崔女士的接待,让我们省去了很多巴黎的攻略,并且能够在吃了10多天的各种三明治,法棍、奇怪芝士后,终于尝到了久违的卤肉饭还有爆羊肉等横货,不得不说,月是家乡的明,饭还是中国的香啊!

我们的行程:北京(2016.6.12)-巴黎-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尼斯摩纳哥埃兹)-巴黎-北京(2016.6.25)

这次时间一直没有定下来,最后4月份终于开始定机票酒店,由于时间短,好多攻略没有做足,最遗憾的是走之前没有多看看纪录片,好好学习学习哈!以下都是根据走之前看的游记和游玩过程中的切身体会整理出来的,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大家可以留言哈,看到后一定会及时回复!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错别字的话,请留言,会第一时间改正~

本游记中的照片及文字均为本人原创,如果转载或摘录请注明出处

以下是攻略,攻略,攻略!

攻略一、签证

签证:中智法签 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splash.php?l=zh_CN
        按照要求一步一步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所需资料完全按照官网的要求准备即可,至于房产证和存款证明什么的,我都没有准备。还有工资卡是信用卡的,我打了一份工资卡的流水,又打了一份平时存钱的流水,以防万一。出签之后取护照的时候,如果需要代领的话,在中智法签的网站上下载一个授权书模板并签字就可以了,我们这次代领是自己网上随便找的模板,于是就被中智法签的工作人员教育了

这里要多提一句,关于夫妻关系的认证,一般情况下,如果双方都是在职,提供结婚证就可以了,由于我媳妇尚未工作,为了保险起见,按照中智法签的要求,做了结婚证认证。步骤如下,先到公证处(北京的可以去方圆公证处),持本人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注意户口本的婚姻状态需要去派出所变更为已婚),即可办理结婚证的公证。一周之后,拿着公证书去做认证(方圆公证处里有认证部门的代理窗口),一周之后,就可以拿到认证了。所以,需要办理认证的话,一定要提前两周做准备。他们可以要复印件,当时我们以为必须得用原件,于是就傻乎乎的给出去了。

另外,所有打印、复印的东西黑白即可,不用彩色的。
        另外的另外,印在护照签证页上的照片是当场用视频摄像头照的,而不是提供的2寸照片,因此爱美的妹子们一定要提前梳妆打扮好!!!

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难度,资料都提供全了,应该不会被拒签,毕竟现在欧洲经济困难,巴不得咱们去消费,我们周四下午提交的资料,周一上午就发来短信可以去领了,出签还是比较快的。

费用:公证+认证=250
           2人签证费=1306

攻略二、城际交通

一、北京巴黎 往返

往返机票:提前两个月在法航官网上定了巴黎往返机票,飞巴黎的飞机夜里1点起飞,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达。飞北京的飞机晚上23点起飞,到北京是第二天下午3点多。这个时间段有一个好处,就是好倒时差,上飞机就睡,下飞机就玩,两不耽误。

多说一句,关于法航,有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就是法国的罢工,真的是很让人头疼。我们在起飞的前一天,说上一下官网再确定一下行李数,结果发现官网贴出了告示,大概的意思就是法国时间6.11-6.14开始罢工,部分航班可能会取消我们的航班要是取消了,所有后面的行程都会受到影响(提前订的机票、火车票),我的小心脏差点停滞。第一时间联系客服,打了无数个电话,每次等待都要半个小时以上,结果都是无人接听,各位看客们,你们能体会我和媳妇当时草泥马奔腾的心情么?为了稳妥起见,我们赶紧查了查国航的航班,同时间段起飞的还有座位,于是赶紧定了国航的,关键时刻,还得说国航靠谱啊。虽然最后正常起飞,但是我们之后的航班真的因为罢工取消了。虽然损失了一部分机票钱,但要真是取消了的话,你临时又飞不了,你说你恶心不恶心啊???后来从法国同学那里了解到,如果真的取消了,他们会给你安排罢工结束后的航班,并且每个人补偿600欧元。话虽如此,咱们时间紧迫,谁愿意被他们给耽误好几天?所以我们郑重的决定,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国航吧。

