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疆北疆匆匆走一圈(二)

• 出发时间/2016-06-24

第四天:走向喀纳斯的路上

喀纳斯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一早就从乌鲁木齐出发,目标喀纳斯。不过导游说今天是到不了喀纳斯的,只能到达接近喀纳斯的边陲小镇布尔津。小车一路开呀开,两边都是荒原,接近克拉玛依的时候看到好多好多的“磕头机”,据说这里由于出产石油,人均收入是全国最高的,这是典型的富的流油。

乌尔禾魔鬼城

乌尔禾魔鬼城又称风城,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边缘,217国道从近旁通过,西南距克拉玛依市约100公里。乌尔禾魔鬼城是间歇洪流冲刷和强劲风力吹蚀共同作用形成的该城位于佳木斯河下游,正对着西北方由成吉思汗山与哈拉阿拉特山夹峙形成的峡谷风口,魔鬼城呈西北-东南走向,长宽均超过5公里,面积数十平方公里。远眺魔鬼城,宛若中世纪的一座古城堡,但见堡群林立,大小相间,高矮参差,错落重迭,给人以凄森苍凉恐怖之感。魔鬼城是由赭红与灰绿相间的白垩纪水平砂、泥岩,遭流水侵蚀与风力旋磨、雕刻形成的各类风蚀地貌形态的组合,有平顶方山、块丘、石墙、石笋、石兽、石人、石鸟、石鱼、石龟、石巷、石堡、石殿、石亭、石蘑菇……形态万千,令人目不暇接,感叹万千!

进入魔鬼城景区是有小车带着走的,要不然会晒死的。沿途看风景,到一个景点会停车让大家下车拍照,沿着观光道走一圈大约1小时,一点不累。

我们一个团的两小孩还骑着骆驼兜了一圈。

据说这里是好多电影的外景拍摄地。这儿摆着《七剑下天山》、《藏龙卧虎》的模型。

这里还考古挖掘出好几具恐龙骨架。
        魔鬼城中还蕴藏有全国仅有的天然沥青矿脉,地下埋藏着丰富的石油,魔鬼城现一改凄凉的往景,井架林立,钻机轰鸣,一座崭新的乌尔禾石油新城已在这里诞生!

布尔津

出了魔鬼城,继续乘车前往边陲小镇--布尔津布尔津别具一格的北欧风格建筑,街头精致小巧的雕塑小屏,大方典雅的小喷泉,太阳夕照,把小镇罩上一层金黄,红瓦、白墙、绿树在晚霞的辉映下仿佛走进童话故事中的城堡。

第五天:喀纳斯

一大早又赶路了,离开布尔津,继续朝喀纳斯方向开,慢慢的离开戈壁滩,进入草原牧区。

因为路上限速,车开不快,还停了两个休息区,这分明是叫游客消费嘛。

一下车就被人围困了,不管你愿不愿意,把帽子往你头上戴,把小羊往你手里塞。和小羊和鹰拍照都只要10元,就当支援西部了!

路上的风景有点像瑞士风光吧!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是位于新疆北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如果要数新疆不得不去的景点,喀纳斯湖绝对算一个。这儿的湖面群峰倒影,湖水还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常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环湖四周原始森林密布,阳坡被茂密的草丛覆盖,景色如画,导游说秋色更美!

神仙湾是一片河滩,这里的河水将森林和草地切分成一块块似连似断的小岛,人称神仙湾。它实际上就是喀纳斯河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片沼泽浅滩,在阳光照射下河水流光溢彩,连树上的叶子都随风摇曳、闪闪发光,乍看去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撒落加上这里常有云雾缭绕、超凡脱俗、如梦如幻,使人看了如临仙境一般。

月亮湾是喀纳斯河的一个河湾,由于湖底高差和上游来水量的变化及光线影响,月亮湾呈现出瑰丽而多变的色彩。月亮湾因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形如一弯新月而得名。

卧龙湾,当地称为卡赞湖,即锅底湖,因其形似锅底而得名。是喀纳斯河流经此地,长期侵蚀冲刷而形成的一连串曲折的河湾,因形似卧龙而得名。

图瓦人家

在喀纳斯景区里导游带我们拜访了一家图瓦人家。这家是CCTV4远方的家拍摄图瓦人家的地方,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旱濑乐队表演的呼麦真是天籁之音!他们怎么没考虑录音出碟片,有的话我肯定买!

贾登峪

晚上我们住宿贾登峪“喀纳斯四季休闲酒店",  饭后走出酒店四处闲逛。

在一个山坡上看到三个可爱的小孩在牛栏边玩,一个台湾同胞给了小孩一些糖果逗他们拍照。

母牛在山上吃草,关在牛栏里的小牛不停的叫。等牧民拿着桶放出小牛,母牛马上奔过来给小牛吃奶,小牛钻到妈妈肚下刚吃了几口奶就被牧民强行拉走栓在一边,牛奶像打开的水龙头样被挤走了,可怜的小牛打开了妈妈奶的开关却没有能吃到多少!牛妈妈也只能不断的按摩抚慰小牛。

第六天:喀纳斯观鱼台

喀纳斯门票是两天有效的,第二天乘景区车到山上观鱼台远处看湖。美丽的喀纳斯远看近看左看右看都是美丽的,加上天空上飘着朵朵云彩,拍出的照片要不美也难。

从景区的停车场到山顶观鱼台还要爬1056级台阶,台阶很好走的,但是导游给的时间太少,仅1个半小时,她认为足足有余,可我爬到一半觉得时间肯定不行,就半途而废了。好在先生上到了最高处,拍下了观鱼台、友谊峰等照片以解我馋。

友谊峰对面就是俄罗斯啦!

五彩滩

离开喀纳斯后,在回乌鲁木齐的路上导游又带我们去了五彩滩。一下车就有成群的小虫扑面而来,进门时大家都不得不每人买了防虫帽带上,即使这样照样有小虫钻进面罩,据说这种像果蝇一样的虫叫小咬,就这一两月有。导游难道不知道吗?估计她怕我们不去故意不说的。

这里的风景确实很美,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河北岸是光脱脱的雅丹地貌,对岸却是郁郁葱葱的杨树林。要不是小咬捣乱,真可以美美的欣赏欣赏。

克拉玛依市

晚上投宿克拉玛依市宝石花酒店。克拉玛依河两岸晚上10点依然热闹非凡。

第七天:乌鲁木齐大巴扎

一早就赶路回乌鲁木齐,因为有几位团友是下午四点的飞机。

大巴扎

回到乌鲁木齐导游就带我们到了国际大巴扎,其实是个给游客购物的地方。当地人购物多数是到二道桥大巴扎,东西相对便宜些。我们买了点葡萄干和奶酪干。

新疆博物馆

和同车的团友分别后,下午有时间我们自己去了新疆博物馆,慢慢悠悠的看了半天。

第八天就是返回上海的时间了,上午的飞机,回到上海也晚上了。整整八天的游程其实真正在新疆的就六天,而这六天也一大半是在车上的。新疆太大了,大美新疆我们只是玩了一点点大路景点。最遗憾的是没多余的时间,玩北疆没把到伊犁的景点考虑进去,春天的草原薰衣草错过了。新疆以后还会来的,但是再也不会跟团游了,一定是自助游!

一片荒芜的感觉

2016-07-07 15:0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07 15:25

码子不易

2016-07-07 22:07

2016-07-07 22: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9:0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