费用:机票+提前选座=12854

万恶的法航大飞机,马上就要出发了。

万恶的法航大飞机,终于落地了。

下了飞机,就跟着人流走吧,到处都有行李的提示,我们当时下飞机根据指示先坐了一段小火车,然后才取得行李,总之就是走啊走。
        最后入关的时候也没有人问来干嘛,也没有人看行程,当时我们还担心,取消了巴黎的住宿,万一要给酒店打电话怎么办,真是多此一举啊

机场的设施很完备,从下飞机到出机场都能找到直梯,很方便

二、巴黎威尼斯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大家多数选择了easyjet,经林先生和崔女士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了transavia,比easyjet略微便宜些,而且也很方便,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向工作人员说了句“麦河西”,得到工作人员的大加赞赏,那个表情简直就像是我说的比法国人还要标准一样,好感度暴增!!!加分!!!大家要是也像我们一样,巴黎威尼斯的话,可以考虑这个航空公司,说不定你的“麦河西”能让他们感动的哭了

赠送给各位看官个链接:https://www.transavia.com/

费用:机票+行李=EUR124.00

这个就是这家廉价航空的标志。

三、意大利铁路的三驾马车
        根据我们的行程,我们在意大利坐了3家公司的火车,分别是
1、TRENITALLA:http://www.trenitalia.com/,这个据说是意大利国家铁路,残破的程度大家可以看照片感受一下,不过有一个好处,这个车好像没有什么人查票,当然我们是中国人,都是守法的好公民,怎么能干这种事情呢我们从米兰往返outlet就选择了这家铁路公司,不过这个铁路公司有点bug,一个是我们回程的时候,竟然延迟一个小时,我们再定睛一看,我靠,这哪里是延迟啊,分明是和一小时后的班次合并了啊,我去,国家铁路还有这么玩的,我们实在是等不了那么久,中途来了一辆回米兰的车就上了,没办法,谁让你们这么不靠谱的。另外一个bug就是由于需要转车,官网推荐的都是特别紧凑的,只有10分钟的换乘时间,而意铁延迟都是10分钟起的,我们的心情下了车,疯狂的奔跑,结果发现下一辆也晚点了10分钟,终于发现意大利还有一点靠谱的了。

大家感受感受这奔放的涂鸦

这就是最最最普通的绿皮火车,我们坐的就是这玩意,跟咱们的绿皮火车一模一样,当然这个公司也有高级的高铁

让我们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等上一个多小时,万(草泥)马奔腾!!!

2、.italo:https://www.italotreno.it/,这个据说是意大利私营铁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环境来说,都要比前一个好很多,而且最高大上的是有Wifi,按理说这样的火车票怎么也得比之前的贵吧,结果还真不是,比之前的性价比高很多,因此,我们威尼斯佛罗伦萨佛罗伦萨米兰,都是选择这家公司的。之前有的攻略提到italo的火车主要停靠大城市的小站,但这次发现意大利主要城市的中心火车站italo的火车都会停靠,比如这次米兰到达的就是它的中心火车站!
        italo绝对是首选!首选!首选!它家不到或者时间不合适的情况下再选意铁吧
        但是这家公司有一个问题,我们买第一张车票的时候,使用中行全币种信用卡付款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第二次再付款的时候,死活都付不过去了,几天后还是不行,最后还是让法国的同学帮忙买的,所以,各位看官要是也买他们家的车票的话,一定要小心!

瞧瞧这霸气的小火车

3、thello:https://www.thello.com/,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是选择意铁了,到意大利边境Ventimiglia,然后再换成一班到尼斯的车。我们想了想,拖着两个箱子跑来跑去的实在麻烦,能有直达的最好还是找直达的,最后终于发现了thello。这个公司的火车据说是专门跑法意两国之间的,因此我们从米兰到到尼斯就直接定了他,没有考虑其他的,主要是直达,不用拉着行李换车。虽然看上去一般般,而且车站比较多,但是从米兰尼斯这趟线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一半的行程都是沿着海岸线行驶,风景如画,强烈推荐!

随便来两张手机拍的,让大家感受感受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真是意外的收货。旅行大概就是这样吧,规划的再好,总会有意外降临。

4、尼斯巴黎
SNCF:http://www.sncf.com/,我们除了定了尼斯巴黎的火车票,还定了尼斯摩纳哥的火车票,尼斯巴黎的车票网上付费又失败了,只好求助于林先生。尼斯摩纳哥的只是记录了信用卡信息,并没有当时付款,而是要求到尼斯火车站,用同样的信用卡才能取票付款,真是没搞明白,为什么要这么设置。
       最后我们到了尼斯火车站才发现,基本上所有的票都可以在自助机上现场买,他们的火车票不像咱们这样这么紧张,一趟火车也就坐一半的人,尼斯摩纳哥就买现场的二等票就可以了,不规定座位,不规定时间,上车前打票,随便坐,很方便。我们当时提前订的,时间都是选择好的,但是摩纳哥提前结束了行程,这样就得等,不如自助机直接买的方便了。当然,我们是懒得等的。

摩纳哥等车的时候,在他们的自助机上随便玩一玩,这个好像只有法文,但是有个别机子是有英文的。

看不懂就选择第一个,第一个肯定不会有问题

进来之后发现就可以选择目的地了哈

攻略三、市内交通

1、巴黎地铁
        看大家的游记,都介绍了10次票,由于我们住在了圈外,所以10次票对于我们来说就没什么用了,每次出发的时候就在自助机上买好了,还是很方便的。在自助机上,法国人会把巴黎圈内的几站地统称为Paris,10次票的乘坐范围,也仅限于这圈内的几站地,所以,要是到凯旋门、卢浮宫这种景点,直接选择到Paris的就可以了。林先生还告诉我们,从打票的时间点计时,一个半小时之内,是可以不用买票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赶上过!
       另外,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最后三天会在巴黎集中活动,所以林先生向我们推荐了周卡,21.5欧元,可以随意坐,但是需要带个人的一寸或者两寸照片,在他们的柜台窗口办理,据说有5欧元的押金,由于林先生他们有2张富裕的周卡,所以我们就直接充值就好了。
       巴黎地铁也会经常罢工,我们到的时候就赶上罢工了,本来一趟车可以到的,就得中间换乘一下,法国人真是让人无语。另外地铁动不动就会晚点,开着开着就停了,这是常有的事。

赠送个地铁官网给大家:http://www.ratp.fr/ 我好像是从这里下载了一个PDF的地图,大家可以找找看,里面的介绍还比较详细。

这是买票自助机的初始画面,最后结账的时候还可以用信用卡

左边充值,右边买票

第一个就是到圈内的任意站都可以,反正是一个价钱;第二个就是点对点的,到圈外的站;第五个就是到各个机场的

我们当时去orly机场,就是选择的RER B+ORLYVL的方式

2、威尼斯水上公交
        这个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因为我们在出发前有很多疑问都没有得到解决,这个也是为什么我要作一篇攻略的原因,即使玩回来了,可能也不是很清楚吧,大家将就着看哈。
       我们从巴黎飞到威尼斯,酒店选择了梅斯特里火车站对面,所以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如何从机场到梅斯特里火车站。看了看机场的指示,大概的意思就是可以选择ACTV,也可以选择ATVO。ACTV就是公交车,包括接下来要做的水上巴士,都是这个公司的。坐这个车就是慢,而且没专门的地方放行李。之前看攻略说,只要你有pass了,不嫌慢的话就可以坐这个,不用单独买票。ATVO就是机场大巴,快捷便利,应该是大家的首选。
       好了,搞清楚机场的交通方式,就可以研究这个水上巴士了,大概就是一天、两天、三天等等的通票。再看这个pass的时候,有人提到了rolling card,说这个卡可以打折,那就研究研究,发现买这个rolling card+3 day pass+ Transfer MARCO POLO Airport (ONE WAY),这些钱加起来比单独买一个2 day pass还要便宜,有这么好的便宜,怎么能不占呢,但就是一个问题困扰我们, Transfer MARCO POLO Airport (ONE WAY)这个东西到底是ACTV还是ATVO?查攻略,没有人说;问酒店,酒店说不知道rolling card还有这样的套餐我又要骂人了!!!最后,根据之前有人说,只要你买了pass,就可以通坐所有的公交车,如果是这样的话,Transfer MARCO POLO Airport (ONE WAY)就不应该是公交车了,那必然是ATVO的巴士了,瞬间觉得自己可以当个侦探了
        BUT,BUT,BUT,这一切只是自己的推理,到了之后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工作人员直接把我指向了15路公交车!!!我说难道不是机场巴士么?工作人员向我微微一笑,“所有从机场出发的公交车都叫Transfer MARCO POLO Airport”,我真是图样图森破,于是我们就坐着15路公交车嘎呦嘎呦的到了酒店

这就是取票的机子,出了机场,在5路公交车的站台,选那个online,把码输进去就可以了。本来里面有人工窗口,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机器,我说去人工吧,结果窗口一脸歉意地跟我说机器坏了,只能用自助机了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卖票可以正常卖,打印预约票就打印不了,鬼才会信呢

梅斯特里火车站去主岛的话,除了火车,除了2路公交车,还有这个tram可以。我们当时等2路车,10-20分钟一辆,周围一圈人,根本就上不去,好在之前看到威尼斯主岛上有这个玩意也到,于是开始搜,火车站附近一定会有这个车的。果然如此,在火车站右手边500米左右,有一个地下的站台,那个就是tram的车站,坐这个去主岛需要在中途换乘T1线,总之人少,速度也不慢,并且能顺路欣赏一下梅斯特里区域,还是很开心的。

这就是梅斯特里火车站的tram站台

3、佛罗伦萨米兰的交通
      佛罗伦萨的交通很简单,谷歌导航就可以了,佛罗伦萨很小,很多地方走着就到了,唯一提醒大家的就是,火车站出来,在大堂有一堆卖票的窗口,其中有两个窗口是卖公交车票的,没有人排队。当时看到一下火车的烟草店排队买票的如长龙一样,心里美美的,我太机智了另外一定要小心佛罗伦萨的老爷子,你要是挡了他们的路或者座位,他们不会好好说话的,会大声冲你嚷嚷,对他们没必要客气,他说的你听不懂,你说的,他也听不懂!

米兰就发达很多,有地铁,在自助机上买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这个就是米兰的自助机了,还是挺方便的

4、尼斯市内&蔚蓝海岸城市间交通
      尼斯的公交票除了在火车站买之外,在所有的tram车站(有轨电车)都有自助售票机,同时上车也可购买。我们这次还坐了观光巴士,带中文讲解尼斯的历史,每人22欧

这个是在火车站的售票机上买公交车票

攻略四、住宿

1、巴黎住宿:
       这次在巴黎是住在了朋友家,因此没有做太多关于巴黎住宿的功课。不过以我们这次的感受来说,尽量还是住在1、2圈 ,离景点近,基本步行就到,如果喜欢走路的话,连10次票都可以省了。另外住在市中心还有一个好处,不用着急回酒店,毕竟市中心还是最安全的。夏天想拍夜景的话,还是挺困难的,到了晚上10点,天还是亮的。当然,你可以等到天完全黑下来。

2、威尼斯住宿:
        威尼斯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岛外,在梅斯特里火车站对面,名字PLAZA HOTEL,是个标准的快捷酒店,定的房型含早餐。没有定在岛上,主要原因是媳妇要求有独立卫生间,看来看去,大家对这家的评价还可以,去主岛也很方便,价格也能接受,于是就选定了这家,至于怎么去主岛,大家可以参看市内交通部分。

HOTEL PLAZA 的内部环境,经典双人间

3、佛罗伦萨住宿
      佛罗伦萨我们选择了市内的酒店,离乌菲兹美术馆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名字是 Corte dei Neri Residenza。我们这次所有的景点门票全部都是现场买的,没有提前预定,因此离得近可以早起去排队买。结果发现,我们不到9点到的,现场买票的根本就没有人排队,反而提前预定的竟然排起了队伍,真是有点意思。当然,住在市内也有一点不好,就是往返火车站需要坐公共交通,那里没有巴士,所以需要拎着箱子挤公交

如果大门紧闭的话,需要在门口按门铃,我们刚开始真是不知所措,一脸茫然,各位,要是你们在那发现的了么?

酒店内实景

4、米兰住宿
      米兰还是选择了火车站附近,因为我们从米兰到outlet要早起坐火车,从米兰尼斯要早起坐火车,所以距离很重要。酒店名字是Best Western Madison Hotel,米兰终于现代化了,快捷酒店比威尼斯的要好一些,同样含早餐。米兰有地铁,所以去景点什么的很方便,推荐大家考虑。

酒店内实拍

5、尼斯住宿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在尼斯有一个negresco的酒店,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并且说当时没有定上有多么后悔,结果我定上了,侧海景房,价格也是此次行程里最贵的了,但是实际情况是,除了海景以外,其余的真的一般般。这个设施如果是上世纪80.90年代来的话,可能依然会觉得很奢华,但是现在来,只能看出它在过去的奢华程度。如果喜欢励骏那种风格的酒店,这家一定是首选!其实在他旁边还是有很多选择的。另外,看大家的游记,向酒店提蜜月旅行的话都是各种免费升级房型,免费赠送饮品,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从来都没有,从来都没有,只收获了一张negresco祝福的卡片!
      另外,这家酒店离火车站有20-30分钟的步行时间,并且没有公交车,各位看官想象一下,如果你需要搭乘7点的火车,并且你有两个大箱子的话,你会怎么过去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用UBER,法国的UBER是合法的,我们在法国一共打了4次UBER,不管司机的距离到你那里有多远,他们都会开过来,而且一水的西装革履。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打过一次之后,有可能会短信验证,需要能接收短信或者用当地的电话卡再注册一个新账号,银行卡我绑定的全币种,不知道银联可以不可以。

杯子刷的真干净,可惜酒精过敏,要不喝两口,那是何等的惬意

感谢他们送给我们祝福的卡片

尼斯忘记拍照了,这是在巴黎拍的,比国内的要专业

好像是标配的感觉

攻略五、其他

1、电话卡,出去玩一直习惯电话卡,不太习惯随身wifi,毕竟能少一样是一样嘛,所以推荐某宝的电话卡,多国都可以使用,信号也非常好而且还能打电话。我们在佛罗伦萨的酒店尽管都提前联系的好好的,约好了几点几点,结果到了还是没有人,这个时候多亏能打电话啊,直接打电话,一会儿就从对面的屋子里出来了,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带张卡,关键的时候还是打电话最省事。

2、购物,来欧洲嘛不购物不合适 由于时间所限,这次我们在意大利只去了离米兰比较近的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在法国去了巴黎欧洲谷。两个outlet相比较,我觉得去欧洲谷足以,无论是品牌种类还是价格欧洲谷都有优势(我们去欧洲谷的时候正好赶上打折季开始,折扣那是相当给力,还有10%优惠券,同时再加上退税),而且欧洲谷有RER直达,交通方便很多~当然如果是要买高级男士成衣,比如西服/礼服,或者意大利本土品牌,一定得去SD outlet!如果仅对奢侈品感兴趣,佛罗伦萨的the mall还是不能错过的~

3、退税,我们是在法国机场办理的退税,一定要先在自助机上打印登机牌,然后进了机场拿着退税单先去找海关盖章,现在所有法国境内买的在自助机上扫码即可,其他国家购买的必须去柜台人工盖章。一般除了像手表这种动不动就好几千欧的物品会要求拿出来查看之外,别的物品海关的人都不会看,直接盖章~
最最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在一进机场的大招牌的地方退税,那里只能退美元和人民币,汇率嘛,要多坑有多坑。在你过了安检之后,会有一个小柜台,那里可以退欧元,不得不说,奸商啊。

最后的话

各位看官,如果您能耐心的看到这里,将是对我码字莫大的鼓励;如果您觉得上面写的还不错的话,麻烦看官帮我点个赞。
攻略部分基本到这里就完结了,下面就是秀一秀照片和美食了。看看还有没有攻略里忘记说的,好顺便再增补增补。
这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些东西一定要亲眼去看一看。之前,在我的印象里,西方人总是高尚的,有素质的,他们不会随地扔东西,他们不会闯红灯,他们不会大喊大叫。但是这次旅行,我发现,一切都不是那么回事,在巴黎的市中心,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在outlet,被甩在地上的东西没有人去捡,闯红灯就更不要提了,当然,朋友告诉我,法国意大利如果没有车的时候,是可以闯红灯的。天啊,我所见到的和我所听到的相差的真是太多了。当然我也承认,我们的整体素质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在进步,我们没有那么差,他们也没有那么好。
最后,攻略永远都不要做得太完美,旅行的意义就是要发现意外,如果和攻略做的没什么区别的话,那旅行实在是会乏味许多,看别人看过的,做别人做过的,走别人走过的,旅行的意义何在?

嘚瑟的时间到

在那边吃饭着实辛苦了点,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吃什么,尤其是在佛罗伦萨那种地方,菜单只有意大利文,看也看不懂,到后来,看多了,也能简单的点点了

意大利的牛肉要比法国的好吃,而且我们发现在意大利吃牛排一定会配菠菜一起吃~

这是在威尼斯,尝尝海鲜面还有下面的肉酱面,不会点的时候,就把tripadvisor的照片给他看

这就是传说中的牛肚包么,一般般

这个吃饭的地方在埃兹,需要提前预定,赫赫有名的金羊酒店,在这等美景前用餐是何等的惬意~

快吐了,点菜有个秘籍,就是不知道选什么了,就问服务员,你最喜欢的是什么,让他推荐给你一个,当然了,他喜欢的,真的不一定是你喜欢的

我们点的有点多,如果只点主菜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例如就点2份意面

在路上发现了一家神秘的米其林餐厅

发现意大利只要是一个小镇就会有教堂和钟楼

感受感受这人头攒动

小清新的彩色岛

彩色岛还是有点意思的,没去玻璃岛

皮蒂宫,到现场去买票就好了

熏陶

蓝得都让我害怕

摩纳哥的水族馆

卢浮宫,侵略的见证

全文完

引用 悟能 的图片:

是因为商业化太浓了吗 (像来到了王府井)

2016-07-07 15:0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7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7 15:01:41 的回复:

是因为商业化太浓了吗 (像来到了王府井)

回复耳背de阿怂:有一点吧,酒店,饭馆,游客,乱糟糟

2016-07-07 21:59

想问下,从米兰到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怎么去呀

2016-07-09 12:42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09 12:42:05 的回复:

回复MaggieJ:最简单的从outlet外文官网定巴士票,但是我们定的太晚了,没有定上,就定的火车票,火车票从米兰到Arquata Scrivia,下来再坐10分钟的班车,上车买票

2016-07-10 09: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09:53

真美!

2016-07-11 09:55

引用 y_d_j 发表于 2016-07-11 09:53:5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y_d_j:学习不敢当,主要还是想做成攻略,出去玩之前,感觉大家的游记里有些信息不是很详细,马蜂窝攻略更新的慢,所以想弄成攻略的感觉,这样大家会方便一些哈

2016-07-11 10: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1 09:55:1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捧场哈

2016-07-11 10:29

引用 悟能 发表于 2016-07-10 09:06:37 的回复:

回复悟能:好的 謝謝哇

2016-07-11 10:53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11 10:53:14 的回复:

好的 謝謝哇

回复MaggieJ:没事,最好别坐火车,太麻烦,还得换乘。另外,那个outlet感觉一般般啊

2016-07-11 10:59

引用 悟能 发表于 2016-07-11 10:59:43 的回复:

回复悟能:really?!感觉很少有人分享去那个outlet的帖子~是不是东西很少?

2016-07-11 16:28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11 16:28:54 的回复:

回复MaggieJ:品牌种类算蛮丰富的,包包、休闲服装、运动服装、高级成衣、首饰都有,可能也就是因为覆盖面比较广,所以每家店的东西也不会很全很多~因此如果要是确定了就要买某个包包、某件大衣等等去这个outlet找的话,容易失望

2016-07-11 22:14

2016-07-11 22:42

引用 悟能 发表于 2016-07-11 22:14:07 的回复:

回复悟能:这样啊、谢谢哇 那到时候看时间看情况吧 十分感谢啦

2016-07-13 09:54

引用 MaggieJ 发表于 2016-07-13 09:54:56 的回复:

这样啊、谢谢哇 那到时候看时间看情况吧 十分感谢啦

回复MaggieJ:客气

2016-07-13 20:27

引用 木易Audrey 发表于 2016-07-11 22:42:55 的回复:

回复木易Audrey:欢迎来捧场哈

2016-07-13 20:28

写的很详细   我想问问意大利城际间的火车大约多少钱?威尼斯到佛罗伦萨的

2016-07-27 15:23

引用 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7-27 15:2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